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撩翻娱乐圈 > 分卷阅读180

分卷阅读180

    无法想像这是一个才二十多岁的女艺人演出来的,不论对她的坚持与选择有何看法,但荧幕上的那优雅精致却又包容的老太太,让人没办法不喜欢。

    “我想所有质疑柯淼为什么能大红质疑她演技的人,看过此片后都可以闭嘴了。”

    “有种演技叫柯淼式的演技,看过凤鸣后,我深深拜倒在凤鸣的旗袍裙下,嘤嘤嘤,我不想告诉你们,我原本是柯淼的一名黑粉。”

    除了柯淼的演技,这部电影引发的讨论最多的还是围绕女性的话题,尤其是在日益放开生育的形势下,这样的话题更有争议性。

    凤鸣这个人物,仇万青早声明是虚构的,是众多伟大女性的一个缩影,并非指某个人,在许多观众看来,凤鸣这个人物的一生,更像华国女性成长的一个缩影,挣脱封建枷锁,从家庭中勇敢地走出来,在社会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一份尊重与体面。

    “凤鸣和她的丈夫程显舜之间的几处对比与冲突,两位演员都演得非常精彩,最初,程显舜是接受过西化教育的进步青年,看不上思想不开化的封建女人凤鸣,认为她保守,一味的柔顺,不懂洋文,不会喝咖啡洋酒,觉得两人之间有很深的鸿沟,两人之间的新旧冲突非常明显。”

    “可当影片进展到凤鸣这样一个旧社会的女人在上海滩开创出一番事业,与丈夫程显舜重逢的时候,我才意会到导演想要表达的究竟是什么,程显舜这个人物也显得那么讽刺,一个口口声声接受了西方教育自诩是进步青年的程显舜,骨子里却保留着根深蒂固的封建大男子主义,凤鸣这样一个不会洋文不懂得欣赏咖啡的旧时代女性,却能勇敢地打破这一段婚姻走了出去。”

    “影片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