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舌尖 > 分卷阅读118

分卷阅读118

    是满意,趁他出去结账的时候,拉着秦开欣说悄悄话。

    “开欣,你这男人找得不错,有眼光!”

    秦开欣腼腆地笑着,心里美滋滋的,正要开口,程夏忽然叹了口气:“哎,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曼曼已为人妻,你也好事将近,只有我还是个孤家寡人啊。”

    “程夏姐,你别那么说,你可是女强人,我心目中的偶像!”秦开欣急忙安慰她。

    薛曼也跟着点头:“我们羡慕你都来不及呢!”

    “我哪是什么女强人啊,我这叫嫁给了事业。”程夏笑着摆了摆手,忽然很认真地说,“不过,以我的经验,女人要创一番事业,确实还是单身的时候最适合,当初跟我一起创业的那帮人,一结婚,全都回家相夫教子去了,哪有精力创业啊?”

    “那可不一定!”薛曼不服气,“谁说结了婚就一定要相夫教子了,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生活态度嘛!”

    程夏微微一笑,笃定道:“家里人催你生孩子了吧?”

    薛曼被说到了痛处,瞬间没了声。

    她现在最苦恼的就是这件事,本来她都已经跟展令骁说好了,五年内不考虑要孩子,而且两人还把这个决定,非常坦诚地告诉了两家的大人,希望父母能够尊重他们的决定。

    父母们都答应了,也没明着催他们,可各种暗示,却让人防不胜防。

    今天她吃坏了肚子,吐了一下,婆婆就问她:“你是不是有了?”

    明天她例假迟了一天,妈妈就问:“你是不是有了?”

    后天奶奶来了,架着老花眼,盯着她的脸半天,问:“孙媳妇呀,你这脸色那么红润,是不是有了呀?”

    有什么有啊,这是涂了腮红啊奶奶!

    见薛曼不说话,程夏继续说:“你看让我说中了吧?有些事,真的不是你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大环境如此,由不得你们做主。举个例子,我们学校有个老师,当初结婚之前,多信誓旦旦地跟我说,结婚之后她绝对不会改变生活方式的,结果呢?才坚持了半年,就怀孕了,怀孕十个月,生孩子,生完孩子奶了一年,好不容易熬过了哺乳期,上个月,她跟我说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