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舌尖 > 分卷阅读128

分卷阅读128

    家了,本来还想冲一冲的,哪知道风太大,勉强走到校门口,阳伞就被风吹得散架了,不得不退回教学楼,还被淋了一身雨,冻得瑟瑟发抖。

    那时候,高三放学时间普遍比低年级的要晚,她几乎是抱着撞运气的心态,去高三那里找的裴宸,没想到他真还在教室里,看到她淋得像只落汤鸡似得站在他们教室外面,赶紧走了出来。

    “你还没回家?伞呢?”他问。

    “破了。”她哭丧着一张脸,“学长,你能帮我借把伞吗,我们班同学都走光了。”

    “那么大雨,你怎么走?你爸妈呢?”

    “旅游去了……”

    “你等着!”他几乎想也不想就回教室拿了把伞出来,“走,我送你出去!”

    那天,裴宸把她送出了校门口,又帮她叫了辆出租车,替她付了钱,最后还在关上门的那一刻,把自己手里的伞丢了进来。

    “学长,那你没伞了啊!”她隔着窗在车里喊,风大雨大,根本听不清。

    裴宸在外面也不知道说了句什么,转身就冒雨跑走了,高瘦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大雨中。

    她还记得出租车司机说的那句话:“这男孩子对你真好!”

    是啊,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裴宸对她一直很好,真的很好。

    外面狂风暴雨,秦开欣独自一人待在教室里,回忆与裴宸的点点滴滴,往事如同一剂镇定剂,让她原本害怕的心情,逐渐平静了下来。

    此刻,她甚至觉得裴宸的再次出现或许就是她生命中的一场雷雨,起初令人害怕仿徨,却冲刷了连日的闷热,消除了酷热的煎熬。

    这一刻,秦开欣忽然灵感爆发,她迅速起身来到橱台前,研发起了新品种。

    取出几片干薄荷叶,用牛奶顿煮到清香四溢,再将炖好的薄荷牛奶与鸡蛋、黄油、面粉、抹茶、糖粉混合搅拌成面糊,倒入方形的平底烤盘中,入烤箱,烤成绿色的海绵蛋糕片。

    用料理机打碎的薄荷叶,和朗姆酒一起混进奶油中备用。

    烤制放凉后的蛋糕片,切成长条状,在微焦面抹上一层薄薄的糖浆,再抹上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