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蛮荒塔 > 蛮荒塔第5部分阅读

蛮荒塔第5部分阅读

    浮着一柄长枪,漫步在雷山中,就在刚才,将一头觊觎他的蛮兽搞翻了,大餐一顿,这个时候,正拍着肚皮,走在山中,眼中凶光爆shè,显然也不是一个好惹的主。

    但是张雄就是这样的人,恃强凌弱这种事情他是干不出来的,一般他都不搞人,要搞,那就要搞大的,有句话不是那么说的吗?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

    他就盯上了这头青虎,准确的说,他是盯上了青虎头顶那散发着宝光的长枪,一看就不是地摊货啊,其中有浓烈的杀机弥散,显然是青虎的长辈祭炼的灵宝,这次进山,交给青虎防身的。

    灵宝也是分阶层的,共有九阶,一阶的最是垃圾,几乎和普通的岩石一般,大概就和张雄手中的石剑一个品位。但是灵宝一旦过了六阶,就真正的超越了一般的石器,真正具有了浩瀚的威力,之前蛮牛背负着的,显然就是一柄处于六阶的长刀。

    这头青虎身上的,已经跨入了更高的境界,杀机弥漫,显然在过去的岁月中,曾经饱饮鲜血,若是张雄料的不错,这柄长枪已经迈入了八阶,甚至于,从其表露出来的气机来看,隐隐的有一种九阶大圆满的味道。

    灵宝之上,当然还有法宝,那就不是张雄一介草根能够了解的了,其实在大荒凋零的这几万年,几乎难以出现法宝了,就更别说是高阶的强大宝物,那都是传说中的东西,偶尔有高阶的法宝被发现,也必然会引动八方风雨,带来浩劫。

    张雄的心其实并不贪,只是想要一柄灵宝就够了,做个锄头,灵宝的好坏实在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够坚硬,只要够锋利。

    眼前的这柄枪就不错,冰冷的枪头,一看就是锄头的好材料,坚硬的枪身至少不会在中途折断,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不差分毫。

    悄无声息的潜伏在沟壑中,雷光从天际落下,劈在他的身上,张雄一动不动,任由雷电在身体上蔓延,激起一道道完美的弧线。他盯着青虎,青虎在解决了强大的敌手之后,jg神也有点放松,满足的拍着自己的肚皮,行走在雷山中,雷球不时的落下,劈落在他的身上,青虎脸sè不变,任由电光闪烁。

    就在青虎走过一道沟壑的时候,猛地从沟壑中跳出一个人族的少年,青虎吓了一条,这个少年出现的太诡异了,像是从大山中蹦出来的一样,瞬间就出现在了他的前面。

    青虎戒备,身体瞬间进入了战备状态,全身的毛发直竖,一双青sè的瞳孔盯着张雄,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从石头中蹦出的人族少年,一伸手,指着他头顶的长枪,“你这柄枪不错,借我一下,我挖个东西!”

    青虎差点一个趔趄栽倒在地上,大荒中以武为尊,演绎的是丛林法则,讲究的是强者为尊,但是显然眼前的这个小子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存在啊,粗眼看之,仅仅是处于易筋的境界,甚至于,青虎能够看得出来,还是最近才突破的,力量掌握的还不是十分的熟练。

    “你腿软什么?”张雄皱眉,“不就是借用一下嘛,又不会不还,那么小气做什么?”

    “你找死!”青虎咆哮,这个小子说什么?借用一下,他当自己是什么了?当九阶的灵宝是什么了?随便就可以借用一下,要知道,这可是他的祖父穷尽毕生的jg力,才铸炼出来的一柄灵宝,放在这一片大荒中,也算是顶呱呱的灵宝,这个小子,张口就要借?

    懒得和他废话,青虎猛地向前一扑,整个虎身向着张雄压到,他倒是想要看看,这个明显是易筋境的人族小子,有什么跟他谈话的资本?

    张雄撇撇嘴,什么虎啊?脾气这么爆?不就是借用一下你的灵宝吗?看的跟宝贝似的,用得着动手嘛,大自然讲究以和为贵,暴脾气容易内分泌失调的。

    但是既然对方动手了,就没有不还手的道理,他可是完全没有去想,九阶的灵宝在大荒中代表着什么?反正在他的眼中,九阶的灵宝大概和九阶的法宝没有什么两样,也没见有什么不同的威力。

    但是下一刻,张雄就真正切切的体会到了九阶灵宝的不凡,随着青虎的暴动,长枪在发光,从青虎的背上腾空而起,化作一条长龙,向着他直插而下。

    张雄就站在青虎的身边,本来他是想要偷袭的,但是后来想想,身为男子汉大丈夫,实在不能够做出什么背后y人的举动不是,更何况,面对的还是一头煅骨境界的蛮虎,实在是没有必要丢这个面子。

    握紧了拳头,张雄瞄准了青虎的眼睛,就在青虎向着他猛地扑来的时候,张雄果断的出拳,闪电般的一拳,就在青虎尚没有来得及反应的瞬间,印上了青虎的大眼睛。

    青虎眼前一黑,钻心的剧痛传来,jg神一松,天空中的长枪悬浮在天空,并没有落下。张雄得势不饶人,就在青虎左眼受伤,愣在当地的瞬间,又是一拳狠狠的砸落,青虎的右眼不可避免的又出现了一个黑眼圈。

    青虎这才来得及发出一声惨烈的嚎叫,前爪抱着眼睛,翻倒在地上,这两拳太狠了,几乎就是对准了青虎的双眼落下的,一时间,鼻涕眼泪齐流。

    “何苦呢?”张雄摇头,身体跃起,手心握着石塔,一把将悬浮在天空摇摇晃晃的长枪抓在手中,长枪想要猛地挣脱,但在贴近石塔的瞬间,像是被莫名的气机震慑了,杀机几乎是一放即收。

    青虎艰难的睁开双眼,忍着想要流泪的冲动,向着张雄一看,当时就气得几乎吐血了,一柄长枪静静的躺在张雄的手中,没有丝毫的波动。

    青虎变sè,再也顾不上自己的眼睛,狠狠的揉了揉,再次向着张雄望去,就见自己的那件灵宝被张雄握在手中,正指着自己的额头。

    “唔,天杀的,疼死了!”青虎惨呼,实在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九阶的灵宝已经是被祭炼过的存在,灵宝有灵,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轻易的被敌人掌握的,除非敌人强大到可以翻手间镇压这件灵宝,但是显然,大荒中还没有这样的人物出生呢,再说了,张雄的境界就摆在那里,明显的易筋境的修为,青虎一眼就可以看穿。

    “借用一下,完了还你,好不?”张雄拿长枪指着青虎,弯下腰来,看着盯着两个黑眼圈的青虎,“一看你就是什么二代什么的,想必也不会很在意这件东西的对吧?”

    青虎很想咆哮,但是却觉得脊背发凉,对方在一招间就将自己放倒了,仅仅是两拳,闪电般的两拳,也太恐怖了吧,这那里是易筋境的人物啊,就算是化气境的修士,也没有这般的强大吧。但是听到张雄的话,青虎的心头一团火猛地就冲了起来,什么意思?已经都到了你的手中了,本二代都已经低头了,你还要怎么样?践踏虎格尊严吗?

    青虎这就真的冤枉张雄了,他是真的只想要借用一下而已,完全没有别的意思,再说了,也不是他主动动的手啊,放在法治社会,顶多也就是个正当防卫而已,多大点事啊!

    ;

    第十六章 闪雷精

    没有理会一脸郁闷的青虎,张雄向着那个小峡谷急速的赶了过去,现在锄头入手了,虽然可能不是很合手,但是聊胜于无吧,总比自己用指甲挖的要好。

    张雄得瑟的摆着长枪在奔行。青虎在张雄的身影刚刚消失,双眼中的委屈就刹那不见了,换而代之的是一片怒火。什么玩意啊,竟然敢公然抢劫,抢劫也就罢了,还说要挖什么宝贝?既然有宝贝出世,自己怎么着也不应该就这么看着,天下财富,有德者据之,这是千古不变的名言。

    身体在大山中闪动,青虎紧紧地盯着张雄消失的背影,远远的缀着,不大一会儿,他便看到一片落雷的峡谷,电光漫天,劈落在那里,仅仅一眼,青虎就知道,那里真的有宝贝,不然的话,不会引动这般浩大的雷电聚集。

    虽然这一段山脉中的雷电尚不是十分的强烈,但是也绝对的让人受伤了,一般的生灵,基本上是不敢到这里来的,天空劈下的密密麻麻的雷电,需要强大的肉身抵抗,而人类的肉身,显然并比不上蛮兽,这是先天上的差距。

    缓慢的靠近落雷峡谷,青虎往峡谷中一看,眼前就是一黑,眼角仿佛有泪水在滑落,那个人类的家伙在做什么?

    张雄猛地将长枪插在地面上,不得不说,这把长枪的材质还是不错的,至少比起这些被雷电猝炼了也不知道多少年的岩石来说,要坚硬的多,一枪插下去,而后猛地一翻,就会有一大块的岩石被翻出来。

    张雄并不是毫无目的的挖掘,在峡谷zhong yāng的一个小石堆的边缘,他发现了不同于周围的一种岩石,并不是说岩石的材质不同了,而是这里的岩石分明比起其他地方的要光泽黯淡一点,事有反常必有妖,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反正有这么好的锄头,不用白不用。

    张雄却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拼命的挥动这件锄头,锄头的主人却已经眼含热泪,望着自己的爷爷珍若生命般的九阶灵宝,而今被当做了锄头,心头就像是有一万只叼着草的泥马在狂奔。

    张雄可不管这些,用力在岩石上狠狠的翻动,这时,一道雷光又是从天上落下,猛地劈落在长枪上,张雄瞬间便觉得,其中的雷电被什么东西吸引了,在努力的摆脱长枪,向着地下钻去。

    看到这里,张雄的气势更加的足了,挥汗如雨,伴随着滚滚的雷声,锄头猛挥,完全发挥了一个专业矿工的职业素质,直到长枪碰到了什么东西,“咯蹦”的一响,张雄才从疯狂模式中摆脱出来。

    小心的将周围的岩石清理干净,一块闪着电光的金属就出现在了张雄的眼前。

    “这是?”张雄的口水差一点就流了出来,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是仅仅一眼,他就喜欢上了这个东西,太绚了,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就像是一颗拳头大的钻石一样,还是打磨过的,幽幽的蓝sè光芒闪烁,这是要亮瞎他的钛合金眼啊。

    一把将长枪甩在一边,张雄看出来了,这把长枪就算是材质再怎么不凡,比起这一块金属来说,那也是千差万别啊,简直不可以道里计,差距太大了,若不是刚才在撞到的时候,自己收回了力道,这柄长枪会在一瞬间被毁掉的。

    双眼绿光大方,张雄就像是看着一位的仙子,在自己的面前翩翩起舞,猛地弯腰,双手扑向闪光的金属,就在这时,身后一股异风袭来。

    张雄一瞬间脑海中脑海中就转了无数个念头,身体在感受到风声的瞬间,猛地下扑,将闪光的金属紧紧地抱在自己的怀中,才转过头,望着已经逼近的青虎。

    青虎也是相当的郁闷,含着热泪,咬着牙,看完了张雄对长枪做的令人发指的举动,他背负着对爷爷的愧疚,终于等到了张雄挖出金属的那一刻,就在那关键xg的一刻,青虎果断的出手了。

    身体飞越过长空,向着张雄猛扑而来,这不是简单的一扑,而是他们青虎一族的先辈在大荒中不断的战斗创造出来的战技,“猛虎出涧”。

    这门战技当然不止这轻轻的一扑,实际上,他至少包含了三中后续的变化,不管张雄怎么迎击,他都有机会能够在瞬间将石坑中的无名金属抢到手,到时候,管他什么人族少年,自己就算不是对手,难道还跑不过吗?

    但是他还是失算了,他实在是低估了这个人类少年的贪婪,就在猛虎出涧将要扫落在他的身上的时候,这个不要脸的少年,做出了一个让青虎膛目结舌的举动,他竟然,竟然扑倒在了无名金属上面,将那一块拳头大的金属像是宝贝一样狠狠的抱在怀中,而后就蹲在地上,转过头,一双大眼睛瞄向了自己。

    这得要多么的贪财,多么的无耻,才能够在面对生死杀劫的关头,不要命的扑向地上的金属。他却不知道,在张雄穿越前,钱那可是真正比人命好用的多的东西,那东西简直就是人的命根子,忽然间见到了这么一块几乎像是金子一般的金属,张雄的第一反应就是扑上去,管他身后波浪滔天,管他身后红尘滚滚,先拿到手再说。

    “你要抢劫?”说完这句话,张雄就觉得自己今天有点白痴,不管是抢劫锄头还是挖矿,还有现在的姿势都是那么的不正常。

    讪讪的从地上爬起来,张雄望着一脸呆滞的青虎,扬了扬手中的金属,“不会吧,就为了这么一个破东西?你就傻了?”

    “我傻了?”青虎猛地就咆哮了起来,一个蹦子跳起了一丈高,“你还好意思说,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就从来没有见过你这种极品,要宝贝不要命的简直丧心病狂!”

    青虎真的忧伤了,原本以为那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是真的没有想到在这大荒中竟然还有这样的少年,这种白痴是怎么在大荒中生存下来的?

    “切,”张雄鄙视的看了青虎一眼,“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连这个都没有搞清楚,你果然是白活了!”

    青虎咬牙,呲牙,磨牙,就觉得有一口血卡在喉咙里,上不来下不去的,难受极了。

    “不说话我走了啊,”张雄摸了摸胸口冰冷的金属,“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呢,你这小子就抢,不过,虎品还是不错的,知道自古宝物有钱者据之的道理。”

    “那是闪雷jg,”青虎吐血,“天杀的,什么狗屁逻辑,钱又是什么东西?”

    “哦,这玩意叫闪雷jg啊,”张雄的声音远远的传来,“看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完了送人得了!”

    听到这句话,青虎一口浓血终究是没有忍住,噗的喷出来三丈远,破玩意你还那么拼命?

    没有理会身后青虎的郁闷,张雄边走边将闪雷jg拿了出来,果然是雷电的jg华凝聚的,虽然仅仅只有拳头大的一块,却十分的沉重,像是一座小山似的,通体幽蓝,上面不时的有闪电划过,他也知道这绝对是好东西,是绝对绝对不会交给青虎的,有好东西,当然还是自己人用的好,他已经打算好了,这个东西和疯子手中的一对象牙,到时候合炼一对法宝,绝对的强大的没边了。

    山脉中逐渐的出现了蛮兽活动的迹象,张雄又向前赶了半天的路,终于见到了相对热闹的一幕,这里的蛮兽几乎都很是强大,不时的会有蛮兽出没在山间,却像是在顾忌什么,一个个脚步匆匆。

    张雄惊讶,这里他见到了大山中几乎不可见的各种蛮兽种族,这是生活在大山深处强大蛮兽部落的后代,没想到先他一步,已经大部分都到达了这里,显然,雷域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疯子他们发现的时候,这里就已经有蛮兽进入了。

    天空中有禽类飞过,那是一头火鸾,张雄长大了嘴巴,这才是真正的大荒蛮兽,几乎是在太古就绝种的东西,艰难的传承了下来,隐藏在大山深处修行,没想到这次雷域的出现,引动了他们。

    一路走来,张雄可是真的大开了眼界,虽然没有直接的交手,但是他依旧见到了很多几乎已经不可见的物种了,有长着三只眼睛的强大人形生物,还有长着九只脑袋的大蟒,在雷山中穿行,甚至于,他还见到了一条疑似真龙的存在,在雷山中一晃而过,强大的气势非凡,引动了周围很多蛮兽的关注。

    “人族?”张雄淡然的向着蛮兽进发的方向走去,到了这里,他几乎就是两眼一抹黑,什么也不清楚,但是来到这里的蛮兽显然不同,他仔细观察后发现,蛮兽群几乎是沿着一条直线在前进,向着一个固定的方向。

    听到有人说话,张雄没有搭理,这一路上交谈的蛮兽太多了,让他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都是妖孽啊,成jg了,都会说人话了,要是放在穿越前,出现一只,那都是珍稀动物,要被圈养起来的,这里一出现就是一大片,这个世界太奢侈了,这得多少钱?

    “站住,说你那,往哪里看?”一个长着猫脸的人形生物在咆哮,对着张雄,唾沫星子乱溅。

    ;

    第十七章 先天种族

    “你说啥?”张雄惊讶的看着这个说着人话的猫脸大汉,真的是一个猫脸大汉,胡须从嘴角伸出,说不出的诡异。

    “滚出去!”猫脸大汉冷哼,看也不看张雄,一双眼睛45度角望天。

    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