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蛮荒塔 > 蛮荒塔第6部分阅读

蛮荒塔第6部分阅读

极其的久远了,在上古,每百年会出现一次,但是后来大荒中发生了大变,导致雷域也在那一个时代冰封,已经亿万年没有出世了,没想到,在这个时代重出,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而雷域能够让这么多的年轻人趋之若鹜的赶来,甚至于不惜自身的xg命,就是因为在各族中都流传着相同的话语,传说是在上古年间流传下来的。雷域中藏有太古中一代凶魔的传承,每一个进入雷域的人都有机会得到这样传承,虽然,亿万年来,没有人能够成功,但是这并不能够打断众人的激|情,反而让人们更加的想要去揭开雷域的秘密。

    每一个人都是天地的宠儿,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所以没有人会后退。一旦进入了真正的雷域,那就是腥风血雨,那就是生死杀伐,谁要是后悔了,有的是机会退出,但是亿万年来,只要是雷域开启的年代,就没有人会退缩。

    进入到这里,就真正的和外面不同了,真正的敌手才出现,想要获得太古凶魔的传承,最好是少一个人,就多一份机会,没有人放弃这种机会。

    张雄哑然,果然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前世,金钱就是财富,而在这个世界,实力就是财富,不管是那个世界,都难以摆脱这一道真理。

    “也就是说,进入雷域之后,我们要时时刻刻小心,或许就在下一刻,就会有强大的先天种族会偷袭我们,我们也有可能去偷袭其他的存在?”张雄歪着头,望着猪八道嘿嘿直笑。

    “你怎么总是给我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猪八道揉了揉鼻子,白眼一翻,这个人族的少年,总是给他一种难以看清的错觉,仿佛此刻眼前的不是一个人类,而是来自于太古中的神魔。

    “因为我的感知不知怎么的,貌似比你强那么一点!”张雄诡异的笑着,看着猪八道的身后,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

    “什么?”猪八道立马变sè,终于明白了张雄的意思,整个人瞬间绷紧,双眼在空地上扫过,甚至于,转了一个三百八十度的大弯,将自己的身体一周都打量了一遍,才呼的吐出一口浊气,“我说你能不能靠谱点,人吓人……”

    他的话语猛地被打断了,就在他的jg神松懈的瞬间,他惊恐的看到,张雄动了,身体像是违背了物理常识一样,在一个绝对扭曲的角度向着自己扑来,铁拳划过长空,带起一阵凌冽的风声,吹乱了他的长发。

    猪八道的心猛地一沉,惊异的看着张雄,但是瞬间,他便改变了注意,整个人向着张雄的脚下扑倒,就仿佛在这一刻,他要跪倒在张雄的脚下一样,完全的匍匐。

    张雄在猪八道扑倒在自己脚下的时候,眸子中忽而闪过一丝明亮的sè彩,手中的动作却半点也没有停歇,沿着猪八道的头顶,就轰击了出去。

    猪八道倒地的瞬间,额头就浮现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身体在地上一个翻卷,越过张雄的身体,大手一张,像是有一汪江河降临了,瞬间布满了虚空,狭小的空间,被完全的封锁。

    而后他便看到张雄的拳头砸在虚空中,虚空在这一刻奇异的扭曲了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其中挣扎,空间都被拉扯的变形了。

    “给老子滚出来!”张雄爆喝,轰击在虚空中的拳头忽而变拳为爪,向着虚空中狠狠的抓出,一张脸在瞬间涨的通红,显然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

    “哼!”虚空中有冷哼响起,一道黑sè的影子浮现,双手变幻,打出一道奇异的印诀,而后张雄就感觉自己的一爪抓在了空气中。

    这一抓竟然抓空了,张雄一愣,转念又是一惊,显然,这与对方在刚才的一瞬间打出的印诀有关系,对方在间不容发之间,身体从这一片空间挪移了。

    “大海无量!”就在张雄一爪落空的时候,猪八道终于出手了,浩瀚的江河在天空凝聚,像是一道奔腾不休的大河,从无尽虚空中被召唤了出来。

    江河奔腾,浩瀚的力道碾压一切,但是瞬间,便像是被什么东西割开了,在大河中,一道剑光划破长空,生生的斩断了整个长江,一道黑sè的影子于虚空中一闪,眨眼间便消失不见了。

    猪八道惊骇,仰天怒吼,大河在奔腾,江水更加的猛烈,搅动了无边的风浪!

    “别抖了,走了!”

    张雄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将猪八道一瞬间凝聚出来的气势轰击的一散而空,猪八道尴尬的站在张雄的身前,依旧保持着仰面望天的姿势,空中的大河在瞬间像是被掐断了来源,真正的cháo水般退却,都不用比喻了。

    “这就走了?”猪八道jg惕的望着周围,“怎么这么倒霉,竟然遇上了这种东西!你怎么就看出来了哪?”

    张雄就想给他那张猪头上倒扣上一顶帽子,怎么说话呢,什么叫“你怎么就看出来了哪?”难道希望自己不要看出来,让那个家伙在他的后背狠狠的来上一下子,他心头就彻底的舒服了?

    ;

    第二十一章 虚族

    虽然心头鄙视万分,张雄还是对猪八道在刚在被偷袭的一瞬间表现出来的东西深深的震撼了一下,他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有点神经的怪物,竟然在当时选择了那样的应对方式。

    自从踏入易筋的门槛之后,张雄就察觉到,自己的感知力,视力,听力都仿佛经过了莫名的加强,刚才黑衣人瞒过了猪八道的探知,却没有逃脱他的感知,在察觉到暗处的敌人的瞬间,他就出手了。但是这一出手,却仿佛是对着猪八道去的。他的一拳,打的就是猪八道的脑袋,瞄准了,没有半点的偏差。要是这个时候,猪八道有半点的犹豫,不用多久,只有稍稍有一点犹豫,自己就不得不在中途变招,而猪八道,就不得不面对站在他背后的敌人。但是在那一瞬间,猪八道非常的果断,几乎在张雄出手的瞬间,他的整个身体就匍匐在了张雄的脚下,仿佛没有看到张雄的那一拳,身体奇异般的向着张雄迎去。

    这是绝对的信任,在他倒地的瞬间,就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张雄,只要张雄在当时没有挡住暗处的敌人,或者说是张雄是真的有意偷袭他的话,那一瞬间,他会死无葬身之地。

    张雄是真的被震撼了一下,这个认识不到两天的二师兄,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帮助,还有无私的信任。

    “那到底是什么种族的?”张雄疑惑,虽然逼退了对方,但是对于敌人那招神出鬼没的功夫,他还是十分忌惮的,任谁被一个躲在看不见的虚空中的东西盯上了,都不会觉得快活。

    “是虚族,”猪八道叹息,他发现,自从遇到张雄之后,他叹息的次数是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

    虚族,一种行走与虚空与真实之间的先天种族,jg于暗杀,几乎就是天生的刺客,死在他们手中的高手几乎都是修为比他们要高的修士,这种先天种族的天赋真的很可怕,几乎让人防不胜防。

    经过这件事,张雄终于正视起了这一次的事情,进入雷域短短不到一个时辰,就有这般逆天的先天种族盯上了自己两人,天知道,暗处还有多少人在行动,在这个绵绵不绝的雷山中,一切都有可能。

    没有在原地停留,张雄跟着猪八道,向着大山深处走去,这里的雷霆不像外界,几乎无时不刻不在落雷。这里反而是一片的寂静,就像是雷霆被压制在了天空中,紫压压的一片,散发着恐怖的元气波动,却并没有落下。

    越是深入大山,张雄越是感觉身体发凉,这里真的是一片宝地,完全符合雷域这个流传了亿万年的传说,一路上,他们发现了不少几乎就要进阶药王的灵药,仅仅只是没有诞生灵智,但是生长的年代,确实已经久远的吓人。

    但是很奇怪,虽然有很多的灵药,却没有见到一株真正的药王,这很不正常,虽然说一万珠灵药中不一定会产生一株药王,但是在这个地方,这么庞大的灵药基数,竟然没有产生一株药王,就显得十分的不正常。

    张雄没有拿灵药,天地生成的灵药并不能直接食用,是要经过复杂的炼制之后,才能够使用的,其中牵扯到了各种复杂的丹方,不说张村没有那种东西,就是整个大荒人族,也没有几个部落拥有真正完整的丹方,那都是在遥远的上古,太古年代传承下来的东西,到现在几乎不可见了,都被各个先天种族珍藏。

    所以,一路所遇的灵药几乎都进入了猪八道的腰包,这个贪婪的家伙,一边流着口水,一边不断的感叹着张雄的大方,鬼知道,张雄见到这一株株宝药流入这个猪头的腰包,狠得牙痒痒,几乎就动了打劫的念头。

    翻过一座有一座大山,两人小心的潜伏着前进,进入这里之后,真的很危险,一路上,他们至少发现了五具生灵的尸体,几乎都是先天种族,能够进入这里的,都不是善茬,显然,在之前,这一路上就已经爆发了大战。

    “那是?”正陶醉在几株灵药中的猪八道,猛地拉住了张雄,指着远处一道道不断轰击而下的落雷,猥琐的笑容几乎凝固了,望着那一片落雷,整个人都僵在了当地。

    张雄同样变sè,那是什么东西?还是雷电吗?紫sè的电网划破长空,从天空中劈落而下,毁天灭地,劈落在一道山涧中,整个大地都在轰鸣,爆裂的气息,隔着这么远,都让两人有一种战栗的感觉。

    “是雷霆!”张雄几乎被惊呆了,这里的雷霆果然不同了,威压九重天,像是雷神在咆哮,阻断了长空,从天际落下,一切都湮灭在了雷霆中。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向着那个方向狂奔而去,显然,那里有逆天的宝贝出世了,引动了天空的劫雷,在这一刻,光芒席卷了整个雷域。

    几乎就在两人出发的瞬间,四面八方,无数道身影都在向着同一个方向奔去,那里的声势太过于浩大了,几乎将进入雷域的少年们的心全都勾动了起来。

    “轰!”正在奔跑中的两人同时被袭击了,一头火鸾在天空中飞过,洒落下无尽的烈焰,笼罩向两人。

    猪八道在关键时刻出手,一汪大河从虚无中走出,迎上了从天而降的火光,大河与火光在空中交织,轻轻一碰,便彻底的,烈焰腾空,长河逆流,战在了一处。

    张雄无辜的睁大了眼睛,比起这些在大荒中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老家伙,他不管是经验还是攻击手段,都欠缺的厉害,仅仅只有一门生死剑,却还不敢轻易出手,那一剑实在是太坑了。就像是之前三眼族的少年一样,大招过后,就是无尽的虚弱。张雄虽然恢复的可能比他要快一点,但是他也不敢赌,若是一击没有解决掉对手,等待着自己的,就只有一个选择。不对,现在貌似多了一个选择,除了被对方砍死之外,还可以选择接受猪八道的保护。

    不敢轻易出手,但是见到这些人一招手就是天崩地裂水倒流,心中那是嫉妒的发狂,但是么有办法,先天种族的武技来自于自古以来的血脉传承,就是像猪八道他们这样的种族,虽然血脉极其的稀薄了,但是血脉传承却并没有断。唯有人族,人族除非祖上出现过帝皇,那样的血脉才能够传承下来,但是显然,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了,相比起人族庞大的基数,这种概率就显得微不足道起来。

    人族战技的传承,几乎都是依靠着部落,或者是师徒之间的传承。但是显然,张雄并没有这样的待遇,在张村,他现在还能够活着,本来就是一个天大的幸运,想要指望得到部落的传承,等着吧,君不见大师兄做牛做马二十年还只是掌握了一门中看不中用的碎石拳。

    想到这里,张雄就意兴阑珊起来,战技啊,特别是那些处于中阶的战技,是他现在急需的东西,如果在突破养血境之后,还没有大量的战技补充,那么他的战力,就会硬生生的打上一个折扣。

    看着天空中两者激烈的交战,张雄就憋闷啊,忧伤啊,前世就是一个拼爹的年代,本想着穿越了,总要好一点吧,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实力为尊的时代,这种爹的影响力应该没有那么强大才对,谁知道,这个世界不拼爹,他拼的是祖宗。

    “我说你们有完没完?看着都让人烦!”张雄瞪眼,看着天空中飞腾的火鸾和在江河中不断起伏的猪八道,气得牙痒痒。

    抓起地上的一块巨石,张雄呲牙,“看我弯腰shè大鸟!”

    巨石破空,越过大江,向着火鸾飞去,天空中的火鸾在应付猪八道之余,竟然还向张雄投来一个鄙视的眼神,一团烈焰,绕过猪八道,向着张雄扑击而下。

    “我擦咧!”张雄跳脚,抱头鼠窜,这种火焰过于恐怖了,已经超越了外面的雷电,他能够察觉到其中蕴含的庞大力量,若是真的给来一下,不死也要脱层皮。

    火焰在岩石上爆裂,一瞬间,坚硬的岩石就被烧化了,向着四周爆shè,等到火焰消散,张雄原先呆着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三米见方的大坑,坑中岩浆依旧没有凝固,向着四周扩散。

    张雄倒抽了一口冷气,望着那个大坑,打定注意,再也不出手了,能者多劳啊,猪八道既然能够挡住,自己还是耐心的看戏好了!

    “天猪,你滚开,等老子解决了这头搅局的人族,咱们再来过!”

    “小子你皮痒了是不是?这大鸟的小火玩的还是不错的,要不要来一个!”

    就在张雄准备安心的看戏的时候,天空中就传来了这么两道不和谐的声音,傲慢的火鸾的叫嚣,已经彻底的让张雄发怒了,张雄发怒那只有一个结果,管他什么火鸾还是火鸟,竟然敢小瞧他,这是活腻歪的节奏?

    还有二师兄,你什么意思?难道不知道自己是你的救命恩人?竟然敢这样子报答,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张雄怒了,对着天空竖起两个完美的中指,而后,抱起身边的巨石,对着火鸾一比划:“看你大爷的超级无敌散弹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