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希腊神话之阿修罗 > 希腊神话之阿修罗第9部分阅读

希腊神话之阿修罗第9部分阅读

    个人个个力量都比杨杰强,而且强很多。杨杰估计他们的力量按游戏里算起码有八百以上,而杨杰力量并不高,也就六百左右,毕竟是个魔法职业。

    而且这些人都是真正的军人,打起来不要命的。杨杰一个波动爆发,本拟能把围攻他的人震飞出去,却没想到这些人全都红着双眼,硬顶着要上来砍杀。只有一人站位不对被震飞了。

    霎时间两根矛一把刀就攻到了杨杰面前。杨杰勉强格开了两只矛,那刀还是躲不过,被砍在了铠甲上。虽然没有受外伤,但也被一股大力狠狠地震了一下,收不住脚后退了三步还多。

    这一下被打到,杨杰顿时就放下了先抓到埃厄忒斯的想法,想着怎么先过了这关再说。

    第二十七章 妥协总在战斗之后

    这边杨杰陷入了苦战,那边风神两兄弟和伊阿宋也有大麻烦了。

    八个白银级英雄一加入战斗,立刻让三人压力大增。没什么力量的阿尔戈斯就保护不过来了,瞬间被一刀砍在背上,站不起来了。伊阿宋立刻高呼收紧防线,跟八人游斗。别看伊阿宋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真动起手来也毫不逊色。只见他不知从哪个倒霉的卫兵手里夺了两把长矛,一手一把往来刺杀。

    他的武技不是那种天花乱坠纷纷扰扰型,反而是沉凝朴实,一招见血。他没有把两把长矛舞得水泼不进,让敌人无处下手,反而是根本不防御,一矛一矛地跟人对拼。两支长矛用起来丝毫不乱,简直就像两个人同时在持矛刺杀!

    他手里是两根矛,敌人手里只有一支,当然拼不过他,只得转攻为守。而每当敌人的武器将要打到他时,他就怪异地一扭身体,轻易躲了过去,手里的矛毫不手软地刺入敌人胸膛,一矛就死一个!

    那些人将军的打法也是以命搏命型,估计是也没有料到伊阿宋居然也有如此狠辣拼命的武技,对拼时过于奔放,一下子躲避不开,居然就被伊阿宋连续两矛刺死了两个。

    真是说时迟那时快,从这八人进场,压力大增,到被伊阿宋一下刺死了两个人,时间还不过过去了十秒钟都不到。

    看到这谁也没想到的一幕,剩下的六人眼睛更红了,怒火直欲从双眼喷出。但是伊阿宋的下一个动作就让他们几乎魂飞魄散!

    伊阿宋两矛刺死了两个人,而且都是同为白银级的英雄,照理说谁都要怒吼一下发泄感情,或者向敌人展示自己的功绩,挑衅一下,也能顺便回一口气。就像我们打过了一个小boss,多多少少会松一口气,注意力会稍微有些不集中,过于兴奋。但是伊阿宋就不是这样。

    他一把拔出了插在敌人胸膛的长矛,眼都不看一下倒在地上的敌人,仿佛那两个白银级英雄只是些杂鱼小兵。然后他对着埃厄忒斯的方向做出了投矛的动作。

    埃厄忒斯刚刚送走家眷,这时候正向战场看来,发现伊阿宋正要投矛过来,饶是埃厄忒斯身经百战,这时候也不禁头皮发麻。他本能的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叫:“啊……”声音才刚出喉咙,伊阿宋的矛也飞了出来,正正指向埃厄忒斯的心脏,速度快得不可思议。

    埃厄忒斯当年也是闻名遐迩的大英雄,但是做了国王后所有的神恩力都跟国家的神恩联在了一起,根本就不能动用,所以此时的他只是一个强壮的老人罢了。他纵横战场靠的不是自身的武力,而是火神送给的战车和拉车的神牛。

    围攻的六位将军反应也很快,一惊过后立时全部回防。毕竟白银级的速度也不是吹出来的,离得最近的两个人猛的一扑,就用手里的武器格开了这一飞矛,但是这矛实在太快,只是稍微歪了一点,仍然飞过埃厄忒斯的头上,把他的王冠打了下来。

    这时候埃厄忒斯的那一声“啊”才完整的发了出来。他惊魂未定地摸了摸头,气急败坏地指着伊阿宋喊道:“留下两个保护我,其他所有人都上去,要死不要活!”

    这回就只有四个将军上来了,他们也学得聪明了很多,不再仗着人数的优势围着打,也没有用出惯用的搏命打法跟伊阿宋拼命,而是靠四个白银级英雄作为牵制,其他的卫兵们则拿出了弓弩向三人射击。

    这一下可真就麻烦了。英雄也是人,被射中了也要受伤,伤到要害也会死。如果没有同等级的英雄牵制,那么可以说无论多少普通军人都杀不了一个白银级以上的英雄,这是因为力量的差距,让普通人完全不可能跟英雄对抗。

    但是有牵制的情况下又大大的不同了。士兵可以站着不动仔细瞄准,而英雄却被限制了移动,不能靠速度躲开箭矢,而只能硬抗。但是在四个同级别的英雄的压迫下,稍微分心就可能会被对手抓住机会造成致命一击。

    幸好还有风神两兄弟在,他们的风刃可以有效克制弓箭,大部分的箭矢都被他俩破坏掉了,少部分漏网的也造不成威胁。但是这样一来三人的阵形只好越收越紧,最后被逼在墙角再也冲不出去,无法游击了。

    杨杰这边靠着身上的板甲,跟他的四个对手拼得难解难分。有甲跟无甲,那完全就是两回事。古代的甲胄比武器要贵得多,这也是因为甲胄的作用远比武器大。

    特别是在双方都持有武器的情况下,轻轻的一下就会受重伤。如果遭遇多人围攻,那这样的受伤就会变得几乎不可避免。

    两人单挑时,因为注意力都击中在对方身上,所以很多攻击都能躲得过去。但是二打一就不同了,被围攻的那个注意力就会被迫分散,这时候就完全不能靠躲避了。因为你躲过了这个就可能被另一个打到。而对方持有锐器,只需要轻轻擦碰就会伤到你。

    如果是被四打一,前后左右都是敌人,眼睛都顾不过来,谈何躲避?也就是杨杰有心眼的存在,能够感知到眼睛看不见的角度,这才能跟四人对抗。

    穿上了厚厚的板甲,除了头部要害和关节部分,杨杰根本不用去防御别的部位,因为以这个时代的武器水平,除非是神制的武器,其他的武器想要穿透板甲的保护几乎不可能。因为需要防御的面积小了,防御起来就轻松了很多,也不会轻易就被击中。

    四人估计也没见过这么坚固的铠甲,开始时还不时攻击杨杰的上半身,但是发现虽然能震退杨杰,但是一下过后武器立刻就变得钝了,一根长矛还折断了矛头,于是就不再攻击杨杰那身板甲了,都朝他没有头盔保护的头部攻去。

    杨杰的剑上总是带着他的波动印能量,每次对拼就会发出各种属性的波动能量,让四人也摸不清楚他的手段。但是毕竟杨杰的力量还是比较低,剑术虽然很熟,但也就是熟罢了,谈不上奇妙,根本无法单靠剑法就完全对抗这四个人。

    虽然暂时还能顶得住,但是无法拉开距离的话,他就没法施放那些“必杀技”,也就根本奈何不得这些人。

    “怎么办?看来这边高手也不少,只靠我们几个恐怕杀出去都有点难!”杨杰一边应付着四人的围攻,一边思考着怎么脱身。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只有先杀出去,跟大部队回合,但是这需要制造机会。

    “拼了!”杨杰咬着牙下定了决心

    “掩护我一下!”杨杰大声对同伴们喊着,随后他一振短剑,发出一股强烈的震荡波,逼开了包围圈,然后又丢出一个鬼印珠,趁着敌人还没近身,在那团混乱能量的掩护下冲出了包围,跟风神两兄弟和伊阿宋会和了。

    “掩护我!等会我殿后,你们先走!”

    风神两兄弟对视一眼,相互点点头。他们停下了所有的风刃,然后猛地大喝一声。四只手向外一推,宫殿中顿时爆发出一阵比十二级飓风还要猛烈的风潮,吹得所有人都近不得身,那些离得稍近的卫兵居然被吹得飞了出去,在半空中连连翻着跟斗。

    杨杰也趁着这机会用出了他的必杀技。

    “觉醒!暗-天-波-动-眼!”

    一股黑色的波动从杨杰身上散发出来,瞬间形成了一片黑色的领域,笼罩了直径二十米的空间,在空间内完全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领域之外的人们只能看到那一片黑光,因为说是雾也不对,那片黑暗完全没有雾气的若隐若现,朦朦胧胧,反倒像是一片黑色的幕布,遮盖了那一片领域,里面什么也看不见。

    暗天波动眼,这是阿修罗的觉醒技能。所谓觉醒,就是找到了本职业的奥义,成为了这个职业的达人。这招是把瞎子阿修罗黑暗的内心世界投射到现实世界中,形成一片绝对的黑暗,在这片领域里只有队友不受黑暗的影响。

    伊阿宋惊讶地看着杨杰,满脸不可思议,风神两兄弟也是目瞪口呆,被杨杰震到了。不待他们有所反应,杨杰说道:“你们先走,带上阿尔戈斯,出去找人来!”但是三人并没有动,还在发呆。

    “这是什么巫术!?”“太可怕了……”这时没有被黑暗笼罩的人们纷纷惊呼,国王埃厄忒斯脸色铁青,猛力一顿手中的权杖,大喊道:“放箭!”

    但是黑暗中闪过一道道金红色的能量光芒,这是觉醒后由阿修罗的爆炎波动剑变异而来的技能“闪枪”。金红色的华丽能量在杨杰掌前形成八道刺枪,在黑暗中一闪而过,快速向前攒刺。目不能视几个将军瞬间就被击中。

    幸好他们都是英雄,身上还有神恩力的保护,不至于像普通人一样被一碰就死,但是他们都被闪枪力量击退倒地,狼狈不已。

    这片黑暗不是静止的,而是以杨杰为中心可以随意的移动。杨杰往前一走,追上几个被击退的将军,然后手中的剑一斩地面,在不远处的将军们脚下立刻刺出一道道一人高的金红色能量剑。那是冰刃波动剑变异而来的技能“天照”。

    金红色的刺枪从地面刺出,把手足无措的几个将军顶飞到了半空中。他们现在处于完全黑暗状态下,是躲也躲不了,打也打不了,只能挨打。

    黑色的领域之外,虽然看不到任何事物,却能看见那些一闪而过的华丽光芒。让幸运地躲在领域外的人心惊胆颤。

    杨杰虚虚斩出三剑,这三剑并没有打到人,然而剑上却附着了那些金红色能量,让原本很短的攻击范围变得大了几乎一半。第三剑过后,剑上的能量脱离剑身,在半空中形成一个半人高的光轮。金红色绚丽无比的光轮边缘全是锐利的锯齿,旋转着向前滚去。这是“刺轮”。

    然后是“光翼!”

    仿佛成了天使,杨杰背后由金红色能量组成了一对华丽的翅膀,翅膀往前一扇,就把半空中正被刺轮折磨的几人扇飞了出去。随后翅膀就消失了。

    这几人遍体鳞伤抛飞在埃厄忒斯面前,让这位国王面色狂变。这时候他也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看来这些人就是被那些可怕的能量所伤。

    见那团黑暗还有继续过来追击的意思。埃厄忒斯急忙大喊道:“住手!”

    但是杨杰当然不理会他,黑暗中继续闪过光芒,那是杨杰在清理附近的杂兵。普通人果然扛不起这些能量剑,被能量穿过就像被真正的刀剑所伤一样,瞬间就被分尸。

    埃厄忒斯见黑暗越来越近,而部下完全保护不了自己,急得大喊道:“我承认你们都是强大的勇士,我为刚才的失礼道歉!”

    “你们不能杀我!我的父亲可是太阳神阿波罗!你们不是想要金羊皮吗?那就让我们来谈谈条件吧!”

    (晚了一小时,各位还没睡吧?……)

    第二十八章 斗牛,屠龙(1)

    看看杨杰还想动手,后面的伊阿宋连忙喊道:“阿修罗,不要轻易触犯神明!”

    杨杰这时杀光了杂兵,正要继续前进,听了伊阿宋的话,他停下来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听听条件再说。

    黑暗中传来杨杰的声音:“说说吧,尊敬的国王陛下,”杨杰嘲讽地说道,“让我听听你要如何平息几位强大英雄的怒火。”

    埃厄忒斯吸了一口气,略略平静下来,说:“我也是一位慷慨的国王,我喜欢强大的勇士,并且不吝于把最好的宝贝赏赐给他们。你们证明了自己的力量与勇气,所以我决定给你们这个机会接受我的赏赐。”

    “切!死要面子的家伙……”杨杰暗暗腹谤,但是看在他是个国王的份上,就当作没听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