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7部分阅读

鸣镝第7部分阅读

    只眼心里寻思着。

    方圆百里,黑龙寨算是最大的山头了,人有百十来号,土枪、大抬杆、汉阳造加在一起也有三四十条,应该算是兵强马壮了。

    大当家的一只眼原本是当地的一个木匠,后来因为和人斗殴被人打瞎了一只眼,一气上山当了土匪,仗着善于察言观色讨得了原来山寨大当家的喜欢,一步步的升到了二当家。后来大当家的抢劫一个商队的时候被人打死,一只眼就成了山寨的大当家。他这人胆小怕事还好色。即使山寨中的人也瞧不起他,不过这小子培养了一批死党,别人拿他也没办法。

    计算了那伙人的行进速度,他带着人来到了这座小山,耐心的等待着这伙肥羊的到来。

    “老大,老大!”一个小土匪从远处飞奔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喊。

    “喊什么喊,我还没死!”一只眼靠在一棵树上,嘴里叼着一个草棍,伸手在袒露的肚皮上搓着,然后捏起一个泥球放在鼻子边闻了闻。

    小土匪跑到跟前,气喘吁吁的朝山下指了指:“老大,来……来了!”

    一只眼翻身坐了起来,独眼中满是兴奋:“那伙人来了!”

    小土匪点了点头,应了一声。

    一只眼兴奋的一拍大腿,伸手抄起驳壳枪,手一挥:“兄弟们,抄家伙,给我截住他们!”

    土匪们纷纷吆喝一声,抄起各式武器一窝蜂的冲下了土山。

    秦阳身穿棉布长衫,头戴礼帽骑在马上,四下打量着,身边是一身绸子棉衣,小姐打扮的黛儿。其余的特战队员分散在周围,仿佛漫不经心实际却是按照战斗队形排列的。

    出之前,马占亭想出了这么个注意,说是为了不引人注意,不然特战队全副武装的向蓟州出太抢眼,很容易被人们注意,而现在特战队还是要低调一点的好。本来秦阳不想这么干,但拗不过马占亭的坚持,最后只得同意了。

    于是他们就扮作一伙运送货物的商人,秦阳和黛儿扮作是货的主人,其余人扮作是保镖和丫鬟,至于秦阳他们的衣服,自然都是和一些当地的土豪恶霸“借”的。

    不过这个借是用枪接的!

    离开基地已经三天了,队伍已经行进了一半的路程,不过路上还算平静,毕竟三四十人的护卫队伍也算是不少了,一般的小土匪还不敢打主意的,也只有黑龙寨这样的大土匪才敢这么做。

    “做体面人这么难受!”秦阳扭了扭脖子,感觉长衫的领口束缚的他透不过气来,穿习惯了作战服装,乍然穿上这种衣服秦阳感觉全身都不舒服。

    “教……秦大哥,你怎么了?”黛儿刚开口想要叫教官,想起离开的时候秦阳嘱咐他们路上要称呼他为老板,不要总教官教官的,不然会露馅的,连忙改口了。

    现在她的身份是老板娘,自然不能叫老板了,所以一路上她都是称呼为秦大哥。

    “没事,就是这衣服感觉别扭!”

    身边传来黛儿扑哧一笑的声音。

    秦阳扭头看去,黛儿正用手掩着口,眼睛都弯成了两道月牙。

    黛儿身穿红色的绸缎面棉袄,外罩黑色的斗篷,领口镶着白色的水貂尾,脸上淡淡的施着胭脂,看上去红扑扑的,头上梳着髻,一支凤头银簪插在脑后,风口中的银链垂下来,随着头的摆动摇晃着。特别是俏皮的一笑,更是添了几分灵动。

    看到秦阳看向自己,黛儿脸一红,低下了头。

    车队渐渐靠近了了土山,马上就要进入山口。

    一声枪响!

    秦阳眉头一皱,知道出事情了,抬头看去。

    一群穿的五颜六色的人嚎叫着从山头上冲下来,手里持着各式各样的枪支,一些人手里则持着柴刀木棒什么的。

    铁头先是一愣,接着裂开大嘴乐了,伸手就要拔枪,秦阳一伸手阻止了他:“难得有人知道咱们路上无聊的紧,让咱们乐和一下,总的给人家个表演的机会吧!”

    周围的几个特战队员一听,都偷着笑了。

    打量了一下穿的像叫花子一样的来人,秦阳一提马来到队伍面前,扬声说道:“对面的朋友,不知来意为何,挡住我们的路!”

    “呀……呔,此此路是……是……是……”一个磕巴张开嘴,老半天一句整个话也没说出来。

    铁头等不及了,一张嘴喊到:“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胆敢说不字,管杀不管埋!”

    “啊,对……对……,我正想这么说!”磕巴点着头,忽然反应过来;“这是我的话,你怎么说了,咱们谁劫谁啊?”

    土匪和特战队员们们都哄然大笑。

    一只眼伸手拨开磕巴土匪,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朝秦阳一拱手,说道:“这位老板,对不起了,俺们是黑龙寨的,靠这条路过活呢,既然今天遇上了,就是缘分,车和人留下,你们可以走了!”

    他伸手一指秦阳身边的黛儿。

    特战队员立马变了脸色,铁头更是手伸进棉袄,握住了镜面匣子的枪柄。

    秦阳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谐谑的打量着面的一只眼,说道:“那我要是不听你的呢?”

    一只眼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双手叉腰朝秦阳冷笑着“那对不起了,弟兄的枪可不是吃素的!”

    身后的土匪附和着,有几个人甚至举起了手中的汉阳造。

    “啪!”

    两声枪响传来,站在岩石上的两名匪徒应声栽下。

    土匪们循着枪声看去——

    铁头一脸杀气的站在大车的车辕上,双手拎着的镜面匣子枪口上还冒着白烟。

    “都别动!”铁头一声大吼,凌厉的眼神扫视了一周,突然抬手一枪,一名偷偷端起枪的土匪脑门鲜血四溅,倒在了地上。

    特战队员们几乎同时拔出了双枪,枪口指向周围的土匪。

    土匪们傻了,望着周围那近百只闪着蓝光的净面匣子枪,不知道是他们抢劫人家还是人家抢劫他们。

    一只眼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头呛着地,哀求着:“小的不知道各位老大们来啊,小的有眼无珠,求您就把我当个屁给放了吧,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吃奶的孩子呢!”

    望着在地上不住磕头的一只眼,又望了望四周面如土色身体筛糠的土匪们,秦阳想了一下,将铁头叫了过来,在铁头身边低声吩咐了几句。

    “高,这招好!”铁头连连点头!

    铁头走到一只眼面前,拔枪顶在一只眼脑门上,嘿嘿冷笑着:“本来呢,准备一枪一个把你们全撂这,不过我们老板为人慈善,不喜欢赶紧杀绝,所以给了你们条活路,把你们的武器叫出来,就饶你们一命!”

    说到这,铁头眼珠转了转,j笑着:“另外我对你们这衣服挺喜欢,都把衣服给我脱了!”

    “啥……啥……啥……!”一只眼说话都不俐落了!

    现在可是大冬天,没了衣服让他们怎么怎么活!

    “哪那么多废话,脱!”铁头顶在一只眼脑门上的枪口加重了几分力道,脸上的横肉都颤动着。

    “好好,我脱!”一只眼吓坏了,连忙用双手颤抖着把上身的棉袄扒了下来,扔在地上。

    “接着脱!”铁头命令着。

    一只眼没办法,只得把棉裤也脱了下来。

    铁头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过头来望着周围的土匪,喝了一声:“你们还他妈愣着干啥,还不脱!”

    土匪们立刻慌乱了起来,纷纷将身上的衣服扔在地上。

    转眼间百十来个只穿着短裤的男人蹲在地上,在寒冷的北风中瑟瑟抖着。

    黛儿和女特战队员们羞得转过了脸。

    两名特战队员跑过去,收拾起地上的衣服,收拢了土匪的枪支放到最后的大车上。

    秦阳被铁头气乐了,他原本是让铁头把他们的武器收缴了就可以了,没想到铁头竟然这么胡闹,不过转念一想这样也好,给他们个教训,应该能让他们收敛不少。

    看他们闹得差不多了,朝铁头一示意,铁头带领特战队员护送着车队向山口里走去,远远的扔下一句话:“小子,记住了我们是二十九军109旅的,下次留点神!”

    直到秦阳他们走的看不到人影了,一只眼和土匪们才敢从地上站起来。

    一个小土匪走上前,低声问道:“大当家的,现在咋办?”

    “咋办,都跟我跑回山寨吧!”一只眼恶狠狠的骂了一句,带着百十来个土匪开始寒冬里的一次裸奔比赛!

    ————

    今天的第一章,晚上还有第二章,每天两章,没有特殊情况是固定的,希望大家能喜欢,多点击收藏推荐!

    第4章 再遇故人

    经过六天的时间,秦阳一行终于看到了蓟州那高耸的城墙,在那高耸的城门下,29军的士兵手持步枪,一动不动的站在城门口,来往的人们虽然不少,但战争的气息已经清晰可闻了!

    秦阳回身对特战队员们说,“这就是蓟州了,一会咱们进城之后先去吃饭,然后去二十九军109旅旅部,我想现在赵登禹将军应该还在下面团里呢!”

    特战队员们应了一声,跟在秦阳身后,赶着大车向城门口走去。

    一行人来到城门口,在站岗的士兵面前鱼贯进入了蓟州城。

    蓟州城里道路十分整洁,人们来来往往的,脸上带着笑容,从人们穿的衣服看上去,还算整齐。而且也看不到什么横行霸道的地痞无赖。

    秦阳暗自点头,看来二十九军的军纪还算严明,没有把蓟州城弄得乌烟瘴气,如果二十九军给他的印象不好的话,他不介意转身回雾灵山的。

    做为津门重镇,蓟州城每年来往的商旅不计其数,几百人的商队都见过,所以像秦阳他们这一行几十人的队伍,就像大海中的一朵浪花,根本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当然秦阳他们也乐得这样。

    顺着街道往前走,秦阳他们来到一座店房,门前挂着悦来客栈的幌子,秦阳有时候就在想,是不是古代的客栈都是连锁的,要不怎么到处都能见到悦来客栈呢!

    见来了客人,店伙计连忙跑过来脸上带着笑容接过秦阳和黛儿手中的缰绳,然后把他们让了进去。

    “伙计,我们一会还要赶路,大车就不进去了,你给我们这几个弟兄弄点吃的,丰盛一点,钱没关系!”秦阳吩咐着。

    留在外面看大车的特战队员心头一暖。秦阳或许觉得这他们是自己兄弟战友,在外面辛苦,照顾点是应该的,但在当时的环境下,官兵的差距很大的。这些原来东北军的普通士兵在部队中都是生活在底层的,从来没有军官拿他们当人过,所以他们从心里的感动。

    秦阳朝他们点了点头,和其余人走进去了。四名特战队员背着从土匪手中缴来的汉阳造,钉子一样围在大车四周,警惕的注视着周围的动静。

    大车上除了他们的特战装备之外,还有一些棉衣和10000块银元,这都是日本仓库里的一部分,他们把大部分留在基地,这些银元和棉衣秦阳带了来,准备送给二十九军的士兵的。

    二十九军士兵条件艰苦,秦阳是知道的,所以这次他带了这些东西,虽然只是杯水车薪吧,不过也是他的一份心意。

    店房的布局和望乡台的差不多,只不过是外面多了个大门,进来是一个宽阔的院子,可以停放大车什么的。进了院子迎面就是红油漆的大门,推开大门,一阵喧嚣声迎面扑来。

    秦阳迈步走进店门,眼睛一扫,一下愣住了!

    他看到了一双眼睛,一双冷漠的犀利的像刀锋眼睛。

    是他,秦阳一下认出了那双眼睛的主人。

    依然是靠窗的位置,依然是长条包袱放在手边,依然是一个人独斟独酌。

    依然是那么的孤傲!

    秦阳迈进店门的第一步,那人就抬起了头,仿佛感觉到了秦阳的目光,难得露出笑容的脸上嘴角竟然向上牵动了一下,露出个浅浅的笑容。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遇,仿佛拉出了一道火花!

    有些人或许一生相伴也不会成为朋友,而有些人即使素未谋面也可以成为知己。

    秦阳嘴角带着微笑,缓步走到桌前,坐了下去。

    “不来一杯?”那人举起手,朝秦阳示意了一下,杯中的酒荡漾着。

    秦阳拿起桌上的一个酒碗,倒满后,端了起来。

    “秦阳!”

    “万籁声!”

    两个酒碗在空中撞出一个清脆的响,然后两人一饮而尽!

    秦阳放下酒碗,嘘了口气,望着万籁声,开口问道:“上次本来想感谢你的出手相助的,没想到忙完了一看你已经不见了,当时甚感遗憾啊!”

    “举手之劳,算不得什么,我华夏子孙,怎能让他们横行呢!”万籁声淡然一笑。

    两个人低声交谈着,谈的十分投机。

    对饮了十来碗后,万籁声抬头看了一眼跟在秦阳身后进来,在周围的桌子上吃饭的铁头他们,问道:“这些是你的手下?”

    “不是手下,而是战友!”秦阳更正着。

    “战友?”万籁声似乎没听说过,“什么是战友?”

    秦阳这才想起,这会还没听说过战友呢,于是解释道:“战友,是指在一起战斗或在一起战斗过的人,也包括一起当兵的人,也就是那些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生,一起死,可以将自己的后背放心交给他的人!”

    万籁声长叹一声,说道:“肝胆相照生死相托,这样的人一生能有几个啊,秦兄弟,你竟然有这么多,真是幸事啊!”

    秦阳笑了笑,暗想如果让他知道原来在部队是成千上万,不知万籁声会怎么想。

    沉吟了一下,万籁声问道:“秦兄弟,这些人都练过功夫吧,从他们的行走和动作看得出,他们练过散手之术,而且都有了点火候,这是你教的吧!”

    “是啊,我们准备去109旅找赵登禹旅长,长城防线很快将会有大的战役,我们准备参加战斗,为抗击日军尽一份力量!”

    “是吗,那我和你们一起去,这些年来,我四处游走,见过了不少日寇残害无辜百姓,虽然我杀了几个,但一个人的力量太单薄了,只有四万万人齐心协力,才能把日寇赶出中国啊,万某不才,也愿为抗日大业尽一分力量!”万籁声将碗重重礅在桌子上,沉声说到。

    秦阳一听,惊喜万分,万籁声的身手他可是见识过,但论格斗的话,他自然不是万籁声的对手,有这么一个高手相助,恐怕对特战队的好处不可估量。

    “那欢迎万大哥了!”秦阳双手端起了酒碗。

    两个人相对而笑。

    吃完饭,两个人收拾行装准备动人去二十九军109旅旅部,秦阳吩咐特战队员护送着大车在后面慢慢走,而他和万籁声则快马扬鞭赶到了独乐寺。

    在寺门外下马,两名卫兵伸手拦住了秦阳和万籁声:“这里是二十九军109旅旅部,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秦阳打量了一下彪悍的卫兵,觉得二十九军果然名不虚传,然后开口道:“麻烦你进去通报一下,就说赵登禹旅长的老朋友秦阳来看他了!”

    “秦阳?”卫兵一愣,随即应了一声,向里面走去。

    秦阳和万籁声走到寺门外的石狮子旁等待着,大概几分钟之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寺门内响起,还没见到赵登禹,他那爽朗的笑声早已经传了过来:“哈哈哈哈,秦阳,你终于来啦,这些天我一直在念叨你呢,没想到你今天来了!”

    赵登禹大步走到秦阳面前,一把抓住秦阳的肩膀,眼神中满是激动。

    秦阳微微一笑,朝赵登禹伸出了双手。

    两个人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不住的摇晃着。

    “赵大哥,我给你介绍一个人!”秦阳想起万籁声还站在旁边,连忙朝赵登禹说:“这位是万籁声,我万大哥,一身好武功,这次是来帮忙,一起打鬼子的!”

    赵登禹心中一动,万籁声这个名字他似乎以前听说过,好象有点印象,但一时间却想不起来,不过他依然走上前,亲热的握住万籁声的双手,打着招呼。

    招呼完毕,赵登禹一把拉住秦阳,向寺里走去,嘴里嚷嚷着:“走走,咱们进去谈,刚才太激动,都忘了还在外边站着呢!”

    秦阳连忙说:“对了,赵大哥,我这次带来了一支队伍,虽然人数不多吧,但都是精锐,我准备和他们在你这待段时间,看看能不能帮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