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1部分阅读

鸣镝第11部分阅读

    是最重要的,是无边的野心,是用之不尽的财富,是如云的美女,还是其他的什么?”

    何基沣一愣,他没想到秦阳在这个时候,竟然还能想到这些,他沉默着,思考着。

    秦阳似乎没有让他回答的意思:“其实,人生最珍贵的,莫过于一份感情。也许你没有堆积如山的金银财宝,也许你没有翻云覆雨的权势,但你只要拥有一份真挚得感情,那就够了!

    我们是军人,为了自己的一个信念而穿上了这身军装,没人逼我们这么做,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保卫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为了她,不惜任何代价。

    今天或许咱们都会死在这里,但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尽到了一个军人的职责,我无愧军人这个神圣的名字!”

    秦阳的声音越来越激昂,眼睛中闪烁着摄人的光芒。

    何基沣腾地从地上坐了起来。

    “对,就算是马革裹尸,又怎么样呢,大丈夫既然穿上这身军装,就不怕埋骨荒山,今天就让咱弟兄携手,给日本鬼子上一课,让他们知道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军人!”

    两个人右手相握,对视而笑。

    山下传来日军指挥官的嘶喊,两个人撑着疲惫到了极点的身体,走到工事旁看去,见下面的日本兵,已经集结了大概两个中队的人数,准备开始今天的第21次冲锋。

    何基沣回头喊道:“咱们还有多少弹药?”

    负责弹药的战士苦着脸,说:“机枪都没子弹了,迫击炮弹还有三,步枪子弹够一人20颗,手榴弹每人两个!其余的没了!”

    “,看来是要拼命了啊!”秦阳也忍不住爆出了句粗话。

    打量着身边只剩下四五十人的二十九军战士,何基沣忽然笑了,他拎着大刀跳在一个空弹药箱上,环视着众人。

    “你们害怕吗?”

    战士们纷纷挺起了胸膛:“不怕!”

    “好!,是爷们!”

    何基沣抬起手指着已经破烂不堪的二十九军军旗,“今天咱们二十九军的军旗就在脑袋上飘着,从中原大战以来,二十九军没当过孬种,今天也是一样,只要有一个人在,二十九军的军旗,就不能倒!”

    “旅长您放心,鬼子想撂倒咱们的军旗,那就让他踏着弟兄们的尸体过去吧!”唯一一个幸存的排长高声喊道。

    战士们齐声应到。

    何基沣将大旗拔起来,递给那名排长,吩咐道:“去,插到山顶最高的地方!”

    排长转身离去,很快二十九军的军旗飘扬在长城高地最高的地方。

    日军的影子已经出现在了山路上,为的正是那个伊藤,至于河内,在上次的冲锋中,已经倒在了万籁声的快刀之下。

    “全体进入阵地,我命令,战斗到最后一人一枪,决不后退!”何基沣领头进入了阵地。

    秦阳伸手一挥,早就按耐不住的特战队员从掩蔽里窜了出来,一直以来不能参加战斗,都快把他们逼疯了。

    “都给我精神着点,别坠了咱们战魂的脸面!”秦阳吼道。

    特战队员们雷鸣般的回了一声。

    ————

    今天第二章到,凌晨0:00还有一章,本人说话算数滴!大家多多收藏,推荐啊!

    第20章 弹尽粮绝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行军,217团终于从位于三河口的指挥所,赶到了孟子岭长城高地。

    翻过最后一个山坡,王长海看到孟子岭现在的情形。

    一匹匹精良的战马被随意的散放在树林边,马儿似乎已经见惯了枪炮声,悠闲地在在林边啃吃着地上的青草,偶尔有吃腻了青草的战马抬起头将一些低矮小树的树皮啃得光光的。

    下了马的日本兵,密密麻麻的聚集在孟子岭山脚下,将上山的唯一山路堵了个水泄不通,不断的有日军血红着双眼怪叫着冲上山路,但却很少能看到又再下来。往山路上看去,正在往上攀爬的日本兵就像一串串在线上的蚂蚁一般,缓缓地向上移动着,而线的尽头就是孟子岭的山口。

    山上的枪声稀稀疏疏的,但每次枪响,都会有一个日本兵倒下,似乎守卫的二十九军也知道弹药不足,争取把每一颗子弹用在实处。

    王长海拿起望远镜向山上望去,望远镜里看上去几乎全是土黄|色的军装,在其中芜杂的星星点点的灰色军装,偶尔闪过一点黑色,那一个该是秦阳的特战队。

    “团长,怎么办?”二营长站在一边问道。

    王长海没有说话,他紧张的思考着。

    日军似乎伤亡不小,看上去好像只剩下了1000来人,毕竟山路陡峭,而它们的重武器,又被秦阳手下的特战队员全给打掉了,没有重火力支援,所以伤亡远远大于守卫孟子岭的二十九军战士。

    “命令4连绕道日本兵的左侧后翼,5连绕道日军右侧后翼,同时起攻击,不求杀伤多少敌人,主要是把日军的注意力和主要兵力吸引过来,6连做为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任何一队。”王长海沉着的布了命令。

    现在形势,如果直接冲过去,日军肯定会分一部分兵力来阻止217团和孟子岭守军会合,一旦陷入苦战,对二十九军不利,看情形,秦阳他们应该已经支持不了多长时间了,如果拖延久了,即使打散了日军把山峰夺回来,那损失也太大了。

    要知道在孟子岭上,被围困的是赵登禹旅长最推崇的兄弟;还有从北平城一起拼杀出来的兄弟,二十九军的副旅长——何基沣。

    他能扔下兄弟不管吗?

    当然不能。

    所以王长海用了这招声东击西的战术,只要日军把主要兵力转向这边,那么他就有了时间派预备队突入日军的包围和秦阳他们回合,进而保证他们的安全。

    这就是中国战术里的“声东击西”之术。

    随着他的一声令下,217团2营的两个连迅速行动,悄悄的向左右奔去,消失在了茂密的树林里。

    王长海表面镇定的站在山坡上,注视着远处战局的态势和展,但没人知道,他内心是怎样的紧张,因为只有他才最清楚这次行动的重要意义。所以他不能失败。

    “大个子,给我一队身手敏捷的战士,我有用处!”

    王长海一回头,黛儿一身特战队服的走了过来,身后是医护队那四名女队员,都是全副武装,冲锋枪横在胸前。

    穿上军装的黛儿少了些平常的孩子气,但却多了些飒爽的英气。

    王长海听着黛儿的要求,有些犹豫,手里的队伍本来就有点捉经见肘,要是黛儿再拉走一些,那么接下来的战斗,他将更加的艰难。

    见王长海低头沉思着,黛儿有点着急了,她催促道:“快啊,时间紧迫,你快调拨队伍,不然来不及了!”

    “告诉我,你要干什么,我就给你队伍!”王长海问道。

    “我自然有用处,不然跟你要人干嘛,反正对你好处,你就别问那么多了!”黛儿始终不告诉他,要这些干什么。

    思索再三之后,王长海摇了摇头,每一名战士他都有用处,如果黛儿不能告诉他具体干什么用,他是不会同意他的。

    见再三要求王长海都只是十分坚决的摇头,黛儿也火了。

    “走,咱们自己去,不用他们了!”

    黛儿一跺脚,带头向林中走去,身后四名女特战队员默不作声的紧紧跟随。

    王长海伸了伸手,试图阻止黛儿她们,但黛儿根本不看他,领着几个人钻进密林不见了。

    “哎!”

    望着气鼓鼓消失在密林中的黛儿,王长海无奈地苦笑着,他实在不想看到这个结果,但现在他也是身不由己,身为一团之长,他必须为整支部队考虑。

    就在他们生矛盾的时候,山峰上的秦阳他们也迎来了最后的考验。

    蹲在迫击炮跟前,手里拿着最后一颗炮弹,秦阳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又把它放回了弹药箱里。刚才的两炮,秦阳将它在日军最密集的地方开了花。现在剩下的最后一颗炮弹,秦阳准备把它用在最紧要的关头。

    秦阳有一个计划,一个最后关头近乎疯狂的计划。当然不到最后关头,他是不会那么做的。

    战士依然伏在掩体后面,将手中的枪口瞄准前方,仔细的计算着目标的距离,每一声枪响,就会有一个进入五十米的日本兵倒在地上。

    子弹已经没多少了,所以现在每一颗子弹都要精心计算,力图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但秦阳和何基沣知道,就算再怎么样节省,子弹也支持不了多久了。

    从鬼子手里抢来的轻重机枪被随意的丢弃在地上,没了子弹,它们只不过是一堆废铁,还不如一支步枪挥的作用大些。

    “铁头!”秦阳在阵地上看到了铁头的身影,他喊了一声。

    铁头愣了一下,已经陷入战斗疯狂状态的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谁在喊他,紧接着就明白过来,他转回身向秦阳走来,

    望着面前全身被鲜血染红的铁头,秦阳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子弹,放到铁头手中。

    铁头低头看了看子弹,金黄|色的子弹在糊满泥土和黑色血迹的手掌中静静的躺着,大概有十来颗。

    “教官,这——”

    秦阳抬起手,阻止了铁头接下来的话,他伸出手替铁头把露出帽子的绷带掖回去,喝了一声,“归队!”

    铁头看了秦阳一眼,转身向自己的位置跑去。回到自己的位置,他把秦阳给的子弹分给身边的几名战士一颗,剩下的三颗小心翼翼的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翻过山口日军尸体的日本兵越来越多,但二十九军的子弹却在急剧减少,现在距离近的到了即使不用瞄准也能击中的程度了。

    终于,在铁头口袋里的最后一颗子弹也打穿了鬼子的脑袋后,阵地上的枪声停了下来。

    日军见枪声没了,纷纷兴奋的呐喊着向阵地冲来。

    秦阳和何基沣几乎同时站了起来,秦阳接过何基沣扔过来的一把大刀,在手里掂了掂。

    大刀闪烁着寒光,似乎是用晋西北的缅铁打造而成,锋利而不失坚韧,但或许今天砍过的日本兵脑袋太多了吧,锋利的刃口上全是一个个小米粒大小豁口,看上去像锯子比大刀多一些。

    “秦兄弟,如果有来生,希望还跟你做兄弟!”

    何基沣坦然一笑,大刀握在右手中,缓缓斜伸到身侧,望向就要冲到近前的日本兵。

    “老何,如果有来生,咱们还是兄弟!”秦阳高声吼道,双手举起大刀,与何基沣几乎同时扑向日军。

    身后幸存的三十几名二十九军战士和特战队员们也从掩体中站了起来,举着大刀和刺刀向日本兵冲去……

    ————

    网络真慢,半个小时才上来,不过还好上来了,呵呵!今天第三章到,大家放心,每天三章,持续一周,要讲信誉嘛!大家多点击推荐收藏啊!

    第21章 破釜沉舟

    上次秦阳他们攀上悬崖的地方。

    黛儿仰头向上望去,高耸入云的山崖,冰冷的矗立在面前,那陡峭让人站在下面都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

    十几条攀登绳从山崖上垂下来,随着山峰摇晃着。

    黛儿伸手扯了扯一根攀登绳,拴的十分牢靠。

    她一招手,身后负责警戒的四名女特战队员迅速靠了过来。

    “现在只有咱们五个,我决定上去,跟教官他们一起战斗,你们几个呢,如果不想去得话,现在退出还来得急!”黛儿冷静的说着,看上去颇有大将的风范。

    “队长,我们都是特战大队的队员,是大队长一手培养出来的,现在能退缩吗?”一名圆脸大眼睛的女队员开口说道。

    “是啊,教官他们在上面拼命,我们如果缩在后面不敢上前,那传出去我们还能在战魂混吗?”一名叫火儿的女孩也点着头。

    看几个人都不反对,黛儿,点了点头。她正要说什么,忽然肖月在山崖边惊呼一声。

    “队长,你快过来看!”肖月蹲在地上,指着一个地方说。

    黛儿拨开众人,跑到肖月在的地方,低头向地上看去。

    地上,是一片血迹,血迹星星点点,看上去应该是从上面滴下来的。

    伸出手,捻起一点干涸的血迹,黛儿放在鼻子边闻了闻,确定是好几个小时之前的。

    黛儿抬头向上看去,看到血迹沿着岩壁排列成一条直线不断的向上延伸,在距离崖顶十几米的地方,赫然是一片殷红的血手印。血手印延续了血迹的方向,伴随着一道不太明显的石痕一直通向崖顶。

    “是秦大哥,一定是秦大哥!”黛儿的头嗡得一下,身体摇晃着,幸亏身旁的肖月扶了一把,这才没有摔倒。

    “一定是秦大哥,硬撑着爬上去的,那么用力,伤口肯定裂开了,流了那多的血!”黛儿脑袋里一团糟,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行,我必须马上赶到他身边,必须马上!”

    她推开肖月的扶持,伸手抓住秦阳扔下来的那根绳索,向崖顶攀去。

    身后的四名队员对望了一样,各自沿着一根绳子向山崖上攀去……

    ……

    秦阳双手握着大刀,和伊藤对峙着,两个人像斗鸡一样互相逼视着对方,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在参军之前,伊藤曾经是日本一刀流的年轻一代第一高手,受过号称日本武道第一高手之称的横田千刃的悉心教导,刀法炉火纯青,辅一交手,已经有两名二十九军的战士倒在了他的东洋战刀之下。

    如同一头猛虎的秦阳自然进入了他的视线,看到在秦阳干脆利落的劈刺砍扫下纷纷倒地的日本兵,武好胜的心让他放过那些二十九军的士兵,拦住了秦阳。

    秦阳自然也注意到了他,心中也暗自吃惊东洋刀术的诡异霸道,想跟他交交手。

    既然两个人都有这个意思,那战斗瞬间展开。

    经过了三个回合的拼杀,秦阳的左肋上多了两道伤口,后背上也被东阳战刀的刀柄磕的乌青了一大片。而伊藤的额头上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横贯半张脸。

    两个人基本拼的旗鼓相当!

    伊藤努力的眨了眨被额头鲜血流下来模糊的右眼,心中暗自后怕,刚才要不是缩头快,秦阳的那一刀就直接给他来个大开瓢了。

    两个人不停地移动着脚下的步子,谁也不敢主动进攻。喧嚣的厮杀声虽然就在身边,但他们都因为太投入而没有听见。

    僵持片刻,秦阳终于忍不住了,毕竟他的时间有限,所以大喝一声,抢上一步,大刀搂头盖脑的向伊藤劈去。

    伊藤嗨了一声,身体闪向侧面,避过了秦阳的大刀。刚才的交手他已经了解了,秦阳的力气比自己要大的多,额头的伤口就是他用刀硬架的后果。

    见伊藤闪过了大刀,秦阳两眉一立,手腕一翻,大刀横着扫向伊藤的咽喉。

    伊藤手中东阳战刀一竖,格向秦阳的大刀,在刚要接触大刀的时候,手腕轻微的抖了一抖,东洋刀诡异的贴在了秦阳的大刀之上,随着秦阳的大刀画了个弧线,秦阳的大刀就仿佛劈在棉花上的似的,被引向一侧。近接着,伊藤手中东洋战刀,狠狠地刺向秦阳的小腹。

    “来的好!”秦阳大刀刷的收回,当的磕开伊藤的战刀,两个人各自倒退了一步。

    秦阳心里有点急躁了,现在日军正在源源不断的从山下冲上来,而山上的战士们却一个个的倒下,特战队虽然战力惊人,但也都遍体鳞伤,恐怕支持不了多久了。时间拖得越久,对他们越不利。

    而且这个伊藤纠缠住自己,让自己的一个重要计划没办法实行,本来他准备用那个办法来缓解现在的处境的。

    “一定要速战速决!”秦阳这样想着,一边和伊藤又搏斗在一起。

    伊藤东洋战刀向秦阳刺去,秦阳正要格挡,斜刺里飞出一把造型古朴的长刀,刀尖准确的点在东洋战刀的刀身上。

    伊藤双手一颤,身不由己的向后倒退了好几步,他又惊又怒,连忙抬头看去。

    “万大哥!”

    秦阳心中一喜

    横空杀出的正是万籁声,那位神秘莫测的刀法高手。

    淡漠的打量了一眼紧张戒备的伊藤,万籁声对身后的秦阳说道:“我来对付这个家伙,你去做你该做的事吧!”

    秦阳应了一声,向阵地里冲去。

    万籁声长身而立,左手随意的背在身后,右手中长刀自然下垂,刀尖与地面若即若离,两眼微微眯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