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35部分阅读

鸣镝第35部分阅读

    黑衣人侧耳听了一会,见院中没有动静,于是纷纷翻墙跃进了秦阳他们的院子。

    “不好!”橘子心猛地一跳,她明白应该是有人要对秦阳他们下毒手,连忙从阴影中冲了出来。

    院中枪声已经响起,霎时就响成了一片!

    橘子一跺脚,她懊悔刚才为什么没有出声示警!

    还没等她冲到门边,院中的枪声就已经停息了,接着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

    院门哗的被人打开了,铁头拎着双枪,从门里窜了出来。

    “橘子,你怎么在这?”铁头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外的橘子,连忙问道。

    橘子没理他,着急的问道:“秦大哥怎么样,他没受伤吧?”

    铁头嘿嘿一笑,身后的小四先说话了:“没事,那些人进来就被干掉了,他们不知道我们特战队睡觉都睁着一只眼的!”

    “那就好,对了,这是我们小姐给秦大哥的,你一定要交个他!”

    见秦阳安然无恙,橘子放下心来,她从袖口中抽出那张纸条,塞给小四,转身就跑了。

    铁头打开纸条,看了两眼,立马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转身向秦阳住的屋子走去!

    ————

    顺便推荐一下朋友力作《译天道》书号1224592,试看魔武废人念尘如何纵横异界,!七色花、花七色,以魂入道,天道亦是道,万道为一道,一道为万道……!

    第26章 两虎相争

    “嘭!”

    铁头屈臂挡住了孟飞的横扫,右手一个勾拳直捣孟飞的太阳|岤,拳头带起一阵疾风。

    孟飞赶紧一低头让过拳头,同时左臂下格,挡住铁头连连撞向他小腹的膝盖,不停向后退去。

    两个人一触即分,各自退到擂台的一侧,凝神注视着对方!

    铁头眼眉上被砸裂了一道两寸多长的伤口,伤口中不停地流着鲜血,顺着眼角流下来。

    努力的眨了眨眼,铁头被血弄得有些模糊的视线又清晰了起来,他两腿前后分立,双拳微曲,成格斗姿势,注视着对面的孟飞。

    孟飞比铁头也强不了多少,身上衣服破破烂烂的,脸上布满了伤痕,右颊上一道伤口,嘴角也挂着鲜血。

    两个人实力基本势均力敌,所以受的伤也差不多!

    比武大会到了现在,只剩下四个候选人,分别是风凰岭过天龙、宋殿元、王绍义和秦阳。

    几轮比试下来,风凰岭暂居第一,而战魂屈居第二,宋殿元第三,东寨的王绍义则是最后一个。

    铁头和孟飞在之前的十几轮淘汰赛中,都淘汰了各自的对手,进入了最后第一名的争夺!

    个人搏击第一名的获得,可以帮候选人得到至关重要的四分,在最后的团体战之前就居于领先的位置。

    所以铁头和孟飞要全力以赴,争取拿到这重要的四分。

    台上两个人紧张的对峙着,看台上的红衣也紧张地不得了。

    虽然她早就知道孟飞身手不错,但怎么也没想到孟飞竟然厉害到这种程度,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地杀进了决赛。

    孟飞下手极快,再加上他精湛的咏春拳,对手基本上都是很快就被击倒,迅速结束了战斗!

    反观铁头,每一次战斗都是在拳拳到肉的厮杀中结束的,看上去他不像孟飞那么轻松,但他每次出手几乎全是杀招,干净利落,一击毙命,至今还没有留下一个活口!

    铁头的狠辣,让许多山寨当家看的都皱起了眉头。

    从开始,孟飞就将铁头当作了最强劲的对手!

    虽然早对铁头做了估计,但同铁头实际交手后,孟飞这才感觉到了铁头的可怕,动作简单,但却非常实用,没有一点多余的地方;身体壮的像头牛,抗击打能力极强,数次他的拳头落到身上,仿佛落到石头上一样坚硬。

    铁头同样对孟飞十分佩服。

    孟飞就像一条溜滑的鱼一样,任凭你怎么使劲就是抓不住,那种拳头落在空处的感觉,让他有吐血的感觉。

    两个人都心存忌惮,不敢轻易出手。

    在擂台上转了好几圈,铁头先沉不住气了,他爆吼一声,挥拳打向孟飞。

    孟飞身体一侧,躲开了铁头的拳头,跟着立掌如刀,切向铁头的软肋。

    铁头手臂收回,挡向孟飞的手臂,接着又一拳捣向孟飞的胸膛。

    孟飞身体灵活地围铁头转着圈子,任凭他怎么用力,就是抓不住孟飞的具体位置。

    “孟飞,你小子有胆子跟我正面交锋,这么躲来躲去算什么!”铁头气的嚷道。

    孟飞也不说话,手下也没有松懈,抽冷子就给铁头一下,然后立刻躲开铁头的反攻。

    两个人在台上纠缠着,拳脚交错,你来我往!

    秦阳冷着脸,坐在看台上,看着铁头在台上拼杀。

    比武规定,做为候选人不能亲自上场,只能让手下替代上场竞技,美其名曰是怕他们受伤,其实是风凰岭想让孟飞打倒所有的对手,夺得胜利。

    不过他们没想到的是,铁头竟然实力这么强悍,跟孟飞打了个旗鼓相当!

    表面看上去,孟飞占了上风,再这么打下去的话,最后败的肯定是铁头。

    结果真是他们想的那样吗?

    红衣紧张地看了眼一旁身旁的秦阳,见他十分冷静,一点着急的意思也没有,于是低声问道:“秦阳,铁头明显落了下风,你怎么还这么沉得住气!”

    “现在说胜负还过早,铁头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秦阳看上去很有自信。

    见秦阳这么说,红衣心也稍微安定了一点,注视着台上的战斗。

    可能是体力消耗太大,铁头的动作慢了下来,呼吸也显得粗重了许多,汗水从头上混着血水滑落下来,落在台板上,打湿了一片片的红毡。

    “是时候了!”孟飞暗自思忖,原本处于守势的他突然转入进攻,拳脚雨点般落向铁头。

    铁头似乎真是体力不足了,他节节后退,从刚才的进攻转入了防御。

    瞅准个空当,孟飞一个箭步,冲到铁头身前,右手握拳,以咏春拳中的寸劲力,重击在铁头的肋部。

    铁头的肋骨出清脆的断裂声,随之的是他一声闷哼,鲜血从嘴角溢了出来。

    趁铁头一个踉跄的时候,孟飞跟着追了上去,在铁头的两肋和腹部上连连出拳,打的他不住后退。

    人们一阵惊呼,都为铁头担心着!

    铁头双臂护住面门,弓着身子苦苦支撑着,肋骨断裂的剧痛让他把嘴唇都已经咬破,看上去就像暴风雨中的孤舟般摇摇欲坠。

    一拳重击在铁头的腹部,孟飞后退了一步,见铁头身体左右摇晃着,于是飞身跳起,抬腿向铁头的胸膛踹去。

    他打算将铁头踢下擂台,这样就可以结束比赛了!

    孟飞的脚即将挨到铁头身体的时候,原本看上去已经摇摇欲坠的铁头突然放下挡在面前的双臂,露出了一双通红的眼睛,凌厉目光直盯孟飞。

    铁头凌厉的目光让措不及防的孟飞心头一颤,动作下意识地慢了半拍。

    电光石火间,铁头双手一伸抓住孟飞的脚腕,立刻往后猛拉,趁孟飞身体失去平衡向前一倾的时候,右腿抬起猛踹向孟飞的膝关节!

    特战队训练的时候,铁头能够一脚踹碎两指厚的青石板,这一脚踹在孟飞的膝关节上,连台下的人都听到了咔嚓的一声。

    孟飞厉吼一声,冷汗刷地从头上冒了出来。

    铁头双手抓住他脚腕不放,用尽全身力气推着他向擂台的边缘退去。

    孟飞膝盖剧痛,再加上一只脚支地,抵不住拼了命的铁头,身体不断向后退去,眼看就出了擂台的边缘。

    就在身体将要悬空的时候,孟飞也一把抓住铁头的手腕,用力一扯:“你也下来吧!”

    两个人滚成一团,从擂台上摔了下来,身体落在地上砸起一片灰尘。

    巨大的冲力让两个人滚出去多远,抓在一起的手也分开了。

    铁头趴在地上努力的支撑起身体,看着不远处的孟飞:“你输了!”

    孟飞努力的想要站起身,但右腿膝盖剧痛让他刚刚快爬起来的身体又摔在了地上。试了几次也爬不起来,他喘着粗气,黄豆粒大小的汗珠噼里啪啦的往下落着。

    “我输了,你也没赢!”孟飞抱着伤腿,半坐在地上,朝铁头冷哼了一声。

    铁头咧开嘴笑了,但似乎牵动了折断的肋骨,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吐出几口鲜血。

    两个躺在地上,互相看了一眼,忽然哈哈大笑起来!

    这会,急救的人已经冲了过来,将两个人分别放到担架上,向后面抬去。

    担架并行着,铁头朝孟飞伸了个拇指:“你功夫不错,有机会再跟你较量较量!”

    “你也不含糊,想较量随时奉陪!”孟飞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朝铁头点了点头。

    铁头他们被抬了下去,比赛的结果却必须要有的,经过裁判们仔细的研究之后,决定两个人算是平局。

    这样比武的最后结果,就看明天的那场团体战了!

    过天龙脸色阴沉地坐在看台上,望着被抬入后边的孟飞,怒哼一声:“废物,原本以为你多厉害呢,也就是这么两下子,幸亏我没有光指望着你,要不然就惨了,哈哈!”

    “早晚让你知道本少爷的厉害”他扭头看着走向后面的秦阳,还有一旁陪着的红衣,三角眼中闪过一丝阴毒!

    …………

    铁头躺在担架上,闭着眼歇息,肋部的断骨已经被接骨大夫给接好,并固定上了,虽然还是传来阵阵钻心的剧痛,但比当初好多了。

    他倔强地咬着牙,一声不吭!

    门一响,秦阳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屋中,后面跟着一起来的特战队员。

    “教官,是我没用,任务没有完成!”一见秦阳,铁头立刻就垂头丧气的开了口。

    秦阳站在他身边,身后拍了拍他的肩头,安慰道:“孟飞的厉害,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你能跟他打成平手,已经做的很好了,教官感谢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怪你呢!”

    “唉,要是万大叔在就好了!”铁头叹了口气!

    万籁声在喜峰口战役后,就跟秦阳告别去了北平,说去看望自己的师傅,所以这次到风凰岭来参加大会就没有他,不然的话,个人比武第一毫无疑问就是他的。

    要知道,万籁声可是民国名闻遐迩的大武术家之一!

    不过现在说那些也没用,铁头能够打到这样的结果,已经很不错了。

    现在比武的最后胜负,就在明天的团体战了。

    红衣的纸条上虽然预先有提醒,但只说了是团体战,具体什么方式比赛则没有说,所以秦阳他们也不知道究竟会采用什么方式。

    现在要做的只能是,做好准备,以不变应万变了!

    ————

    顺便推荐一下朋友力作《译天道》书号1224592,试看魔武废人念尘如何纵横异界,!七色花、花七色,以魂入道,天道亦是道,万道为一道,一道为万道……!

    第27章 丛林搏杀(一)

    凤凰岭位于雾灵山脉中,山上遍地丛林,有百年树龄的高大树木随处可见,原始丛林连绵不绝,将整座山峰覆盖的严严实实。

    如果从空中看去,一片翠绿,煞是好看!

    凤凰岭山寨西南,五里地外的一片树林中。

    特战队的五名队员正蹲在一棵参天的古松下面。

    今天早晨,团队战的方式公布了出来,方式竟然让大家都大吃一惊,原来是丛林生死战。

    所谓丛林生死战,就是各个参赛队挑选固定人数进入指定区域大小的丛林中,进行自由搏杀,最后存活下来的那支队伍算作胜利。

    生死战的一个严苛规定就是:只能有一支队伍从里面活着出来,只有取得其他队伍所有成员胳膊上的各色布带,才算是过关。

    失去布带的队伍,即使从对手的手下逃脱了性命,也会被包围在丛林外的监督队射杀。

    所以为了活命,队伍之间必然会展开残酷的殊死搏斗!

    这次丛林生死战,一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风凰岭、战魂、东寨和宋殿元的队伍,人数限定为五人,战斗区域限定为长和宽都大概两里地的一片丛林,时间不限。

    一听过天龙说是丛林生死战这种方式,人们都暗骂卑鄙。

    风凰岭一带的地形,当然是凤凰寨的人最熟悉,地理上先就占了先机,再加上他们挑选出来的五个人一看就事先经过了针对训练,明显是早有准备,应该也占一定的优势。

    这样的安排,很显然是在用风凰岭的长处去和别人竞争!

    没等其他人说话,宋殿元先说话了,他从人群中走出来,瞪着大眼,挥舞着胳膊:“过山刀,你什么意思,这不明摆着你们风凰岭占便宜吗,你是不是耍老子?”

    从上山以来,宋殿元先是被孟飞给了个下马威,接着又被铁头指着脑袋,真是憋气窝火的够呛,现在这个什么丛林战又是这么个鬼方法,让他实在忍不住要飙了。

    过山刀还没说话,一旁的王英沉着脸开口了:“殿元,这场比武,采用什么方式是风凰岭说了算,你就别在废话了,要参加参加,不参加也没人逼你!”

    王英近些天很不爽!

    这几天晚上的结盟会谈很不理想,那个什么战魂的秦阳,总是在关键的时候跳出来搞破坏,往往一句看似普通的话,就让他煞费苦心想出来的计策没了用处。

    虽然很秦阳恨得牙根都痒痒,但王英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秦阳说的,都是关系到冀北山寨切身利益的,原来人们顾忌王英他们而不敢说出来,现在有了秦阳出头,自然极力附和,凝成了一股劲。

    虽然已经进行了七八天,但商议结盟的事情,还没有一点进展!

    本来就极其郁闷,现在见宋殿元还在这些小事上纠缠不清,王英忍不住说了话。

    宋殿元见王英脸色很不好看,这才想起了昨天商定的计划,只得强自压下内心的不满,退回来不说话了。

    过天龙见宋殿元不说话了,扭头问东寨王绍义和秦阳:“你们两位有什么意见?”

    王绍义点着头,笑着说道:“我这没问题,反正也没什么希望!”

    秦阳则平静的点了头,开口说道:“开始吧!”

    过天龙眼中闪过一丝得意。

    一挥手,风凰岭山寨中走出了参赛的五名队员。

    大家目光投到他们身上,对他们的装束不由得吃了一惊。

    几个人是灰布短打装束,不过每个人身上都披着一件用树枝编成的伪装,头上也用树枝伪装了,伪装的虽然粗糙,但已经有了丛林战的雏型。

    秦阳看着几个人被锅灰涂黑的脸,嘴角边露出一丝戏谑的笑意。

    转回身,秦阳看着跟来的特战队员,沉声问道:“你们谁自愿参加,向前一步!”

    队员们齐刷刷地向前迈了一步。

    看着那整齐划一的动作,到了现在,人们基本都确定了,这就是喜峰口帮助二十九军抗击日寇的那支神秘队伍!

    “让我去吧!”队员们低声喊道!

    难得有这么好的实战机会,特战队员们怎么会不想参加呢。

    见人们这么积极,秦阳笑了,他看了看脸上泛着兴奋的队员们,确定了人员。

    “颂天华!”

    “阳猜!”

    “孙伟!”

    “周大成!”

    “叶光!”

    随着秦阳的点名,被点到的队员立刻跨出队列,站成了一排。

    秦阳看了看这五张略带稚气的面孔的,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次他选的都是新队员,目的就是要磨练他们一下,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嘛。

    要是铁头的第一分队上场,那很可能是单方面的屠杀了!

    选好了队员,秦阳回过头来,又朝红衣道:“红衣,能不能暂借我们几只步枪?”

    “没问题!”红衣一口答应了下来。

    这次特战队前来,因为不是作战所以长武器都没带,而只带了短枪。丛林战中,长枪有长枪的用处,既然没有只好跟红衣借一下了。

    红衣吩咐自己的手下,将山寨仓库中最好的步枪拿来。

    一会的功夫,手下拿来了十几支从日本人手中缴获来的三八大盖步枪,其中竟然还有一支春田式狙击步枪!

    秦阳仿佛看到了什么宝贝,一把抓起了狙击枪,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看。

    枪保养的很好,似乎没怎么使用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