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44部分阅读

鸣镝第44部分阅读

    爽一下!”

    那名特战队员无奈地嘟囔了一句:“分队长你真是不讲理,有好玩也不让我过过瘾!”

    大汉一听,气的手都要抖了,要知道他在军统内也是数得上的格斗高手,没想到在这个人的眼里竟然是个不错的靶子,这实在是让他气愤到了极点。

    “啊!”

    一声怒吼,大汉猛地往前蹿出,右手一拳打向铁头,跟着左脚一个扫堂腿横扫铁头的脚踝,动作十分凶狠。

    铁头伸左臂格挡开对方的拳头,接着纵身跳跃躲开的对方的扫堂腿,依然有闲暇回头朝那名特战队员说:“太慢了,实在没有挑战性,还是跟教官打过瘾,虽然被虐得很惨吧!”

    大汉被激怒了,连连出拳,但铁头似乎犹有余力,不慌不忙的同他打着,每次两个人的胳膊和腿的碰撞,都让大汉感觉到一阵阵的麻,接着就感觉到一阵火辣辣的疼痛。

    “这些是什么人?这么厉害!”大汉被铁头一个过肩摔扔在了地上,心中不由得想到。

    铁头将他摔在地上,伸出手朝另外三个大汉勾了下手指,嚣张地说道:“来啊,干脆你们一起上吧,这样才有意思,哈哈!”

    另外三个大汉互相看了眼,一起冲了上来!

    连同从地上爬起来的大汉,四个人将铁头围在了一起。

    双方对视了一样,猛地往上冲去,又打在了一起。

    ……

    第28章 老子打的就是军统

    “喝!”

    铁头一蹲身,躲过一名大汉的旋风腿,然后突然起脚就是一个侧踹,正中那名大汉的的腹部,将他踢出了好几米远。大汉后背撞在墙上,哼了一声倒在地上。

    接着,铁头伸手一把抓住另一名大汉打来的拳头,一个反背擒拿将他按在地上,顺便抬起膝盖在他腰间轻轻一顶。

    “啊!”

    一声惨叫过后,大汉趴在了地上,动也不动了,只能出低声的呻吟声!

    刚才为的大汉见自己的两个弟兄才几个回合就被人打倒在地上,半惊半怒地冲了上来。两个会合后,铁头右手在他面门前一晃,他一低头就要伸手格挡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

    低下头,大汉不能置信地看着自己胸前那只铁锤一样的拳头,然后不甘心地软软滑倒在地上。

    铁头冷笑着从那名大汉的腹间收回拳头,然后扭头朝刚才被打倒的两名二十九军士兵说道:“兄弟,刚才他就是这么打你们的吧,现在,我给你们把债讨回来了!”

    “谢谢铁队长”两名士兵感激地点着头,不住的朝铁头道谢。虽然他们只是个大头兵,但身为军人的尊严让他们为刚才被打倒感到耻辱,要知道他们也是在喜峰口跟日本鬼子拼杀过的。铁头的举动为他们出了口恶气,也无形中拉近了他们和铁头之间的关系。

    倒在地上的大汉,一手捂着腹部咝咝吸着冷气,一边身体蜷在一起,仿佛虾米一样弯了起来。好一会才挣扎着站起来。

    伸手擦去嘴角的血丝,大汉回头看了看身后同样疼得呲牙咧嘴的三名大汉,又抬起头看了脸上同样青肿了一块的铁头,恶狠狠地看了眼铁头:“小子,你这回麻烦大了,打了军统的人,没你好果子吃的!”

    “军统咋啦,且!”铁头不屑的摇了摇头,脸上受的伤都懒得理会一下,扭头向门里走去,“老子打的就是军统,一帮欺里怕外的软骨头,日本鬼子跟前跟孙子一样,中国人面前倒装起了大尾巴狼,你们不觉得丢人,我还替你们丢人呢!”

    “——你——,——你——好——!”

    大汉被气的差点背过气去,伸出手指指着铁头的背影,但一点办法也没有,刚才的交手已经说明他们一起上都不是他的对手。所以即使心中多么的不忿,也只能忍下这口气,心中盘算着以后一定要把这个仇报回来。

    铁头可没有理会大汉在想什么,他迈步向门里走去,回头朝那两名守在门口的士兵说道:“兄弟,你们就站在这,如果有人想往里闯,就给我打,打不过有我老哥担着呢!”

    说到这,铁头朝跟他来的那名特战队员说:“你留下,帮着看着点,如果有人不知道好歹的话,给我往死里打,出了事我担着!”

    “分队长,你就放心吧,我正手痒呢,要是有人送上来,我巴不得呢!”那名特战队员,活动了一下身体,狼一样的眼神盯着那四名大汉,让那四个人都不由得一颤。

    大汉看着特战队员犀利的眼神,心中暗自叫苦:“二十九军什么时候多了这样的怪物啊,他们从哪淘换来的!”

    走进门来,铁头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桌子后面的赵登禹,他连忙收敛了自己的嬉皮笑脸,严肃的走到桌前,敬了个礼:“赵师长,战魂特战大队一分队分队长兼军事训练团教官队长铁头奉秦阳教官的命令前来报道,请赵师长指示!”

    “铁头啊,你来了!”赵登禹微笑着站起身,眉宇间带着开心,他大踏步走到铁头身边,上下看了看,然后抬起大拳头在铁头的胸膛上敲了敲:“嗯,还是那么结实,哈哈!”

    “赵师长,当然,俺叫铁头嘛!其实不光头是铁的,身体也是铁的,就算是死了也能砸死几个日本鬼子!”铁头裂着大嘴,有些孩子气的笑了。

    赵登禹是秦阳的大哥,所以对于铁头来说,自然也把他当作了需要尊敬的人,更何况来的时候,秦阳已经叮嘱了,到了二十九军这里,见到赵登禹,一定要听他的话。

    秦阳的话,赵登禹怎么会不听呢?

    赵登禹大手在空中一挥,笑着说道:“好啊,我正愁没有合适的教官呢,没想到秦阳这小子舍得把他的宝贝疙瘩拿出来,真是太好了!”

    向回走了几步,赵登禹回过头来,看着铁头:“对了,你们这次派来的军事训练团的教官一共有多少名?”

    “算上我,一共100名,应该够了!”铁头应声答道。

    “军事训练团这次准备招收5000人,平均50个人一个教官,嗯,应该够了!”赵登禹算了算,对秦阳安排的人数很满意。

    “哎哎!”站在一旁的熊琦钥和宋夕荷似乎有点不满意了,从铁头进来两个人就被忽略了,仿佛在铁头和赵登禹的眼里她们都成了透明的!

    赵登禹这才想起来还有两个女学生等着面试呢,有些尴尬的说道:“不好意思啊,光顾着和老朋友说话了,忘了你们了!”

    铁头也听到了熊琦钥气鼓鼓的声音,感觉有点耳熟,扭头看去,一眼就认出了身着学生装的熊琦钥。他惊奇的上前一步,上下打量着熊琦钥:“你不是在喜峰口闹事的小丫头吗?还害的我们教官大老远的找了你一次,你倒好回来的路上睡着了,让我们教官背了一路!”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大光头,凶凶的,不过心眼挺好的,呵呵!”熊琦钥还真是自来熟,一认出铁头,就叽叽喳喳地跟他说个不停。这下倒好,赵登禹和宋夕荷成了透明的了。

    宋夕荷伸手扯了扯熊琦钥的衣角,示意她现在不是闲谈的时候。但熊琦钥这个小迷糊反而扭过头来,问道:“小荷,你扯我衣角干啥,我正跟大光头说话呢!”

    宋夕荷小动作被拆穿,脸一下红到了脖子根,低着头嗔怪道:“小丫头,你不看这是什么时候,等面试完了你们说三天三夜我也不管!”

    “哦,是啊,我怎么给忘了!”熊琦钥恍然大悟的用小手拍了自己额头一下,似乎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扭过头朝赵登禹做了个鬼脸:“赵叔叔,那就拜托你了,一定要让我们被录取啊!”

    赵登禹微笑着点了点头:“只要条件符合,我们二十九军欢迎任何爱国的热血青年!”

    熊琦钥和宋夕荷对视了一眼,然后朝对方点了点头,这才放下简历退了出去。

    临出门的时候,熊琦钥又从门外探进头来,朝铁头挥了挥手:“大光头,我们二十九军见啊!”

    铁头一愣,随即咧开嘴笑了,也挥了挥手:“没问题,只要你这小丫头能通过审核!”

    熊琦钥露出一个自信的笑脸,转身跑远了!

    ……

    第29章 争执

    就在宋夕荷报名回来之后,一场争持出现在她和她的家庭之间。

    六国饭店的一个豪华套间里!

    一个身着高档衬衫外面套着马甲的中年人正倚坐在高档真皮沙上,紧皱着眉头,听着那几名大汉向他汇报这一天来生的事情。

    那几名大汉一回来,就将今天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汇报给了他。尤其是在招聘办公室外生的事情,更是介绍地特别详细。

    这件事情,出现的太离奇了,他们预感到应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没敢有一点隐瞒,就连他们被人家虐地很惨也一点不拉的说了出来。

    听完几个保镖的叙述,中年人心中也十分惊奇,铁头他们的战力让他大感兴趣,对于二十九军什么时候培养了这么一支精锐队伍,他也是毫不知情!不过他打算过几天去一次二十九军,当面询问一下宋哲元,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当然,如果能把那几个人要到他手下更好。

    对于宋夕荷在二十九军招聘办公室的安全,他倒没有一点担心,毕竟他和二十九军很多高层来往十分密切,不管是宋哲元还是秦德纯或肖振瀛,甚至赵登禹都有所来往。他的女儿到那里安全上是没问题的。

    不过,他不喜欢自己的女儿卷入军界,他的愿望是让她学习经济,将来把她送到美国哈佛大学去留学,以后的日子可以过的比较舒适安逸。

    不过这个女儿实在是不让他省心。先是爱上了熊希龄的孙子熊耀阳,那名张治中教导团里的一名军官。现在倒好,干脆想参加军事训练团,跑二十九军里去折腾。

    “我知道你是想拉近跟他的距离,但你知道不知道作为军人,随时都可能牺牲在战场上!”中年人心中想着,暗自叹息了一声,“我不想你以后一个人孤独一生啊!”

    熊耀阳是个好青年,论家世,书香门第出声身,也算是门当户对,但可惜的是,是名军人。在这日寇侵华的危难关头,每个军人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上战场,什么时候就永远的倒在那里回不来。

    为了女儿的幸福,他也只能狠下心来,掐断女儿的幻想,哪怕是她恨自己也没办法。

    中年人这么想着,等待着宋夕荷下楼来。

    果然,十几分钟后,宋夕荷身着一件藕荷色的长裙,从楼梯上款款而下。

    刚刚沐浴后的宋夕荷小脸微红,头蓬松的垂在身后,仿佛出尘的仙子一般,透着轻灵清新的感觉。

    中年人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伸出手招了招:“夕荷,过来,爸爸有话跟你说!”

    宋夕荷闻声看了看中年人,露出个俏皮的笑容,快步跑到他面前,提着长裙在中年人面前转了圈,然后问道:“爸,你看好看不?”

    “好看,我女儿真好看!”宋子文看着高兴的女儿,心中也十分高兴,对于他来说,女儿的高兴比什么都重要。

    不过一会,他就要亲手扼杀女儿的高兴了,这让他的心情十分沉重,连带的脸上的笑容也透出一丝牵强。

    “夕荷,你坐下!”中年人伸出保养的很好的白皙的手指了指身边的一个沙,低声说道,“我有话要跟你说!”

    宋夕荷不解的停了下来,然后乖巧的做到了沙上,仰着头看着父亲。

    中年人沉默了一下,这才开口说道:“夕荷,你是不是喜欢个叫熊耀阳的青年人!”

    他的话一出口,宋夕荷的脸色腾地红了,她低下了头,好一会也没有说话,只是用双手揉搓着自己的衣角。

    看到自己女儿的表情和动作,中年人彻底明白了,自己手下说的没错,她确实是喜欢上了那个叫熊耀阳的青年人。

    宋夕荷忐忑的等待着父亲下面的话,但中年人接下来的话,让她的心一下降到了低谷,仿佛被冷水迎头浇了下来。

    “夕荷,我希望你能结束这段感情,不要再和他交往下去了!”中年人的话十分柔和,但落到宋夕荷的耳朵里,却像晴天霹雳一样,击得她脑袋里一阵阵的轰鸣。

    宋夕荷的身体微微摇晃着,脸色变得一片苍白,她慢慢地抬起头,注视着自己的父亲,目光中满是探寻和疑问。

    “为什么,爸爸,难道他人不优秀,还是家世不好?”宋夕荷声音有些颤抖,她凝视着父亲。

    “夕荷,他是一名军人。”

    “军人怎么了,没有军人就没有国家,就没有人们安定的生活!难道军人就应该一个人过一辈子?”

    “夕荷,军人随时都可能牺牲在战场上,到时候,你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了,听我的话,结束你们之间的关系吧!”中年人安慰着她,希望她能想通了,“过段时间我给你介绍驻华大使的儿子,另外美国副国务卿的儿子也不错,还有许多出色青年呢!”

    “我不要,我谁也不要!”宋夕荷摇着头,泪水噙在眼里,但没有落下来。

    中年人也看到了宋夕荷的眼神,心中叹了一声,但还是狠下心长说道,“我不会同意你们的交往的,就算是你母亲也不会同意,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等过段时间,我安排你到美国哈佛大学去,以后你就在那边读书生活吧!”

    “我不,我不走!”宋夕荷忽然大声喊道,她站起身,踉跄着朝楼上奔去,一名女保镖跑过来想搀扶她,被她一把推开。

    中年人望着自己女儿一脸绝望的踉跄着奔上楼梯,有两次还摔在了铺满地毯的楼梯上,心也跟着一颤一颤的。不过为了女儿将来的幸福。他下了狠心要断绝女儿和那个人的来往。

    看着宋夕荷摇摇晃晃地跑上楼去,然后就听到一声剧烈的摔门声,中年人无奈地摇了摇头,闭上了眼,一动也不动!

    好一会之后,他才睁开眼,朝身边的保镖说道:“去,给我接二十九军军长宋哲元的电话,我要亲自跟他说话!”

    保镖应了一声,转身走向电话,一会回来,将话筒递给了中年人!

    中年人将话筒放到耳边,话筒那边清晰的传来了宋哲元那略显疲惫的声音:“你好,我是宋哲元!”

    “宋军长,你好我是……!”

    中年人的声音十分平和,但透出了久居上位的威严!

    第30章 故人相逢

    秦阳站在万籁声宅子的台阶上打量着台阶下列成方队的特战队员们。

    一身黑绿色特战队服,背着背包,胸前斜挎着冲锋枪,腰间挂着手雷,腿上插着匕,特战队员的装束让人看上去就觉得十分干练。再加上那股磨练出来的杀气,没有人不认为这是一支精锐之师。

    特战队现在穿的作战服,是秦阳从自己以前的记忆中搜罗出来,自行设计制作的,特战服考虑了当时社会的实际,更加适合当时的环境中作战。

    为了这套作战服,秦阳熬了十几个通宵才设计好图纸,后来又经过一年多的完善,这才出现了现在这套穿在人们身上的最终成品。

    当初,这套衣服完全定型的时候,秦阳开玩笑说:不打仗了,自己以后可以开个裁缝店了,不怕没手艺过活了。

    今天是特战队员前去二十九军的日子,明天开始,军事训练团的训练就将正式展开。而特战队员们也将过过教官的瘾,将当初秦阳在他们身上施加的折磨,原封不动的让这些学生娃品尝一遍。

    一想到当初自己遭受折磨时的表情,特战队员们就恨不得立刻看到军事训练团的学员们那龇牙咧嘴的表情。

    这或许就是人的本性吧!

    铁头小跑着过来,来到秦阳面前,问道:“教官,怎么样?”

    秦阳冷着个脸,上下打量了一下也是全身武装的铁头,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你出的馊主意?你就这么烧包,恨不得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特战队员,然后让敌人好对你注上意,然后想办法来对付你?”

    “我们要尽量隐藏在暗处,等待合适的机会给敌人一击,过早过多的暴露自己等于将自己放到了敌人的枪口下面!”

    听着秦阳的呵斥,铁头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出,本来他想穿的威风点,这样可以给战魂长长脸,没考虑这么多。结果秦阳这么才明白过来,自己实在是太大意了。

    如果穿着这么一身招摇的衣服进入二十九军,等于告诉所有的人,一支特殊的队伍进入二十九军了,必然会引起各方面的注意。不管是日寇方面的,还有g党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