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53部分阅读

鸣镝第53部分阅读

    了现在,一些当初参加了那次战斗的二十九军老兵一提起来当时的战斗,还觉得热血澎湃。心情激动。

    自从135年以来,二十九军变得越来越畏畏尾,一味的退让忍耐,这让官兵们十分不满。一些军队的主官甚至怀疑,再这样下去,士兵们会不会生叛逃,队伍会不会分崩离析!

    “秦阳你看!”赵登禹站在132师河间地师部中,将厚厚的一叠请战书放在桌上,笑着道。“听说要打鬼子了,这些家伙们一个个比吃了蜜蜂屎还高兴,恨不得立刻就去跟鬼子拼个你死我活,请战书就像雪片一样哗哗的,哈哈!”

    秦阳点了点头,也非常赞同赵登禹的看法!

    王长海一推门从外面走了进来。迎面就遇上了正要出去的赵登禹,立刻咧着嘴笑了:“师长,什么时候出,我都要急死了!”

    “着什么急,怎么也要等师部安排好之后啊,难道你还怕被人抢走了你的名额!”王长海是赵登禹的爱将,自然也受到了他的另眼看待,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扯了下他军帽的舌头。

    “那可没准,请战地这么多。万一有走后门的呢!”王长海往桌子上一坐。将帽子摘下来扔在桌子上,然后扭头看着秦阳。“秦阳,你也来了啊。可想死我了!”

    “王团长,气色不错啊,红光满面的,看来一定是升官了!”秦阳和他在第一次救赵登禹的时候就认识了,喜峰口还一起作战过,打过鬼子,自然也不见外的。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是王长海啊,我要不升官那不没天理了,这不,是旅长了!”大嘴一咧,王长海看上去十分得意,他现在已经不是团长,而是132师第2旅的旅长,手下管着5000多人,兵强马壮地,也算是鸟枪换炮了!

    “秦阳,别听他白话,这小子纯粹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赵登禹从外面又走了进来,见王长海还在屋里,就说道:“长海,你赶紧回去,到1旅那将他们的那4门山野炮也暂借过来,等打完仗再还给他们,这次是硬仗,要多做些准备!”

    王长海一听,喜出望外,二话不说,接过赵登禹刚开出来的命令,抓起帽子就跑了出去。

    打走王长海,赵登禹和秦阳坐了下来,赵登禹端详着地图,然后又看了看秦阳:“这次大战,我们有多大的把握!”

    “不知道!”秦阳的回答十分干脆。

    “哦,我也知道!”赵登禹没说话,而是若有所思地地点了点头,用铅笔在地图上敲了敲,“从目前的敌我双方态势来看,日军已经把北平三面包围了,而且他们还扼守了丰台,再加上山海关也在他们手中,一但战争爆,就可以从东北源源不断地调过部队来,不必担心兵源缺乏。

    再看看我们呢,实际上是一支孤军,部队分散在各地,位于中央的37师虽然看起来是被万福麟等其他部队外围保护着,但实际上那些部队的战斗力极差,稍触即溃,起不了什么作用!

    所以,一旦打起来,肯定是一场恶仗,后果难料啊!”

    “是啊,二十九军现在能够寄以希望的支援,就是一旦战争爆,中央军可以迅速从南方调过来地部队,如果到时候不能及时赶到地话,二十九军最终还是要被迫放弃平津!”秦阳敏锐地指出了问题所在。

    赵登禹仰天长叹,背着手站起身来,在屋里来回走了好几圈,“即使是没有把握,我们也要打,不然的话不光没办法向全军将士交代,更没办法向华北数以百万计地父老乡亲们交代!”

    “既然没办法逃避,那就痛痛快快的打一场吧,或许会有奇迹诞生呢!”秦阳反倒更看得开,开始劝解赵登禹。

    传令兵从门外跑进来,告诉赵登禹部队已经集合完毕,随时可以起程了。

    “那好,命令部队立刻启程,务必于两日内赶到北平南苑!”赵登禹果断地下了命令,说完看了看秦阳,“咱们也走吧!”

    秦阳点头,两个人并肩从师部中走出来,翻身上了战马,向操场驰去!

    最近状态不太好,所以请大家多包涵,有票票的可以砸一张,凌天感激不尽!

    第26章 阴云密布

    “连长,你看,咱们的军马!”

    张建德手指着不远处的一处日本军营,朝自己连长宋贵喊着。

    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只见日本军营中用栅栏圈起了一大块空地,在空地中放养着十几匹战马。

    连长宋贵按照他指的方向看去,结果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最钟爱的那匹梨花青,正被拴在栅栏边的木桩上,焦躁不安地来回打着转。

    “妈了巴子的,这是咋回事,咱们的战马怎么跑到小鬼子的军营里去了?”连长宋贵那只独眼马上就瞪了起来,犀利的目光在身边跟的十几个战士身上扫过。十几个战士立刻都纷纷低下头去。

    见没人说话,宋贵骂了一句,大踏步向日本鬼子的军营走去。

    离日本军营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跟在宋贵身后的那几个战士望着军营门口柱子一样站立的日本兵手中那上着雪亮刺刀的三八大盖步枪,都有些犹豫了。张建德伸手偷偷扯了下宋贵的衣袖,小声地说道:“连长,算了吧,你看那鬼子那么凶,我们才这么几个人,还是不要去了,就算去也要回去多找些人一起啊!”

    “窝囊废,老子当初在喜峰口,大刀劈死过十几个鬼子,难道还害怕了他们不成!”宋贵一把推开张建德,快步向日本军营走去。煮煮立!”日本哨兵一眼就看到了向大门走来的宋贵他们,高声喝骂道,同时伸手举起步枪,喀喇一声拉动了枪栓。

    虽然日语听不懂,但宋贵还是从日本兵脸上的神情和动作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即使是这样,宋贵依然没有停下来,大踏步向日本军营营门走去。

    两名日本哨兵对视了一样,然后左边的那名士兵端起步枪瞄准宋贵脚头里一尺多远的地方扣动了扳机。

    “----砰----!”

    一声三八大盖地清脆枪声响起。宋贵脚头里腾起一股烟雾。伴随着泥土四下飞溅。宋贵地布鞋上也落了薄薄地一层。

    斜眼看了看地上地弹孔。宋贵轻蔑地一笑。脚下根本没有丝毫停留。依然向大门走去。

    日本兵见第一枪没有效果。于是再次举起了步枪。这次打在了距离宋贵地脚不到半尺地地方。

    宋贵脚下速度不减。等日本兵第三次端起步枪地时候。他已经来到了日本军营地门口。站在了两名哨兵地面前。

    抬起头打量了一眼高悬在门侧地大日本帝国驻丰台守备队大牌子。又看了看军营门口地那两个日本哨兵。宋贵高声喝到:“进去通报你们当头地。就说二十九军37师110旅骑兵团有人过来。找他来要回我们地战马了!”

    身后跟上来地人里。有人还粗通日语。磕磕巴巴地将宋贵地话翻译给了日本哨兵。没想到日本哨兵一听就火了。抡起手中步枪往外磉着众人。嘴里还骂骂咧咧地不停。

    宋贵被推的后退了好几步这才站定,他回过头来问那个懂日语的士兵:“小鬼子在说啥?”

    “他,他说----”那名士兵犹豫着要不要把日本兵的原话翻译过来,但看到连长那几乎能杀人的目光,只得一字不拉地说了出来:“小鬼子说,你们这些又蠢又笨的支那猪,给他滚开,别弄脏了他们日本的军营!”

    “妈的,小鬼子太欺负人了吧!”没等宋贵说话。其他士兵先火了,纷纷吵嚷着撸胳膊挽袖子的就要上前教训日本哨兵。

    人们想不到的是,脾气火爆的宋贵连长反倒冷静了下来,他一把拦住正要上前的士兵们,沉声说道:“不能打,打了就给咱们二十九军带来了麻烦了!”

    “连长,这小鬼子太嚣张了,不教训一下怎么行!”士兵们还是气不出。怂恿着宋贵,“连长,你刚不是说你在喜峰口就杀过鬼子吗,那你还怕这些小鬼子!”

    “你懂个屁!”宋贵没好气的骂道,“我不是怕小鬼子,但这一动手,引来地麻烦就到大了,咱们就给二十九军招了事,回去营长还不扒了我的皮啊!”

    “那现在怎么办?”

    “能怎么办。先回去。告诉营长,让他再来交涉!”

    士兵们一听连长这么说。也都没了脾气,转身跟在连长身边就要离开。

    这个时候。一队日本兵突然打开营门,从里面冲了出来,不由分说地将众人包围在了中间。

    “你们想干什么?”宋贵冷着脸,从腰间拔出二十响驳壳枪,怒视着周围的日本兵,身后,十几名士兵们围成了一圈,步枪全都举了起来,对准了敌人。

    一名日本军曹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操着半生不熟的汉语说道;“你们没有经过允许,就擅自进入我大日本帝营范围之内,所以我们要将你们拘禁,让你们的长官来交涉吧!”

    “什么东西,你还真当成你们日本的领土了啊!”战士们脾气火暴的已经开口骂了起来,手中的步枪也慢慢就要扣动扳机。

    “把枪放下,都给我把枪放下!”宋贵厉声喝道,命令战士们放下武器。

    战士们面面相觑,不明白连长为什么让他们放下武器,但宋贵地语气十分严厉,他们不情愿的将步枪放在了地上。

    宋贵清楚,他们十几个人,在三十多个精锐的日本兵包围下,顽抗只能是白白牺牲。

    见二十九军的战士们放下了武器,日本兵如狼似虎地扑了上来,将战士们按倒在地上,用绳子捆起来,向日本军营中带去,最后只留下了刚满十四岁的张建德回去报信。

    宋贵一边被推搡着往里面走,一边回过头来,朝张建德喊道:“小德子。回去告诉营长,让他赶紧想办法,咱们那十几匹好马可不能便宜了小鬼子!”

    都这个时候了,这个家伙还惦记着那十几匹马呢。

    张建德从地上爬起来,一溜烟的向丰台二十九军的驻地跑去。37师110旅骑兵团的一个营。二十九军的军营就在镇北地一个村庄中,本来位于丰台镇里地军营因为前两年地“第一次丰台事件”,而被日本兵给抢占去了。

    村庄距离日本军营并不太远,张建德一路疾奔。就跑回了军营。

    进了骑兵营地大门,张建德就看到营长郑大常正在院子里磨着他那把马刀,雪亮的马刀上一道血槽,从刀尖一直延伸到刀柄,在太阳光下寒光闪闪。

    张建德连滚带爬地跑到郑大常面前,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喊道:“营长,出大事啦,俺们连长让人给抓去了!”

    郑大常正欣赏着自己的马刀,就听到了张建德的汇报。他眼睛一瞪,一把拉起了张建德,“哭什么哭,跟个娘们似的,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要说有人抓了宋贵,他还真不太相信,宋贵那小子是个狗熊脾气。说翻就翻,一旦脾气上来,就是他这个营长都不一定买账。这么个混世魔王怎么会吃亏呢,更何况是把他抓起来。

    张建德看出营长不相信,他于是把事情详细的说了一边,当说到宋贵为了弟兄们而甘愿放下武器被抓起来,郑大常一顿破口大骂;“混球,你小子平时的脾气哪去了。就是他妈地跟鬼子拼了,也不能当俘虏啊!”

    虽然这么说着,但郑大常还是点齐了两个连的人马,浩浩荡荡地向丰台镇里奔去。

    日本军营已经遥遥可见了,郑大常勒住了战马,回头朝跟来的三连长和二连长喝到:“你们就给我呆在这,什么时候如果日本军营里传出枪声,你们就给我死命的往里冲,有敢拦阻的鬼子。全给我弄死。出了事我担着!”

    “是!”两个连长齐声吼道。

    安排好队伍之后,郑大常带着自己几个警卫员向日本军营而去。

    到了日本军营门外。郑大常看了看大门口盛气凌人的日本哨兵,不由得皱了下眉头。然后翻身下马,大步向门里走去。

    “站住!”日本兵伸出步枪拦住了郑大常和他的警卫们。

    郑大常正色说道:“我是二十九军37师110旅骑兵1团三营营长郑大常,要见你们守备队长小野浩二,麻烦进去通报一下!”

    “等着!”日本兵看了眼郑大常,然后快步跑到了大门口里的岗亭中,拨通了电话,朝里面嘀咕了几句,然后又跑了回来,站在哨位上不动了。

    郑大常站在门口,一直等待了大概有半个小时,这才从里面走出个日本大尉。日本大尉左右看看,在确定是他们之后,这才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

    本来想昂着头,居高临下地俯视一下郑大常的大尉,到了近前才现自己比目标挨了足有二十公分,换成了一米八多的郑大常俯视他了。

    忍住心中的不快,日本大尉朝郑大常一施礼,貌似和善的开了口:“您好,我是副官加藤一,请跟我来!”

    郑大常跟着加藤一向里面走去,身后的警卫员刚要跟上,却被阻住了。郑大常回过头来,若无其事地朝他们说:“好了,你们就在门口外边吧,如果有什么事,自己看着办,不用什么都等我决定,明白没?”

    警卫们应了一声,散开在大门外,警惕的注视着日本军营里的动静,只要一有情况就冲进去。

    “走吧!”看了眼侏儒一般的加藤一,郑大常带头向里面走去。加藤一怨毒地看了一样郑大常,跟在后面向军营里面走去!

    今天更新晚了,实在是迫不得已,请打包涵,凌天在这里道歉了,另外有票票地朋友千万不要吝啬啊,勇敢的砸向凌天吧,呵呵!

    第27章 亡命英雄

    曰本军营外大概一里地外的小山丘后面,37师110旅骑兵团的两连弟兄们,正聚集在一片空地上,等待着自己营长的消息。如果一旦从曰本军营方向传来枪声,他们就纵马杀向那里,去救回自己的兄弟们。

    二连长和三连长坐在马上,不住地探头看向军营的方向,胯下的战马也焦躁地来回踱着步子,似乎能够理解到主人不平静的心情似的。

    整个土丘后面一片沉寂,但在沉寂中透着浓浓的肃杀之气。

    张建德坐在地上,双手抱着膝盖,低着头一声不吭,任凭二连长和三连长怎么催问,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被问急了,干脆双手把耳朵一掩:“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你们别问了!”

    “嘿,这小子还耍起狗熊脾气来了,老子抽你!”二连长火了,扬起了手中的鞭子,就要落下,被三连长一把拉住。

    “要不是看在宋贵那混球的面子上,老子今天非抽死你!”气哼哼的二连长在三连长的劝解下,不忿地将马鞭在空中甩出个响,一拨马到一边去了。

    这个时候,在土丘上负责嘹望的一名骑兵突然高兴的喊道:“连长,快看,营长他们出来了!”

    “真的?”二连长和三连长喜出望外,立刻一拨马上了土丘,拿起望远镜向那边看去和那十几个被抓的兵,正向这边疾奔过来。

    扔下望远镜,二连长扯着脖子喊了一声:“全体集合,准备迎接营长和一连长胜利归来!”

    闻声,骑兵们迅速地拉动战马,将原本散乱的队形迅速整理好,从土丘后面冲了出来,一路迎向郑大常他们。

    还没到近前,张建德就高兴的呼喊着:“营长。连长,你们回来啦!”

    令人们意外的是,郑大常虽然成功地领回了宋贵,但看上去脸色十分严肃。好像出了什么事情似的,走路间脚步踩的地都砰砰直响,跟在身后的那几个士兵都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出。就连原本嚣张地什么似的宋贵,这会也默不作声。一声不响的跟在后面。

    见二连长他们过来了,郑大常看了眼队伍,然后沉声喝道:“快走!”

    “啊!”三连长这人似乎脑子有点慢,一时间还没明白过来。于是问了句。

    “什么愣啊,人都救回来了,还不快回去啊!”二连长预感到了什么,斜了他一眼,跟在郑大常身后向来地方向疾驰而去,只留下站在原地愣的三连长。

    “这一个个的都是咋啦?”三连长那简单的大脑一时间转不过来,莫名其妙地摸摸自己的脑袋。拨马跟上。

    疾驰在回军营路上的郑大常。这会心里正合计着呢!

    这趟日军军营之行,他虽然领回了宋贵这些人。但是却带来了一个更大的麻烦,一个让他无法解决的麻烦。

    他还记得当时地情形:

    一进小野浩二的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