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61部分阅读

鸣镝第61部分阅读

    在对面的六个军官。秦阳将红衣还没有喝完的半坛酒拎起来。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然后甩手砸在了的上。

    将红衣用的那六个酒碗一把全扫到的上。秦阳拎过了还没打开的那坛酒。寒光四射的双眼看了看对面的石兵卫他们:“你们一起上吧!”

    说完秦阳一把拎起来酒坛。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人们眼睁睁的看着秦阳喝完了这一坛酒。将酒坛放在桌上。面不改色看着对面的石兵卫他们。“该你们了!”

    到了这会。石兵卫他们也没有办法了。只的端起了酒碗。将碗里的酒一饮而尽。

    “好。接着来!”秦阳高声喝道。然后又拽过一坛酒。在人们的惊骇中喝了个精光。

    等秦阳喝完第五坛酒之后。几个日本兵再也支持不住。先是野田毅。接着是向井敏明。然后其他几个日本军官纷纷倒下。最后的石兵卫比他们多撑了一碗。然后也口吐白沫的倒了下去。

    秦阳将最后一个酒坛抛在的上。然后转身走向柳逸臣。小心的从他手里接过红衣。刚才还豪情万丈的汉子。这会却温柔的不的了。轻轻的替红衣擦去脸上冒出的汗水。

    站在人群外的川岛芳子看到了这一幕。她现自己竟然有些嫉妒那个躺在其秦阳怀里的女人了。一股淡淡的酸酸的感觉从心底泛起来。弥漫上整个心头。

    “难道我真的喜欢上这个无视我存在的男人了!”川岛芳子不由的吃了一惊。连忙让自己打消了这个念头。

    秦阳只是她的一个猎物。自己是应该征服他。而不是喜欢上他。让他征服!川岛芳子这样想着。慢慢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这一场斗酒。以日军军官的失败而结束了。原本陷入混乱的大厅重新恢复了热闹。不过这会的人们已经没了吃喝的心情。都在低头议论着刚才生的事情。

    本来宋哲圆以为经过这一次风波。应该没事了。但没想到更大的麻烦接着就找上门来。

    求票求票。有票的朋友们别忘了砸一票啊。凌天在这里向各位请求了!

    第53章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朝霞之下任遥望。

    起伏无尽几山河。

    吾人精锐军威壮。

    盟邦众庶皆康宁。

    满载光荣关东军。

    旭日之下升瑞气。

    八纩一宇共繁荣。

    大道在前拓腐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几个日本军官已经爬到了大厅中央的一张空桌子上。手舞足蹈的唱起了关东军军歌。而日军顾问松岛更是在中官们诧异的目光中走到大厅中央。跳起了日本舞蹈。

    中人们并不知道这叫做什么舞蹈。但当中那充满了挑衅动作的拔刀、劈砍、以及擦拭战刀的动作。让他们依然清楚地理解到了这个舞蹈中的含义。

    不知道是舞得高兴了。还是早有预谋。松岛竟然从腰间抽出了日本战刀。在人们面前真正耍起战刀来。

    看着那犀利的战刀在空中划过一道又一道耀眼的光芒。望着松岛那兴奋得近乎狂的表情。还有那野兽般的嚎叫。二十九军军官们一个个都皱起了眉头。怒火不断地向上翻腾着。

    到了这个时候。整个宴会的喜庆气氛早已经荡然无存了。代之的是风雨欲来般的压抑和浓重的硝烟味。

    何基沣靠近抱着红衣的秦阳。沉声说道:“兄弟。这样下去情况不妙啊。日军这分明是在向咱们挑战呢。不迎战可不行!”

    秦阳点了点头思索了一下。这才附到何基沣的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何基沣闻听连连点头。然后从秦阳那里向大厅中央走去。

    当他来到大厅中央的时候。刚才那几个唱日本歌地军官已经唱完。他们从桌子上爬了下来。就站在桌子边用挑衅的眼神看着中官。

    何基沣一纵身跳上了桌子。用力地跺了两脚。然后就开始用脚打着拍子唱了起来;

    黄族人应享黄海权。

    亚人应种亚洲田;

    青年青年。切莫同种自相残。

    坐教欧美着先鞭。

    不怕死。不爱钱。丈夫决不受人怜!的爱国志士冯学彰所做;一说是著名的革命先行李大钊所做。虽然莫衷一是。但是都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抗争精神。

    何基沣旅长的声音苍凉有力。刚开始还只是他一个人在唱;到了后来。所有的中人全部站了起来。齐声唱着这歌。甚至一些社会名流也参与了进来。一起唱了起来。

    苍凉浑厚的歌声在大厅中回荡着。让那些日本军官感觉到十分的震惊。原本地嚣张气焰也淡了不少。日军顾问松岛坐在边村少将身边。见气势似乎偏向了中人这边。有些焦急。连连朝身边人使着颜色。

    两个日本少尉接到命令。立刻手拎着雪亮的日本战刀从人群中走出来。来到大厅的中央。朝四面的人们鞠了个躬。然后就呀呀怪叫两声。身子一蹲拉开了架势。然后战刀挥动练了起来。

    问听着日本军官地呀呀怪叫。服部武藏睁开眼。无奈地看了眼正在场中舞得欢的日本少尉。用只有万籁声柳逸臣听到的声音说道:“这简直是对剑道的侮辱。军部真是让我太失望了!”

    服部武藏的一句话让万籁声不由得一愣。他没想到服部武藏竟然会这么说。随即明白了过来。服部武藏是一个痴迷于剑道地武痴。对于剑道之外的东西。什么都不感兴趣!

    知道了这些。万籁声反而释然了!

    听着场中鬼子地鬼哭狼嚎。二十九军将领们的肺都快气炸了。一个个摩拳擦掌的要上场较量一下。

    董升堂看了眼站在他身边的二十九军38师独立第26旅的旅长李致远。然后用胳膊肘捣了他一下。轻声说道:“老李。你的柳叶刀啥时候能到啊。给小鬼子上去练一趟。让他们知道一下咱们中国武术的厉害!”

    李致远皱了下眉头。回过头来朝自己地传令兵喊道:“你小子立刻坐我的小汽车到永增厂。把我定做的用最好的钢打成的“柳叶刀”取来!就是已经睡了。也给我砸门喊起来!”

    传令兵应了一声。转身跑了出去!

    安排完传令兵之后。李致远挽了挽袖口。从场外走进了场中。他站在空地上。朝周围的众人一拱手:“各位。见他们折腾得欢。我李致远也手痒痒了。就给大家表演一套花拳吧。请大家不要见笑!”

    说完李致远一个请手。接着拉开了门户。一百二十字散手、七十二擒拿法、三十六腿、二十四势纷纷使了出来。就见他盘旋转侧、形如虎相、步动如飞、眼到手到、心到身到。将一套花拳的精粹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厅中的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都看呆了。就是一直眯着眼睛的服部武藏也睁开了眼。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李致远的动作。

    将一套花拳打完。李致远收招定势。长出了一口气又朝周围做了个请手。这才退回了人群中。

    经过李致远这下子。日本军官们似乎有点犹豫了。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地计划是不是还要进行下去!,

    正在这个时候。李致远地传令兵捧着一对柳叶刀从门外跑了进来。将刀交到他的手中。

    李致远抚摸着寒光闪闪地双刀。回头朝董升堂哈哈一笑:“老董。今天就在这试试我这双刀好用不好用!”

    返回了空地之中。李致远抡开双刀。练了一套滚堂刀。只见刀光闪闪。看不到人影。把日军都看呆了!甚至有一个军官失手把战刀掉在了地上。

    “废物!”松岛回手就是一个耳光。把那个军官打的一个趔趄。

    既然李致远表现出来的这么强势。接下来地项目。松岛自然不敢再演下去了。不过他眼珠一转又想到了一个办法。

    笑容可掬地从让人群中走了出来。松岛朝众人一个鞠躬。然后朝着宋哲圆说道:“宋军长。我想跟贵军来一场比武切磋。不知道贵军是不是敢参加呢!”

    “没说的。比就比。谁怕谁啊!”急性子的何基沣没等宋哲圆说话。他先一口应了下来。

    见何基沣已经应了。宋哲圆也不再说什么。其实他也想比一下。不然岂不代表二十九军害怕了日本人?

    见宋哲圆同意了。松岛下命令从外边喊进了四个日本兵。然后朝人们说:“为了防止两军将领较量有损伤。我希望能够由士兵来一场白刃格斗比赛!”

    到了这会。何基沣他们都知道松岛安的什么坏心了。二十九军外面的虽然是精心挑选出来的士兵。但在拼刺上还不是久经训练的日本兵的对手。特别是这四个日本兵动作沉稳、举止矫健。一看就是久经战场的老兵。这样地日本兵二十九军士兵七八个一起上也不一定能干得过他们四个。

    知道自己陷入了圈套。何基沣他们也没办法!

    秦阳也看到了这边的情景。他叹息了一声:“要知道这样。我就带几个特战队员来了!”

    没有办法了。何基沣转身向门口走去。准备去挑几个白刃格斗相对好一点的战士。反正是不能就这么认输!

    他还走到门口。就听到一个粗豪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让我们来跟这些王八蛋打一场吧!”

    人们回头向门口看去。就看到五个身穿二十九军士兵衣服地大汉从门外走了进来。

    听到那个粗豪的声音。本来已经醉得不清的石兵卫突然张开了眼。怨毒地目光投向对方。

    与此同时。铁头的目光也落到了他的身上。目光中地杀气毫不掩饰的喷薄而出!

    “王八蛋。你给我等着!”又扫了一眼醉倒在地上地石兵卫。以铁头为。四个身材高大的特战队员穿过人们让开的甬道。大踏步地走向场中的那四名日本兵!

    经过秦阳身边的时候。铁头的脚步稍微停了一下。然后清晰地听到秦阳说道:“不要留手。就地格杀!”

    铁头会意的点了点头。然后脚步不停地走了过去。等来到空地边上。他先朝何基沣敬了个军礼:“何旅长。特务旅一团一营一排战士铁头前来报到。要求参加跟日本鬼子地较量!”

    “好。批准!”何基沣一眼就认出了铁头。知道他们只要一到。这场战斗就没有任何悬念了。所以干脆的答应了。

    虽然何基沣答应了。铁头却还是站在那里没动。

    何基沣见他们没有动地方。所以有点奇怪的问道:“你们怎么还不动手!”

    “旅长。较量如果不能尽全力。比不出水平;我们要求格斗的时候。生死勿论!”

    这话一处。人们都吃了一惊。他们为这些疯狂的二十九军战士感到吃惊!就连日本人都有些意外。

    本来松岛还在为杀死这几名士兵后怎么解释而想借口。没想到这几名看上去傻呼呼的二十九军士兵自己主动提出来了。所以连忙点头道:“好的。好的。这样才能比出水平来!”

    铁头看了眼满脸得意的松岛。嘴角闪过一丝冷笑:“小子。很快你就知道什么叫追悔莫及!”

    铁头几个人大踏步迈进空场。同四名日本兵对面而站。双方间隔有五米左右。

    “你们谁先上?”一名日本兵从队列中走出来嚣张地喊道。

    铁头脖子猛地往左右扭了扭。活动了一下颈关节。然后又活动了一下身体。朝身后的特战队员一摆手。四名特战队员齐齐向后退了三步。

    抬起手朝对面指着。铁头大脚向前一步:“你们四个全上吧。一次解决了就得了!”

    见票票这么惨淡。凌天向大家求票。有多余地票。大家就砸给凌天吧!

    第54章 以一敌四,虐杀

    “你们四个都上吧。一次解决了就的了!”

    铁头的表情似乎比他们还嚣张。朝着几个人伸出食指。然后李小龙一样左右晃动了几下。或许是从秦阳那学来的吧!

    第一个站出来的日本兵被激怒了。他呀呀怪叫着扑向了铁头。右手一个勾拳打向铁头的小腹部。

    铁头轻蔑的一笑。身体稍微向旁边侧了侧。就躲过了他的进攻。嘴里还用流利的日语说着:“你的速度太慢了。是不是在你娘肚子里就没吃饱啊!”

    日本兵的动作落空之后。先是一愣。接着又扑了上来。拳脚像雨点一样落向铁头。

    对于日本兵疾风暴雨般的进攻。铁头应负的游刃有余。一边不慌不忙的躲闪防御着。一边嘴里还不停的用日语数落着他。铁头他们的日语在秦阳当初的严格要求下。说的都十分的道。甚至比一些翻译说的还好。

    看着不停进攻的日本兵被人像耍猴一样的戏弄着。耳边还不停的听到铁头嚣张的狂笑和嘲弄。边村少将和松岛等一众日本军官脸上表情十分的难看。但是他们也不好说什么。只的在一旁憋屈着。

    在日本兵进攻了大概七八次之后。铁头似乎厌烦了对他的戏弄。趁他上步冲拳的时候。飞起一脚将他踹了回去。

    拍了拍鞋。铁头眼睛望着对面的四个日本兵。用轻蔑的眼神打量着他们:“怎么还不一起上。难道被人当猴耍的感觉很好吗?”

    从的上扶起那名日本兵。四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他们明白一个人上根本不是眼前这个大个子士兵的对手。

    伸手抓起身边的步枪。四个人两腿前后分立。摆出了正规的刺杀预备姿势。

    “卑鄙。不要脸!”看着四个日本兵拉开了架势。手持步枪面对赤手空拳的铁头。周围的中人纷纷骂道。松岛他们也觉的脸上无光。

    以四敌一。还是以上了刺刀的步枪对付赤手空拳。即使赢了这场战斗。日军的面子也丢光了。

    “你可以选择你的武器!”日本兵看来还有一点军人的自尊。他们并没有急着进攻。而是朝铁头喊道。

    铁头立在那里没动。摆手拒绝了李致远递过来的柳叶刀。而是从身后的特战队员手中接过了两把特战匕。将他们绑在腿上。这才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哈哈大笑着:“用不着。对付你们几个还用的着家伙!”

    人们都被铁头的狂妄惊呆了。谁也难以相信铁头赤手空拳能对付的了全副武装的四个日本老兵。不由的为铁头的托大而担忧着。

    “这些士兵似乎有些特殊。他们修行的应该是很厉害的近身格斗术。在生死格斗中将会很可怕!我想。即使我被这么五个士兵围住。恐怕也很棘手!”服部武藏从开始就一直看着铁头他们的交手。以他剑道大师的眼光。很快就看明白了一切。不由的叹息了一声。“即使不用比。也知道结果了。可惜啊!”

    万籁声听的出他的可惜是针对那四名日本兵有感而。毕竟那还是他的同胞。所以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不语!

    这个时候。铁头已经将特战匕捆扎妥当。动了动似乎没什么不适。他大步走向那四名日本兵。手指朝他们勾了勾:“好了。来吧。孙子们!”

    四名日本兵互相点了下头。呼啦一下分散开来。从四个方向将铁头围在了中间。手中闪烁着冷光的刺刀直指铁头的胸膛、后背和两肋。

    空场周围的人们全都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千载难逢的大战。

    “----呀----!”

    僵持了片刻。一名日本兵忍不住了。率先动了进攻。脚下一个前冲。刺刀划过一道弧线。直刺向铁头的胸膛。

    铁头站在那没动。眼看着刺刀离自己越来越近。直到刺刀距离的胸膛只剩了不到三寸的时候。这才向左侧一个滑步。轻松的躲过了鬼子的突刺。

    见突刺落空。鬼子兵并没有慌乱。似乎预料到了铁头能躲过这一下。跟着刺刀一掉个。枪托砸向他的小腹。与此同时左侧的日本兵也扑了过来。刺刀直指铁头左肋。意图夹攻铁头。

    “----啊----!”

    周围的人们惊呼了一声。心都为铁头悬了起来。

    就在两名日本兵刺出的时候。在他们眼前的铁头动了。他看也没看用枪把砸向自己小腹的鬼子兵。身体左转。变成了面向左侧扑来的鬼子兵。一双大眼瞪的溜圆。怒视着对方。

    鬼子兵没有防备。被铁头目光中的凌厉杀气吓的一愣。手中的刺刀缓了一缓。露出了一个空隙。等他反应过来。铁头已经欺了进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步枪枪身。照着日本兵就是一脚。

    日本兵就觉的小腹上一痛。身体倒飞出去。手中的步枪已经被铁头夺了过去。

    一把夺下步枪。刚才那名日本兵的枪托也到了。结结实实的砸在了铁头宽厚的后背上。

    砰的一声闷响。铁头的身体也不由的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