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67部分阅读

鸣镝第67部分阅读

    厉害,俺服了!”邓鸿天性情十分豪爽,似乎并没有因为铁头赢了他而对铁头不满或忌恨,反而像遇到了知音一般。一脸的兴奋,“以后有机会,我还要跟你较量较量不可,下次咱们比大小。那才是我最擅长的!”

    “好,等打完仗,我等着你,咱们好好地玩三天三夜!”铁头一口应承下来,难得遇到一个和自己水平差不多地对手。

    一旁的秦阳见两个人的赌局结束了,于是走了上来。朝邓鸿天伸出了手:“邓鸿天连长吧,我是秦阳,刚从北平城过来,主要负责此次宛平和卢沟桥的战斗!”

    “秦参议,俺邓鸿天早闻大名了!这次听说你能指挥战斗,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邓现在秦阳是个名人,鸿天刚才就认出了秦阳,只不过忙着跟铁头赌赛,所以没有急着说话。/这会连忙站起来。握住了秦阳地手。“说吧,怎么打。俺跟手下这一百多号弟兄绝不含糊!”

    “是这样的,鬼子今天下午会通过宛平城去演习阵地。到时候可能会生一些意外,我要你们做好战斗准备。一旦鬼子有所举动,你们就给我开火射击,争取将他们连锅端了!”秦阳来之前已经想好了,这次要鼓动鬼子兵们先挑起事端,然后趁机难,吃掉他们!

    这次决定吃掉鬼子的第8中队,想要打打鬼子的气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激怒华北驻屯军军部,让他们提前动大规模战斗!

    现在的华北平津地区,日军只有一个旅团的部队,而二十九军不算原来驻防地37师之外,又抽调了4个旅的兵力集中在了平津周围,只要战争一起,就可以投入战斗,对日军形成围歼的局面。

    战机稍纵即逝,如果不抓住,等鬼子的援兵一到,二十九军就会陷入被动中。

    这次作战的目地就是:即使不能做到全歼鬼子华北的部队,至少也要重创他们。只有这样,日军暂在华北的力量才会暂时大大减弱,为中央军进入华北并占领重要地区夺得充足的时间。也只有加强了华北的军事力量,才能抵抗住接踵而来地日军主力师团地进攻。

    要知道,七七事变之后才半个多月,到了7月28日左右,华北的日军就从一个旅团激增到了4个师团,这样地兵力,二十九军已经难以应付,除非其他主力部队的介入,和二十九军并肩作战。

    可以说,战争爆地越晚,对于二十九军越不利,因为那意味着他们将要面对地敌人将会更多。

    在仔细考虑之后,秦阳决定主动挑起战争,反过来打鬼子个措手不及!

    在听完秦阳的安排后,邓鸿天很爽快地拍着胸脯应承了下来。

    计划制定后,宛平城中顿时热闹了起来,设在各处地工事和掩体都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原本分布在城里比较偏僻地方的一些工事和掩体都被暂时撤除,而一些重要路口和区域的工事则被大大加强。

    时间滑入了下午三点钟!

    秦阳和红衣、柳逸臣站在宛平城头。看着下面忙碌的二十九军士兵,他心中感慨万千。

    再过不了几个小时,宛平城将会迎来一个不寻常的时间,到时候原本将要挑起七七事变的日军第8中队就会全部葬身在宛平城内,永远的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极目远眺,秦阳甚至能够看到西边卢沟桥方向腾起的点点火光,甚至能听到那微弱的枪炮声!他知道在那里,一些英勇的战士已经展开了激战,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来谱写着一段悲壮的史实!

    他们的行动,将拖住近在咫尺的日本华北驻屯军第1联队第大队,为围歼第8中队创造最佳的战机!

    这一切都是在自己的手中生的,自己将改写曾经生过的历史!

    虽然有些紧张,但秦阳觉自己更多的是期待和兴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渐渐临近了下午七点,宛平城内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事被改建,群众被疏散,主力部队也隐藏在一些民房中,准备等战争一打响就给鬼子以致命一击。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宛平城内的路灯也开始亮了起来,在昏黄地路灯下,做为日军必经之路的十字街口,二十九军垒起了工事。工事的四周和里面。几名二十九军士兵来回的巡逻着,不时地交谈几句。

    表面上看去,城内一切如常!

    为了保证这次伏击战能够打得干脆漂亮,秦阳特别从北平城内调来了赵登禹132师王长海第旅的两个团,除去分出了张刚北那个营去支援卢沟桥之外,剩下的一个团另两个营。再加上原本驻守在宛平城内的吉星文219团地金振中营,总兵力达到了3000人。

    秦阳自认为,以这样的兵力伏击日军的第8中队应该绰绰有余了!

    正站在城头眺望着宛平城里万家灯火,秦阳身边的对讲机中突然响起了铁头的声音:“教官,鬼子的部队已经出,目标正是宛平城,看上去一切如常,没什么异动!”

    秦阳精神一振,知道重要地时刻要来到了。伸手拿过对讲机。沉声说道,“铁头。你们要注意观察,尤其是要注意北平方向日军援军的情况。一旦有异常情况,马上汇报给我!”

    “明白。教官!”铁头的声音干脆得很。

    关上报话机,秦阳朝身边站立的219团团长吉星文和金振中等人说道:“日军清水节郎已经率第8中队出了,估计十分钟就会到达宛平城,部队可以进入伏击地点了!”

    吉星文点了点头,然后下命令,命令各部队迅速的进入了阵地。

    宛平城在片刻的喧闹之后,重新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

    在默默的等待中,日军第8中队终于慢吞吞的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出现了。他们慢慢悠悠行进着,根本没有做一点战斗准备,似乎吃定了二十九军不敢跟他们起冲突似地。

    不过也是,一直以来日军曾经多次挑衅,宛平驻军一直是忍耐、忍耐、再忍耐!就差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地地步了。

    所以在背后,日军都笑话二十九军是“忍神龟”!

    他们做梦也想不到,在他们眼中一直是“忍神龟”的宛平城守军,已经磨亮锋利地大刀,准备在他们的回老家地路上送他们一程了!

    大队长清水节郎骑在一匹红色的东洋马上,腰胯着指挥刀,一边走一边眺望着眼前地宛平城。古朴的青砖,优美的造型,让宛平城看上去散着一股沧桑的历史感!

    从当初第一眼看到宛平城的时候,清水节郎就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拿下宛平城,进而拿下华北,拿下整个中国,让这个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国家归为大日本帝国所有。

    这个古老的国家真是太美好了!

    一边骑在马上向宛平城内走去,清水节郎已经开始幻想着,将来自己老了后隐居在宛平城内的情景:听听日本歌舞,到卢沟桥赏赏月,书房里写写中国书法……,生活真是太美妙了!

    城门离他越来越近!

    正沉浸在yy中的清水节郎忽然惊醒了过来,他抬起头看着和往日没什么不同的宛平城门口,疑惑的皱起了眉头。

    刚才,他竟然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却让他平静的心绪突然地烦乱起来!

    “难道,宛平城内的中队会对我们不利?”

    脑海中浮现这个念头,但随即就被他打消了。他还真不相信懦弱的二十九军敢对他们有什么不良的举动!

    向四周看了看,见没什么异常,清水节郎一挥手,第8中队的鬼子们朝着宛平城内走了进去……

    第二章,大家要是看着还不错,就把手里的票票投给凌天吧,凌天在这里先谢谢了!

    第74章 就是找茬,你能咋的

    日军第8中队缓缓地走进了宛平城的城门!

    宛平城里十分安静,现在已经到了傍晚,人们忙碌了一天之后,全都已经回家去做饭,休息,所以街上并不太多。

    即使偶尔出现了几个行人,但一看到全副武装的日本兵,纷纷加快了脚步,就好像看到的是瘟神一样,唯恐避之不及。

    清水节郎,太不识抬举了,看到我们来了,本应该围拢在街道的两旁,欢呼雀跃地将自己最好的食物、最美丽的女人、最值钱的财物都贡献出来,让大日本皇军享用的。但现在他们竟然还敢逃避,看来是没把我们放在眼里。等将来统治了这座城,一定要好好教化一下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对大日本皇军的恭敬!”

    不过,没有人知道,他所谓的教化,是用屠刀来让人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来做代价接收的!

    胡思乱想着,清水节郎的队伍慢慢接近了宛平城的十字街,但就在这个时候,队伍忽然停了下来。

    清水节郎本来就有些不爽的心情更加烦躁了,他骑在东洋马上,鹰隼一样的眼神向队伍的前面看去。

    不知什么时候,原本畅通无阻的十字街口,出现了二十九军设立的工事和掩体,十几个端着步枪的二十九军战士来来回回地巡逻着。

    第8中队的去路被二十九军的工事挡住了,根本过不去。

    清水节郎从马上跳下来,大踏步走向队伍的前方,然后一把推开了正跟二十九军战士交涉的日本翻译官,用半生不熟的中国话质问道:“你们什么意思,难道不知道大日本皇军有权利从这里通过的吗?你们地长官呢,让他出来见我!”

    “谁找俺呐!”一个粗声粗气的声音在清水节郎的身后响起。

    清水节郎连忙转身看去,见一个二十九军的连级军官带着十来个士兵从另一条街道上走了过来。很快就来到了他地面前。

    “你在这吵吵啥呢,知不知道这里是二十九军的警戒区,再叫唤把你抓起来!”邓鸿天歪戴着个军帽,叉着腰往清水节郎面前一站。一脸的兵痞气,让他怎么看怎么别扭!

    清水节郎强自按耐住心中的怒火,开口说道“我是华北驻屯军第一联队第三大队地大队长清水节郎,准备带领着第8中队前去演习场地。你们马上撤掉工事和掩体,让我们通过,不然产生的后果,由你们承担!”

    邓鸿天好像没听见一样,歪着头跟旁边的战士嘀咕着,直到清水节郎第三次重复了一遍之后。这才把头转了回来,“不好意思啊,俺听不懂狗叫!“八嘎!”清水节郎勃然大怒,刀柄上镶嵌着美玉的指挥刀一下子就拔了出来,刀尖直指邓鸿天。

    几乎同时,邓鸿天周围的二十九军士兵们纷纷举起了枪,枪口对准了清水节郎。

    见自己的长官被人用枪对准了,清水节郎身后地日军第8中队的士兵们也都举起了枪,数百只步枪一起对准了看上去势单力孤的邓鸿天他们。

    “支那军官。我可以把你刚才的举动视为挑衅吗?”清水节郎阴阴地开了口。看来他认为自己已经控制了主动,所以反倒不急着翻脸了:“等这件事情过后。我会提请我部向贵军的宋军长提交严正抗议,对贵部挑衅的行为甚表遗憾!”

    “俺好害怕啊!”邓鸿天故意装出个害怕的表情。紧跟着脸色就变了,“老子就是找茬。你能怎么的?”

    “中国的领土上,还轮不到你们撒野!”话音未落,邓鸿天已经从腰间拔出了驳壳枪,朝着日军队伍中走在前列地机枪手就是好几枪。

    枪声就是信号!跟在他身后地战士们一边射击一边迅速地后撤,躲到了刚才设置的掩体之中。

    以清水节郎为地日军第8中队官兵们做梦也想不到,在他们眼里懦弱的中人竟然敢先开枪射击他们,都愣了一下,就是这么短短地片刻,战士们已经撤入了事先准备好的掩体后面,朝着鬼子们开了火。

    十几名日军士兵措手不及被击中,倒在了地上。

    “射击!”醒悟过来地清水节郎愤怒的用指挥刀直指掩体后面的邓鸿天他们,声嘶力竭喊道。

    鬼子的机枪响了起来,一串串的子弹拖曳着耀眼的尾巴,划过夜空飞向掩体后的众人,一名战士被击中,身体一颤倒在了掩体后。

    “打,给我往死里打!”邓鸿天怒吼着,伸手抄过早就准备好的机枪,疯狂的向鬼子扫射着,子弹暴雨一般覆盖了最前头的鬼子兵。

    宛平城内街道虽然比较宽阔,但也容不下这么多鬼子兵展开队形。所以每次他们能够冲上来的士兵只有十几名,大大限制了他们的冲锋能力,让邓鸿天他们抵抗起来还稍微容易些。

    就在这个时候,在街道两旁的民房中忽然飞出来密密麻麻的黑点。黑点转眼就到了眼前。日本兵这才现,竟然都是哧哧冒着青烟的手榴弹。

    “----啊----!”

    恐惧的尖叫着,日本兵抱头鼠窜,一时间慌乱成了一片。

    手榴弹雨点一眼落在了鬼子们的人群中,密集的爆炸声此起彼伏,一具具日本鬼子的尸体飞上了半空,残碎的肢体四处乱飞着手榴弹过后,两边民房的墙上和房顶上突然出现了无数的二十九军士兵,他们手持步枪,在早就搭好的掩体后面向下面射击着。

    “----砰----!”

    一名正在疯狂扫射的日军机枪手脑袋开了花,鲜红的血液和白色脑浆从脑袋上流淌下来,顺着机枪在地上蔓延着。

    距离十字街大概500米外的一座教堂顶楼上,叶光平静的拉了下枪栓,让空弹壳从枪膛中跳了出来。然后又推上去一颗,将枪口瞄准了另一名正在摆弄迫击炮地日本兵!一声枪响,那名日本兵得到了跟刚才的同胞一样的结果。

    凭借着地形和人数的优势,二十九军战士们将清水节郎和他率领地第8中队压制在了狭窄的街道上。一时间动弹不得。

    清水节郎躲在一处墙后,指挥着士兵们四处出击,意图打破中队的包围,冲出城去。但是在秦阳的安排下。伏击圈附近地各个重要区域都设了重兵把守,日军第8中队冲了几次,都被打了回来,反而损伤了不少人。

    到了现在,清水节郎彻底的明白了,这次看来二十九军是玩真的了。这才想起刚才自己的预感。原来是预兆着自己落入了中队的伏击圈中,一时间追悔莫及。

    但是,到了现在,后悔也没有任何意义了,他只得指挥着军队节节抵抗,希望密集的枪声能够将驻守在卢沟桥附近地第二大队吸引来!

    可惜,他怎么也想不到,日军的的第二大队早已经被张刚北他们牢牢地牵制在了那里,根本过不来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军第8中队的士兵不断的被击毙。那些机枪兵和炮兵什么的也被隐藏在暗处的狙击手一一点杀,使冲锋的鬼子们失去了轻重火力点支援。这一切都让清水节郎忧心如焚。但却又没有办法。

    战斗进行地如火如荼,秦阳他们在城楼上看得一清二楚。照这样打下去。再用不了一个小时,日军地第8中队恐怕就要全军覆没。没有了人数优势和地形优势的他们即使再负隅顽抗。也无法抵挡住四面八方潮水般地进攻。

    “战斗,快结束了!”秦阳长出了一口气,目光中透着看到胜利曙光的喜悦。

    其他几个人地神情跟秦阳也差不多。吉星文更是高兴的说道:“我当兵以来,还从没有打过这么漂亮地仗呢,痛快过瘾!”

    秦阳刚要开口,身边的对讲机突然响了起来,他连忙抓起来。

    “教官,北平方向突然开来大批的日军部队,数大概在一到二个中队,方向是宛平城!”铁头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似乎透着一丝焦急。

    “他们行军速度多少,距离宛平城多远!”秦阳沉吟一下,然后问道。

    那边的铁头沉默了一下,看来是在计算日军部队的速度,片刻之后,就又开了口:“他们现在距离宛平城五公里左右,按照行军速度计算的话,大概四十分钟后将赶到宛平城!”

    秦阳停了一下,然后朝着对讲机里的铁头说道:“好了,我知道了,你们继续观察,随时汇报日军动向!”

    “明白!”

    放下对讲机,秦阳脸上的喜悦不见了,他当初最担心的事情还是生了!

    其他人也看到了他的变化,于是纷纷追问他生了什么。秦阳于是把鬼子派来了援兵的消息告诉了他们。

    听到这个消息,人们已经放松的神经立刻又绷了起来。本以为可以轻松的干掉日军第8中队,没想到鬼子的援军还要插上一脚。

    吉星文看了看秦阳,“鬼子的援军大概多长时间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