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78部分阅读

鸣镝第78部分阅读

    猛下,竟然将桌子给撞倒了,结果桌子上的东西顿时撒了一地。

    电话机也摔坏在了地上。

    “八嘎!”

    松下正一肚子的火呢,见到这个莽撞的士兵,立刻一个耳光扇了过去。

    士兵被这个耳光打了个愣怔,随即清醒了过来,连忙一个立正,低着头等着长官的惩罚。

    松下星支柱沉着脸。怒道。“慌什么,有事情

    “报告,大队长他们全军覆没,大队长也为天皇殉国

    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一样,沉重地击打在松下的脑袋上。他再怎么想,也从来没想到过一个精锐中队的兵力竟然被人这么全部干掉了。

    一把抓住了那名士兵,松下星支柱地语气十分地急迫,“快说,到底怎么回事!”

    士兵连忙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原来,他们派出去的侦察兵。有一个躲过了秦阳派出去人的劫杀,结果在荒滩那发现了众多日军的尸体,被吓坏了,赶紧回来报告。

    听完这些,松下星支柱发觉自己头嗡嗡的,全身无力地坐在了椅子上。

    能够伏击横川和第一中队并能够全歼他们的部队不管是从数量还是战斗力上都绝对不系上宛平城周围的部队全都失去了联系,他不难想到对方已经开始对其他的部队动手了,而自己地这个第二中队很可能也要遭到他们的攻击。

    想到这里,松下星支柱腾地站了起来,朝那名士兵喊道。“传命令,马上集中部队。离开这里!”

    说完这就话,松下星支柱见那名士兵站在旁边没动,于是呵斥道,“还愣着干什么,快去!”

    “是!”士兵这才从震惊中缓了过来。赶紧冲出了帐篷,吹响了哨子。

    短短几个小时中。部队紧急集合的哨子竟然已经响起了两次,这让那些士兵都明白了。肯定有事情发生。他们背着自己的步枪,迅速集中到了一起。

    就在松下星支柱从帐篷中走出来的时候。一发迫击炮弹从营地外飞来,准确的落在了他身后的帐篷上,将帐篷炸的坍塌了。

    突然的变故,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暗自庆幸刚才早出来了一步,要不然估计也就跟这帐篷一样了。

    几乎在迫击炮响起的同时,狙击枪声响起,哨卡上地日本哨兵纷纷掉落,眨眼间就扫清了所有的哨卡。

    叶光地两个徒弟又开始了战场实习的过程!

    营地中日军顿时混乱了起来。但噩梦才刚刚开始!迫击炮弹出膛的声音,营地中队伍集中的位置立刻迎来了十几枚迫击炮弹的洗礼,中间还夹杂着掷弹筒特有地咻咻声。眨眼间烟尘就笼罩整个营地。

    松下星支柱被士兵从泥土中扒出来,这才看到自己的周围,大片地士兵已经倒在了地上。剩下的那些也在慌乱地找着掩蔽物。

    “慌什么,马上就地掩蔽,开始防御和反击!”松下星支柱怒吼着,一边拔出手枪朝着营地外射击着。

    有主心骨在,日本兵们渐渐地不在慌乱,他们或者原地卧倒,或者躲到了帐篷后面,朝着外面射击着。

    不知什么时候,营地的四周出现了无数地二十九军士兵,他们灵巧的在原野中跳跃行进着,迅速的掩近了营地。

    “导爆组,清除掉那些地雷!”邓鸿天拎着驳壳枪,黑着脸下达了命令。

    战士们拉着引信,将一捆捆的炸药扬手丢进了雷区,随着炸药的爆炸,埋在草丛中的地雷被引爆了,一时间爆炸声响成了一片。

    爆炸刚刚停下来,邓鸿天带头就冲了出去,离弦之箭一样直奔铁丝网而去。到了近前,一名士兵双手握住一个铡刀片子的两头,朝着铁丝网就是一顿滥砍,把铁丝网劈出一道大口子,接着有人将口子扯大成了三米多宽的豁口。战士们一拥而上,从铁丝网的豁口冲进了营地。

    在大门口,哨兵早就被独立团的神枪手给干掉了,独立团背着大刀,端着步枪呐喊着踹开营门也冲了进去。

    另外两个方向上,烽火兵团和过家芳的二团也已经突破了鬼子的抵抗,冲进了营地。

    一时间营地中到处是枪声,到处可以看到二十九军那灰蓝的军装和鬼子的土黄军服。看到两边的人翻滚在了一起。

    在一团奔赴宛平城西进攻已成惊弓之鸟的伊藤中队的时候。秦阳也指挥部队攻进了横川第一大队的营地……!

    i服了,又登不进去了,所以晚了,不要意思啊,请大家多见谅啊!顺便求一下票!(未完待续,如欲知后事如何,请登陆,章节更多,

    第112章 战后

    宛平城内!219团的团部大院中。

    一身二十九军军装的秦阳坐在院中一棵大树下,细心的擦拭着赵登禹送自己的那把勃朗宁!

    西落的太阳下,秦阳那粗壮而结实的手指灵活的活动着,将一个个的零件擦拭得锃亮。看上去他的神情十分专注,就像一个孩子对着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一般兴致勃勃,嘴角边还带着幸福的笑意。

    枪,永远是战士的最爱!

    太阳慢慢的向西边落下,大树的影子也缓缓地向东边移去,已经跑到了东厢房的墙根上,快要爬上了屋墙。

    吉星文兴冲冲地从外面走了进来,黑红的脸膛上满是喜悦,额头上挂着的汗珠在夕阳下闪烁着光泽。一见到秦阳,就习惯地咧开嘴喊道,“秦阳,这场仗打得太漂亮了,过瘾,真他奶奶的过瘾呐,好久没有打得这么痛快了!”一边说着,一边在秦阳身边的马扎上坐了下来,从头上摘下帽子放在桌子上。

    秦阳抬起头看了眼吉星文,见他兴奋地手有点发抖,倒水的时候将一些茶水都洒到了桌子上。不由得呵呵笑了。其实秦阳自己也兴奋,不过相对于吉星文来说,他的承受力要强一些,毕竟他知道太多吉星文所不知道的事情。

    吉星文嘿嘿笑着,将茶碗又将茶碗放回桌子上,“照这样看来,小鬼子也不是那么难对付,只要不胆怯、不屈服,把他们打回老家去不算啥事!”

    可能是最近仗打的实在是太顺了,吉星文明显有点滋生了骄傲情绪。开始轻视起日军来了。

    秦阳知道。如果吉星文抱着这样的心态和日军作战,闹不好下一次惨败的就会调过来,轮到他头上。

    实际上,一直以来,他们都是集中优势力量来进攻少数敌人,而且还是利用了天时和地利。更有秦阳训练出来的特战队配合,以及有部分特战性质的烽火兵团,这才能够打得这么顺利。

    日军即将集中到华北地区地。是日本陆军常设师团中地两个甲等师团——第16师团和第20师团。他们都是日本陆军甲等常设师团。装备精良。兵员满员。战斗力较强。一旦他们来到华北地区。到时候华北地区地日军将激增到8万。在局部已经超越了二十九是一场恶战。在如今北平三面强敌环伺地情形下。日军地主力师团开至。二十九军迫于无奈恐怕只能退出平津。

    想到这些。秦阳地心又沉重了起来。华北地区地局势依然十分严峻。稍有不慎就是满盘皆输地结果。奋地不停搓着手。秦阳原本地高兴却已经被忧虑所代替了。他将那些零件摊放在桌子上。然后从口袋中取出一条眼罩。

    “秦阳。你这是干什么用地?”吉星文地注意力一下集中到了秦阳手里拿地那条布带上。他好奇地问道。

    “玩个小游戏。好久没玩

    这么说着。秦阳将一块怀表递给吉星文。叮嘱了几句。然后将眼罩蒙在眼睛上。活动了一下头。见还算适应。于是端坐在桌前。将双手平摊在桌面上。屏息凝神地倾听着。等待着吉星文下命令!

    “预备——开始!”

    吉星文等秒针走到整点时,开口喊道。

    吉星文的“始”字刚一落下,秦阳的双手就动了起来,他两只手摸索着将一个个的零件拿过来,然后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地将零件组装在一起,动作迅捷流畅,如同行云流水一般。吉星文一时间都看呆了,差点忘了计时。

    将弹夹抓起,一把插入手枪枪柄,然后伸手拉动了一下手枪,证明手枪一切正常之后,他将手枪放在桌子上,然后扯下了眼罩。

    “8秒32,好快的速度!”吉星文只瞄了一眼时间,就被惊呆了!

    在吉星文的眼中,秦阳的技术几乎可以说神乎其神了,短的时间内还将手枪组装完毕,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地。

    实际上也的确没多少人能做得到。

    “秦阳,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不是我们这个时候地人了?”吉星文随口来了这么一句。

    秦阳正在要将手枪装进枪套的手不被人察觉到颤抖了一下,如果仔细看的话,他的脸色都微微改变了。

    吉星文无意中的一句话,恰恰触及了秦阳心中最隐秘地地方,让他心跳狂增,直到看到吉星文的确是无意中提及地这才放下心来。

    穿越这件事,一直是他心中最大的隐秘,对于任何人他都没有提过,而且也不准备提。因为他清楚,如果被人知道他清楚今后历史上将要发生地每一件大事的话,那么他将永无宁日。不管是想要维护历史地,还是想要改变历史的,都不会放过他,一定会死死的纠缠着他,一旦不能将他控制在手中,那么一定会想尽办法除掉他。

    人,都有个人的!没有人希望有一个随时可能改变一切的不稳定因素存在!

    见吉星文没有再提这个问题,秦阳恢复平静,然后取出了独立团从日军那个少尉身上得到的日记本交给了吉星文。他已经抄录了一本,这个是原件。

    “这什么东西!”吉星文后伸手打开,刚看了两页就明白了。原本的笑容不见了。

    做为驻守宛平的部队指挥官,他比秦阳更熟悉日军,知道他们的战斗力如何,当知道日军准备抽调两个主力师团前来北平的消息后,原本的好心情完全不见了,代之的是沉甸甸的感觉。

    “秦阳,这是真的吗?”合上日记本后,吉星文思索片刻,抬起头询问秦阳的意见。

    秦阳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吉星文从秦阳的表情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他站起身走到了树边,笔记本捏在手里,手指下意识在封面上敲击着,看得出他在思索着什么。

    这个问题实在是有点棘手,日军这次不来则以,一来就是气势汹汹、大兵压境。如果硬抗的话,估计胜算不大。吉星文是二十九军的将领,他没办法不为二十九军十万弟兄考虑。

    秦阳也没有说话,他在考虑一个计划,但是这个计划实在冒险点,不过一旦成功的话,日军的两个师团将会被阻挡在山海关之外,无法踏足华北地区。

    “我看,这个消息还是先通知军部吧,看看军部怎么决定!”吉星文再三思索之后,觉得自己毕竟只是一个小小的团长,似乎没办法做任何决定,还是上报军部,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了点头,告诉他已经上报军部了,吉星文这才安心了点!

    两个人又坐了下来,开始研究宛平地区的局势。

    在经过了卢沟桥争夺战和围点打援后,宛平地区的日军基本上已经被打垮了:华北驻屯军第一联队第一大队的第一、第二中队被全歼,几乎没有漏网之鱼,第三中队也伤亡惨重,只剩下了留守驻屯军驻地的第四中队还没有损伤。第二大队更惨,第六、第七、第八中队几乎全军覆没,只有驻守永定河南岸的第五中队还算机灵,保住了一半的队伍撤了出去。第三大队的第九中队开始就被消灭在了宛平城内,接着就是驻守在宛平城西伊藤树沙的第十中队也被秦阳他们给连窝端了。

    到了现在,日军除了驻守在其他地区的第十一、第十二中队之外,手中已经无兵可用。即使想要对宛平和卢沟桥守军报复,也无可用。暂时翻不起大浪了。如果说北平地区还有威胁的话,就是现在位于通州的第九联队一部。

    第九联队这次并未完全调来,只是调来了一个大队和炮兵大队,不过即使这样,对二十九军的威胁也不小。不过还好通州的汤二狗等三个营和冀东保安旅拖住了他们的脚步,让他们暂时无暇东顾。

    在分析了局势后,秦阳提招兵的计划。现在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二十九军的兵力已经有些捉经见肘了,需要补充一些新的血液了。

    对秦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吉星文略微思考就同意,立刻下发命令,让部队按照规定去执行。

    通信兵刚走,铁头就来了,他胳膊上缠着绷带,用布条吊在脖子上,嘴里叼着颗烟,从门外跑了进来,一见到秦阳,立刻喊道,“教官,俺没事了,你看,可以归队了吧!”一边说着,他一边把胳膊从布条中摘了下来,在面前挥舞了两下,示意没事了。

    “嘴上,烟!”秦阳冷喝了一声,伸手指了指他嘴上的香烟。

    铁头赶紧把香烟从嘴上拿下来,揣进了兜里,然后嬉皮笑脸的来到秦阳面前,“教官,你就让我归队吧,这几天我都快憋死了,在这么下去非发疯不可!”

    “那你就给我在病房发疯吧!”秦阳丢下一句,然后站起身走出了院子,丢下来面面相觑的吉星文和铁头。

    第三章到,打劫,要票票,大家都把票票拿出来,凌天全部收下!(未完待续,如欲知后事如何,请登陆,章节更多,

    第113章 绑架

    北平的清晨总是比别的时间来得冷清一些。

    当古城还在晨曦中熟睡的时候,大街上只能见到零零星星的几个行人。

    身着长衫马褂的男人醉意熏熏地从一些挂着红红绿绿灯笼的小巷中走出来,一边走着一边转过身去,朝身后那倚巷而笑的浓妆女人打着招呼,看上去一副恋恋不舍的神情。女人也笑颜如花的挥着手,看上去满是留恋之情,但转过身去之后,她们的脸上则露出了疲惫和厌倦的神色。

    有时,戴着面具演戏可能更累!

    在万宅所在的小巷中,从大街上一辆平板车慢慢地拐了进来。平板车上拉的是几个大木桶,每个木桶足有一人多高,两个人手拉手才能抱得过来。大桶的桶盖打开着,一股刺鼻的腥臊恶臭从大桶中散发出来,让几个匆匆走过的行人不由自主地掩住口鼻,厌恶地咒骂两声然后快步离开了。

    拉着平板车的是一个三十来岁的中年人,看上去身材不胖不瘦,个子也是中等,穿着一身满是补钉的粗布裤褂,头上戴着一顶破旧的宽边草帽,遮住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下巴上浓密的络腮胡须。

    平板车慢慢地向前走着,木制的车轮碾在路面上,发出沙沙的声响,随着路面的高低不平,平板车不时的垫一下,东西也咣当一下。

    万宅的大门微微地动了一下,然后发出吱呀一声的轻响,大门缓缓地打开了一扇,身着蓝色衣衫的黛儿从门里跨了出来,胳膊上挎着一个篮子。身后跟着另外一个女特战队员。

    每天的这个时候,黛儿和医护队的另一名姐妹就要出门去采买要用地蔬菜。

    两个人一边说笑着。一边跨下台阶。然后回手关上了大门。

    小巷中十分清静,除了几个从花街柳巷早归地纨绔子弟在身后逛荡外,只有不远处慢慢行来的那辆平板车。

    黛儿留了齐耳地短发。再配上淡蓝碎花地掩襟衣衫。看上去显得成熟稳重了许多。后面地医护队队员江兰则是一身淡红色地裤褂。留着和黛儿差不多地短发。一张圆圆地娃娃脸。再配上那双可爱地大眼睛。让人一看就忍不住升起怜惜之情。

    一边走着。黛儿一边扭过头朝江兰说道。“兰子。你就别装了。谁不知道你跟柱子早就偷着好上了。你还瞒着。能瞒住谁啊?”说完。黛儿轻笑了一声。

    一听提起自己和柱子地事。本就腼腆地江兰立刻红霞飞上了脸。她低着头。用比蚊子鸣叫声大不了多少地声音回答道。“哪有啊。我是看他一个人挺可怜地。所以给他做声明啊。那可是战友之间地关心。是非常非常纯洁地战友之情。没你们说地那意思啊!”虽然嘴里这么说着。但她脸上地红晕还是已经暴露了她地真实想法。

    黛儿自然看出来她地想法。故意装作很遗憾地样子叹了口气。然后说道。“唉。那就算了。本来我以为你们有那意思。跟秦大哥好好说说。促成了你们呢。没想到原来是误会啊。那我明天让秦大哥找柱子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