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85部分阅读

鸣镝第85部分阅读

    来到平津,对二十九军意味着什么!

    二十九军这一个军十万人要防守两个省,而且是位于抗击日寇的第一线,明显有点捉经见肘!如果这两个师团再来到平津地区,那么敌人在平津地区的兵力将远远超过二十九军在平津的驻军,从到严重威胁到二十九军和平津的安全。

    现在就希望被调来地不是特别强悍地师团。这样二十九军地日子还好过点!

    “”是第16师团和第20师团!麟:=东西递给赵登禹。

    赵登禹接过来一看。见是一份日记。里面详细地记录了最近几次华北驻屯军司令部会地详细记录。在会议纪录汇总中。香月清司多次提到日本兵国内已经通过议案。准备向中国再派遣20万部队。进一步加大侵略地力度!

    而调遣往华北地两个师团就是第16和第20团!

    赵登禹听秦阳介绍过日本地主要陆军甲等师团。在其中日军地这两个师团战斗力都不弱。是很难缠地对手!这次如果来地是他们。那么平津地区绝对是一场血战!

    “你地情报从哪来地?”赵登禹翻看着日记本。见是标准地日军专用会议记录本。而且上面地日语文字书写地流畅正确。已经相信了大半。不过他对于这日记本怎么落到麟阁手中赶到十分奇怪!

    要知道,这样的东西,是不会轻易被外人得到的,一般都是机要人员随身携带的!

    麟阁听赵登禹这么一说,他哈哈的笑了,然后伸手在笔记本上拍了拍,说道。“这就要感谢你的好兄弟沁阳了,这次在伏击丰台援军的时候,他们击毙了一个日本少尉军官,这东西就是从他身上搜出来的!要不然我哪有这本事弄到这件东西啊!”

    赵登禹一听是秦阳得到的,放下心来。他对自己的这个兄弟十分放心。

    一直以来,秦阳每次都给他们提供了大量有用而且准确的情报,更是告诉他们一些明显是机密的东西,让二十九军的战斗明显顺利了不少,赵登禹对他是十分的信任的!

    既然知道情报是准确的,两个人都陷入了沉思之中。现在形势十分严峻,如果日军一旦开到的话,那么他们现在的布置根本无法阻止日军的围攻!所以在日军到来之前,他们必须调整好整个部队的分布!

    “真是个难题!”好一会赵登禹才叹了口气,说道。

    现在二十九军虽然有四个师,但是能调动的部队不多!

    37师扼守着平津,部队分散在北平市的南、西、北苑,另外还分布在通州,卢沟桥,保定,长辛店等多处,兵力被严重分散!

    38师还算比较集中一些,但是天津的日军驻军数量也更多,而且日军如果通过海路登陆的话,极有可能是从塘沽港和大沽港,到时候天津闹不好就要变成前线,38师也就成了当其冲的前线部队!

    134的刘汝明驻守着张家口和山海关、察哈尔一线,压力是最大的!不论是关外的关东军,还是蒙j德王的部队都可以对他动进攻,让他脱身不得!

    相对起来,赵登禹的132反而是比较轻松的了,但不久前他们已经抽调了王长海的10

    ||北局势有变,二十九军要做好防备日军南下的可能,如果抽空了河间一带的兵力,一旦日军突然南下,那么就将是大麻烦了!

    这么看来麟阁和赵登禹他们手中,能够调动的兵力,只有赵登禹132的一个旅,刘汝明抽出的一个旅,外加何基沣110这些部队,即使加上驻守在平津的37师,兵力也将远远逊于日军。

    就在两个人愁的时候,秦阳推门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何基沣!

    见两个人来了,麟阁和赵登禹的脸上都是一喜,连忙招呼他们坐下!

    “跑了这一路,可把我饿死了,嘿,先来一个尝尝!”何基沣在桌边坐定,一眼就看到桌上的那碗饼子和咸菜,伸手就要去拿,结果被赵登禹一把打开了!

    赵登禹伸手将碗拉过来,用手捂住,哈哈笑着说,“想吃啊,好办,先想出个主意来!”

    何基沣脸顿时拉长了,他哪有主意啊,看来这顿饭是泡汤了!

    看着何基沣的样子,麟阁在一旁笑了,他朝赵登禹挥了挥手,然后说道,“别逗他了,给他吧!”

    “不行,吃东西就要劳动,不然岂不是不劳而获!”赵登禹估计摇着头,眼神却瞟向了秦阳!他知道这四个人中能想出注意的,估计只有秦阳了!

    秦阳站在一旁,见到了何基沣吃瘪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等笑过之后,他开了口说道,“赵大哥,我倒有个主意,不过还不成熟,可能有点冒险!”

    秦阳这一说,把三个人的兴趣全都调动起来了,他们纷纷围了过来,就连何基沣也忘了饼子那茬!

    赵登禹第一个问道,“秦阳,你说说,我们现在是没有办法,只要有办法,即使不成熟也没关系,可以慢慢完善!”

    “是啊是啊,我们现在是狗咬刺猬——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下嘴!你要是有办法的话,那可太好了!”何基沣一脸兴奋的说着,吃东西那事早被忘到了爪哇国去!

    秦阳看了看三个人,走到地图前,伸手拉开了罩住地图的幕布,然后拿起旁边的指挥棒,开始介绍起自己的计划!

    三个人一边听着,脸上的神色不断变换着,时而兴奋时而紧张,时而又忧心忡忡!一直到秦阳讲完了,他们才长出了一口气,低下头仔细思索起来!

    秦阳讲解完之后,并没有急着询问他们的意思。他知道自己的这个计划实在是有点冒险,三个人要好好的吸收一下!所以他找了把椅子坐下来,一眼不的等待着三个人的意见!

    好一会,赵登禹先开口了,“秦阳,你的计划确实够冒险了,不过也不失为一个办法,于其让敌人进入内部,还不如阻挡在外面,这样反而好一些!”

    “是啊,如果把他们放进到平津地区,那么咱们的压力太大!还不容干脆就在外线作战!”麟阁也说了话,看来意见和赵登禹一致!

    何基沣则兴奋的一拍桌子,喊道,“好,这个主意好,咱也学一会北洋水师,打他个狗娘养的!”

    既然计划定了下来,接下来人们就是商量一些细节的问题了!在商量的过程中,秦阳又接连提出了一些有创意的东西,把三个人听的连连赞叹,称赞秦阳真是够鬼够狠够阴险!

    这些赞美的话听的秦阳直翻白眼!

    等四个人商量的差不多了,时间也已经过午了!

    没了心事,麟阁心里的火也败了下来,到了这会,他才想起自己已经好几顿没吃了!就觉得前腔贴了后腔,肚子里咕噜咕噜响个不停!

    伸手抓起桌上的饼子,就着那腌萝卜条,麟阁大口吃着,那个香甜劲就甭提了!何基沣这才想起自己刚才就饿了,结果把这茬给忘了,连忙伸手也抓起来一个饼子,也吃了起来!

    看着两个人仿佛比赛一样猛吃,一大海碗的饼子都已经见了底,赵登禹笑了,他朝外面喊道,“勤务兵!”

    刚才送饭的那个小战士跑了进来!

    赵登禹从自己口袋中掏出一块银元,塞进小战士手中,然后吩咐道,“你是附近,买点吃食来,要好一点的!”

    勤务兵刚要走,秦阳又喊住他,拿出了三四块大洋,吩咐他多买点好的,另外再弄点酒来!

    勤务兵领了命令,赶紧就出去了!

    秦阳笑着对赵登禹说,“今天咱们也喝点,难道有在一起聚聚的时候!”

    赵登禹慨然应道,“是啊,好好聚聚,咱们好好聚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章到,希望大家喜欢!(未完待续,)

    第136章 野心

    津城内,日军的“中国驻屯军司令部”!

    新上任的“中国驻屯军”司令香月清司正端坐在会议室中,听取着他手下军官的汇报!

    1937年7月11日晚,香月清司接到被任命为“中国驻屯军”司令官的命令后立即到陆相官邸和参谋本部分别接受了陆相和参谋总长的指示,接着又听取了参谋本部各部长的情况介绍。并且于12日偕新派到“中国驻屯军”的参谋毛炮兵中佐、桥本炮兵中佐、营波步兵中佐离开东京乘飞机去天津。

    在途中,他还去了趟汉城,在那里会见了朝鲜军司令官小矶国昭大将!跟国内军部的意见一样,小矶国昭大将的态度十分也坚决!他希望香月清司在上任后,应该对中国采取强硬的态度!

    飞机于当日11时半到达了天津。这时日本关东军派来的今村均副参谋长和田中隆吉、过政信两个参谋早已经等待在了这里!他们的态度几乎也和军部完全一致,都是建议香月对中国采取强硬方针。

    既然有这么多人支持,特别是其中还有一些军部的高层人员,香月清司的心一下子踏实了不少。

    他立刻组织手下的人们召开会议,再次讨论驻屯军今后的计划。

    第二天早晨,他们拟出了《7月13的中国驻屯军情况判断》,以紧急电向陆相和参谋总长作了报告。其主要内容为:

    中国驻屯军应该连同第一次所增加兵力(包括第20师团)准备合并使用,必要时一举歼灭第29军。预定部队的集结位置则是在:河边旅团主力在丰台至通县间,其中北平城内和天津步兵各1个大队,并以步兵2个中队和1个小队警备北宁铁路;独立混成第11旅团位于顺义;独立混成第1旅团位于通县;航空队位于天津和通县;第20团位于天津。

    与此同时,日方提出十分无理的要求,限定中队第37于规定时间内退到河北省南部地区;若其不同意,即行使武力。此外,还准备向冀察政务委员会提出以下7项要求:

    “一、彻底镇压的策动;二、罢免排日要人;三、撤去驻在冀察的排日的中央系统各机关;四、从冀察撤去排日团体,如蓝衣社、团等;五、取缔排日言论及宣传机关和学生、民众的排日运动;六、取缔学校、军队的排日教育;七、对北平的警备将来由公安部队负责,城内不得驻屯军队。如不答应以上要求,即要求解散冀察政务委员会和29军撤出冀察。”

    可以说。日军丑恶地侵略嘴脸暴露无疑!

    当然。这些条件遭到了宋哲元地严词拒绝。并且宋哲元还严正地提出了抗议。希望日军不要故意制造事端。否则二十九军地全体将士将拼死抵抗。直到最后一兵一卒!

    二十九军如次强硬地态度。让香月清司始料不及。在他地印象中。中国方面应该是态度比较和缓。以和为主地!但现在看来。似乎邀战地味道很浓啊!

    不过。对华作战是日本国内已经定下来地目标。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地!既然二十九军如此地不合作。那么只有用武力来征服他们了!

    香月清司立刻将消息通知了日本国内。希望原本地作战计划进行调整。增加抽调一到二个师团前来华北。以加强力量。争取一举摧垮二十九军地抵抗!

    在接到香月清司地报告后。日本军部内务省和军部迅速研究。决定同意他地请求。增加第16师团前往华北。

    接到日本国内传来的消息后,香月清司十分高兴,他立刻驱车前往北平的驻屯军旅团部,召见了华北驻屯军旅团长河边少将和华北特务机关长松井太久郎。

    这些日子来,河边在旅团部还好说一点,松井太久郎的日子不算太好过!原本比较温和恭顺的中国方面突然态度变得十分强硬,在屡次谈判中针锋相对,寸步不让!结果就是在谈判桌上火药味很浓,好几次谈判差点就变成一场斗殴!

    另外他在北平城内的活动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原本畅通无阻的日本宪兵和特务人员,现在经常会被二十九军阻拦,特别是一些重要机关部门,他们根本就进不去了!

    另外隐藏在中国人中的特务也被一个个的揪了出来,或者以各种借口投入了监狱,或者干脆就来了个人间蒸发,从此消失的无影无踪!

    没了大量耳目的刺探,松井太久郎感觉对二十九军动向的掌握大大削弱了,甚至有时都不知道二十九军在做什么,这让他很不安!

    经过和土肥原贤二以及川岛芳子交谈后,他们共同确定了,这一切都是一个神秘人物在捣鬼!

    这个人就是——秦阳!

    当初他神秘出现在喜峰口,身边更是跟着一支战力强悍的特战大队

    破坏日军的进攻计划;接着是远途长袭中关镇飞机场)e特战队而且人数占优的山本一夫手中竟然占了上风,打地神风敢死队伤亡惨重,最后山本一夫都差点被干掉!

    喜峰口战役之后,秦阳和他的战魂特战大队并没有如人们所料随着二十九军移师北平,而是神秘消失!当再次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是在风凰岭了!比武招亲大会上风头强劲,更是一手破坏了王英促成联盟好趁机控制冀北三十六寨的目的,让王英一想起来就狠得咬牙切齿!

    风凰岭事件之后,秦阳他们再次神秘失踪,谁也不知道他们到了哪里,即使日本关东军和特务机关派出了大大小小的力量明察暗访,也没发现他们的所在,实在是让日本人感觉十分的憋屈。

    到了1937年3,秦阳重新出现在了北平城,进城之后更是气势逼人:西来顺挫败日本人的捣乱;帮助二十九军训练学兵团,造就了实力强劲的烽火兵团;大败夜袭的神风特攻队,再次重伤山本一夫,并且洗劫了特攻队的营地,逼得神风特攻队只得栖身第九联队;血洗了日本特务机关部,救出了被抓的刚青叶;联谊会上打败挑衅的日军官兵和剑道高手服部武藏;通州事变中也看到了他们的身影;最近更是在天津大闹了青帮袁文会的寿宴,当着他的面处决了郭筱波……,这一切让人不得不重视起秦阳,这个全身都是迷的人!

    松井太久郎甚至怀疑,第九联队联队长片桐护郎大佐的死,也极有可能是秦阳的所为。

    将这些详细的汇报给香月清司之后,这位新上任的驻屯军司令良久没有说话,似乎在思考着松井说的这些话。

    大于一刻钟的时间,香月清司没有说话,松井就垂首站在一旁,等待着司令官的命令!

    许久,香月清司长嘘了口气,看了看松井太久郎,然后开口说道,“这个秦阳要加强关注,尽量想办法让他为大日本帝国服务,如果实在不能劝服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全力歼灭,绝对不能让他和他的队伍离开平津!”

    松井太久郎连忙应到,见香月清司没什么命令了,于是告辞从屋中出来,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香月清司坐在屋中和驻屯军旅团长河边少将还没说几句话,从门外跑进来一个通信兵,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看到了两个人,连忙跑过来,行了个礼,“报告!”

    “说吧,什么事情这么慌张!”香月清司看也没看他一眼,依然和河边低声商量着什么!

    那名通信兵犹豫了一下,这才开了口,“报告司令官阁下、旅团长阁下,我第一联队的第一、第二、第三大队在丰台宛平区和卢沟桥一带遭到中队猛烈攻击,损失惨重,这是战报!”一边说着,一边将一份战报双手递到二人面前!

    河边少将伸手接过战报,自己没看,而是先递给了香月清司!香月清司也不推辞,伸手打开了那份战报!看着看着,香月清司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等他看完之后,气的一把将战报摔在了地面上。

    不明白司令官为什么大发雷霆,河边伸手捡起战报看了起来,刚看了几眼他的脸色也变了,直到看完了才将战报放在了桌子上!

    “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呢!第一联队那么强的实力,怎么会被宛平驻军区区一个营打败呢!”河边少将喃喃自语,然后命令通信兵立刻去发报,命令第一联队的联队长马上赶往驻屯军旅团部,当面汇报具体的情况!

    刚打发这个通信兵出去,另一个通信兵又闯了进来,将一份战报递给了二人。

    “为什么坏消息总是一个接着一个呢!”看完战报,河边无奈地捂住额头,呻吟了一声。

    战报上汇报说,在通州地区,本来第九联队已经拿下了通州,准备一鼓作气攻下通州城西的五里店,打通通往北平的道路,但是就在最后关头,一支实力强悍的军队突然出现在了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