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97部分阅读

鸣镝第97部分阅读

    他们等到了秦阳的大部队,两边的人合在一起这才向山下走去。

    就在秦阳他们在孟飞的带领下向山下走去不久,他们原先停留的地方,一棵树后闪出了两个人!

    看了看走向山下的队伍,一个满头白的老人沉吟了一下,然后扭头朝他身后一个少女说道,“通知村里,护陵阵已经被人突破,集合所有护陵队人员,准备截击这支队伍!另外通知驻守在这里的二十九军的胡连长,让他们在阵地做好准备,敌人马上就要到达陵墓的边缘!”

    “爷爷,那你呢?”少女眨着秀气的大眼睛,轻声问道!

    老人微微一笑,在少女的头上拍了拍,“傻丫头,爷爷当然是继续跟踪监视这这群人呐,这群人威胁太大,简直就是专业的盗墓军队,都快能赶上曹孟德的摸金校尉了!爷爷身为守墓人,不当心怎么能行!”

    少女挺老人这么一说,也只得撅着嘴说了句,“那好吧,爷爷你要多加小心,有情况就快跑!”

    “知道了,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墨迹,快去吧!”老人呵呵一笑,然后转身窜进了树后!

    少女看了眼流星一样消失在林中老人,也转身走了。

    ……

    在莽莽的群山之中,分布着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村落,如果你在赶高空往下看,就能够清晰的看到这些村子都是以明十三陵为中心分布排列的。他们星罗棋布,每一个村子的位置恰恰封锁住一条进入十三陵盆地的要道。实在不得不让人赞叹选址的高明。

    要知道,当时可没有什么卫星定位和航拍,要想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是不是紧要位置,靠的是自己的一双眼睛和中国博大精深的阴阳风水之术,经过精心的计算,得到的结果!

    很多时候,古人的智慧,是我们现代人用高科技都不一定能够做到的!

    当少女从村外奔入村中的时候,在村中的祠堂中,已经聚集起来大约百十来号精壮汉子,年龄大都在十七八到三十之间,一个个身穿短打衣靠,腰里扎着板带,手中持着红缨枪、大刀、长棍等兵器,一脸严肃的看着祠堂摆放牌位的供桌前站立的一个老人。

    老人大该六十多岁的年级,一头银,脸上布满皱纹,但双眼眨动之间,精光四射,看得出是一个功夫高手!他穿上一身传统的短打衣靠,胸前一排白色的纽扣,腰里刹着一条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