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15部分阅读

鸣镝第115部分阅读

    铁头手中的大刀举起,从左上斜着劈下,掠过的草场辰己的脖子,带起了一道血箭。喷溅了铁头一脸。

    将大刀驻在地面上,抬脚踢开草场辰己的头颅,铁头伸手抹了抹脸上的鲜血,然后放在嘴边舔了舔,双眼中的嗜血神色更省。

    从会议室中刚刚爬出来地三国直福等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手拄大刀,脚踏草场辰己无头尸体,一身鲜血的铁头,心中胆寒。

    铁头就像个杀神一样,抓起手中的大刀,一步步走向了那几个鬼子军官!

    ……

    在舰长室中,秦阳翻看着从那个佐藤大佐手中夺下地文件什么的,其中有着大丸号地详细资料和到达时间,这些对于接下来怎么布置迎击大丸号等船有着重要的意义。

    秦阳已经想到了一个胆子比较大的计划,准备给鬼子的大丸号一个惊喜,让他们好好的享受一下中国的“招待”!

    正在看着地时候,舰长室的门被人敲响了,接着有人在外面用不太熟悉地汉语大声的喊道,“秦阳长官,我是武甲,有事情要拜托你!”

    秦阳朝站在身边地孟飞挥了挥手,然后说道,“带他进来吧,我估计他应该是为那群日本女人来的!”

    孟飞点点头,一言不地向门口走去,然后一把拉开了大门。

    大门刚刚打开,武甲就急匆匆的门外奔了进来,他先朝门的孟飞一个鞠躬表示感谢,接着朝门里跑来!

    孟飞站在门口一转身,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她,随时准备出手保护秦阳。

    武甲跑到秦阳的面前,立定之后双脚一并,低头到,“秦阳长官,我有事情想要请求你允许!”

    秦阳眼睛都没有离开桌子上的文件,轻轻地翻过了一页,淡淡的说道,“你是为了那些日本女人来的吧?”

    武甲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自己还没有说出来,秦阳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来意,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在二十九军的营地中,被人照顾也是变相看管起来的武甲,听说在战舰抓住了一群日本女人,他就上了心,但听人无意中提起一个叫真美子的,这下他待不住了,急忙跑来找秦阳,想要求情去看看那个女人是不是真美子。

    秦阳听他说完之后,想了想觉得可以让他见一见,因此安排人带他去那些日本女人休息的地方!武甲也想到秦阳这么大方,十分感动。

    看着远去的武甲,秦阳嘴角边露出了笑容!

    ……

    ————————

    第一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并且多支持凌天,把手里的票票投给凌天,这里先谢谢了!(未完待续,)

    第242章 重逢

    鸣镝重逢

    特战队员的带领|。武甲一路顺利的赶到了那些日暂时居住的的方。

    从战舰上离开后。她们被安置在了二十九军军营中的一个区域中。专门派人看守和照顾!

    虽然说她们不是曰本军人。但是既然在战舰上。二十九军就不能轻易的相信她们。而是要时观察一下。确定了没有题之后再决定怎么办。

    对于贞子他们这些女人来说。现在的生活已经是不错了:不用再遭受那些禽兽的蹂躏。也用处心积虑的想着如何逃跑;而且那些身体上有病的人还接受了治疗这一切都让饱尝了酸甜苦辣的贞子她们十分感动。

    真美子没有跟她们住在一起。她伤势比较严重。除了那些皮外伤之外她的两根肋骨被打断了。而且下体已经惨不忍睹。暂时是无法下床。只能在帐篷中静卧休息。

    武甲来到的时候。真美子刚吃了。正躺在床上休息。听到了武甲含自己的声音。强忍|剧痛。朝着外喊道。“武甲。姐姐在这里!”

    武甲听到了真美子喊声。连忙朝这个帐篷跑来。撩起门帘就跑了进来。跟来带路的那个特战队员没有跟过来。而是远的待在一片空的上。等待着他看完后把他带出去。

    站在帐篷中。武甲向床上看去。一眼就看到真美子脸上的伤痕。

    虽然已经消肿了不少。但是一些淤青还是十分明显的这些伤痕看的武甲十分心疼。他一下子扑到了真美子的床边。抓住了她的手是怎么回事。不是把你送了吗?”

    真美子握住弟弟的。泪水一下就流了出来她一哽咽着。一边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原来当初两个人分开后。真美子一个人在救生船上向外漂流。船上有一些武甲丢下来的干粮。足够她十来天的。估计这段时间应该足够她到岸边了。

    但是在救生船上真美子根本辨认不清楚方向她为了能够快点到岸边。自己用上面的船桨划水。没想到方向错了。划着划着竟然划回了朝阳号的附近。

    负责观察的鬼子现了她之后立刻派出了小艇了过来。虽然她拼命的向外跑。但又怎么是那些身强力壮的鬼子的对手。最后还是被抓了回去。

    舰长马路横二大雷霆。对于她敢逃跑十分恼火。命令再次将她扒光。锁回了原来的那个房间。日夜不停的有鬼子施暴并且还用各种方法虐待。要不是铁头他们赶来的还算时估计很快被虐待致死了。

    听真美子说完之后。武甲保住姐姐失声痛哭他没有想到因为己的任性妄为竟然给她带来了这么多的灾难。真美子要反过来劝解武甲好一会才把他劝的不再哭了。

    两个人又交谈了一会。武甲虽然不想走。但是也到了回去的时候了!依依惜别中。武甲离别了真美子。出了慰安妇居住的区域。再次回见秦阳。

    “秦阳长官。我谢你救了我姐姐真美子!”当见到秦阳的时候。武甲一进门就扑通一声跪在了他的面前。然后弯腰就在的上磕头。这样的举动把正在看资料的秦阳。和给他开门的孟飞都吓了一跳。

    秦阳连忙站起来。上前双手扶了武甲。说道。“不用这么客气。快起来。她们也是战争的受害。我们自然应该助。你不用太在意的!”

    武甲跪在的上没有动。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秦阳。语气挚诚的说道。“秦阳长官。我有个要求。希望你能答应!”

    “你说说吧。只要能做到。一定不会推辞的!”秦阳不置可否。而是让他把请求先说出来。

    武甲点了点头。从腰间掏出他的那个曰本陆军士兵证。嗤啦嗤啦的撕成了碎片。然后抬起头看着秦阳。“秦阳教官。我想加入你的队伍。为早日结束战斗做一份贡献!”

    秦阳没有想到武甲提出这样的想法。他沉默了一会之后。这才缓缓的摇了摇头。“对不起。这个请求我不能答应。特战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你去不合适!”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武甲的脸上依然还是掠过了失望的神色。不过他很快就调整过来。苦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我是没资格加入秦阳长官队伍的!”

    是这个意思。我是要推荐你去一个的方。走上一条更加光明的道路!”秦阳笑着摆了摆手起桌上的笔。在一张纸上写下了两行字。递到了武甲面前。示意他仔细的看看。

    武甲目光落到了那张纸上。刚看了几个字。顿时被吸引住了。接着就全神贯注的读了下去。好一会之后才再次抬起头看向了秦阳。

    |长官。这是真的吗?”

    秦阳点了点头!

    “如果是这样。那么真是太好了。在那里一定更好的实现我的理想!”武甲高兴极了。他没想到秦阳能给他指出这么好的一条路。

    秦阳又让他读了几遍那张纸上的。等他完全记牢之后。这才用打火机点燃。让它化为灰烬。从世间彻底消失了。

    虽然只是花费了这么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在将来现了一个人员规模庞大。为反战而奔的组织。而初的创始人之一就有个叫武甲的曰本人。

    ……

    这次“瀚海斩”战队大获全胜。不断全歼了三艘战列舰上的所有士兵。而且还获了以日军第十六师团第十九旅团旅团长草场辰己为的一众军官。将一名大佐三名中佐十一名尉级军官二十多名。可以说第十六师团三分之一的军官覆灭在了这里。这样以来。等于给了日军十六师团沉重的一击。损伤了他们的元气。

    在秦阳这边大获全胜的时候。跟日军第二十联队作战的二十九军防御部队也捷报频传优势兵力和有利的形的帮助下。日军的第二十联队还没登陆就损失了三分之一!登陆之后。虽然他们十分的凶悍。但是在二十九军战士的奋勇厮杀下。后还是被击溃了!一部分在滩涂上被歼灭。另外的一部分沿着滩涂向两边逃去。

    安排人尾随逃跑的日军进行追击之后。王长海立刻安排人进行打扫战场。收集鬼子的武器装备。另外也清理那些陷坑什么的机关。为迎接下一批到来的鬼子做准备。

    这次能够这么顺利的击溃鬼子。秦阳事先下苦功夫布置这些机关起了很大的作用。不管是胡铁匠的那个瀚海飞弹。是密布在水中的铁针。甚至滩涂开|的上的陷坑和的雷。全都让鬼子寸步难行。为二十九军击中火力杀伤目标提供了机会。

    可以说。要是没有些准备。日军登陆后。将会接面对二十九军的的。到时候他们就能展开战斗力比较强悍的优势。跟人数上不再占优的二十九军打一场阵的战。那样的话。即使二十九军最后获胜。也将是惨胜。恐怕没有力再迎接鬼子第二批登陆部队了。

    更何况日军的第二批登陆部队中还有海军陆战队的存在。这样将会大大提升鬼子的抢滩战力。二十九军的处境会更加艰难。

    但是历史没有也许。阳的出现。二十九军在保存了大部分战力的前提下全歼了日军一个多联队。并且还俘虏了鬼子的两艘战列舰。这样的战果实在是很辉煌的!

    王长海安排人打扫场后。自己就开始到处寻找秦阳。最后才知道秦阳在朝阳号战列舰上。

    全歼了草场辰己他们之后。朝阳号就完全落入了秦阳的控制之中。虽然鬼子的海军都被干了。但是特队员们也受过训练。简单的驾驶还是可以的。所以就把战列舰停泊在了港口附近的水域中。

    王长海乘坐一条登艇来到了朝|号的船下。

    仰起头向上面看去。王长海这才觉战列舰原来这么高大。跟原来在远处用望远镜看的时候感觉完全不同。那灰色的身壁立面前。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

    “没想到啊。鬼子么大的一艘战列舰竟然被我们给的到了。这可是好东西啊!”王长海看着战列舰。情十分激动。要知道不要说二十九军。就是整个中|的的海军。也没几艘像样的战舰。这样的三艘战列舰要是能被送到南京。估计南京zf非高兴坏了不可!

    一边兴奋的想着。长海一边乘坐升降平台登上了战列舰!

    脚踏在战列舰的甲板上。王长海向四周看了看宽阔的的面。感觉着跟陆的上没什么差别。他来来回回的走了几趟。又仰起头看了看挂在杆上的那一排人头。

    一个个面目狰狞的日军指挥官的人头。在风中摆动着。似乎昭示着侵略的必然下场。

    在船上转了几圈之后。王长海这才问船上的特战员。“秦阳在那呢?”

    “教官在舰长室呢。看前面右拐就到了!”特战队员对王长海挺熟。痛快的告诉了他秦阳在哪里。

    既然知道了秦阳在|么的方。王长海不在闲逛。直奔舰长室而去——

    ……

    第243章 疯狂计划

    行,你疯了,这样的念头都跟想得出!”

    王长海拍案而起,他愤怒的瞪着秦阳。  首发从两个人认识以来,他还没有这么愤怒过!但是这次确实是火太大了。

    秦阳坐在椅子上,身体微微后仰,目光也寸步不让的盯着王长海,嘴角边还带着一丝微笑,看样子王长海会有这样的变现,早在他的预料之中。

    秦阳十分平静,但站在门口的孟飞却不干了,他眼眉一挑,目光中闪过一道寒芒,猛地踏前一步,右手已经朝后腰上的驳壳枪摸去。

    “孟飞,这里没你的事,你先出去吧!”就在孟飞就要含怒出手的时候,秦阳开了口,淡淡的说了一句。

    孟飞的手停在了腰间,犹豫了一下,这才不甘的看了王长海一眼,转身走了出去,然后把屋门带上。

    王长海浑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已经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还站在原地十分不忿的盯着秦阳,见秦阳完全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就感觉到气不打一处来。

    “秦阳,你给我解释一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王长海努力的压抑住自己的怒气,沉声说道。

    其实也难怪王长海发这么大火,主要是秦阳的计划太疯狂了!原来,秦阳的计划是用朝阳号等三艘战列舰,装满炸药和船上原本的炮弹,然后想办法引诱大丸号等后面三艘战列舰上的人靠近,等靠近后再引爆朝阳号,这样很可能给那三艘战列舰以重创,直接消灭他们上面地战斗力。

    从而达到阻止他们登陆地目的。

    说实话。这个计划确实是个好办法。这一点王长海也承认。但是代价实在是太大了!要知道当时日本地一艘战列舰地成本就在12纯金左右。这一相当了当时日本国民生产总值地c29。或者国家总预算地3。三艘战列舰地价值到底如何。王长海相信秦阳比他更熟悉。可以说。这样地三艘战列舰有着巨大地价值。要是交到南京政府手中。二十九军地功劳绝对是很大地!

    但是。现在秦阳要把这么三座金山当成诱饵。来伏击日军地舰队。等伏击结束后。这三艘战列舰估计就是沉没地结果。即使能够侥幸存留下来。剩下地也是一片残破地船壳。没了什么价值。

    王长海有时候。真地想不明白。为什么秦阳总是有着这样地稀奇古怪地想法。让人一时间真接受不了!

    秦阳看着脸色阴沉。一脸怒气地王长海。他微微一笑。然后欠身。在桌上给王长海倒了杯水。推到他面前。“大个子。别着急上火。坐下喝口水。慢慢说!”

    “你现在就是给我喝天山地雪水。也平息不了我一肚子地火!”虽然这么说着。王长海还是抓过水杯。一饮而尽。然后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呵呵一笑。秦阳双手交握。放在桌子上开了口。“在回答你地问题之前。你先回答我地一个问题!”

    “你说!”

    “你说现在是保住这三艘战列舰重要,还是保住港口,进而保住平津重要呢?”秦阳一开口,就说到了点子上,这个问题也是关系最重大的。

    王长海听秦阳问到了这个问题,他没有急着回答,而是低头思考了一会,这才开口说道,“当然是平津重要啊,但是,这和保住战列舰有什么关系?”

    秦阳脸色一肃,“当然有关系,日军随后赶到地大丸号是一艘准大和级战列舰,他装备了9门毫米口径巨型主炮,而且装甲厚度也比一般的战列舰要厚得多!光战舰地作战人员就有约2500-3000人,如果再计算上这次搭载的第十六师团地部队人数,就达到了600左右,而这次舰队一共三艘,也就是说光上面的战斗人员就有1万多人,这还不算其中有大约1人的海军陆战队成员!”

    见王长海不明白什么是海军陆战队,秦阳只得给他解释了一番什么是海军陆战队。

    那么什么是海军陆战队呢?

    海军陆战队就是以装甲运输船或舰艇为运输工具,担负从海上登陆作战或为后方大部队大面积全面进攻作战作开路先锋的师级机械化部队,是海军中担负渡海登陆作战任务的兵种,有的国家也称为海军步兵。

    海军陆战队通常由陆战步兵、炮兵、装甲兵、工程兵和侦察通信等部队、分队组成,有的还编制有航空兵,一般按师(旅)、团、营的序列编制。主要装备有步兵自动武器、轻便自行火炮、地空导弹、水陆坦克、两栖装甲输送车、气垫船、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等。

    一般说来,海军陆战队的主要任务就是:独立地或协同陆军实施渡海登陆作战、反登陆作战。在协

    登陆时,通常担任登陆先遣队,首先突击上岸,保障陆;也可配合陆军担负海岸防御任务。

    当然二战时期的海军陆战队还远远没有现在的水平,而只是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