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17部分阅读

鸣镝第117部分阅读

    伸出了己的手,连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主动朝这两个女人示好,莫非秦阳在自己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让自己开始在意他的一切?

    赶走脑海中的想法,川岛芳子努力装出一副真诚的样子,伸着手等待着!

    一秒、两秒、五秒、十秒,眼看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川岛芳子的手举在身前,竟然没有人理会,让她颇有些尴尬!

    “难道又被人无视了?”川岛芳子忍不住这么想着。

    就在她认为这次要遭遇和上次一样的处境了,刚青叶突然展颜一笑,伸出自己的手,轻轻地一握她的手,然后就收了回去。红衣则左顾右盼地,根本没有理会。

    川岛芳子松了口气,不由得暗自庆幸!

    “有时间的话,我会好好招待一下两位,欢迎你们到我那去做客!”这次川岛芳子是真心地邀请,而不是特务特有的那套反话。

    刚青叶也是微微一笑,开口说道,“好啊,有时间我一定会再去你那,好好见识一下地!”

    川岛芳子脸上一红,知道刚青叶是暗指上次的事情。她知道解释也没有用,所以干脆没有解释,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进去。

    看着她的背影,红衣狠狠得瞪了一眼,“,你为什么要搭理这个坏女人!”

    “呵呵,没什么!”刚青叶没有解释自己的原因,而是注视着川岛芳子的背影消失在门口里。

    ……

    ———

    第二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

    第249章 生命烟花

    花又称烟火、焰火。

    在中国的历史上,烟花明的较早,当初主要用于军事上、盛大的典礼或表演中,而现代球唯一能在同天同活动里施放烟花的活动,则为跨年(除夕夜)活动。

    《後武林旧事》中,记有宋孝宗观海潮放烟火的情景。当时叙述说:“淳熙十年八月十八日,上诣德寿宫,共请两殿往浙江观潮……管军命於江面分布五阵,乘骑弄旗,标枪舞刀,如履平地。点放五色烟炮满江、及烟收、炮息,则诸船尽藏,不见一只。”

    到了宋理宗时,周密在《齐东野语》中也记载了当时皇宫观看烟花的故事。

    到元、明年间,许多诗人、文学家都有关于鞭爆烟花这方面的记述。自清代以来鞭爆烟花使用更加普遍。

    烟花的颜色是于不同金属灼烧,生焰色反应颜色不同造成的。烟花是利用各种金属粉末在热中燃烧而构成各种夺目的色彩的。使用不同金属就能产生不同效果,出不同颜色的光芒。

    秦阳这次就准备放一次烟花,不过这次的烟花的成本实在是大了些,竟然需要三艘战列舰,上面数量庞大的炮弹和大量的炸药,甚至还有胡铁匠经过改良后的黑火药。当然还要有大量的日军的狗命!

    所以秦阳把这次烟花称作了“烟花”!

    黑火药,在中上使用的非常普遍了,但是传统的黑火药燃比较容易,但是爆炸力不足,用在了炸弹上效果并不好!

    但是胡铁匠这个究狂,竟然将黑火药给添加了一些特殊的成分,使它的威力大大加强,足足~了五倍,最变态的是里面参杂了一种植物的液体后,黑火药就会变得十分的粘稠,只要附着到物体上,就很难清除下来,然后开始猛烈地燃烧,一直到上面的黑火药燃尽为止。

    当看到一只木桶在涂上种黑火药之后迅速燃烧起来,任凭人们不断用水浇、用东西抽打,一直到最后用泥沙完全覆盖起来,这才渐渐熄灭下来之后,秦阳头上算是见了汗,这种东西实在是太酷似燃烧弹了,但是成本比燃烧弹可便宜多了。

    胡铁匠使用:那种植物,几乎可以说是遍地都是,想要的话,随时可以拉一卡车回来,这样地话,就有了取之不尽的原料,那么燃烧弹自然可以源源不断的生产出来啊。

    有了这些准备,秦阳策划的第二次针对日军的行动——沉舟行动,算是正式展开了,现在万事俱备,就等着鬼子上钩了!

    时间到了半夜,海面上起风了,虽然风不大,但是海面上的风浪却已经又开始翻腾了,只不过比起上次的来说,要小地多了。

    炮塔上,两名特战队员用激光测正在观察着远处的海面,只要大丸号一出现,他们立刻就能现!

    秦阳这次穿越过来,随身带着不少东西,而且非常奇怪的是,他背包的容量好像也生了改变,里面的东西比他原来盛放要多得多,这让他十分的高兴!他恨不得能够带一个武器库过来,把那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用在这个战场上,让日本这个疯狂而且有些变态地国家,从世界上彻底的消失,但可惜那只不过是他的异想天开罢了!

    赵登禹遇刺的消息传来后,秦阳仿佛变了个人一般,原本的柔和表情不见了,一张脸绷得铁板一样,除了安排战斗的细节外,其余的一句话都不说。

    人们也知道他内心的难受,不过想劝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最后只得闭口不言。

    “你说,教官这次心里得多难受啊!”炮塔顶上的望台上,手持激光测距仪的特战队员一边注视着远处地动静,一边跟旁边的另外一名特战队员小声交谈着,“这次也不知道,谁吃了豹子胆,竟然触犯了教官最在乎地人之一,这可是他的逆鳞啊,要是让他知道谁干地,那结果,啧啧——!”

    说到这,他停下不说了,都是一个分队的战友,谁都清楚秦阳地性格。别看他平常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但是一旦惹恼了他,那绝对是非常恐怖的,降临的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

    正因为知道秦阳的这种性格,所以川岛芳子多次告诫过王英他们,尽量不要招惹秦阳和他身边的人,要不然的话接下来受到的报复绝对是无法承受的。

    但是,总有人太自以为是,屡次的冒犯秦阳,先是郭筱波偷袭黛儿,杀害了江兰;继而是王英他们杀死了于清,甚至后来的明十三陵盗宝;当然也包括最后的这次刺杀赵登禹和麟阁。

    结果呢,郭筱波被秦阳从北平追到了天津,在他师傅的眼前给杀死了,王英他们损兵折将,还把张龙武给折在了其中;那些挑衅烽火兵团和独立团的日军结果也一样,基本上都是全军覆的结果。

    不过

    多次挑衅,和最近的这次刺杀比起来,都是小巫见;川岛芳子当得知隐雾派人暗杀了赵登禹和麟阁的时候,她知道隐雾完了,而且跟随他的平津分部也必然是团灭的结果,甚至黑龙会其他的势力会不会被牵连进去都说不准。

    因此川岛芳子立刻命令手下人断绝跟隐雾的一切合作,并且最近千万不要有任何针对十九军的行对,要不然的话很可能招来秦阳的迁怒而引来灭顶之灾。

    上次追杀松井太久郎的行动,特战队并没有多少时间去理会逃跑的王英他们,要不然的话,只要特战队员们想要找到他们,他们是根本跑不掉的!

    到了现在,王英他们也已经逐渐意识到了秦阳的可怕,不敢再去招惹他们了。

    听着那名特战队员这么说,另外的特战队员没有说话,而是赞同的点了点头,同时鼻子中哼了一声表示同意!

    就在观察远处特战队员要继续说话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下来,神情专注了起来,他端着望远镜,注视着天海一线的地方。

    “怎么样,现什么了?”另外特战[员立刻现了他的变化,赶紧道。

    观察的特战队员一边看着,脸渐渐的露出了笑容,“,总算来了,马上通知教官他们,这次敌人一共有七艘战舰,三艘是战列舰,剩下的那四艘似乎是运输船,应该是运送物资和战马的!”

    “太好了,这真是瞌就有人送枕头——巴不得呢!”特战队员心里高兴,急忙打开了对讲机,“教官,鬼子的战舰来了,一共七艘,三艘战列舰,四艘运输船!”

    “好,你们继续监视!”讲机那边传来秦阳淡淡的声音。

    “!”

    放下对讲机,两个人全神注的观察着远处越来越近的战舰。

    ……

    大丸号劈波浪,正在逐渐的靠近着朝阳号!

    在大丸号上,日军的第十六师团的师团长并没有来,来的军官中军阶最高的就是日军第十六师团重建的第九联队新任联队长麻生小疲硗饩褪求揖羲芍凶舻钠锉诙樱唤裰形湟宕笞舻墓け谑樱槐笈戏蛑凶舻年18乇谑印?br />

    除了这些部队外,这次在船上还搭载了日本海军的海军陆战队成员,人数大概是1人左右。

    在四艘运输船上,运送的是日军骑兵联队的战马,另外还有新补充的一部分野炮和20中型坦克,此外就是大量的辎重。

    日本军部没有想到第一批次的朝阳号上的草场~己旅团的第二十联队等部队已经全军覆没,他认为再加上新重建的日军第九联队,这样的兵力应该没问题了!

    何况还有1海军陆战队的成员,这样的话登陆是不成问题的!

    这次重建的第九联队是混编联队,不再是单纯的步兵联队,其中包括了24门野炮和20坦克车,此外还有一个1800人的骑兵大队,这样的话,重建的第九联队人数达到了5000人,比一个独立混成旅团的兵力也相差不多了。

    对于这次塘沽登陆,大多数军官都认为这是一次旅行般的军事行动,人们应该是坐在甲板上,端着红酒看自己的勇士们登上滩头。

    如果他们知道,前面的草场辰己早已经全军覆没,就连人头都已经被挂在了桅杆上一下午的话,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能这么悠闲了。

    “联队长,前面就是朝阳号了,我想草场辰己旅团长应该已经在那艘船上等待着您的到来了,或许正在端着红酒等待着您的道贺吧!”一名军官站在一旁,朝着坐在会议室中,透过窗户看着海面上的麻生小扑档馈?br />

    麻生小凭倨鹁票谧毂咔崆岬拿蛄艘幌拢缓笮Φ溃拔掖笕毡净示降端钢Γ蚺遥枪衷趺词嵌允郑 彼低晗诺男α似鹄础?br />

    一旁的军官在他的背后鄙夷的撇了撇嘴!

    麻生小圃局徊还墙逃〉囊桓霾砍ぃ獯沃亟u诰帕樱恢趺椿厥戮谷蝗盟绷肆映ぃ庑┚倜嵌运加械憧床黄穑醯盟褪桥纳先サ模?br />

    麻生小瓶刹恢勒庑谧鲎抛约旱拿烂危孟胱抛约捍斓牡诰帕铀蚺遥约涸蛞徊讲较蚪踅牛?br />

    就在他正做美梦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联队长阁下,我感觉朝阳号有些不太~|!”

    ……

    —————————

    第三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并且多投票支持凌天,凌天谢了啊!

    第250章 陷阱

    美梦中被打断,麻生小剖值牟宦猓す防凑饷床豢郏谷桓掖蚨献约旱拿烂危?br />

    结果他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这次配合行动的曰本第四海军陆战队第一大队的大川少佐,正绷着一张黑脸看着自己。

    麻生小屏15淌掌鹆肆成系牟宦猓Ь吹爻蟠u懔说悖せ赝凡桓宜祷傲耍?br />

    大川带领第一大队隶属于曰本海军陆战队,不归他第九联队管,所以他也没有办法!更何况大川是他大舅子,一直以来就让他有些惧怕!

    大川说的话并不是朝着麻生小扑档模歉诰帕雍推锉慷印9け慷拥木偎档摹b樯∑不懂军事,这些都是很有经验的老军官,他们应该明白。

    果然,听大川这完之后,那些军官仔细的看了看不远处静静停泊的朝阳号,都觉有些异常。

    如果是打了胜仗的话,朝号上应该是张灯结彩,最少要把所有的灯光打开,然后士兵们在甲板上聚在一起狂欢,那股喧闹声就是距离着老远也能听到的。但是现在的朝阳号上十分安静,没有一点庆祝的意思。

    而且在朝号的船体上布满了各种创痕,似乎受到了对方猛烈的进攻,并且已经造成了不小的损伤。

    这样看来,朝阳号很可能遭到了对猛烈的反击,所以才会受创颇重!

    :然没有打胜,那么原本准备的祝贺词就不能用了,而且各位军官也要准备好参加接下来的战斗,说不定明天就会参加对岸上二十九军的进攻。

    这样想着。军官们纷纷下了酒杯。都没有心思喝酒了!

    大川皱着眉头观察了好一。才开口说道。“从下午开始。朝阳号地通讯联系明显减少了许多。我觉得有必要派人先上去探探情况再说!”

    “用不着吧。我看朝阳号上依然飘扬着太阳旗啊!”麻生小婆す防础2辶司浠啊a15瘫淮蟠ㄒ谎鄹闪嘶厝ァ!拍愕亍2欢鸩遄欤 ?br />

    麻绳小凭镒抛爨絿芰思妇洹eす凡桓宜祷傲耍?br />

    骑兵联队地联队长笠井敏松中佐在一旁插了句话。“大川君。我觉得没必要吧。支那军队即使能抵抗住朝阳号地登陆进攻。又怎么有余力反攻朝阳号呢。但是如何登上战列舰是个大问题呢!”

    笠井敏松中佐说地也没错。要不是有秦阳地特战队在。二十九军想要登上战列舰。几乎可以说是不可能地。毕竟舰身高就有十数米。而且上面还有数量不少地日军在把守。上舰都是个问题。

    听笠井敏松中佐这么一说,大川中佐却摇了摇头,他的意见和他们不太一样,“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小心些,所以我认为应该派我的海军陆战队前去探查一下,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咱们再靠过去。”

    笠井敏松中佐等一众军官们见大川如此坚持,最后只得同意他的海军陆战队先去探查一下。

    既然军官们都同意了,大川离开了会议室,前去布置了如何探查了。等他走了之后,笠井敏松中佐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笑着的说道,“看来大川君是怕他的陆战队没有登场露面的机会啊!”

    其他人全都笑了起来,只有麻生小扑踉谝巫由希挥醒杂铮∷刹桓以诒澈蟮餍ψ约旱卮缶俗樱蝗坏冉椿厝チ酥螅掀欧侨霉虼臧宀豢桑?br />

    大川出去了时间不长就回来了,看来是安排好了!这样以来,大丸号上的军官们纷纷在会议室中坐了下来,等待着海军战队员们探查的结果。

    接到了大川的命令,他手下的海军陆战队立刻派出了两个战斗组的士兵,从大丸号的背面下了水,悄无声息地潜往了朝阳号地旁边。

    时间不大,曰本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就来到了朝号的旁边,看了看高高的船舷,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们从腰间摘下一个手腕粗细的金属圆筒,将一头对准了船舷,案后按下了按钮。

    嗖的一声轻响,攀登绳在钩子的牵引下直飞向船舷,然后挂在了船舷外侧距离船舷大概一尺多远的铁条上!

    用力拽了几下,当确定没有问题后,军陆战队地士兵们纷向上爬!

    这个时候,在船上炮塔嘹望的特战队员早就现了他们,立刻通知了下面的特头他们。对于日军可能会有这样的举动,秦阳早就料到了,所以还是不动声色的等待着。

    十几米的距离对于经过严格训练的海军陆战队来说不算什么,他们很快就爬到了船舷地下边,将身体悬在船舷外,一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将眼睛慢慢的探出了船舷,向船上看去。

    甲板上十分的安静,除了在来回巡逻的曰本兵之外,没有其他异常,不过不管是甲板上,还是船体上,那

    印痕都表明,这艘船曾经遭受过猛烈地进攻,而且击。

    躲在船舷外观察了一会,见船上没什么异常,两个战斗组的组长彼此打了个手势,然后胳膊用力,翻上了甲板。

    刚一落地,正在巡逻地曰本兵就现了他们,立刻用日语喊了声,“谁?”

    这一声地道的京都口音地日语让海军陆战队的曰本兵彻底放下了心,他们暗中松开了紧握地武器,站起身,不慌不忙的开口说道,“我们是曰本海军第四海军陆战队第一大队的士兵,奉我们大队长大川的命令,前来朝阳号上联系,这是我的证件!”一边说着,一从防水袋中取出了自己的军官证,远远的抛给了警惕的注视着自己的曰本士兵。

    伸手接过了飞来的证件,巡逻的两名曰本士兵低下头翻开证件,仔细的检查着,好一会才抬起头肯定的说道,“没错,就是他!”说着,把证件重新扔给了那名海军陆战队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