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50部分阅读

鸣镝第150部分阅读

    不是赛诸葛的阴谋。

    因为,这个家伙在冀北是有名的狡猾,所以才被成为赛诸葛!

    秦阳他们这次多虑了,赛诸葛还真没有料到秦阳他们跟张半仙联合了起来,要是没有张半仙他们演戏的话,独立团的战士们虽然换了衣服,但是他们身上那种彪悍劲头变不了,肯定被赛诸葛一眼看破的!

    到时候,除了强攻,别的途径就没有了!

    或许是天佑秦阳,让赛诸葛根本没有料到

    ,还傻乎乎的在寨墙上跟张半仙较劲,结果被张半吐鲜血,好悬成就了张半仙“铁嘴”的绰号!

    不过,到了现在,赛诸葛也已经基本上到了穷途末路,山路和大寨寨门全都被特战队给封锁住了,他已经没有了逃跑的路。这样以来,他除了负隅顽抗外,就只有举手投降一条路了。

    不过红衣和秦阳的关系几乎都已经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赛诸葛自然知道一旦自己落到了秦阳的手中,也就相当于落到了红衣的手中。

    自己和黑豹子勾结王英和日本人,出卖了凤凰岭的过山刀和过天龙父子,红衣对自己早就恨之入骨,要是落到她手中,自己估计比死还难受的!

    所以赛诸葛再看到大寨寨门上飘扬的秦阳军团的旗帜就决定最后不行了,宁可给自己一颗子弹也不会让秦阳抓住。

    枪声从四面八传来,越来越紧密,越来越近!这一切都让赛诸葛意识到自己估计没有多少时间了。

    他本来也是凶悍之辈,既没有了退路,也就不怕死了,双手拎着驳壳枪着四周围不停地射击着。一边射击一边向西边的撤去。

    独立团在后面紧追不舍,另外一部则直奔了寨门,准备去支援正在寨门上守卫的铁头他们然赛诸葛已经包围了,独立团也已经赶到了寨门外,那么寨门打开也没关系了。

    赛诸葛在前面狂奔,独立团后面紧追不舍,双方一边射击一边前进慢的走到了山崖的尽头。

    在西边山崖的尽头,就是壁了在陡峭的岩边,望下面到那一眼看不到底的悬崖。

    赛诸葛跑到里,停了下来,他知道自己已经到了绝路上!

    喘息了一阵赛诸葛慢的转过头来,挺直腰板看着对面的独立团战士们。

    “缴枪不杀!”独立团战士们齐声怒吼声震山岳,与此同时数十支步枪举了起来准了赛诸葛的全身。如果他敢乱动,那么就会立刻变成筛子一样的。

    赛诸葛双臂伸直,朝身体的左右两侧缓缓举起,示意自己不会反抗,等胳膊举到水平了之后,手一松,双枪从手中滑落,摔在了地面上,那黑亮的枪身跟地面碰撞在一起,在翻身弹跳了几次之后,这才停在了地上。

    手枪跟地面的石头碰撞的清脆声传来,在山崖间回荡着。

    战士们依然是小心翼翼的靠近,他们一点也没有因为赛诸葛的配合而放松警惕。

    赛诸葛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保持着平静,脸上甚至还挂着淡淡的微笑,他抬起头看了看对面的人们,在人群中寻找着秦阳。

    当初风凰岭比武招亲的时候,秦阳曾经到过风凰岭,所以他认识秦阳。现在既然自己已经走到了绝路,他想再看一眼那个传奇色彩的人物。

    “秦阳不在吗?”赛诸葛在人群中寻找了一圈,也没看到秦阳的影子,心中忽然有些失望,于是开口问道。

    “你问那么多干什么,我们军团长也是你想见就见的?”一个独立团的战士厉声喝道。独立团都是暴脾气,就算不是暴脾气进了这里边也得被熏成暴脾气。

    赛诸葛被他说的一愣,随即自嘲的笑了笑,“是啊,我算什么呢!”说着右脚向后缓缓的退了一步。

    “你找我有事吗?”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从人群后传来。

    人们听到了这个声音,几乎都没有任何犹豫的向左右闪去,让开了一条路。

    秦阳大踏步走了进来,一直走到距离赛诸葛不到五步远的地方这才站住!

    “军团长,你——”几个军团指战员着急的喊道,刚要劝他据离远一点的时候,被秦阳手臂一摆给阻止了。

    “秦阳,咱们有见面了!”赛诸葛忽然笑了,感慨的说道。

    秦阳淡淡的微微阖首,“是啊,又见面了,有什么要说的吗?”他知道赛诸葛找自己肯定不是为了叙旧,一定是有话说。

    赛诸葛赞叹道,“果然不愧是秦阳,知道我的意思!那好吧,我就不说废话了,我只是提醒你,以后要注意一个人!”

    “谁?”

    “那个人就是——”

    一声枪响突兀的传来,就看到赛诸葛的额头上冒起一串血花,他还没说完的话戛然而止,身体无力的向地上栽倒。

    秦阳呼的上前,一把抱住了赛诸葛,催促道,“那个人是谁?”

    “是,是……”赛诸葛努力了半天,始终没有说出那几个字,然后闭上了眼睛。

    带着一个事关秦阳的惊天秘密,赛诸葛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

    —

    第一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未完待续,)

    第9章 比赛

    第9章比赛

    我先来!”

    “我先来!”

    “我比你大好不好,你就不知道应该尊重老人啊!”

    “我还比你小呢,你应该让着我!”

    这个时候,柳逸臣和山魈两个活宝正聚集在大寨的寨门外,嘀咕着什么!

    团已经控了整个大寨外的局面,剩下的那有数的几个土匪正在团战士的围剿下向远处逃去,大寨的寨门处,到处都是团的战士,现在十分安全。(读者吧 lwen2)

    柳逸臣和山魈早就来到的寨门处,不过这个时候铁头他们正在抵抗着大寨中那两千多号土匪的反扑,十分吃紧,根本没有办法给他们打开寨门。

    到了这个时,铁头有点后悔刚才太冲动,竟然把锁头给砸死了,要不然的话派个人用钥匙一捅就开了。

    门打不开,外面的团战士着眼干着急,但就进不来,也就无法支援里面的铁头他们解决战斗。听着里面爆豆般的枪声响着,他们急得都快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这个时候,柳逸臣走到寨的寨门前,伸手摸了摸那看上去十分厚重的大门,然后想了想,这才咧开嘴笑着说道,“嘿嘿,看来只有我老人家亲自出马了!”

    山魈这个时候也检查门毕了。他也笑着说道。“这门不结实。我几拳头就砸开了!”

    个人都抢着要出手。谁也不想谦让。于是就在这争论起来!看他们瞪着眼跟斗鸡一样地神情。就差动手分高低了。

    事实也是如此。要不是秦阳怕他们有损伤。不让两个人动手。两个人早就打了不知道多少次。

    就这样。两个人争吵了好一会。也没挣出个结果来!

    后。还是一个老战士实在是看不过去了上来低声说道。“二位爷。你们这么争吵也没个结果地。还不如干脆一人一扇大门。比赛一下谁先把自己那扇先打开了!”

    两个人一听。顿时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商量好一起动手。谁先把大门打破算谁赢。

    这么决定了之后,两个人就开始准备了!

    见两个人要比试了,围在周围的团战士们立刻向四周散开来他们让出了一大片宽阔的场地!

    其实两个人也没什么准备的,柳逸臣就是背后的红枪,哦山魈更简单是自己的一对拳头。

    柳逸臣红枪的枪头是用寒铁打造而成,锋利无比而且还十分坚韧,枪杆的金属也十分奇特,就是弯个圆圈开手依然能弹回成原状。

    山魈也是个怪胎,他的一对拳头竟然能够砸碎大块的青石,而拳头却没有一点损伤。所以这木门对于他来说也不算太困难。

    既然决定比赛,两个人就准备全力以赴,用最短的成绩来彰显自己的实力!

    柳逸臣右手伸到背后,一拉系着枪套的绒绳后手腕一抖,包裹的红枪就脱颖而出的飞到了天上,柳逸臣身体跟着纵起半空中双臂抓住了红枪,然后猛地一颤。

    红枪就仿佛是一条灵蛇一般在空中盘旋出一连串的影子人根本看不出枪身是在哪里。

    “——嗨——!”

    山魈的准备动作和他不太一样,而是身体微微蹲下,然后双臂握拳,回收腰间,然后吐气冷哼一声,随着他的聚气,双臂突然膨胀起来,比原来粗了最少一圈。

    “开始!”负责计时的战士大声喊道。

    就这样在里面激烈的枪声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比武展开了。

    随着那声开始喊过之后,柳逸臣和山魈都动了起来,向大门冲去。

    柳逸臣仿佛一颗流星一般,划过到寨门之间的距离,手中的红枪一拧,枪头颤动中幻化出一片枪影,枪影菊花一般散开,而花蒂就是红枪枪缨的根部。

    一朵眩目的红菊花在人们面前瞬间绽放,随着枪影落在木门上,立刻响起了一片啵啵的声音,在木门上出现了一大片手指头粗细的窟窿,门内的光线刷的就透了进来。

    “——咝——”抽气声响成了一片,人们这才知道这个看上去无害的可爱少年原来这么厉害,这一片枪影要是落到人的身上,估计比筛子也差不了多少。

    在这个时候,山魈也没歇着,他的方式跟柳逸臣的飘逸不同,而是仿佛炮弹一般直奔了木门,在来到木门前之后,右拳猛地后拉到腰间,然后冲锤一样击了出去。

    “砰”的一声巨响,木门忽闪了一下,在门面上出现了一个清晰的拳头印痕,几乎豆都要打穿木门的一半了。

    山魈眼眉竖着,右拳回收,左拳接着挥出,狠狠地砸在了木门上,于是又一个清晰的印痕出现在了木门上!

    虽然看上去,山魈的没有柳逸臣的那么轰动,但实际上效果一点不差!

    两个人各展绝技

    影弥漫了整个寨门下,那两扇木门越来越残破,不了多长时间了。

    在接连在木门上刺出了不下百多个窟窿后,柳逸臣眉头一竖,手中的红枪一个盘旋,竟然被他甩手射向了那扇木门,“给我爆!”

    红枪仿佛一道闪电一般,嗖的飞过木门,旋转颤动的枪身在木门上狠狠地切割了一下,然后透门而出,电射向大寨的主厅。

    跨越了整个院子,在一个土匪的咽喉穿过,带着他的身体向后飞去,直到最后铎的钉在了大厅外的一根立柱上,这才算停了下来,枪身犹自抖动着。

    与此同时,山魈也打完了几十拳,身体猛然跳起,双脚呼的狠狠撑向木门。

    双脚重重的撑了木门上,本来就被他拳头打的四分五裂的木门再也无法承受双脚的力道,轰然倒在了地上。

    看了看自己面前已经洞的大门,山魈拍了拍自己的双手,得意的朝柳逸臣扬了下头,那意思是你输了。

    这个时候,柳臣的红枪已经穿过木门,木门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窟窿,从这边都可以清晰的看到那边的情形了,但是却依然立在大门口没有倒下。

    按说是柳逸臣输了,但是柳逸臣然是笑嘻嘻的,他走到那扇木门前,伸出食指在木门上轻轻的一点。

    木门仿佛没有一点重一般,轰得倒向门里,激起了一地的尘土。

    柳逸臣没有防备,原本还摆着自认为很帅造型的他立刻被尘土包围了,在里面咳咳的咳嗽了起来。

    “,这群土匪真懒,连院子都不打扫!”柳逸臣一边咳嗽着,一边窜进了大寨!

    山魈也不示弱,跟在后面窜了进去,团见大门被打开了,一窝蜂的冲进了大寨的寨门。

    寨里面十分的热闹,特战队跟土匪们正在酣战。占据了大门口的地形优势,特战队进退有据,配合的十分好,几乎没什么伤亡。

    再反观土匪那边,则是乌合之众,他们各自为战、乱成了一团,有时候自己人还阻碍了自己人的进攻的路线。虽然有一千多人,但是根本发挥不出应有的战力来。

    这次特战队来了第一分队和第二分队,人数达到了惊人的三百人!这么强悍的战力应付这么一千多乌合之众还是没问题的。所以从开始战斗到现在,土匪们虽然亡命的冲了好几次,但却始终没有能前进一步。

    土匪们也知道,这次如果不能突破特战队的封锁,他们的大当家赛诸葛就凶多吉少了,一旦赛诸葛死了,这些人保证是如鸟兽散,谁也顾不了谁。

    不过现在的形势,一旦他们分散了,那么很有可能结果被特特战队分散追杀,能跑出去的人更少。

    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逃出去的路,甚至可以说只有有数的几个头目知道怎么出去,其他的人根本只能碰运气了。

    但是风凰岭上绝路悬崖比比皆是,如果乱跑大多时候都是跑到绝路上去。

    在衡量了一下之后,他们还是觉得合在一起往外冲比较好。当然,他们是以为只有大寨寨门这是特战队,围攻风凰岭的主力是那几个小山寨的人。

    但是,当木寨门被人硬生生砸倒,从外面冲进来无数神态彪悍的战士们之后,这些土匪彻底明白了,原来人家左右准备,张半仙那几个小山寨,只不过是人家的掩护,主力是这些身穿淡蓝色军装的人。

    团刚一冲进门来,在大门外的迫击炮就响了,这次攻山,没有使用山野炮,要不一顿炮轰下去,整座风凰岭山寨也就毁了。

    不过迫击炮就没这问题,在炮手的精准控制下,炮弹仿佛长了眼睛一般,准确的落在了土匪们人群中。

    随着炮弹开花,土匪们鬼哭狼嚎、四处奔逃!

    团的战士这个时候,也开始了冲锋,到了这个时候,战斗已经简单了,就是单纯的追击战,团四营虽然人数较少,但是战斗力却比那些土匪高了不知道多少,一路狂追着他们向前。

    站在台阶上,铁头将枪管都有点发烫的机枪扛在肩头,看着正在追杀那些土匪的团战士,咧开嘴笑了!

    这一战打的还算过瘾,在团进来之前,土匪们亡命的冲锋虽然给他们造成了一些困扰,但是也并没有太大的威胁,只不过是紧张一些!

    铁头就喜欢这种命悬一线的感觉,他似乎颇为享受那种感觉!

    虽然那么做实在是有点危险!

    第10章 葬礼

    义父,天龙哥,我回来了!”

    红衣一身缡素,噗通跪在了过山刀和过天龙的灵位前,泪水不由自主的涌了出来!看着那新作的灵位,还有上面那墨汁写的“义父过山刀之灵位”和“义兄过天龙之灵位”几个字,仿佛又看到了他们当初的样子。

    过去的一幕幕仿佛过电影一样在她的脑海中闪过:

    ……

    自己六岁那年,因为顽皮爬上了大寨大厅的屋顶,结果差点从上面滑下来,幸好被屋脊的螭吻给挂住了。结果她就哇哇的哭了起来。只比她大三岁的过天龙得到了消息,不顾自己也可能滑下去的危险,爬到屋脊的边缘,最后将她救了下来了!

    ……

    自己十二岁那年,过天龙第一次对自己郑重地说今后要娶自己,那时候什么都不懂的她还记得自己还认真地点头答应了呢!其实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

    自己第一次学马,学打枪,过天龙手把手教自己好几次被马蹄子把脚给踩肿了,都没吭一声!

    ……

    不知从什么时候。自己开始着他了。因为知道自己对他只有兄妹地感情。所以自己没办法给他想要地感情。但是他依然对自己那么好。依然那么照顾自己!

    ……

    跟秦阳遇中关镇那天。红衣第一次从他地脸上。看到了不快地神色那之后过天龙仿佛变了个人。变得沉默了也不跟自己地说心里话了!

    她知道。两个人之间已经出现了隔:!

    ……

    秦阳取得招亲利地那一刻。过天龙眼睛中透出来地失落神情。让红衣看了都有些心酸是她知道自己给不了他想要地东西。感情是没办法勉强地!

    ……

    那一枪响起的时候,自己为么也会心疼?为什么无数次梦中也会梦到他,梦到他临死前让自己去找秦阳的话?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还是说为了自己能幸福,他可以放下一切个人恩怨?

    ……

    红衣不知道不愿意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