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76部分阅读

鸣镝第176部分阅读

    手雷可就不会这么容易接了!

    鬼子屋外不时的从掩蔽物后面探出头来,朝着屋内的两个人开一枪,子弹打的窗棂的灰砖,激起的灰尘四溅,窗户的玻璃早在刚才的爆炸中荡然无存,只留下几根窗户框孤零零的竖在那里。

    屋子里的两个人滑的跟泥鳅似的,外面的鬼子虽然人数要多了不少,但是一时之间还真拿他们没办法!虽然有两个鬼子掩到了屋门外,但是屋门被沉重的立柜和桌子顶住了,他们虽然努力了半天,但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最后只能无奈地退了回去。

    虽然鬼子一时半会没有办法冲进屋来,但是屋内的两个人也没有办法冲出包围,一时间双方陷入了僵持之中。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推移,瘦子和猪肉容的心却越来越沉,他们知道耗下去的结果,肯定是他们先支撑不住了,毕竟这里是鬼子的控制区,现情况赶来的鬼子肯定是越来越多,而自己这边有援军赶来的机率几乎为零!

    果然,当鬼子的第一掷弹筒射的手榴弹落在窗外的时候,瘦子和猪肉容知道鬼子的援军到了!

    互相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看到了对方眼睛中的苦涩,他们没想到最后还是逃不出鬼子的毒手!

    ……

    第二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

    第39章 金陵巷战之修罗

    罗,是阿修罗的略称。

    阿修罗,是梵文音译,汉译佛经中还译为阿须罗、阿索罗、阿苏罗、阿素落、阿须伦、阿须轮等。意译为非天、非同类、不端正、不酒神。它们是佛国六道众之一,天龙八部神之一。说它是天神,却没有天神的善行,和鬼>有相似之处。说它是鬼>,可它具有神的威力神通。说它是人,虽有人的七情六欲,但又具有天神、鬼>的威力恶性。因此,它是一种非神、非鬼、非人,界于神、鬼、人之间的怪物。

    在南京城的猎杀行动中,有这样一对恐怖组合,他们被日军称为修罗,每次出手日军必然有人血溅五步,而且跟别的猎杀组合不同,他们杀死的鬼子死状都非常凄惨,残肢断体经常可见,甚至枭首都成了家常便饭!

    只要是修罗出现的地方,必然是血流满地!

    ……

    从地上爬起来,抖落了身上的尘土,瘦子一个翻滚,来到了猪肉容的身边!两个人紧贴着窗台,紧张的注视着外面。

    当鬼子第一具弹筒发射的那一刻,两个人就知道自己能够成功冲出去的机会太小了,甚至无限接近了零!

    在组合中,瘦子和猪肉容组合并没有什么优势,不管是从体质上,还是从战斗技巧上,他们都不占优,而能使他们跻身猎杀十强的,是他们坚忍不拔的毅力。每次猎杀,他们都要比别人多付出好几倍的努力!

    当初为了能成功伏杀鬼子的一个中队长,猪肉容曾经潜伏在垃圾坑中一天一夜,忍受着那令人窒息的恶臭等待着机会,一直到最后一击杀死了那个中队长!这份毅力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正因为有这份坚韧,所以他们的杀成绩一步步追赶了上来得了让人们瞩目的成绩!

    可惜。他们地战斗素养跟他人比起来。要差了一些。要不然地话。这三米多高地围墙。是难不住猎杀小组地!

    到了在。被鬼子重重围困在屋内。两个人都知道。这次恐怕很难冲出去了!

    屋子外地鬼子最少也三四十个么多地人。凭他们两个人根本就不是对手!更何况既然鬼子把掷弹筒都拿来了。怎么会没有机枪等重武器呢!

    瘦子侧耳听了听窗外地声音。然后低头朝猪肉容笑了笑。“兄弟。跟我死在一起觉得憋屈不?”

    “憋屈死了!”猪肉容咬牙切齿地盯着瘦子。骂道。“你小子还欠我十个馒头呢这下子我没法要回来了!”

    瘦子闻听嘴角边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知道猪肉容说地是当初打赌地事。最后他输给了猪肉容是个馒头。到现在还没兑现想到现在了猪肉容还记着这茬呢。

    “放心放心,下辈子我一定加倍奉还,我还你一锅行不!”瘦子伸手拍了拍猪肉容的肩头。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下辈子我就赖上你了!”

    两个人相对一笑!

    这个时候,鬼子已经在门口架好了机枪,然后在机枪的掩护下四个鬼子兵冲了进来,直奔屋门。瘦子刚在窗口一探头果就被扫来的机枪子弹差点来个大揭盖,吓得赶紧缩了回去!

    窗口被压制住了子再没了顾忌,迅速的扑到了屋门外个人一起用力开始推动顶住屋门的立柜。

    立柜虽然沉重,但架不住外面是好几个人。在他们的用力下,立柜跟地面发出沙沙的摩擦声,一点点向后退来。屋门出现了一道缝隙。

    “——砰——!”

    猪肉容闪身到了门前,照着门缝就是一枪!接着就听到门外传来了人体到底的声音,看来是有鬼子被击中了!

    打完这一枪之后,猪肉容立刻躲到了旁边,他当然知道鬼子接下来肯定要还击的!果然,他的身体刚躲开门缝,一串子弹就从外面射了进来,要是他晚了一步,估计跟漏勺也差不多了!

    门外的鬼子射击了一阵,然后留下一个鬼子举枪对准门缝,防备着门内再次突袭,剩下的几个鬼子又开始了推门。

    随着他们的发力,屋门的缝隙越来越大了,已经出现了拳头大的一道缝隙。照这么下去,再推几次估计就能把屋门推开了!

    就在鬼子们兴高采烈的时候,从门缝下滚出来一个东西,一下子到了门槛旁!

    “——啊——!”

    一眼看到是冒着白烟的手雷,鬼子们的脑海中都一片空白了,他们拼命的向两旁躲去,试图躲开手雷的爆炸范围。

    随着手雷的爆炸,木制的屋门顿时化做了一堆碎片,连同堵住屋门的立柜也被炸飞了出去。

    接着屋门出现的烟尘,瘦子和猪肉容从门后闪了出来,手中又是两枚手雷飞了出去!不过目标不是眼前的这几个鬼子,而是院门口鬼子那挺机枪!

    手雷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飞出了门楼,落在了门外鬼子群中,然后

    爆炸了开来!

    “胖子,你,往哪扔呢!”瘦子气坏了,连猪肉容都不叫了,直接叫胖子了!这两枚手榴弹是最后的两枚了,本来指着它们把鬼子的机枪干掉呢,没想到猪肉容这家伙准头欠佳,竟然给扔出去了!

    猪肉容也一咧嘴,刚才扔的时候太紧张了,结果手一滑就给丢到了门外去,到现在后悔也晚了!

    虽然手雷把门外的鬼子炸死了不少,但是门口的机枪不解决掉,那么他们出去就是当靶子去了,依然是死路一条。

    这个时候,院门口的鬼子机枪手在爆炸的震惊之后,已经将枪口调转,对准了瘦子和猪肉容!

    瘦子左手拎着管步枪,右手拎着一把王八盒子,朝着门口还没死的那两个鬼子一人就是两枪,放到了他们后一声低吼,“胖子,跟鬼子拼了!”说着身体已经冲向了鬼子的机枪!

    猪肉容在他身后,没有一犹豫的跟着就冲了出去,一前一后直奔鬼子的机枪而去。

    鬼子的机枪手指扣在了扳机上,然后闭上了一只眼睛,将准星描在了两个人的身上,看来是准备射击了!只要他手指一扣,瘦子和猪肉容就算是交代在这了。

    “——嗖——!”

    背后闪过一道寒风紧接着,鬼子机枪手就发现自己飞了起来,甚至都能看到自己的身体还伏在地上,手中握着机枪的枪柄。

    到了这个时候他才明白是自己飞起来了,是自己的脑袋飞起来了,在他生命的最后一眼到的是两个全身鲜血,手里拎着雪亮大刀的汉子从门外窜了进来,其中一个大汉手中的大刀似乎刚从自己的脖子上掠过。

    突然变故让瘦子和猪肉容一愣们没想到这个时候竟然还有人赶来救援!接着就被大汉一声给吼醒了,“还愣着干啥,快走!”

    如梦方醒,瘦子和猪肉跟在两个大汉的身后冲出了院门!

    一出了院门个人这才发现,在院门外还有几个人,他们似乎刚跟门外的鬼子激战完毕,手里的武器似乎都还冒着硝烟。

    在这些人的周围,鬼子最少倒下了二十多具尸体,其中有被子弹打死的也有被匕首刺死的,最引人注目的是有些鬼子不是身首异处就是缺胳膊断腿,残肢断臂散落了一地!

    看着眼前的这些零碎联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个大汉一刀劈飞了鬼子机枪手脑袋的情景,瘦子和猪肉容猜想到这外面的这些应该也是这两个大汉的杰作。

    等四个人从院子内跑出来面的那几个人一声招呼,立刻转身向小巷外冲去!虽然干掉了这里的三十多个鬼子,但不代表这里就安全了,鬼子随时可能赶到,所以必须要赶紧离开!

    人们地形都非常熟,所以很快就退出了小巷,然后掉头朝另一头冲去!

    他们的判断是正确的,就在他们刚撤出小巷不久,一大群鬼子兵就驾驶着摩托车赶到了,足足有一百来个!

    原来刚才有一个鬼子回去搬援兵去了,就在援兵赶到前的这个空档,那些人杀到,就走了瘦猪组合!

    看着一地的鬼子尸体,后赶到的鬼子小队长都要气疯了,他们没想到最后还是白忙活了一场!立刻将人散出去,在四周展开了搜索!

    ……

    一路狂奔,众人接连穿过了好几天街道,这才跟着瘦子和猪肉容回到了那条垃圾巷!相对起来这里暂时算是最安全的!

    等进了巷子,一行人一直走到了护城河边的那个大垃圾场,这才停下了脚步!

    猪肉容呼呼喘着,一坐在了地上,好一会才缓过来点体力!他体质本来就不算太强,这么一段时间的狂奔,还真有点吃不消!

    瘦子比他强一点,不过也消耗的够厉害的!但是他看那几个人似乎体力比他们要强得多了!这么一路狂奔,虽然也气喘,但是并不厉害!

    “谢谢,几位的援手!”瘦子喘息着朝几个人点了点头。

    那两个全身鲜血的大汉摆了摆手,“咱们都是猎杀小组的,互相帮助是应该的,用不着那么客气!”

    “我们是瘦猪组合,我是瘦子!”瘦子身后一指自己,然后又指了指一旁的猪肉容,“他是猪肉容!”

    汉闻听哈哈笑了,他伸手指了指那几个人,“都是熟人啊,这几位都是十强之一的组合!”

    “至于我们,就是鬼子嘴里的修罗组合!”另外一个大汉从腰间取下一块步,一边擦拭着大刀一边说道。

    “修罗组合!”瘦子和猪肉容顿时瞪大了眼!

    ……

    —

    第三章到,希望大家喜欢!未完待续,

    第40章 金陵巷战之夜袭

    猎杀小组中,修罗组合可以说比瘦子和猪肉容的名子和猪肉容的瘦猪组合十强中排第三,而修罗组合则是排在了第二!

    至于位于第一的幽灵组合非常神秘,至今人们还不知道他们是谁!只知道他们神出鬼没的,但凡幽灵过出,鬼子必然是横死当场,而且身上的伤口都不大!

    神出鬼没的行动,无声无息的杀人手法,令日军闻名胆寒,如果说修罗组合是令鬼子感到血淋淋的恐怖的话,那么幽灵组合则是让人们感到发自内心的恐惧。

    甚至在指挥部内,有的将领问起那幽灵组合来,都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样子。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幽灵组合是个迷,一个笼罩着神秘光环的迷。

    当听说眼前这个全身浴血的彪形大汉就是那名声很响的修罗组合的时候,瘦子和猪肉容也是吃了一惊,他们想不到能够在这里遇见他们。

    不过,在惊异过后,两个人常高兴的,毕竟能在身处绝境的时候得到他们的帮助,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兄弟,大恩言谢,我就不说那些虚头八脑的话了,你的这份恩情我记下了!”瘦子急忙朝修罗组合一抱拳,然后又朝着其他的几个人施了个礼,表示感谢之情。

    修罗组合连忙摆手,说道,“算啥,都是为了打鬼子嘛,我们总不能看着自己的同胞被鬼包围坐视不理吧!”

    猪肉容在坐在树下休息了一会之,体力回复了不少,他抬起头看了看众人,好奇的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在那的?”

    要知道。在南京城内些时候几乎是枪声不断。甚至有地时候枪战地激烈程度要远比这次瘦子和猪肉容被围大得多!

    记得当初金陵四枪被包围那次。简直惊动了半个南京城。当时金陵十二枪十二个人被包围在一个教堂中。外面二百名鬼子围困着后展开轮番进攻!

    那次战斗。鬼子连派迫击炮、掷弹筒。燃烧弹全都用上了。而金陵四枪依靠着教堂简陋地建筑顽强抵抗。战斗了到了最后一个人一颗子弹。到了后来。整座教堂几乎是化作了一片火海。那冲天地火柱都几乎照亮了半边天空!

    鬼子在付出了近七十多名士兵地代价下。终于还是杀死了金陵四枪。虽然是胜利了一点也没占到便宜!

    当时。在金陵四枪跟鬼子激战地时候。闻讯赶到地其他猎杀小组也在外围跟鬼子展开了激烈地枪战。试图援救金陵四枪出来。但奈何鬼子击中地部队太多了。最后那些猎杀小组没有达成目标牲也不小。只得无奈地退走了。

    修罗组合就参加了那次援救行动!也就是从那次行动开始。他们兄弟开始崭露头角。并且迅速窜红。成为了十强地第二。

    猪肉容还记得当时,援助的猎杀小组是在鬼子和金陵四枪激战了足有半个小时之后这才赶到的要不是时间拖得太长,在鬼子集中起来那么多队伍之前,人们完全有希望把金陵四枪救出来。而这次自己和瘦子被困,这些人来的速度太快了了点,这让他十分的不解。

    修罗组合中的老大真名叫丁兆林乎已经猜到了猪肉容是怎么想的,他微微一笑然后解释道,“我知道你在奇怪这次我们为什么能赶到这了快吧?”

    “胖子!”瘦子脸色一沉猪肉容低喝了一声,不管怎么说罗组合是救了自己兄弟一命,自己再去怀他们,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猪肉容好像没听到瘦子的话一样,他依然一双小眼睛盯着修罗组合,一眨不眨的等着答案。

    修罗老二的丁兆天这次开了口,他声音十分嘶哑,就好像多少天没喝水的人在沙漠中跋涉了数百公里一样,不过每一个字吐字都很清晰,“这次是你们运气好,我们是路过执行任务,结果赶巧遇上你们被鬼子围困,这才顺手救下了!”

    听他这么一说,瘦子和猪肉容这才知道自己是运气好,正好赶上人家在附近经过,听到了枪声过来看看,结果救了自己。

    既然闹明白了这些人是怎么突然来的,那么瘦子和猪肉容这才彻底的放松了下来,靠在树上休息了片刻,毕竟他们打了半夜的仗了,身心已经十分疲倦了!

    等体力和精力恢复了一些之后,猪肉容耐不住寂寞的问道,“二位兄弟,你们说要去执行任务,到底是什么任务啊?”

    见猪肉容问起了任务,修罗组合的老大丁兆林似乎来了兴趣,于是就将要去执行的任务对猪肉容说了一遍。

    原来,他们最近得到消息,说

    中,鬼子一个大队部刚刚设在了那里,所以他们打的鬼子们来一家伙,看能不能网到一条大鱼。

    惟恐自己的力量不够,修罗组合这才联系上的几个关系不错的猎杀组合,准备一起前往那里去执行这个任务。

    在评定猎杀小组的等级的时候,一般是根据他们猎杀目标的数量和等级来区分的!普通士兵和军官的积分是绝对不同的!

    修罗组合虽然杀人的数量要比幽灵组合更多一些,但是他们一般杀得都是鬼子的普通士兵,在质量上自然要差了一些。

    而幽灵组合一般喜欢对那些军官出手,他们杀得人数并不太多,但是其中军官就占了三分之一,因此积分反而是最高的。

    秦阳之所以制这么个猎杀积分制度,目的就是激励这些战士们努力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技战术水平,这样才能在更严酷的战斗环境中生存下来。只有经历的血与火的历练的人,才能成长为真正的战士。

    果然,在秦阳制定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