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6部分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周平满脸痛苦的神情,以自虐的心情把誊本递给了沈正德,让沈正德从头至尾看个仔细。

    「周平,你原来的亲生母亲名字叫黄婉玲。」

    「………」周平闷不吭声。

    「周平!你可不要抱怨谁啊!」

    「我对什么人都不抱怨。」周平此时激动的,带着哭声回答。

    沈正德知道周平这时的心理感受,但却不知该用什么话来安慰周平,毕竟这件事对於周平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

    「哎!你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我认为你还是原来不知道的好。」

    「………」

    「你回家后,切莫说出半个字,仍如往常一样的过日子,也别告诉任何人,听到叫小平的小名时,你就答应好啦!」

    沈正德再三的叮咛,其实周平回去,也并无追究此事的勇气。

    --------------------------------------------------------------------------------

    时光飞逝,一转眼,周平北高中毕业了。

    并且在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大学联招放榜时,他很幸运的考上理想的大学,但是周平打算就此辍学。」

    周平不仅要放弃学业,对於过去的十九年间……正确说来,从一岁半至今的亲属关系也将破裂了。

    这对於周平来说,不但是严重的打击,也是他在长期心理的压迫下,必然所须的经过历程,也是最后的结果。

    按照户籍誊本而言………

    李香萍和周茜茹母女开始踏进周家大门,已是十四年前的事了。

    周友善经营木材制品公司的历史不过十二年,那么李香萍在周友善白手起家的苦难时期,就来支持这个创立维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