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贴身医生 > 贴身医生第2部分阅读

贴身医生第2部分阅读

    蛋肌肤泛着淡淡的青色,原本玫瑰般娇艳的红唇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淡淡的病容添了一份柔弱,看似神情十分平静,他却明白,这分明已经到了回光返照的地步。

    “我什么办法都想尽,最多只能再拖七天天。”沈回春摇头叹息了把,药不对症,自己的医术再好,遇见不熟悉的领域也没办法,没有哪个医生是全能的。

    周煜探手握着那支柔若无骨的雪白腕子,因为邪阴入侵,触觉十分冰冷,周煜一看脉象,仔细思索了许久后,才模模糊糊分析出她的病灶在哪儿。

    “有没有听诊器?”他扭头问沈回春,沈回春显然没准备这个,摇了摇头。

    “中医不就是望闻问切,用什么听诊器?”苏全文嗤笑了声。

    周煜也跟着冷笑一声,对这种人他一点也不客气:““允许西医用中成药,就不许中医用听诊器,是不是搭脉的难度还不算高,非得悬丝诊脉才叫中医?”

    “那倒不是。”苏全文没想到这个土包子言辞如此尖刻,呐呐的辩解了一句。

    “连油价都和世界接轨了,你脑袋就这么接不上轨?”周煜说完,继续沉思脉象。

    “你!”苏全文气得呼吸一紧,这时,一位家庭医生匆匆拿着听诊器走了进来递给了周煜。

    拿着听诊器,塞进被子里,贴着美妇人的胸前高耸部位,周煜凝神细听了一会儿,又重新把了把脉,“你们苏家能做主的人是谁?”

    “苏老爷子。”沈回春接过话,眉头多了分阴沉:“不过他也对我没什么信心。”看着周煜把脉的手法,他就知道自己几个徒弟无论天赋还是技艺,都不如自己老友这个关门弟子。

    “他人呢?”周煜皱眉道:“我必须马上做一次全身检查才能确诊,明天上午之前,必须给我答复。”

    “他亲自去美国请史提芬教授,我们先电话通知他,会尽快转达周医生的意见。”苏子文笑着回答。

    “先这样了。”周煜起身告辞,苏子文虽然不以为然,还是客客气气的送他和沈回春出了门。

    走回煎药的别墅里,沈回春想着那几个苏家成员的态度,怒气冲冲的一边叫过自己的司机准备车,扭头对周煜道:“我先给你安排个住的地方。”

    “麻烦沈老了。”周煜难得客气一回,他身上就这么点钱,住宾馆太浪费了,而且不安全。

    “不麻烦,你师傅和我当年可是打擂台打出来的交情,你这小子,刚才那一脚可真狠。“沈回春想着那鬼魅般的迅疾身法,以及那一招让自己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的精准狠,现在还觉得屁股隐隐作痛。

    “小王八蛋,我要将你安排到一个男人最痛苦的地方去。”,沈回春将注意打定,然后询问周煜对病情的看法。

    “我觉得这么大年纪的女人了,居然这么忌讳看到部位,心理有问题吧?”周煜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十如狼,应该正是最饥渴的季节,居然没有半分正常女人阴阳调和的气象——

    “她有严重的洁癖,能够不碰尽量不碰,免得她清醒后情绪波动厉害,重蹈当年的事件。”沈回春堆满皱纹的老脸微微叹息,显然知道其中的隐情。

    “一般来说,这么多年能够这守身如玉的女人,作为正常人无欲无求不可能,很可能有心理疾病。”周煜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件,但还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对,你的猜测很对,其实和她早年的经历有关,已经请心理医生开解了。”沈回春虽然对苏家的态度很不满,但对这个干女儿还是十分关心。

    “心理医生是谁?”周煜突然问了一句。

    沈回春扭头看了周煜一眼,一老一小两人,似乎隐隐抓到了关键所在。

    心理医生,或者叫心理咨询师,是一门很热门的职业,能够给许多心理有问题的人解决烦恼,也是心理疾病发作的高危人群。

    平常家庭主妇看个偶像剧都可能痛哭流涕,心理医生也是人,看着患者在自己面前倾吐真实的悲剧,感染力会更强劲,久而久之就可能积累严重的心理问题。

    如果心理医生对自己的患者动了感情,甚至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要知道,心理医生可是学了变态心理学的,一不小心就会自己变态。

    “我去和程警官商量一下。”沈回春被周煜提醒后,立马醒悟到事情的严重性,叫过自己的司机送周煜去安顿后,匆忙进去和程蝶兰商讨进一步的行动。

    身为回春堂的董事长,沈回春的家业虽然没法和苏家相比,配个专业司机还是可以,司机是个二十多岁的憨厚青年,脊梁笔直,风纪扣严严实实,一看就是从部队退下来不久。

    “真没想到,周医生你这么年轻。”司机点燃一支烟,扭头瞧着周煜,“我们院长和苏家的加长林肯不能比,可别介意。”

    “没事儿。”周煜瞄了一眼脚底的蛇皮袋子,看着车窗外的繁华街景,觉得这辆车至少比自己坐火车前的拖拉机要拉风多了。

    整天钻山越岭,采药试药,神农架的野人都比他过得要舒坦。

    “我姓刘,刘虎,你叫我刘哥就行。”刘虎憨憨厚厚的脸孔露出一缕笑容,透露着一份亲切劲。

    “我姓周,周煜,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周瑜。”周煜对这个司机也有好感,看他握着方向盘长满茧子的手,就知道是个吃过不少苦的硬汉。

    车子拐出市区,最终在一座医生小区前停下,前边不远就是市中心医院和市中医医院,驶进里边一座独立的二层小别墅前,按了按喇叭后,刘虎这么个汉子,也突然冒出了些冷汗。

    “怎么了?要不要我给你看看?”周瑜眼光何等厉害,心虚则汗津生,胆气不足,难道这房子里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既然送到地头,那我就先走了。”刘虎的目光躲躲闪闪,调转车头才没来得及开走,旁边小道上正走来一群下课回家的医学生,穿着统一的白色医护服,带着蓝色的塑胶手套,几个娇滴滴的小美眉手上,赫然拿着白得耀眼的人体大腿骨,还有位居然捧着个头盖骨,边用手指敲着边说说笑笑,往里边去。

    周煜明白了,光滑天日之下,换成哪个普通人看见这一幕,后背不发冷算胆儿大了。

    隔着小别墅的栅栏敲敲门,不多会,载满了盆景的小院里响起了布拖鞋的轻微脚步,从门口的沙椰树下钻出来一道人影。

    目测来看,约莫一米六七的身高,细腿笔直,上身套着一件非常宽松的白色棉布t恤,宽大的下摆刚好触及厚实的臀部边缘,胸前两团高耸随着前进颤巍巍的抖动,惹人遐思。

    可能刚淋浴过,女人的满头乌发随意披在肩上,露出一抹雪白修长的颈子,发梢湿漉漉的呈现油亮光泽,将上身的宽松棉布t恤也沾得湿透了些,柔白肌肤里并没有任何被束缚的痕迹,很显然,因为跑得匆忙,可能里边毫无遮掩。

    抬头看见是周煜后,妩媚女人微笑的脸多了一丝怔然,“怎么是你?”

    第六章 偷看了多久?

    周煜也觉得这世界太小了,怎么绕来绕去的,居然又和伊丽见面了,好歹也是千儿八百万人口的大城市。

    “你怎么出现在这儿?是不是跟踪我们?”伊丽冷冰冰的瞪视着周煜,努力将唇线绷直,不让那一丝笑意显露出来,这家伙,居然还是紧紧攥着那个蛇皮袋子不放手,难道里边有什么万年灵芝,千年人参来着。

    “我怎么知道?”周煜很想说他也不想来的,但刘虎将他丢在这儿就落荒而逃了,连个招呼都不打,只得辩解了句,“我真的没有跟踪你们。”

    “坐着加长林肯,你那架势我们可是瞧到了,民女不敢高攀。”伊丽咬着粉唇,眼眸水波流转,这份女人出浴后的妩媚模样落在周煜眼中,显得十分性感。

    “你的手上就戴着一辆加长林肯。”周煜微笑了下。

    伊丽微微一愕,明白他知道自己手腕上百达翡丽的价值,那就不可能是没见过市面的土包子,看着周煜一脸满不在乎的笑容,眼神冷冽:“你是什么来头?”

    “我绝对人畜无害,沈回春你认识吧,他介绍我来这儿的。”周煜好歹想起了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人证。

    “沈老,你认识他?”伊丽偏头看着周煜一会儿,差点让周煜浑身不自在时,她终于绽放一缕笑容,弯腰去拧门锁,“先进来再说。”

    随着手腕前伸,她的身子前倾,v字型的领口顿时绷紧,两团雪白||乳|肉争先恐后挤出一半,深邃的||乳|沟暴露在周煜视线下,甚至有些浅浅的粉色圆晕露在领口边缘。

    看还是不看?这是个问题。

    身为医生,要对陌生的领域充满求知的,周煜鼓励着自己,或许是男人天生的劣根性作祟,直到伊丽直起身子后,他才恋恋不舍的从她的胸前收回视线。

    “进来吧!”伊丽拉开栅栏朝他招了招手。

    “你还是先问问沈老,确认下才放我进去比较好。”周煜觉得自己还算比较骄傲的人,如果被人当尾行,就丢大脸了。

    “手机在里边,再问也是一样的。”伊丽抬手扯了他一下,沐浴后的香气扑鼻而来,周煜嗅了一口,和她手帕上的香味是同一类型。

    坐到客厅沙发上,周煜才明白刘虎畏若蛇蝎的根本原因,一般人家的客厅墙角上,要么摆份盆景,要么摆棵树除尘招财什么的,可这里边的东西绝对可以将人吓一大跳。

    他左手边是一具缩小版的成年男子完整骨骼,上边贴着许多记录骨骼名称的小纸条,随风漂浮,不过造型挺卡哇伊的。

    在旁边的壁橱里,除了很多小玩意和艺术品外,还搁着几个咧嘴大笑的头盖骨,空洞的眼神阴沉沉的盯着空处,不过摆设得倒是独具匠心,和客厅十分女性化的布置融为一体,不至于看起来像个医学研究狂或者电锯狂人的的实验室。

    “你还适应这环境吧?都是小妖那丫头弄的古怪,说是帮我吓退那些讨厌的追求者,结果她外公家的司机刘虎上次来这儿,一当过兵的汉子,都被吓得当场晕倒。”伊丽给他倒了一杯水,看着周煜若无其事才放下了心,还是安慰道:“习惯了也就没事,她的钥匙扣都是拿椎骨做的。”

    “还好,挺有点邪恶的感觉。”周煜摸了摸小几上搁着的水晶头盖骨,弄得跟一冰封王座似的,他觉得这环境太亲切了,与自己学医时去荒坟野地扒尸体的环境相比,还是好了很多,又提醒了伊丽一次:“打电话问下沈老吧。”

    “不用了。”伊丽看着周煜不明所以的眼神,终于露了个狡猾神情:“你还在路上,沈老就打电话告诉我了。”

    周煜明白了,自己被伊丽给耍了。

    “我先回房换一下衣服,对了,给你开门时,偷看了我胸部多久?”伊丽忽然抬头问。

    握着杯子的手顿住,周煜心里咯噔一声,但还是十分平静的回答,“最多十一秒。”

    “好看吗?”伊丽紧问了一句。

    “还行。”周煜回答得十分有力,对女人美丽的肯定,就是最好的赞美。

    “你真可爱。”伊丽娇笑着抛过一个媚眼,才嫩脸微红,迈腿走上自己的房间。

    脱下t恤,成熟女人的娇躯暴露在空气中,丰腴的身段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伊丽取下阳台上晾晒的内衣,轻轻嗅了口,感受了那种阳光的味道后,才红着脸往裙底下套上一条丝质小裤,重新走下楼。

    “沈老是中医大学的名誉校长和客座教授,这幢房子是校方给他安排的,现在腾出来给我和小妖住下,他刚才在电话里吩咐过了,你可以住他的房间”,伊丽带他到了二楼的套房里,书房里密密麻麻全是医药书籍,卧室的摆设简简单单,看来很少动用,然后推开卧室旁边的木门。

    “你可以先洗个澡。”伊丽侧过身子,露出她身后一个面积宽大的房间,木质地板上纤尘不染,放着几个草蒲团,四壁悬挂着几副字画,在墙壁下,摆放着一个仿照真人比例制成的铜人,密密麻麻的全是小孔。

    “针灸铜人?”这是周煜来到这儿第一个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手指一一摩挲着铜人身上的针孔,每个|岤位上插着或长或短或粗或细的银针,不愧是连自家老头子也佩服不已的中医世家,沈回春家传的这个铜人已经代表了沈家一脉对经脉的认知水平。

    伊丽见他在端详这个铜人,也没多加打扰,推开旁边的浴们放满热水,又递来一款男士浴袍,微笑道:“先洗个澡吧,等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谢谢。”周煜看着这位贤妻良母型的姐姐型女人扭身离开时的肥美臀部,又一次感叹屁股大适合生养。

    走进浴室里边,关上门,他的眼神恢复了灵动,很自然的在豪华的按摩浴缸里躺下来,设置为冲浪模式,舒舒服服的喘了口气,在火车上坐了整整一天,又是坐票,早已经疲倦欲死。

    安静温暖的环境能够让人放松,周煜眼睛眯着,无时无刻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不知过了多久,等他察觉到轻微的脚步声出现在浴室门边后,门把已被一把拉开。

    裹着浴巾的林小妖出现在门口,雪白长腿不挂一缕,饱满酥胸以十分夸张的弧度溢出了浴巾的边缘,两点坚挺的凸起顶在浴巾上,性感得像头马蚤媚的小狐狸。

    周煜双眼蹦出两道细芒,狡兔般纵跃而起,朝冒失闯入自己领地的外来者扑去。

    对林小妖来说,她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房子里居然会出现一个男人,所以一路踢踢踏踏的,还没走进浴室,就将绷得胸部喘不过气的小罩罩抛在了健身房地板上,一手在推门,另一只手就弯腰扯掉了裙子下的小裤裤。

    拉开门后,林小妖只来得及睁大双眼,手指上犹挂在一条粉色的棉质小裤裤,就看着平静无波的浴缸里突然暴起一团巨大水花,一头赤身的男人带有巨大的压迫感逼近身前,一把将她压制在墙壁上,丝毫不能动弹。

    第七章 切了数年轮

    这一系列动作做得无比流畅,杀气腾腾,林小妖居然有一瞬间的错觉,如果自己露出点攻击意识,绝对会被按在自己喉咙处的手指扭断脖子。

    所以她的尖叫没有叫出声,而是在喉咙里打转。

    而等周煜察觉胸前多了两团碍事的柔软物体后,他发现了一个更严峻的事实。

    他没有穿裤子,确切的来说,是没有穿内裤。

    所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捂着自己的小弟弟,往后退了一步,看着被自己印了一个水印子的林小妖,低声道:“你干嘛来偷看人家。”

    “你——”林小妖出离愤怒了,看着周煜一副委屈的模样,再看着自己胸部浴巾处的水印子,牙齿咯吱咯吱作响。

    “我什么我?”周煜比她更注重这个,双手捂着小弟弟蹲回水里,故意阴沉着脸道:“偷窥我的可是你。”

    “看不出你还挺害羞的?难道这么大把年纪还是一处男?太没出息了!”林小妖撇了下嘴,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双手叉腰,装出一副姑奶奶很不屑的模样,“捂着干嘛,你那东西在我手里经过的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了,个个都比你的大一圈。”

    “这么猛?”周煜瞠目结舌,现在的女孩儿都这么随便了?

    “废话,本小姐玩过的男人从七岁到七十岁的都有,可惜——”林小妖手指头转动自己的小裤裤,脸孔却红得滴出血来,仍强撑着道:“可惜啊,可惜。”

    “可惜什么?”七岁到七十岁?周煜瞠目结舌,人长得这么漂亮这么妖孽,可口味也太重了吧。

    “可惜都是死男人。”林小妖的手指搓了几下,像握着一把解剖刀,在空中手法娴熟的挥了几下,“他们的小弟弟无一例外的,都被我切了数年轮。”

    本来受了刚才的刺激,周煜的小弟弟已经梭的一下立正,被他小心翼翼扳着才没有露出水面,现在听到这话,却偃旗息鼓,不复生龙活虎。

    他觉得找老婆的话,找谁也别找林小妖这样的,否则半夜三更让她给自己小弟弟来个一刀两断就亏大了,苦笑道:“我说大小姐,那都是在福尔马林中泡大的,能和咱这样鲜活的比么。”

    “嗯,所以我对鲜活的更有兴趣!”林小妖索性凑近了点,在浴缸前站了下来,曲线优美的长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