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霸妻 > 霸妻第8部分阅读

霸妻第8部分阅读

    了雷剑,一丝叹息逸出唇角,走之前下了决心的,要和雷大哥试着交往,现在她还能这样吗?想起昨天吻完他,他那一脸的呆愣及不加掩饰的高兴,唉,又一声叹息!

    第二天傍晚,雷剑一身简洁出现在了军区大院,接了钱月后,彪悍的越野车快速的驶了出去。

    这是一家中餐馆,在保存完好的老胡同里静悄悄的占据一角。钱月好奇的跟着他走了进去,里面居然别有洞天:老式的中式家具,古香古色的杯碗茶碟,穿着古风旗袍的服务员,不知道的还以为走进了哪个片子的剧场。

    “哈,我还以为我们穿越了呢。”钱月看着四周的景色打趣道。

    “呵呵,这可是个好地方,整个b市也找不出第二家了,而且菜的味道相当的不错。”雷剑看着她一脸的兴趣盎然,心下窃喜。

    这点倒是看都能看的出来,因为位置虽然偏僻,但里面的客人已经客满了,而且那熟络劲,就知道一定是常客了。

    “哟,雷总,来了啊,快,您的位置给您留好了,这边请。”这里的经理看见雷剑,热情的上前招呼并带着他们穿过院子进了后面相对独立的房间。

    “两位这边请,菜单在这,稍后我们过来。”经理客气恭敬的退出了房间。

    里面居然是炕头式的,钱月开心的跳了上去:“雷大哥,炕头耶,这里居然是炕头!冬天就是以这个取暖的吗?”

    “是啊!怎么样,喜欢吗?”

    “恩,好有意思啊。”从小在南方生活的多,看见电视里东北的都是这种炕头,很想来体验,却又害怕北方的寒冷。

    雷剑浓眉舒展,他记得月月和他提起过一次,所以才费尽心思的找了这个地方。

    “现在是夏天,等到冬天的时候我们再来!”调高了点房间的温度,月月不适合太低的温度,虽然是夏天。

    “冬天?”钱月在炕上四处摸摸,“好哇!”

    “或者到时我带你去东北真正的体验一下。”雷剑也盘腿坐了上来,笔直的背脊不会因为坐在哪里而有丝毫弯曲。

    “我也想啊,就是太冷了!”抬头接触到他宠溺的微笑,不自然的皱皱鼻子,继续琢磨着炕头。

    看着玩的开心的她,雷剑呵呵一笑,招来服务员点了她最爱吃的菜。

    晚餐钱月吃的很饱,菜的味道确实也很好,这又让她想起了某个人做的饭菜。

    就在她这一呆愣的时刻,温暖厚实的唇触碰了她的额头,随即撤离,钱月一怔,瞪大了双眼,却只见雷剑已先走了出去。

    一路沉默,雷剑看她闭着眼睛,也没打扰她。

    回到家,开了门,钱月一边换鞋子,一边喊道:“妈?”

    “小姐啊,你回来啦!老爷和夫人都在书房里,家里来贵客啦!哈哈!”王妈看着她笑得居然有一丝暧昧!天?

    “王妈,你怎么了,笑得这么诡异!”钱月好笑的看着她。

    “瞎说,什么诡异,我是高兴!你也快进去吧!”王妈推着她进了书房。

    什么大人物啊?王妈这么激动?难道是王力宏不成?咳咳!王妈可是很迷他的,别看她年纪大!

    “爸!妈!我回来了!”门半开,钱月笑嘻嘻的推开,探了个脑袋,可是在看见里面的人时,不可思议的瞪大了双眼:“你!你你怎么在这??”

    41 拜访

    书房内的三人因她的进入全都抬起了头。

    看着她诧异的脸孔,仇宗阳极具风度的欠欠身:“我来拜访伯父伯母。”

    “什么!”钱月大眼圆瞪,他来拜访?他凭什么来的?而且,他是怎么进来的,这大院不是想进来就能进来的?!

    “小月!”张海珍瞪了女儿一眼,再回头看看这个书法协会会长黄老介绍来的年轻人,这黄老是他们夫妻俩多年的至交好友,有他的介绍这年轻人才能顺利的进来。

    可更让他们吃惊的是,他居然自称是月月的男朋友!?

    “呃”钱月有着一霎那的愣神。

    钱远山本是一脸和气的笑容此刻也淡然下去,冷冷的看了女儿一眼,低头继续看着这幅字:“不错,不错,没想到我们中国这么多年积累的文华仍然能够在你们这些年轻人当中得以流传、发展,欣慰啊欣慰!”

    仇宗阳自然的站立一侧,此刻身边的这位老人虽然眉头只是轻轻的皱一下,却给人一种威严无比的感觉,甚至是一股上位者的气势不经意的伸延出来。

    不愧为国家领导人之一,那种神情,那股气势非一般人可比拟。

    钱远山一直也在不着痕迹的打量着这个年轻人,黄老对于他是赞赏有加,希望他一定要好好看看他的字,他的字在书法界是极为难得的!

    很多时候,很多人看见他,不是谦逊就是巴结或是紧张,唯独这年轻人没那感觉,淡淡的,仿佛对此不甚在意。

    再纵观他的字,悠然长叹一声。

    钱月好奇的看着父亲的表情,再看看老妈,这边老妈也对着一幅画痴迷迷的看着,那笑容是满意之极。

    书桌上,一幅毛笔书法尽展眼前。

    “铁血大秦”钱月念着宣纸上的四个字。

    “是啊!难得,难得的好字,霸气十足!甚至隐隐透出萧杀之气,好!好!”钱远山有些爱不释手:“不知你学书法多久?”

    “六岁开始学,也已20多年了,只是近两年有些荒废了。”仇宗阳温润有礼。

    钱月看着这四个字,再惊讶的看了看仇宗阳,这是他写的?落款居然是他?

    回望钱月的眼神,仇宗阳点头一笑。

    奴了努嘴,钱月很搞不懂,这会的他气质优雅的象个白马王子,举手投足斯文有礼,完全不象平时的冰冷,寡言!

    转过这边看着母亲手中的画:“热明宴?”饶是再不懂的她也认识这幅画。

    英国世袭公爵,世界著名画家的博莱罗公爵的遗世之作,也是他所有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

    “是啊!没想到真画摆在眼前是如此的震撼人心?”张海珍一脸的满足,像是得到糖的孩子。

    确实,公爵的画真实中带着写意,色彩浓重,人物丰满,使人有种身临其境之感,能够引起观赏者的共鸣!

    “伯父伯母喜欢最重要,不管是东方的文化还是西方的文明,能让人产生共鸣的就是好作品。”

    “哈哈,不错!”钱远山从字中抬头,看着眼前的年轻人,一股精芒从眼中闪过。

    仇宗阳立直了身躯,眼神从容不迫的对视眼前的国家领导人之一,国家军部的首领——钱远山部长。

    当初通过正常渠道不能了解到钱月的资料,只好动用暗中的力量来查探,出来的结果还是让他有些意外,丫头的家庭背景居然如此的厚重。

    这也让他这半年来对于很多事情做了重新的布置,因为他相当的清楚,以他目前的身份背景要想娶丫头有着一些无法克服的障碍。

    多年的军营生涯以及对于领导力的浸滛,让钱远山对于压力的释放有着相当的心得,看着眼前屹立不动的年轻人,暗赞一声,能写出那股霸道又暗掩锋利的字的人自然不是个诺诺之辈!

    “哈哈,好!年轻人,不如今天就再留幅墨宝如何?我这文房四宝可是齐全的很。”一放一收之间,严厉的领导者又变回了可亲的长者。

    “恭敬不如从命!”仇宗阳欣然同意。

    “好!小月,拿出文房四宝,研墨。”书法是他多年的爱好,虽然他本身并没有什么时间去研习,但眼光还是相当的独到!

    “哦”钱月无语的看了仇宗阳一眼,暗自嘀咕:真能耐了还!

    拿出了文房四宝,钱月熟练的磨墨,纤细嫩白的手指不快不慢的转着圈圈。

    仇宗阳摊开宣纸,宣纸是上好的宣纸,砚台更是难得的佳品,可见钱月的父亲对此确实喜爱。

    淡扯唇角,闭上眼睛,神情肃穆。

    三人都被他所感染,仿佛这是一件神圣庄严的事,而非只是要写几个字而已。钱月磨墨的手也不自禁的慢了下来。

    仇宗阳在酝酿,酝酿出他所要写出的字的神韵。

    睁眼,拿起羊毫笔,凝神,骤然落下。

    42 遇

    如行云流水,如龙腾虎跃,在几个呼吸停顿之间,又是四个大字跃然纸上。

    仇宗阳放下笔,站立一旁。

    钱远山上前,犀利的目光紧盯这四个字:“江山多娇好!好!哈哈哈!”一阵大笑:“真是气势如虹啊!书法讲究的就是精神,就是气势,包括布局,年轻人能有如此造诣,难,难啊!”

    “伯父过奖!”仇宗阳淡然站立,浑身居然散发出阵阵儒雅,透出一股书卷气。

    虽然不了解,但字美不美观,漂不漂亮,钱月还是能看的出来的。只是,书法,对于中国这个古老的国粹,已经离普通人越来越远了。

    摸了摸鼻子,收敛了所有的情绪,钱月默默的收拾着桌上的笔墨。

    盛夏的夜晚很是燥热,走出院子的大门,仇宗阳的车就停在这。钱月看眼身侧的他,好奇心还是让她忍不住询问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

    转身悠闲的靠在车门上:“打听到的。”

    “打听?骗谁?”钱月皱皱眉头。

    “丫头,如果我不来,你是不是要一直瞒着我?”

    “瞒?瞒你什么,没什么好瞒的。”钱月自然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偏个脑袋,好笑道:“况且你也没问过,不是吗?”

    没问过吗?

    今晚月色很好,一身绿色短裙的钱月站在月下犹如一个精灵,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乌亮的黑眼睛眨动着迷人的光芒。

    仇宗阳眼光灼灼的看着她:“丫头!从今天开始,我将正式进入到你的生活,你——不准逃避!”温柔的语调透出一股不容辩驳的坚决。

    看着一愣的她,仇宗阳低笑一声,用力扯过她,钳住细腰,霸道的吻了上去。

    感受到唇上的热力,钱月这才反应过来,该死的!

    “唔唔”钱月奋力反抗。

    “嘶”一阵疼痛让他放开了她的唇,这丫头,居然咬他!

    舔舔唇上的一丝血迹,看着怒目圆瞪的她,突然邪邪一笑,托住她的后脑勺,再次强势吻上。

    钱月死死的闭上唇,不让他得逞。下一秒,下巴被他捏住,细细的痛让她不得不松开了唇。

    一丝血腥气闯入,看来刚才咬的不轻,一怔间,舌已被他勾起,来回嬉戏。

    霎时的晕眩让她停止了抵抗,任由他猛烈的狂吻。

    时间好像突然静止,月色洒在两人的身上如同披上了一层纱,如梦如画。

    猛然间,一声喇叭突兀响起,随之两盏大灯直射而来。

    钱月突然惊醒,挣脱了他的钳制,快速闪在他身后。

    糟糕,忘了,这住着的可都是熟人,呜呜毁了

    车子驶到两人面前停住,一双鹰般的眼神扫了过来,对上了此刻笔直站立的男人的眼神。

    空中闪动着的不知名的火花让人感到一丝紧张,钱月很奇怪怎么他突然就绷直了身躯,悄悄的探过头去,看见来人,用手捂住嘴巴又缩了回去。

    仇宗阳因她的举动淡淡扯笑,看着车内男人的眼光丝毫不减锋利,两人心照不宣的把注意力移到他身后的人,车内的男人皱皱眉,拉回视线,

    车子经过他们驶进了院子。

    看着离去的车子,钱月这才探出头来,抬眸看见他含笑的眼睛,立刻后退两步:“大书法家,不送了,快走吧!”不待他有何反应,转身跑进院子。

    仇宗阳直到她的背影看不见,才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总统套房内,一声声‘嗖嗖’的声音由赵子业的手中发出,远处的飞镖盘的正中心居然插满了极薄的刀片,排列整齐,银光闪动。

    听见门‘咔嗒’一声,连忙收起手中的刀片,奔向门口:“老大,怎么样?见着了吧?”满脸的无聊立刻化为兴奋。

    晃动下颈项,仇宗阳点了点头。

    “哈哈,快说说,有气势不?”军部首领啊!那可不是一般人想见就能见的啊!他也想去,可老大就是不带着他。

    淡淡的睨了他一眼,伸出手,赵子业将刀片给他。

    指腹触摸到冰凉的刀锋,眯眼,一抬手,刀片整齐划一的射向飞镖盘,齐齐切入盘中。

    顾不得欣赏老大的能耐,反正他受打击的也多了,皮厚了。

    “老大,到底怎么样啊?”

    “还行。”不咸不淡的说了句,仇宗阳坐进转椅,打开了电脑。

    “还行?那就是一般了?”赵子业着急的摸了摸脑袋:“老大,我就说啊,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居然就带着两幅字画上门,这哪行啊?再说了其中还有一幅是自己写的,这不是”看着老大不善的眼神,赵子业顿了顿,依然说出心中所想:“这不是太寒酸了吗?这可是你第一次去老丈人家啊!”

    手指敲了敲桌面,不理会这家伙的鸡婆,半天,在他急得抓耳挠腮的时候,看着电脑屏幕缓缓道:“对于这样一个位高权重又有着想当修养的人,除了投其所好,别无他法,明白了吗?”

    赵子业微露迷惘:“投其所好?”他们所得到的资料中钱部长确实爱书法?当时他还不以为然呢,军区首长,在古代,那是最大的武官那!怎么会喜欢这个?

    “部长爱好书法,所以老大你就送字画。”细想一下:“也对啊,你说他能缺什么呢,什么都不缺啊?送其它的确实太俗了点!老大,你太有才啦!哈哈哈!”赵子业一阵狂魔乱舞。

    仇宗阳看着电脑中传来的资料,轻皱眉头:“钱政的资料就这么多?”。

    “呃”回过神的赵子业看着老大的表情:“是的,就这么多。”怎么了?没什么特别啊?钱政和大哥一样的岁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军部任职,子承父业,不奇怪嘛!

    仇宗阳没有搭腔,刚才那一瞬的感觉很强烈,气势!磅礴的气势!这不是一个普通人能有的!他很不简单!至少不象资料所显示的这么简单。回想起小时候的那次相遇,那时的他并未让人觉得特别,除了对钱月很宠爱。

    但今天显然钱政认识他,因为那眼神透漏出的信息带着一丝审判,一丝不满,一丝讶异。

    审判他能明白,讶异更能理解,但不满??

    蓦地,电石火花之间,抓住了一些关键:“我走之后,很多案子有政府的干预?”

    赵子业没料到老大又突然问起这个,点点头:“是啊,而且还是很大的案子。”可是让他们损失不少。

    靠进椅背,双手抱胸,或许这不是偶然,而是人为!

    “老大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赵子业猜测。

    抬起手,制止了他的疑问,继续看下一个:雷剑。

    43 会审

    他在军部任职的那段资料也很简单,直到三年前转业经商后才较为齐全。在这短短的三年内雷氏进步神速,只不过还不在b市的最前列。

    但业内对于他的肯定是有目共睹,敬业,信誉好,作风硬派,似乎所有的与正面挂钩的词都可以来形容他。

    丫头是在三个月前到他公司的,职位是秘书。

    秘书?这不明摆着想近水楼台先得月?仇宗阳眉头紧锁,手指头规律的敲击着桌面。

    赵子业知道他在思考问题,也没再说话,走到旁边继续练起他的飞刀功。

    ——————

    送走仇宗阳,钱月返回家,小心翼翼的打开门,看看客厅没人,松了一口气,飞速的奔向二楼,跑回房间,关起了门。

    随着她的关门,隔壁的门也打开了,换了一身衣服的钱政看了她的门一眼,走向书房。

    书房内,钱远山和张海珍已经交换过意见,就等着这丫头回头好好问问了。

    钱政进来不例外的发现父母正在研究字画,这是他们最大的爱好,一个爱字,一个爱画。

    “爸,妈,又找着什么好字画了?”

    “找?哈哈,这次可不需要找,过来看。”

    看着书桌上摊着的两幅字,挑了挑眉:“不错。”这字让他想起刚才看见的人。

    “儿子,看,我这还有。”张海珍也赶忙献宝。

    “恩,也不错。”

    “不错?何止是不错?这可是绝世之作!”

    张海珍有些不满的看了他一眼,这双儿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