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阿姨再爱我一次 >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18部分阅读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18部分阅读

    上得比较高,虎头食人蛟只是擦着自己的鞋底过去,在鞋底下刮了一个口子,由于鞋底的阻挡,脚心没有伤到骨头,现在只是被刮得血肉模糊,流了许多血而已,应该不会造成永久的残疾,但是这只脚现在是不能运动了。

    水潭中水花一开,那食人蛟再次出来,不过这次并没有跃起,只是从水潭中一步一步的爬出来,巨大的虎头面对着支队长,蛇一般血红的舌头信子不停地伸伸缩缩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支队长,让支队长一动也不敢动的与它对视着。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着,现在情形对支队长极为不利,对方体型巨大,动作还快,自己又有伤在脚上,严重影响了活动和速度,难道现在在这个地方就要跟这个家伙拼命了吗?自己的命难道就要交代在这里?

    正在这紧张的对峙当中,忽听头顶一声呼喝:“啊!”“惊蛰!”

    头顶上支队长不敢抬头去看,对面的家伙一旦抓住自己的漏洞,一定会马上进攻的。他虽然不知道上面发生了什么,但是大约也想到了。

    只听“呼!”的一声,头顶一个小身影一下子落了下来,速度之快,远在刚才那个虎头食人蛟之上,正是早已经上去的陶奇,见刘洋他们实在是远水不解近渴,跳了下来。速度之所以超越那个大家伙,倒不是陶奇比虎头食人蛟强,而是自由落体的加速度那是相当的大啊!

    “通!”陶奇准确的把几只小脚丫准确的踢在了那个虎头食人蛟的脑袋上面,借力一弹跳,无惊无险的落在了支队长旁边。这时对面的大家伙这才发现上面下来了一个小东西,也许是多年来的进化或者说是退化吧,这个虎头食人蛟的表皮已经角质鳞化的极其坚硬,虽然陶奇在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的冲击力量很是巨大,可是这个家伙竟然只是晃了晃脑袋,就再次的在那里稳稳当当的呆着了,仿佛没有受到任何打击一般,看得对面的支队长不断摇头,这家伙的防御力实在是太强悍了。

    有人问了,陶奇怎么下来了,这么高的地方下来不摔死他?

    陶奇在上面发现了支队长遇险,知道战斗就在眼前,第一时间给自己加持了目清明和九幽裂魂术的第一层一心一意,通过精密的测距和周密的计算,陶奇毫不犹豫的选择跳下来给那个大家伙致命一击,估计自己这狗肉战车的冲击力怎么也得达到五百公斤了吧,还不把它的头砸碎?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家伙的防御力也太变态了,竟然只不过晃了一晃就跟没事人一样了,实在是皮厚啊!要说陶奇不怕自己摔坏么?当然怕了,所以他已经计算好了落点和翻转身体的角度,这样通过力量的分解,最后自己身体需要承受的力量就要小得多了。

    这时一人一犬面对对面的大家伙,实力依旧十分悬殊,可是总比一个人要好得多,何况支队长因为监视的关系,对陶奇了解还要深一些,知道这条小狗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强大能力,或许自己在它的帮助下,可以勉强跟这个大家伙一战。

    只见支队长左右手拇指食指指尖相对,其余三个手指相互交叉,捏了一个临字手印,紧接着一个兵字手印,再一个斗字手印,刷刷刷一连着二十多个手印,不到半秒钟就结印完成,速度之快让陶奇羡慕不已,也佩服不已,在地狱练习手印时,陶奇最快的速度也就是两秒完成这些,所以单从结印速度上支队长就至少比陶奇快了三倍。不过陶奇掌握了很多高级手印,他所释放的术,通过高级手印来施展,速度也就不慢于支队长了,这也是它能够以小狗的爪子近乎瞬发释放两种术的原因。

    “紫气东来!”支队长大喝一声,周围的天地忽然一冷,紧接着以支队长为中心,迅速的释放出来一大片紫色雾气,正是当时在博物馆他曾经用过的紫雾,不过如今经过他高喝这一声,紫雾明显比当时的浓密了不少。紧接着支队长又结了一组四个手印的组合,点指一下陶奇,陶奇马上就能够再次透过紫色雾气看清周围的东西了,原来支队长的术是可以分清敌我的,看来我方人员在雾中可以不受影响,而没有被支队长认定的人员就是敌对的了,自然受到紫色雾气的全部攻击。

    这个紫色雾气迅速覆盖周围之后,这方圆三十多米的地带就完全陷入一片紫色之中,上面的众人再也看不清里面发生的一切了。

    对面的大家伙更是状若疯狂,见到这片紫雾出现,那个虎头食人蛟马上意识到了不好,对于它这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大家伙,危险意识已经极其敏锐了,这家伙马上向地上趴去,打算向后退重新返回水潭,好伺机而动,可是他刚刚退了一点,周围的景象便发生极大的变化,不仅紫色雾气迅速的覆盖了自己所在的区域,而且自己明明向后退一步就可以到达水潭,可就是现在退了不知道多少步,也没有回到水潭,这怎么能够不让它感到十分的焦躁害怕?

    只见这个状若疯狂的大家伙在原地打着转,就是没有移动半分,无论如何也蹦跶不出来他本来站着的地方。原来支队长的紫气东来有两层的功用,一层是使所有紫雾覆盖范围的物体无法隐藏,完全在施术者的掌握之中,另一层则是让紫雾覆盖范围内的目标丧失摩擦力。也就是说无论你怎么用力,都是在完全光滑表面上在做运动,学过初中物理知识的人都知道,如果物体表面完全光滑没有摩擦力的话,两个物体是没有办法产生相对运动的。因此那个大家伙无论怎么蹦跶,也无法移动分毫,它和地面之间已经没有了摩擦力。

    那个大家伙疯狂了一会,却没有更加暴躁,反而冷静了下来,看在眼里的支队长和陶奇马上意识到了这个家伙恐怕智力也不低,正在想办法脱离这个紫气东来的影响,支队长知道自己的术只能维持十秒,见到对方不动,当即不再犹豫举起手枪向虎头食人蛟的眼珠射击,这家伙现在不能动,正是射击的好靶子,想到刚才陶奇的攻击无效,知道它皮糙肉厚,打别的地方恐怕难以奏效,所以首要目标就是他的眼珠,眼睛后面就是脑子,如果能够成功射到,估计就算杀不死他,也会让他马上失去战斗力。

    第六十二章 血色搏杀

    “汪汪!”陶奇也大叫一声冲了上去,只听砰的一声枪响,紧接着陶奇就已经到了虎头食人蛟的面前,仿佛一人一犬配合了无数次一般的默契。

    那虎头食人蛟也真是了得,在那里没有办法看、没有办法动,被支队长一枪射中眼球才知道对面来了东西;就是这样,他竟然一扭头,就把本来必杀的一枪给闪了过去,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虽然左眼位置一片血红,想来这只眼睛是废了,却躲开了子弹,没有受到致命伤。

    支队长一跺脚,这一枪可以说是唯一一次机会了,这个大家伙恐怕绝对不会再给自己一次同样的射击机会,再想打中它可就难了。

    这时陶奇已经奔到大家伙的近前,向上一纵飞身而起,直奔大家伙的咽喉咬去,虽然这个家伙的皮肤好似钢铁一般坚硬,可陶奇的牙齿也不是普通的犬牙,并且无论什么大型动物,咽喉都属于要害,如果被伤害,最起码会丧失很大一部分攻击力。

    在陶奇同支队长一起跟虎头食人蛟对峙的时候,八位英魂就已经一个个的快速从五色石里面爬出来了,见到这个大家伙,也纷纷的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种大家伙在现如今这环境日趋恶劣的情况下竟然还存活着,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了。

    但是现在不是感叹的时候,见陶奇毫不畏惧的冲了上去,八位英魂自然不会闲着,当即同时盯住那巨大的虎头食人蛟,用八人强大的神识合力向它压了过去,正是八人同陶奇在训练的时候琢磨出来唯一可以帮助陶奇的办法。他们命名为八魂定神术,八魂作为鬼魂,基本无法同阳间的活物有任何的接触,但是神识上却可以对其进行影响,当这种神识的巨大压力作用在活物身上时,受到攻击的人或者动物会在几秒钟之内短暂的失神一会,平常时候也就是一愣神,可是在战斗的关键时刻用出来,却可以给陶奇很大的帮助。

    现在正是他们出力的时候,只见几人的眼中蓝光闪现,正是将神识威压开到最大的表征,同时盯住虎头食人蛟仅存的一只眼睛,那大家伙果然没有防备,被他们定住了几秒,就是这愣神的几秒钟,就完全的足够陶奇对它的脖子咬个十下八下的了。

    那大家伙的皮肤果然又硬又韧,不过在陶奇不断的咬同一个地方的情况下,大家伙的脖子还是被撕开了一个巴掌大的口子,鲜血喷涌而出,眼睛的伤再加上脖子的上痛,疼得这个大家伙在原地直蹦,彻底的暴怒了。

    陶奇一击成功连忙迅速后撤,向支队长的方向闪电奔回,这时候,紫色雾气渐渐散去,意味着支队长的紫气东来正一点点的失去作用,而八位英魂的定神术也到了时效,虎头食人蛟暴怒的用唯一剩下的眼睛瞪着支队长和陶奇,已经开始一步三滑的向前面奔来,要是紫色雾气再散一散,恐怕这个家伙就会马上逼到近前了。

    就在这个时候,只听头顶“砰”的一声巨响,刘洋的狙击枪终于开火了,紫色雾气散开大家伙露出了头,自然是狙击的最好时间,刘洋一枪正好射在大家伙的头顶处,又是一阵巨大的痉挛,显然这枪已经伤到了它,就是不知道重不重。

    这次这个大家伙可是真的完全无法控制的疯狂了,只见它仅有的一个眼睛整个已经变成了红色,闪耀着妖异的光芒,倒是和陶奇疯狂之后有点类似,正乱摆着大头,狂甩着尾巴,四只不大的脚在地面上乱跳乱蹦,胡乱的抓着、咬着。

    随着支队长的紫色雾气一点点消散直到完全散去,虎头食人蛟的情况完全暴露在众人的眼前,再看它周身的情况众人不由得吃了一惊:本来墨绿色的鳞片,此时竟然一点点的转变为红色,刚才已经变红的眼睛竟然已经红的发紫,爪子的指甲由本来的青色转变为黑色。乱摆的时候刮到山壁,轻松的就将山壁的岩石击碎,一块块的掉落下来。

    支队长见紫色雾气已散,知道已经没有阻隔在他们和对放之间的鸿沟,对方只要稍微接近自己和陶奇,以现在那个家伙的疯狂状态,自己和陶奇可以说完全不是对手啊,绝对不能让它近身!

    支队长端起了枪却以为对方的乱动无法瞄准,这时候要是有个枪榴弹什么的就好了,可惜出发前完全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变态的家伙,并未准备。只好果断的将手枪丢在一旁,双手再次捏起印决,口中念念有词,不过这次明显脸色苍白了许多。

    只见支队长迅速结了一组至少三十多的手印,竟也仅仅消耗不到半秒时间,紧接着口中暴喊一声:“雷爆!”

    只见支队长结完手印的指尖处,从无到有,出现了一个极亮的光点,这个光点迅速扩大,转眼间变成了拇指大小的一个光球,光球周围围绕着数十条极其纤细的电弧,明亮异常。

    这支队长完成这个雷球,当下不敢怠慢,用手点指那个巨大的家伙,只见那雷球“嗖”的一声,闪电般的越过十几米的距离,奔向大家伙而去,支队长选择的位置正是陶奇撕开那伤口,一是这伤口离头部极近,二是这伤口还流着血,一定有很好的导电性。

    雷球速度极快,虎头食人蛟虽然暴跳如雷中,可是还是被支队长击中了想打的地方,只听得轰隆一声巨响,一朵蘑菇云从地面升起,震得人两耳发麻,手足乱颤。

    天地间仿佛真的打了一道厉闪,在蘑菇云的根部,无比的明亮闪了一下,耀的人眼暂时失去了看东西的能力。所有人纷纷侧过脸去躲避这道闪光,当光线闪过,尘埃消散,眼睛终于能够再次视物的时候,众人都被眼前的情形震撼了……

    被雷暴光球击中的大家伙,竟然毫发未伤的呆在那里,不但它看起来没什么事情,而且本来暴躁的它,仿佛好像还伤势痊愈,不再疼痛,并且恢复了神智不再疯狂一样,安静的站在那里,丝毫没有向支队长他们继续奔来的意思!实在是让已经气喘吁吁的支队长郁闷到了极点。

    陶奇和身在上面的刘洋、张朝阳还有欧阳更是大跌眼镜,看到支队长放出这么惊天动地的术,感觉应该可以把那个大家伙至少打个浑身焦糊,一片肉香才对啊,可是竟然出现了眼前的情况,实在是太意外了。

    只见这个虎头食人蛟冷静了下来,恢复了黑色的独目,看向呼哧呼哧的支队长和陶奇的方向,眼中充满了蔑视的神情,仿佛正在看着盘中正在冒热气的红烧肉,虽然你烫了我的嘴,不过最后还是要被我吃掉……

    正在它抬起前面的一只脚,大吼一声,想要缓缓迈步向支队长他们俩逼近的时候,忽然山顶也传来一声兽吼,支队长忍不住心里一惊,难道前门有狼后门来虎?山上也出现野兽,这下可更糟了,难道要团灭?

    这虎头食人蛟听到这一声兽吼却明显一愣,停下了脚步,又大吼了一声,山顶又是一声,支队长顺着声音望去,却见山顶哪有什么野兽,正是支起兽语雷达的刘洋,竟然和这个大家伙聊起了天。

    一人一兽就这样在大家的注视下,吼来吼去,看起来这个虎头食人蛟十分生气的样子,而刘洋则是像是在不停的解释这什么,众人听不明白,但是看样子也感觉出来大半。

    不一会,可能是刘洋感觉这样子对话有点太远,吼起来比较辛苦,从绳子上面滑了下来,到得接近地面的地方一撒手,跳下绳索,站在虎头食人蛟的对面不到两三米远的地方,继续与那虎头食人蛟对话,众人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可是刘洋却显得不骄不躁,丝毫看不出来有害怕的样子。让众人不由得佩服他的胆量,尤其是平时看刘洋,觉得他性格软弱的欧阳夏雨,这时候芳心没来由的多了一丝对刘洋由衷的敬服,没想到原来一直认为是独生子、小皇帝、娇生惯养的刘洋,竟然也能有这种勇气,面对如此恐怖的巨大异兽。

    但见刘洋同那个巨大的家伙你一声我一声的对着,忽然,那巨兽忽然一声怒吼,右脚一抬,向刘洋抓去,刘洋离他很近,以他的反应速度,如何能够躲开巨兽的攻击,马上就陷于巨兽的爪影之下,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刘洋自己都以为难以幸免的时候,忽见一条白色细丝刷地将他缠住,瞬间移开原地,倒飞向支队长而去,竟是危急时刻支队长用一条细丝将他拉了回来,刘洋惊得拍了拍胸脯,暗道好险,若不是支队长刚才就交代了。

    支队长不言不语收起细丝,双眼紧紧盯着对面的虎头食人蛟,生怕它再有动作,不过对方一击未中却没有再击,只是一只单目死死的瞪着刘洋,好像刘洋非礼了它的老婆一样。

    刘洋到了安全地带,马上再次朝着那巨兽吼了起来,巨兽却没有移动,这时候它占据绝对上风,几个人的生命掌握在它的手中,它理所当然的不慌不忙的继续跟刘洋对吼着,想看看他到底能够说出什么花来。

    (为了能够更好的写这段与虎头食人蛟的搏斗场面,小草逐字逐句的拜读了一遍金圣叹先生批评过的武松打虎,深为施耐庵先生的文字所折服,才写下这章,虽说依然不及施先生万一,但较之前卷的光天劫匪与斗妖兽,笑曰:“小学生言耳!”)

    第六十三章 达成妥协

    在交谈了数句之后,那个大家伙的态度竟然开始有所转变,变得好像有些疑惑,又有些不敢相信,吼声之中明显多了疑问的语气。刘洋不慌不忙的一一应对,大家伙终于独目闪过一缕寒光,扫视了一下对面的两人一犬,点了点头,抬起一只前腿,点指支队长,看着刘洋又是一声大吼,这次刘洋犹豫了一下,旋即转头看着支队长,说道:“张队,刚才你释放的雷暴,能不能在对着它释放一次?”

    支队长“咦?”了一声,问道:“难道它是……”

    刘洋点头,说道:“它说,雷属性的术,能够帮助它恢复身体,就是受伤的眼睛也可以恢复如初,他要求你对它再释放一次,让它的眼睛和脖子能够完全复原!”

    支队长犹豫了起来,说道:“以我现在的状态,雷暴我应该还可以释放一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