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阿姨再爱我一次 >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25部分阅读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25部分阅读

    显高于刘洋他们,更加高于那坦克后面的人。

    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这么离奇,这样近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这样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发生了,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可其实最想不到的还是那些追来的人,他们发现刘洋陶奇的时候,那个最先喊叫正是他们这个队伍的领队,整个队伍一共只有两个领队,一个被坦克的炮弹干掉,这个却也被刘洋稀里糊涂的干掉,他们的队伍立即变成了一只无头苍蝇,战斗力自然大大下降。

    这时候也不知道是谁首先发喊:“跑吧!”这些明显还依然占据优势的家伙们,竟然一窝蜂似的,从来时的已经没有门的仓库大门逃掉了。刘洋跟陶奇眨巴眼睛,用无法相信的眼神看着他们,实在是难以置信,居然逃跑的是他们。

    一人一犬傻愣愣的在那里呆看着,只是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刘洋和陶奇已经是灰头土脸,看起来狼狈不堪了,这群人真是够呛,要是能够再打他们两分钟,恐怕刘洋和陶奇就坚持不住了,刚才缴获的橡胶炸弹已经丢得精光了,背包里面虽然还有很多国际刑警组织给提供的装备,但是大都是间谍装备,应付间谍活动,潜入等等,还可以,但是像这种被发现之后的遭遇战,真的是有些力不从心的。

    第八七章 元首

    (第二更)

    零星的几声枪响,最终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坦克后面的人探出头来,向刘洋跟陶奇招了招手,表达了善意。

    “小伙子,谢谢你的帮忙,要不是你领着小狗给我们牵制着这些人的一部分注意力,我想我们几个也都完蛋了。”一个中年人领着另外两个同样长袍小帽黑巾蒙面打扮的手下,从坦克后面走了出来。

    紧接着坦克的上盖也打开,露出一个脑袋,向刘洋跟陶奇这个方向看过来,却没有下得坦克,依然在上面保持着随时可以战斗的状态。

    刘洋并没有放下手中的枪,在那里细细打量的迈步走过来的中年人和他的两名手下,在这里没有他的伙伴,时刻保持戒备是必须的。

    这人大概三四十岁年纪,浓密的络腮胡子更加显得有些老,脸色有些剧烈运动过后的苍白,眼窝深陷,不过双眼却显得炯炯有神,他盯着你看的时候,会有种被他看穿的感觉,站在他的面前,就会让人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压力,难道是传说中的王八之气?此人让人一眼看来就知道不是一个普通角色。

    他的两名蒙着面,手拿自动步枪的手下,也一点都不一般,虽然开始的时候,刘洋已经看出来坦克后面这批人,训练上要不如那些后来的人,可是到了最后剩下这三个人时的战斗力,却让刘洋不得不刮目相看。

    并且他们这些人的战斗精神,可远远超过后来的那批人,两虎相争勇者胜,他们一个个的倒下,却个个视死如归,丝毫没有因为同伴的倒下,而有分毫的怯战,反而由于同伴的死,更加凶猛和彪悍。

    这也是他们这两三个人,竟然可以将对面二十多人吓跑的原因之一,比起来对面的那批家伙可就差多了,训练得再有素,可是见到敌人强大,就一窝蜂的跑掉了,一盘散沙,如何能够战胜?

    再向远处坦克上看,那个探出头来的,是一个小孩,说他是小孩一点也没错,没有蒙面,也没有大胡子,而且看起来这个小家伙,好像还正嬉皮笑脸的向刘洋和陶奇做着鬼脸,真是让人不敢相信刚才他在坦克里面是那样的凶悍,不过坦克里面一般都有好几个人,也许他只是其中一个好奇心比较重的小家伙,才会探头出来看吧。

    对面过来的人自然也是同样,虽然表达着善意,却也不乏戒备,观察着刘洋和陶奇,来到刘洋前面十多米就早早的停下来,双方保持着一个略微安全的距离,对双方来说都是极其必要的。

    刘洋和陶奇刚才表现出来的战斗里也看在中年人的眼里,他们虽说刚才合作拒敌,可现在还是不敢把对方当作战友和伙伴的。

    停下了脚步,还是中年人面无表情的直视刘洋,首先开口:“小伙子,首先我对刚才的事情,表示谢意,你是一个难得的高手,我很好奇,从你的肤色上来看,你并不是一个我们国家的人,可是你是怎么到这座仓库里面来的呢?”

    怀疑,首先就是赤裸裸的怀疑。刘洋被他盯的有些不舒服,这中年人给他带来的威压实在是让他有些透不过气来。

    刘洋沉吟起来,这要是一个回答不好,马上就是继续血战的场面,拿着手枪的右手,不由得紧了一紧。

    “请问您是?”刘洋没有回答,反而问对方道。

    首先确定一下对方的身份,对于回答对方的问题比较有利,能够避免战斗,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

    中年人听到刘洋如是回答他的话,不由得冷笑了一声:“多少年了,已经很少有人这样跟我说话了,没想到,一个年轻人,在我的面前竟然能够保持这样的镇定,并且还反问起我来了。哈哈,好!我奥马尔好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年轻人了!”

    奥马尔!刘洋心里一个咯噔,这人的名字太响亮了:

    穆罕默德奥马尔

    1959年出生在阿富汗坎大哈省,父母是雇农,都笃信伊斯兰教。伊斯兰“圣战”中,奥马尔与本啦丹并肩作战。在战斗中,奥马尔身先士卒,表现勇猛,被提升为副司令。1996年,塔利班武装攻占首都喀布尔,并成立了临时政府接管政权,从此,奥马尔实际上成为阿富汗政坛的最高领袖。

    塔利班?学生军?元首?

    靠,刘洋在那里暗拍大腿,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塔利班的原意就是学生的意思啊!

    这还真是有够神奇的,自己竟然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恐怖组织大头目,不是传说他是个独眼么?怎么看不出来呢?他应该五十多岁了吧,怎么保养的,看起来怎么会这么年轻?那么刚才跑掉的那些难道是追击恐怖分子的部队?自己怎么把自己人给打了,刘洋隶属于国际刑警,打击恐怖分子也属于他的工作之一呢!

    那么妖的身份可就是不言而喻了,他行动的目的也就可以明白了,不过塔利班拿五色石干什么呢?这东西是华夏神话传说中的东西,他们没有理由知道五色石的事情,更没有理由抢夺了?

    看到刘洋的眼神不断变化,奥马尔心中了然。

    果然像他想象的一样,刘洋很快的做出了决断,向他不卑不亢的说道:“我来自华夏,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

    “哦?”奥马尔却有些意外了,刘洋的样子能够看出来,不是华夏人就是日末或者高丽人,可是塔利班向来跟华夏井水不犯河水的,怎么忽然有人来到这里高喊着拿回什么东西?

    奥马尔有些疑惑的扭头向他两个手下投去疑问的眼神,两个手下也莫名其妙的摇了摇头。

    这时候,忽然听到仓库外面人声嘈杂,紧接着从破烂的仓库大门涌进来一大堆长袍小帽,面带黑巾的武装部队。刘洋分不出来这些人到底是奥马尔的人还是刚才逃掉的那伙人,可是奥马尔他们却可以,也许是服饰上或者是武器上有些许不同吧。

    见奥马尔他们不仅没有露出紧张的神情,还有些心里大石落地的模样,刘洋就明白了,这批人应该是奥马尔的救兵到了,心里不由得暗骂自己愚蠢,怎么不趁着刚才战斗停止时跑掉,现在奥马尔的人来了,对自己可不是什么好事。

    妖是奥马尔智囊云森博士的手下,自然跟奥马尔是一伙的,现在自己落到他们手中还有个好?

    怎么自己就稀里糊涂的帮了他们的忙呢?哎,也怪那些围攻奥马尔的傻子们,也不问问清楚自己是那部分的,就开枪,自己也是自保啊!

    奥马尔来了手下,自然底气更足了,才施施然的问刘洋道:“我不记得我跟你们华夏有什么纠葛,你的什么拿回属于你的东西,我不明白!”

    “这个……”刘洋心里气恼,嘴上却没法反驳什么,捉贼捉脏,你没证据人家不承认,你有什么办法?

    咦?他假装不知道,我也没有必要揭穿他,现在他强势没有必要跟他硬碰硬,还是暗中行动比较好,至少不用吃眼前亏。

    想到这里,刘洋抬起头直视奥马尔说道:“跟您没什么关系,我这纯属是私人事情?”

    奥马尔信他就有鬼了!上下打量刘洋几眼,才歪着脑袋说道:“你们华夏私人就能够配备这些装备?那我有机会还真得跟你们华夏人做些交易了,这么好的装备卖给我点,我还会怕美国佬么?”

    这时,后来的学生军已经来到近前,一个看起来像是队长的家伙来到奥马尔身侧,立正道:“元首,我们来晚了,请您责罚!”

    奥马尔挥了挥手,说道:“不怪你们,都是那狗娘养的日末鬼子,竟然临走还踢我们两脚,对了抓到他没有?”

    日末鬼子?难道说的是刚才那个大头,福田康介?

    那队长摇了摇头,说道:“没有,不过有人发现他向这个方向逃掉的,可是后来就没有了踪迹,那些政府军来了把一切都给搞乱了,能不能是他们把他给救走了?”

    奥马尔仰头看天,思考了一小会,笑道:“呵呵,不会,恐怕他另有逃跑的法子,不过没事,他一个人,也没有拿走什么有用的东西,抓不到就算了。回头有机会,就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那队长立正低头,表示明白,然后对后面的手下喊道:“打扫战场,将牺牲的兄弟们好好安葬!”

    奥马尔处理完这些事情,扫了一眼在那里老老实实的刘洋跟陶奇一眼,对他报以一笑道:“小伙子,我不管你来的目的是什么,只要你不是来针对我的,那么你就自由活动吧。不过丑话说道前面,你要是做出了什么不利于我们学生军的举动,可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说完这些话,转头对那队长说道:“带我们的这个小朋友下去吧,好好招待。”

    之后扭头就走,再没看刘洋一眼。

    只留下刘洋跟陶奇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等着那队长发落,好好招待?在华语当中可以理解的意思可是不少啊,不知道在他们波斯语系当中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含义呢?

    第八八章 基地

    山区,刘洋只能这样形容这个小镇,从仓库里面出来,刘洋看到了一个不太能够称得上是小镇的小镇。说它是个小镇,是因为这里还真得有好些人家和房屋,说它称不上小镇是因为这些房屋都太可怜了,茅草屋遍地都是,唯一的比较大的建筑物就是刚才出来的那个大仓库。

    小镇起伏不平,高高低低,也称不上错落有致,错落倒是真的,不过房屋却建的乱七八糟的,好像一块蛋糕掉地上摔八瓣一样。

    算算时间,早就过了答应大头老者福田康介的一个小时,刘洋跟着那个看着像是队长的家伙出得仓库,外面的人纷纷向他们看来,刘洋的服装本来并不出众,可是在这个所有人都是长袍小帽的地方,就显得十分另类了。

    人们正在各自打扫着战场,从仓库门口路过的时候,刘洋总算看清了当时大头老者拖进来的东西——两个人,两个长袍小帽的人,两个学生军的人。

    这俩人倒在仓库门口一边,早已被倒塌的大门压得不成|人样,刚刚被学生军的人从破烂的大门和瓦砾底下拉出来。不过刘洋还是从他们所在的位置看出来这俩人就是当时福田拖进来放在这里的,不由得摇头想着心事,自己这次做的事情真说不清楚了,自己到底是在帮助哪一头呢?

    那队长带领着刘洋向山里走着,这座小镇就坐落在山脚下,这里天空晴朗,一眼望去蓝蓝的天空,几朵白云,显得那么的悠远;不远处,还可以看到山顶的积雪,想来这里海拔已经不低;远方嫩绿的草地上几只洁白的山羊正在悠闲的吃草,如果不是讨厌的战争,这么美丽的地方,应该是多么的让人流连啊!

    一路走来,所见到的人大都手拿枪支,少数几个不拿枪的,几乎都是蒙着面的妇女,阿富汗妇女的地位不高,能够在街上行走,已经算是进步了不少,不过却必须蒙上脸。

    还有不少还是半大的孩子,却个个都脸上带着不应该出现在他们脸上的成熟与老练,这些半大孩子也都拿着枪,有一些还是自动或者半自动的步枪,想着这些孩子本来应该出现在学校的课堂,而不是这里,刘洋的心不由得一阵不舒服。

    他们正在向山里走,刘洋没有问那个队长,陶奇也摇着尾巴跟在他们身后,亦步亦趋的缓缓走着,那队长看来也并不着急,仿佛刚才的战斗在他们的心中只不过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插曲一样。

    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几个人就这样默默无声的走着,刘洋不说话,那个队长也不跟他说话,气氛有些压抑,两人一犬已经走进了山里,地面已经由破烂的柏油马路变成了狭窄的土路,看来已经出了那座镇子。

    到了山脚下,刘洋和陶奇才发现这山上可不一般,山上树木极少,大都是山石和砂土,而就在这些山石和砂土中间一个又一个的像是窑洞一样的小山洞林立,山洞之间有土路相连,土路上还坐落着大大小小的机枪、小炮,这座山竟然是一座军事基地。

    沿着山路上了山,那队长终于忍不住言道:“这山就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基地了,不是元首特批,可不是谁都可以上来的,美国佬打了多少次,只要我们一上山,他们就拿我们无可奈何,哼,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刘洋没想到这队长竟然引用了一句华夏领袖的名言,不由得一愣,见他没说话,那队长继续道:“这附近的几个山洞就是给客人安排的住的地方,来到这里你就要守规矩,山里的事情不能随便打听,更加不能随便向山上去,要有人带领,才可以,否则不认识你的学生军一定会把你打成筛子。知道了没有?”

    刘洋扭过头看着他,面色冷冷的说道:“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方才我可是听得清楚,你们的元首可是跟我说让我随意行动,难道说那是在哄小孩?”

    队长眼神一动,强烈的怒意虽然一闪即逝,可是还是被细心的刘洋收在眼里,看来对方对自己已经很是不耐烦了呢!

    那队长恢复那面无表情的模样说道:“元首说的也只不过是指你可以在镇子里面随意走动,到了山里,要是还可以随意走动,岂不是说,你也是元首了?”

    “怎么,在山里只有你们的元首才可以随意走动?”刘洋听了好奇的问道。

    那队长眼皮不抬的说道:“那是当然,就连我们的部队都是有活动范围的,谁也不能随便的越过自己的范围,出现在其他人负责的区域,否则就等同于背叛!”

    “你也不能?”

    “我也不能!”队长肯定的说道。

    “呵呵,我来到这里其实是找人的,你们的云森博士是我的老朋友,我们神交已久,一直没有能够见上一面,不知道这云森博士在山里呢还是在镇子里?”刘洋终于不再兜圈子,直接点中正题,妖是云森博士的人,现在五色石恐怕已经在云森的手中了。

    那队长停住了脚步,咦了一声:“又是一个云森的老朋友?你恐怕不知道吧,在前不久一个自称是云森博士的老朋友的人,来到我们这里从事间谍活动,已经被我们给收拾了,你想步他的后尘?”

    福田康介?哼,你们收拾他了?恐怕被他给收拾了还差不多,连元首都差点挂了!

    心里这么想,当然嘴上不能说出来:“这事情我当然不知道,我的确是来找云森博士拿回属于我的东西的,至于我的身份是否属于间谍,我想你们的元首自然会分辨个清清楚楚,不用老兄你来说些狠话了!”

    刘洋不卑不亢的话语好像将对方给镇住了,半天没有言语,刘洋偷眼观瞧,只见那队长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仿佛怒气已经到了临界值一般,不过还在强忍着没有发作而已。

    想想自己也没必要过分的激怒对方,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也就够了,刘洋连忙又兜回来道:“当然,我对你们的元首的革命事业和老兄你的认真谨慎也是十分尊重的,这次来这里,除了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以外,也会给你们提供一些人道主义上的帮助的,我想你们虽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