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阿姨再爱我一次 >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40部分阅读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40部分阅读

    以联系到政治上面,可是你刚才的分析中却忽略了国际形式。

    你刚才所说的,这本不错。不过在这事情上,国内和国际的各种势力说不定早就已经暗中勾结。

    你看那蜘蛛迎着风,在窗前结网。这里风力这么大,它为什么会选择这里结网?”

    纪翰邦一愣,看向那蜘蛛,略一思索很快便明白过来的说道:”你说是,是他们!“他说话时居然有些结巴。

    ”正是。”刘震笑着转身说道,“蜘蛛结网,会选择这风力很大的地方,是因为虽然这里风力大结网会困难得多,可是这里来来往往的其他虫类也多,在这里结网,收获也会更大。

    ‘他们‘会选择我们这个项目动手,自然知道动我们有多难,不过却也知道这事情成了,会对他们有多大的好处!我想这恐怕还只是他们的第一步,后面的后手恐怕还会接踵而至的。

    我们的反对党势力中昆仑也好、沈家也好,在这其中不能得到任何好处,而’他们‘这些人就不同了。只要能够让我们这个项目失败,无论是我们执政,还是我们的反对党执政,华夏的军方不行了,就是’他们‘最大的利益所在啊。”

    纪翰邦沉吟起来,过了半晌,才凝视着刘震:“看来我们还是低估了这些人颠覆我们华夏帝国的野心,我们商量的那件事,应该提前并且加速开展了。这次事件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不知道如果他们知道这次的事情,让我们可以将幕后的他们给掀出来,他们还会这样做么?”

    两人对视一眼哈哈大笑。

    当二人回到病房,陶崂已经彻底清醒了,刚才纪悠给他喂了那么点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在他睁开眼睛叽里咕噜乱转,正在寻找着刘震。这时见老丈人和刘震进来,立刻不停的眨眼,嘴里还乌拉乌拉的想要说些什么,不过他伤势还依旧很重,无法说出口来,急得他脸红脖子粗的。小理

    刘震连忙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床前,将耳朵伸到陶崂近前,只听他声音微弱的说道:”有,有……”

    刘震没明白他要说什么,可是略一思索,马上想到一个可能,反问道:”你说的是尤,对么?”

    陶崂眼中明显的一亮。

    只见刘震点头说道:”我明白你要说的话了。恩,我一定会将这件事情查清楚的,看来你这孩子也很有政治敏锐性啊。”

    转过头对纪翰邦说道:”老纪,我真羡慕你了,你这个家庭简直是个政治世家了,小陶这眼光一点也不比你我这等老狐狸差啊。”

    纪翰邦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也会心笑道:”呵呵,我家小悠挑女婿的本领会差么?”

    纪悠脸色微红嗔道:”爸……”

    众人都是大笑,只有陶奇听得一头雾水,不是他智商不够高,实在是他们说的东西有些过于高深莫测。

    刘震这时来到纪悠面前说道:”小陶刚刚转醒,还需要休息,我就不在这里打扰他了。单位那边还需要我去安置,我先走了,你也注意休息。“接着转身对纪翰邦说道,”那件事情就这么定了,你老小子可得上心啊。欺负人的都开始骑在你老纪脖子上拉屎了,你要是还慢慢悠悠、拖拖拉拉,那可不是你的性格了。”

    “哼,看你说的,好像我以前很拖拉似的。放心吧,这些人既然浮出了水面,就不用在沉下去了。在我纪翰邦面前,他想沉,只能沉底。哼哼!”纪翰邦眼神这时有些阴鹜,看起来有些吓人,至少陶奇是没看到过姥爷有这种神情的。

    刘震离开之后,屋子里面暂时静了下来,陶奇这才拉着纪翰邦的袖子问道:“姥爷,刚才我听你们说话,怎么好像很奇怪的样子,是不是爸爸的伤是哪些人造成的,而不是事故?”

    纪翰邦有些惊讶的看着陶奇,坐在椅子上,摸了摸陶奇的脑袋:“你这孩子还真是聪明啊,不过这不是你小孩子需要想的东西,你就开开心心的成长便好。”

    这时坐在纪悠身旁安慰着纪悠的叶紫走了过来,拉过陶奇对纪翰邦说道:“纪伯伯,你们总是说些让人难懂的话。您是这样,我爸爸也是这样,到现在我爸还总是把我当个孩子一样,什么事情都很少跟我说。”

    陶奇被叶紫拉到怀里,有些不自在,挣脱出来才附和道:”我怎么说也已经是注册锁魂士了,姥爷,你就告诉我们吧!”

    陶奇又尖又细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显得格外洪亮,陶崂自然也听个一清二楚。使得他不由得用力挣扎着说道:”儿,儿子,不要闹姥爷。”

    说完又开始剧烈的喘息起来,吓得陶奇再不敢提这个茬儿了,不过心里却暗自想道,不告诉我,难道我不会自己查?

    纪翰邦老爷子这时自然而然的,便开始跟陶崂和纪悠讲述起来这几天在韩国首尔的经历,讲到有趣处,叶紫还会帮忙补充个几句,相得益彰。

    当听到陶奇在锁魂士测试中取得了紫色这锁魂士最高级别的时候,躺在床上的陶崂咳得差点背过气去。在纪悠连忙摸前心、拍后背之下,他才缓过来,吃惊的用左手食指点指陶奇说不出话来,那意思是充满了不敢相信的。

    纪悠也是张大嘴巴,一脸的不可思议,问道:“爸,您不是开玩笑吧?咱陶奇是最高级别的锁魂士?”

    没等老爷子回答,陶奇在旁边插嘴道:“是啊,是啊,以后你的宝贝儿子就是有收入的人了。呵呵,以后想买什么好吃的都可以自己做主了,看你还拿吃的威胁我!”

    “当”陶奇的额头上被敲了一个爆栗,纪悠甜美的声音在他耳旁响起:“恩,我的好儿子,工资卡上交。”紧接着声音提高了八度,“立刻、马上!”

    “不是吧!”陶奇一脸的委屈,看着纪翰邦,期待着姥爷能够给他说几句好话,没想到老爷子去却这时候转过脸去,假装没看到。

    (万恶的催更啊,以我小草之名召唤六千字,将你打得粉身碎骨

    第四十六章

    青龙山在北琴海市的正东偏南大约四十多公里的地方,山脚下一片很大的水域,让这座青龙山平添不少风光,正是北琴海另一座较大的民用水库的所在,凤凰水库。小理

    这座水库建成于四十多年前,现在已经完美的融入到整个青龙山的风光之中,无分彼此。如今的初夏时节,正是满山的郁郁葱葱,倒映在水库中,影影重重,让人流连忘返。

    茂密的树林中,一条不大的京巴正在缓缓的穿过,沿着凤凰水库向北琴海的输水管线向下游谨慎而行。一边走,还一边用小鼻子不停的嗅着什么。

    忽然京巴停住了脚步,在一个地方转起圈来,小爪子刨啊刨的,终于在大量落叶覆盖的下面刨出来一块已经腐烂的破布。

    这个季节在这里大多数东西可以很快便被虫蚁咬烂,再加上温度适宜细菌繁殖,以这种腐烂程度可以断定,这块破布被埋在这里最多不超过5天。

    京巴正是陶奇召唤出来的惊蛰。

    陶奇知道纪翰邦他们是不会把陶崂出事时的情况讲给自己听的,他们只把自己当成一个两岁的小孩子。

    想到陶崂每次回家不论是不是很累,都会跟自己玩上好半天;为了让自己能够开心,甚至不惜跑遍大半个城市给自己买来一个很棒的遥控汽车;陶奇就绝不能让老爸这么不明不白的躺在医院里面。

    这块破布与陶奇在事故现场嗅到的那个味道一致,应该属于同一个人身上的气味。可惜有些腐臭,否则,单凭这个应该曾经是衣服的破布就可以判断出来很多事情,现在却不能十分确切了。

    陶奇将整块破布扯了出来,这是一件工作服,看起来正是陶崂他们水务局雇佣来的工人穿着那种。只是这件工作服看起来尺码很大,一般一米七到一米八左右的人是没法穿的,只有身高超过一米八五的,穿着才会合身。难道是这样高大的一个工人做的?

    陶奇在事故现场已经转了两天多了,这是他发现的最有疑点的物品了,要知道陶崂他们施工是严格保密的。工人们只负责在铺设结束后进行管线附近土石的填埋等工作,不应该出现在正在施工的现场,这个气味是陶奇追踪到的唯一一个没有与其他气味共同行动的特征气味,也是陶奇追踪到的唯一一个很有可能不是研究人员人的可疑分子。

    咦?这是什么?陶奇在撕扯那破烂衣服的时候,一个不太起眼的小东西从破布中掉落下来,眼尖的他自然没有漏掉。

    陶奇从来见过这样的小东西,它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白色塑料小块,上面有很多细小的孔洞,孔洞里面现在已经都是黑泥了,不过能够看出来,早先这些细小的孔洞直径都不超过一毫米。

    陶奇留上了心,这种东西,应该绝对不会出现在一个普通的工人身上,无论怎么看这小东西都是可以和高科技沾上边的,现在出现在这里,说不出的不和谐。

    陶奇正在这里冥思苦想,没有结果打算要走的时候,忽然顺着风传到耳朵里面一丝杂乱的声音,非常像是什么东西在拨动着树林里的草丛发出来那种,陶奇不由得提高了警惕。这时候,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除了那种采药的中药药师和东北虎以外,好像很难有大型的东西过来。

    陶奇赶忙将破布推回原来的坑里埋上,然后静静的退到一旁的草丛中伏下。在退的过程中还没忘记将自己的痕迹简单掩盖了一下,基本上让人很难看出来,曾经有这么一只小狗来过。

    果然不出陶奇所料,他刚藏好,便听到了有人的声音传过来:“你确认你将衣服埋到这里了?”

    另一个声音说道:“当然确认!恩……我认得这棵歪脖子树,就在这附近。我想想啊,就这边了,来!”

    随着声音,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了过来,四下看了几眼,其中一个高个子指着陶奇刚才挖掘的地方说道:“就是这里了。”

    说罢蹲下身子,在身后的背包中取出了一把折叠锹作势要挖。

    刚要动手,另一个人却伸手拦住了他:“不对啊,这地方好像刚刚有人动过,你看这里,还有这里,都有松动过的迹象,而且时间就在刚才。”

    陶奇在旁边听得一惊,好敏锐的洞察力啊,而且这个人的声音,陶奇觉得耳熟,但是看面容,陶奇却可以确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

    那高个子的人被他一阻,也发现了这处的异常,连忙起身东张西望,不过自然没能发现藏在一旁草丛中的陶奇。这时发现异常的那人皱着眉头说道:“恐怕已经走了,来,我们先将你丢掉的衣服挖出来看看。”

    说着二人便动起手来,比陶奇用爪子刨得快很多,没几下子,他们就将他那破烂衣服挖了出来。高个子捏着鼻子将那破烂衣服从腐烂落叶中揪出来,抖了半天,另一个人和他眼睛都死死的盯着那破烂衣服往下掉落的一块一片的碎片。

    半晌之后,两人对视摇了摇头,高个子问道:“有么?”

    另一人摇了摇头:“没有啊,你确认你当时就将那东西放到衣服兜里面了?”

    高个子想了半天,皱着眉头说道:“我现在也说不清了,当时我就记得放在兜里,后来丢衣服的时候,我没记得自己掏出来过。哎,我这个臭记性真是要了命了,这东西没了,可怎么跟上头交代啊!”

    另一人冷哼了一声:“你说你怎么就能连那东西都给弄丢了呢,你咋不把脑袋丢了?你要知道咱俩可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你弄丢了这东西不要紧,到时候受处分,我可是也要一起背黑锅的。”

    高个子无奈的说道:“那你说咋办,现在我都不知道在哪里弄丢的了!”

    另一人环目扫视了一圈,眼睛滴溜溜乱转,忽然向前走了一步,从地上捡起来一撮毛发,然后说道:“你看这个,看来在咱俩前面真的有人来过,你说可不可以是对方的人?”

    (恭喜书友重臨荣登舵主宝座,兄弟火力真的很猛烈啊,为了你那万恶的一万二催更,拼了!拼了!拼了!)

    第四十七章

    “你说什么啊?这就只是一撮毛啊,什么可以是对方的人啊?”高个子疑惑的问道,旋即眼睛一亮,“你是说?嘿嘿,我明白了。小理好主意呀,我们就说咱来晚了一步,已经被对方的人带着警犬捷足先登,将那东西给取走了。

    至于我把东西埋在这里,完全可以对上面说,我是为了保密,才将那东西和衣服一起处理的,准备等风声一过就回来取。”

    “嘿嘿,孺子可教,当时那片区域都被军方给戒严了,你能够急中生智,想到这样的办法,真是聪明至极。”那另一人点着头面露欣赏的说道。

    高个子嘿嘿的干笑了一声,然后将那破烂衣服一丢,扑扑的用手中铁锹将腐叶重新盖上,又踩了几脚,才说道:“你说军方怎么戒严两天就撤了,难道说他们不想查究到底是什么人给他们弄得?”

    另一人歪着脑袋说道:“哼,军队那些笨蛋,说不定还以为就是他们的东西安全性不好,出现的普通事故呢!甚至明知道是有人搞鬼,为了不让上头追究,他们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们又不是没见过他们这么处理事情。小理”

    两人相视大笑,转身离开。

    陶奇忍住好几次想要跟上去的冲动,一直伏在草丛中没有动弹分毫,直到他们远去。

    两个人的长相他已经深深记在脑子里面,让他觉得好奇的是,那个稍矮个子的人的声音在哪里听到过呢?

    陶奇自认为记忆力很好,可是他却对这个人一点印象也没有,可是这个声音,陶奇却相信自己一定是听过的。

    向两人离开的方向深深的看了一眼,又在那两人停留过的地方仔细的嗅了半天,确认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通过气味立即分辨出这俩人,陶奇才向另一个方向悄悄的离开。

    “这个是……”刘震拿着陶奇递给他的白色塑料块,眼里不由得露出惊讶的神色,“你在哪里得到的这个东西?”

    “哦,这是有一次我在爸爸的单位里面捡到的,好像是一个大个子叔叔掉的。小理”陶奇爸爸领他去过单位,陶奇的话可以算是半真半假。

    这个东西陶奇拿回来研究好久,却也始终不能看出个子午卯酉,只好在刘震看望陶崂的时候假装拿出来把玩。

    没想到刘震真的一眼就认出来这东西,却露出了极其吃惊的表情。显然这个东西大不简单,否则那俩人也不可能过了好几天了还回来寻找。

    陶奇自然不想说他自己去寻找线索了,只是把那人是个大个子的线索说与了他,其他的事情就让他们去研究吧。现在自己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俩人,可是偌大的北琴海,想找到那两个只知道气味的人是多么不容易啊。

    陶奇首次后悔当时没有立即跟踪那两人,不过他也明白当时没有跟踪是唯一的正确选择。那个拥有让他耳熟声音的男子,绝对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主,此人的洞察力极其敏锐,如果当时追踪,恐怕现在他就不可能消消停停的坐在父亲的病房里面了。

    陶崂的伤势一直到一个星期后,才开始得到控制,大夫建议不必继续在医院住院,一直陪护着他的纪悠才给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这时陶崂已经不再是木乃伊的形状,不过走路行动的时候,依旧是浑身剧痛,身上还留下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疤痕。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脸上仅仅在下巴下面有一道不足一寸的小疤痕,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基本算是没有毁容。

    纪悠已经请了好多天的假,这时陶崂虽然在家养伤,也不好再继续不上班,只好将陶奇父子都送到陶奇奶奶家,让陶崂的母亲照料。

    陶奇的爷爷陶成昌和奶奶于素兰这时候才知道宝贝儿子受了伤,所幸此时伤已大好,否则还不知道老两口得担忧成什么样子。

    当时陶崂出事,纪悠就没敢告诉公婆,怕老两口骤然看到陶崂那木乃伊的样子受不了打击。陶崂醒了之后,也很赞同她的做法。所以直到现在他们才知道陶崂在施工中受了伤,不过现在陶崂行动虽然有些不便,但是大体上看,还是没什么大碍,让他们并没有太大的担忧。

    陶奇的爷爷还在矿上上班,不过今年矿里有说法,打算让他们这批老人儿,提前个一两年退下来,陶成昌今年周岁五十八,眼见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