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独家宠爱[网配] > 分卷阅读81

分卷阅读81

    楚言州的生日掐在毕业晚会之前,他一向不太喜欢热闹,网上不办什么生日歌会,三次也不会喊一群人出去玩,只是叫上关系比较亲近的几个人去外面随便吃顿饭而已。

    顾商自然是记得楚言州的生日的,前一天就早早去咖啡店里找上了沈洛川,说是要让沈洛川帮忙,教他做个生日蛋糕。

    “行啊,我朋友有家蛋糕店,我去跟他说一声,借下他的厨房。”沈洛川笑着答应,跟值班的员工交代了几句,带着顾商上了车。

    顾商坐在车上,不好意思地朝着沈洛川笑了笑:“洛川哥,麻烦你了。”

    “不麻烦的,反正我一天到晚也没什么事情。”说着,沈洛川接通了电话,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过去。

    到了蛋糕店门口,蛋糕店老板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两人。门上挂了个暂停营业的牌子,明显是给了沈洛川一个面子,停了生意。

    店铺不大,却五脏俱全。大概是因为店主是个有心人,也是真心热爱这份工作,店铺装修得十分好看。工作间是用玻璃隔开的,站在外面也能看见里面人的动作,一面是为了让顾客放心,一面又是为了吸引顾客。

    “好了,那今天这个厨房就借给你们了,记得走的时候把门锁上就行。”店主把钥匙递到沈洛川手里,爽朗地笑了笑,就驾着自己的车走了。

    沈洛川走进厨房,从墙上拿了两条围裙出来。

    “换上吧,然后咱们就开始。”沈洛川手伸到水龙头下洗了洗,就着旁边的布把手擦干。

    顾商穿好围裙,乖乖跟在沈洛川的旁边,等着对方指导。

    沈洛川平时里没事就喜欢倒腾些甜品,顾商也是从傅子宸那儿听说了不少。听说当初沈洛川本来打算开家蛋糕店的,但嫌太累,就干脆在学校附近开了家咖啡店,找几个帮手,倒是比蛋糕店轻松很多。

    他做蛋糕手法一流,教人也耐心,知道顾商是想亲自做给楚言州,也没太干预,就在旁边指点一二,好在顾商本身也有些基础,不至于太糟糕。

    “嗯,用力点,顺时针使劲。”沈洛川点了点头,一手托住盆,一手按在顾商的手上,顺着一个方向使劲,“不然不均匀,等会儿做出来就不好吃了。”

    顾商点了点头,顺着沈洛川刚才的力气继续手里的打蛋工作。

    “怎么样,最近你们俩相处得?”趁着烤蛋糕的时候,沈洛川双手抱在胸前,玩味地看着顾商。

    顾商脸有点红,大概是刚才太累了,还没缓和过啦:“就……挺好的。”

    “我看也是,”沈洛川轻笑一声,“不过,你现在,还会有最开始的那种感觉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