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08 大失所望

008 大失所望

    吴道士很严肃的道;“师父也知道你会这样做的,他告诉我说你如果这样做的话就会两个人都会没有命了,因为那些真气以前都充塞着我的筋脉,我虽然把真气给了你,但我的筋脉却已经膨胀了,你的真气一入我的体内就会循着我的筋脉转,根本不能把那些癌细胞逼到一起,而你现在的真气还没有融合,你想跟我一起同归于尽吗?你想辜负师父对你的期望吗?”

    小道士流着泪道;“我如果看着你这样死去的话,我会自责一辈子的。”

    吴道士温柔的道;“你根本就不用自责,我本来在十年就死了的,是师父将真气转到我的身上才多活了十年,我已经很满足了,你就不用哭了,你以后要勤练功,不要辜负了师父对你的期望。对了师父还跟我说了,说你有了这一一百多年的内功以后,会对女人有着很强的需求,要你不要刻意的控制自己,但不许你用强制的手段。要女人心甘情愿才行。”

    小道士止住了眼泪道;“我一定不会辜负师父的期望的,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事吗?只要我做得到的,我一定会帮你办到的。”

    吴道士想了一会才说道;“我还真有一件事要你帮我去做一下,我老婆这样空守了十年,已经三十多岁了,不能让她这样虚度青春了,你有时间就去我家一趟,把我死了的事告诉她,让她另外找个人过日子吧。不过你最好是化装成我的样子去,因为我不想我的女儿没有了妈妈以后又没有了爸爸,我有一对双胞胎女儿,跟你差不多大,你只要把我剩下的钱按时间寄给他们就行了,我现在还有八十多万的存款,算上利息,一年给她们两万就够我母亲跟我的两个女儿几十年的生活费了,你只要有空的时候以我的名义去看她们一下就行了。”说完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个存折道;“我的钱都在里面,你现在有了一百多年的内功,脸部的肌肉是可以随便变化的,化装成什么人都很容易,只是要你叫我母亲妈妈有点太对不住你了。”

    小道士接过存折道;“我会把这件事办好的,我都不知道我父母在什么地方,还没有叫过妈妈呢,能够享受一下家庭的温馨也是很不错的,你放心,我不会让她们受委屈的。”

    吴道士点了点头道;“有了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你把李青叫进来吧,我想给他说几句话。”

    李青在小道士在场的地方都是躲着的,因为他还没有习惯叫小道士师叔,小道士一叫他只得硬着头皮走了进来,吴道士看着李青道;“李青,我的时间不多了,有几句话要跟你说,我在十年前就得了肝癌的绝症,是我师傅用内功把我的癌细胞给控制住了,但我师傅说只能控制十年,现在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了,我死了以后你要好好地听你师叔的话,你只要把他的医术学到了手,以后就不愁养不活自己了,虽然你是我的徒弟,但你师叔是不会藏私的,据你师叔说,你的小鸡鸡是因为脊骨受了伤导致缩了进去的,他正在寻找给你治疗的办法,你师叔的医术就是比你师祖也差不了多少,只要他上了心,是有可能治好的,以后你要好好地听你师叔的话,你听清我的话了吗?”

    李青虽然只做了吴道士一个多月的徒弟,但也知道吴道士帮了自己家里不少的忙,而且对自己也是爱护有加,因此,也是真心的认定他这个师父的,一见吴道士真是一副暮气沉沉的样子就流着泪道;“你不是说师叔的医术很好吗?怎么就治不了你的病?”

    吴道士喘着气道;“你也应该知道癌症是绝症,只要癌细胞一扩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