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12 居心叵测

012 居心叵测

    李青笑着道;“我看你的字画已经练得差不多了,到了你的这个地步是很难有进步的了,你又不做书画家,练那么好有什么用?不如学一点别的什么。你刚才不是说要学上网吗?我现在就教你上网好不好?我不是说了少林寺的和尚也开了网站吗?连他们都上网,你学会上网也就不是不务正业了,你看了以后也就知道我没有骗你了。”

    李青这么说也是留了一点心眼的,他想要小道士多接触一点现代那多姿多彩的生活,这样他就不会留恋这里这孤单寂寞的生活了,他跟着他的父母走的决心也就会更加的坚定了。

    小道士笑着道;“我是看你说话算不算数,你要再推辞的话我就不想跟你学了,我这个人一句话只说一次的。”

    李青一听还真有点凛凛的,心里道;“以后还真要注点意才行,不然的话就会在无意中得罪他了。”他把两台电脑都打开了,然后就将一些基本的知识和小道士说了一遍,不一会小道士就把那些基本的知识都学会了,李青见了心里说不出是一个什么滋味,因为那时候自己学了好几天打一个字都要半天,而自己只说了一遍,小道士就有自己现在的水平了,如果再熟练一点的话,那不就能达到设计的极限了?如果不是自己早就知道他很聪明,那是怎么也不会相信他是刚才才开始学习的。看来那些什么过目不忘的说法还真不是乱盖的。

    李青一见他学会了打字就打开了少林寺的网站,当小道士看到一个胖胖的和尚坐在一个老板椅上玩着电脑,手里还拿着一个手机放在自己的耳朵边上就知道李青是没有骗他的了。李青指着那个胖和尚说道;“这个就是少林寺的方丈了,他一边玩着电脑一边打电话,我没有骗你吧?”

    小道士一边看着少林方丈的简介一边说道;“我从来都没有怀疑你会骗我,是你自己不相信自己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看来你的心魔一时半会是很难去掉的了。”

    李青心里暗暗的道了一声惭愧,和小道士那坦荡的胸怀来比,自己还真是一个卑鄙的小人了,这一天来自己时时刻刻都在算计他,看来自己还真不是一个做道士的料,师傅一死自己的毛病就都出来了。但这做道士也真是太无聊了,总是重复的做着相同的事,就这样下去跟师祖一样活一百多岁又有什么意义?而且自己是绝对不能活师祖那么久的,还是多赚点钱要实惠一点。有了钱就想怎么玩久怎么玩了。想到这里就笑着道;&““我是半路出家的,当然是不能和你一样的心里清净了,我们不说这些了,你先自己玩吧,我要帮你先草拟一个寻人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