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57 投怀送抱

057 投怀送抱

    小道士一见就知道李青又在玩什么诡计了,他想看一看他玩什么花样,因此也就跟着他向外面走去,李青出了祠堂以后就把门锁了起来,小道士跟在他的后面一边走着一边笑道;你穿上这套法衣还真有一点仙风道骨的样子,看来你师傅收你做徒弟是选对人了。

    小道士现在已经知道李青有了想要独吞这里的财产的想法了,不然的话是不会千方百计的要赶自己走的,因此也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来讽刺一下他。他想,你师傅既然要你做了道士,而你也是经过了正式的入门仪式的,现在想要不做道士是不行了,你师傅要我帮你大概也是要我管住你的野心,你现在不想做道士都难了。

    李青听了小道士的话尴尬的笑了一下道;“师叔就不来笑话我了,我哪里有什么仙风道骨的样子,只不过我既然已经做了道士,有人来找我就只能去敷衍一下了,师傅教我的东西我还不知道有没有用呢。”他可不知道小道士已经知道了自己要赶他走,心里也在想着道;如果不是要想办法赶你走,我才不做这样的事呢,我就坐在那里收着那些银子就够了。

    不一会他们就到了秦莹的家,李青装模作样的在客厅里看了一下道;“这里没有什么异象,我们在去你的卧室看一下。”秦莹只得领着他们进了卧室,李青四处的看了一会一脸严肃的道;我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了,说着就来到了客厅里。

    秦莹一见他那严肃的样子有点慌了,忙跟着走了出来道;“你看出什么来了?是不是我的房间里有了什么东西?”

    李青故作神秘的用手指放在行口边嘘了一声道;你轻一点说话,是你那梳妆台上的东西在弄鬼,那可是古墓里的东西,上面有着一层妖气,你心里在想着谁,晚上它就化作那个人来入你的梦吸你的阴气,因此你才会这样的萎靡不振,你现在可不要让她沾上你的身,,要不从你的身上来驱赶可就麻烦了。”说着就画了一张符放在秦莹的手里对小道士道;师叔,你抓着她的手,你的身上有浩然真气,有你抓着她的手那邪气就不敢上她的身了。

    女人本来就很胆小,也是没有什么主见的,秦莹被他这样一说心里就打了一个冷噤,王真人那神奇的道术她又是亲眼目睹的,这时还真的相信了他的话,因为她的梳妆台上放的是一只玉青蛙,她每天早上擦拭的时候就有一种冷飕飕的感觉,而自己这些天都在想着小道士,晚上也是不断的在和小道士做着梦。看来他说的是真的了。她虽然知道陆珊也做过这样的梦,还说是闻了小道士的香气才那样的,但她现在却比原来还要精神了,自己的精神这样萎靡不振一定是那个青蛙弄的鬼了,想到这里就更加的害怕了,她一边让小道士抓着自己的手一边颤抖着道;“那要怎么样才可以把那邪气赶走?”

    李青一见她上当了就故作严肃的道;“你和我师叔坐在这里,我要回祠堂里去请神,可能要一个小时以后才能来做法事,在这段时间里你们不要走动,等我请来宝剑才能把那邪气赶走,我就先去了。”说着就走了出去。

    小道士自己也这样装神弄鬼的做过,因为这样才可以多弄一点钱,也就没有怀疑李青是在玩自己,而自己也是不能揭开李青的把戏的。当下也就由着李青在那里玩了。他见秦莹在颤抖着就给她输了一股真气道;“你不要这样害怕好不好?人那害怕的感觉是由心里产生的,为什么在战争年代里有些人就是跟死人睡在一起都不害怕呢?那是他们有了一种视死如归的勇气,一个人如果连死都不怕那还有什么可怕的?这都是胆气在起作用,现在有我在陪着你就更不用怕了。因为我师傅说什么邪气都近不了我的身的。”

    秦莹被小道士输了一股真气只觉全身都暖洋洋的,那种害怕的感觉真的就没有了,心里还有着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她红着脸道;“我知道你们师徒都是有点道行的,现在看来真是这样了,你一握住我的手就不害怕了。”

    素真和素梅吃了饭赶到祠堂里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她们一进祠堂里就见李青和小道士都没有在祠堂里,素真奇怪的道;“他们从来不出祠堂的,今天去了什么地方了?”她们在祠堂前广场边的树荫下等了一会也没有见他们的影子,这时一个老头背着一个垃圾桶一边捡着垃圾一边走了过来,素真忙走了过去道;“李老,你知不知道我儿子跟小道士去哪里了?”

    那捡垃圾老头道;“好像是去秦老师家做法事了,他们刚去,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这么大的太阳站在这里会中暑的。要不你们先去我家休息一会”。说着指了一下不远的一栋房子道;“我家就在那里。”

    素真感激的道;“我们还有事,就不去麻烦你了,你能告诉我怎么去那个秦老师的家吗?我们要去找我儿子,有点急事要问他。”由于她来祠堂还不久,也就不认识秦莹。

    老人笑道,“我们都是一个小区的,当然知道她的家了,不过恰好她是教师又住在楼下,要不我还真的不会认识她,现在的人都不跟不认识的人打交道了,你们跟我来吧,我带你们去好了。”说着就领着她们两个向秦莹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