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偷香记 > 【017】 传位

【017】 传位

    【017】 传位

    第二天,也就是张子龙十八岁生日这天,这天张子龙刚一醒来,便感觉整个张府的气氛就气场的热闹,好像是有什么大事似的,不就是自己的过个十八岁生日,成年礼嘛,有必要这样吗?还有就是整个家将院那边也都是人声鼎沸,像是有什么战事要发生一样。

    这时一个下人过来叫张子龙,说是他父亲叫他去大厅,张子龙挺奇怪的,这一大清早的有什么事情啊,无奈,往大厅而去。

    这大厅是张家的议事厅,往往家族有什么大的事情都在这里集合,立马恭放着他张家列祖列宗的神位。

    当张子龙赶到大厅的时候,里面早已经满是人了,这大厅只有张家的内部人或者是说是张家的后代才能进来,张家是一大家族,虽然说张威这一代只有他们兄弟三人,但是他们是属于张家的正统,另外张家的后代还有十七八户,加起来有四十来人,都住在这后院里,但是每家都有一个小院隔开,由于张子龙这么些年来,一直被他父亲囚禁在自家这院子里,所以除了是别人进来,否则他是见不到别人的,所以张子龙对于这些人大半都没什么印象。

    当然,站在这里的人只有一个没有张家的血统,那就是张阳,但是由于他已经跟着张威姓了张,已经算是半个张家人了,所以才特批进来了。

    张子龙进来的时候,大家都在等着他了,站在离神台最近的是身为这一代张家的家主朝廷的第一大将军张威,站在的张威身后的是张子龙的两位叔叔,然后是其他的男性,后面则全是女性,像张贞儿、张慧儿、韩雪以及张子龙的两位婶婶张贞儿、张慧儿的母亲都在此之列。

    张子龙进来的时候大家都自动的站开一条路让张子龙过去,张威向张子龙招了招手示意张子龙过去,张子龙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阵势,有点怯怯的走到张威的身边。

    这时张威招了招手,门外进来几十个端着盛着水的盆子进来,原来这是张家历来的规矩,凡是召开家庭大会都得先拜祭祖宗,以祈求祖宗的庇护,在拜祭祖宗之前的先洗手,以示对祖宗的尊敬。

    下人把盆端到各人的身前,大家都在盆里洗了手,张子龙也跟这大家一样洗了手,这时下人递来早就点着了的香,每人三根,张子龙站在张威的身旁,大厅里鸦雀无声,这时张威说话了,他站在最前头对着神台,非常虔诚的道:“各位列祖列宗在上,不孝子孙张威领着张家儿女前来拜祭,希望祖宗保佑我张家风调雨顺,富强百代”,说完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