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风姿物语 > 风姿物语座谈会(终)

风姿物语座谈会(终)

    风姿物语座谈会(终)

    小草:风姿物语最后一次的座谈会,在这里向各位读者问声好,也说声告别了。

    兰斯洛:怎么是我们两夫妻来主持啊?

    小草:因为开始揭幕的时候是我们两个人,现在要告别了,当然也是由我们两个人来拉下帘幕啊。

    兰斯洛:这就是所谓的有始有终吧。

    小草:风姿物语系列,1997年八月开写,20o5年十月完稿,前后跨越了九年的时间,总计七十七本书,堪称是这个行业里最长的连载记录了。

    兰斯洛:这么长的时间,很多人都从学生看到结婚生子,变成一家之主了。

    小草:确实是很漫长的旅途啊,作者是一个脾气恶劣的超级烂人,作品本身也不见得特别优秀,真是感谢历经九年长途跋涉,与我们一起走到终点的人们。

    兰斯洛:虽然不是什么经典作品,但是能够陪伴这么长的一段岁月,想必各位心中也是感慨万千吧。

    小草:作者的感言,已经在二十一集的书后话说完了,这次座谈会,就来交代一些剧情上的补遗吧。

    兰斯洛:唔,首先是结局的问题。

    小草:大魔王到最后都还健在,悠悠闲闲地种花,这点是否让部分读者不满昵?

    兰斯洛:至少我是非常不爽啦。

    小草:但打从一开始,作者就没有打算杀生了,结尾的目的是为了结束,而结束个一定是死亡,现在这样的平和之美,也是另一种风昧呢。

    兰斯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