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倚天屠龙飞鹰记 > cj.65zw.com

cj.65zw.com

    “好啦,总算把这个老色鬼叫出去了。他师弟辛辛苦苦的与那些空字辈的高僧过招,可他这个做师哥的,却非要留美其名曰,留在我身边护卫……有苦大师在,何必多此一举?呵,以为我不知晓他打的那些小主意么!”

    公子面泛暖笑,语气愉悦,可在他的眸底,却是不时现出几分怒意。很显然,他对存心偷懒、以“保护”名义、赖于自身周围的鹿先生颇为不喜。要不是其人武功高绝,又是父王派遣给他的得力高手,哪会让之有机会绕在身边聒噪?

    回眸一笑,见苦大师仍然是一幅沉默寡言、无动于衷的模样,公子展颜笑道:“你说,明教得知此事,派来调查的高手又是哪一个?”

    苦大师又是一连窜的复杂手势。

    “这次,恐怕是连苦大师你都要猜错啦。”

    对于这位哑巴师傅,总有种特别信任感的公子微微一笑,很有自信的否决道:

    “什么杨逍、殷白眉的我不知道,可这一次,我敢保证,明教遣来调查的人里,一定就有那个殷扬!”

    面对公子的自信,哑巴又一次哑巴了。

    一讲到“殷扬”这个名字,俊美公子忽而有些小兴奋,当即神彩飞扬的自言自语起来:

    “那些老家伙们,自从大魔头阳顶天失踪以后,立即内讧内斗、自相残杀,把好好的一个天下第一教派闹得鸡飞狗跳、分崩解离,差点被人给一锅端了!这样的明教,实在不值得我们苦下心思去关注琢磨!若非,明教的势力根深蒂固、教众网的密布范围又确实太过庞大,足以给我朝带来致命危险,我连这‘祸灭少林’之局,都不会为他们布下……”

    苦大师微低下头,眼神中有异样光芒一闪而过。

    未曾注意的俊美公子,兴致一起,接着又道:“……倒是这个殷扬确是个真正的人才!也是一个极端危险的人物!那些整天把‘除魔卫道’挂在嘴上的正道六派,亦或者本身就以对抗朝廷为己任的西域魔教,不是只会饶舌,就是统筹不明,又哪有这个殷扬厉害!?”

    俊美公子一声冷笑,状似不屑:

    “他们这帮子人,口上嚷嚷、随便闹闹倒还有够分量,可像殷扬这样,主动贿赂我朝蒙人官员的,之前却是一个未有!”

    “能将父王与七王爷的对抗,以及皇上对亲弟的纵容,全数判断在内,衡量后行事肆无忌惮,根本不以‘勾结元庭’之名为意,这才是真正做大事的人!而且,他自从十四岁起,每隔一、两年出来露个小脸,就要例行的失踪几载,行迹诡异、深不可测,更加不可小觑#涵知道他暗中还在筹备些什么?”

    公子自问自答,倒没要求苦大师给他反应,只是自顾自道:

    “就算别的没有预备,如今的江南几乎也已成铁板一块儿!那些七王爷的走狗们全部被他们殷家收买,父王却因皇帝的忌惮,无法向七王爷的人随意动手。哼哼,只怕天鹰教早已料到这个局面!什么‘汝阳管军,七王理政’?父王这些年来东征西讨,奔赴各地剿灭汉人反贼,可他劳心劳力之后,得到的又是什么?不过是一个名义上的‘汝阳王’爵位,还有七王的明嘲暗讽罢了!!”

    “自古为臣子者,最忌功高盖主,皇上受到奸人蒙蔽,七王爷又是与他一母同胞的嫡亲兄弟,我父亲虽说也是个王爷,近年以来又多有收敛,减少亲自带兵打仗的次数,可在朝廷上面说话,反而更没有那个七王爷的底气充足。嘿,什么王爷?恐怕,要等到那个殷扬从南部北上、穿越长江,真个儿打过来的时候,才会想起我爹来罢。”

    苦大师似乎已经听过多次诸如此类的不满发泄,对于公子明显缓解压力的行为,好似不闻不问一样,完全任他发挥,自己则静静的呆在旁边,充当着他那沉默聆听者的角色。

    “此次六大派围剿光明顶,因为天鹰教的强势插入,而最终功亏一篑。成昆这个人老奸巨猾,我从来便不信他,而他合作的对象又不止是我们汝阳王府一个。若非我担心他计划失败,早作准备,提前安排下阿大、阿二、阿三等人,埋伏西域,等候在六派返回时的必经之路上下药偷袭,真放任六大派回归中原,那才成真成了天大笑话。”

    公子智珠在握,语气又重新恢复冷静:

    “可不想,却还是做了他人的嫁衣。经此一役,殷家势力全线入主明教,而殷扬又在暗中谋划,施以恩惠,获得明教高层诸人、底层教徒的不少感恩情绪与爱戴支持,如再等他们步步为营,将中原各地分散开来的明教教徒收拢起来,必定要比当年阳顶天在世之时还要势大!到得最后,即使真的称王称霸,也非何种难事了!”

    “现如今,朝廷又是这种不堪的局面……如果不趁殷氏一族,脚跟尚未站稳之际,祭出奇招,抢先栽赃于大乱刚歇的西域明教……以我手头上的有限资源,确也拿他无可奈何!苦大师……你说说,我是按照原来制定的计划,赶去武当为好呢,还是先往西行,提前会他一面更佳?”

    苦大师心中一动,连打好几个手势,又一次获得了公子的赞赏:“英雄所见略同,大师的想法果然与我一致。那好,你和玄冥二老按照预先的计划行事,分头返回大都、攻击武当。而我,这回带走‘神箭八雄’即可!”

    苦大师闻言大急,连比手势,公子却是无动于衷,所下决定不容置疑,反而掉转过来,柔声安慰他道:

    “大师敬请放心,这天下毕竟还是我元朝的天下,本郡主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各地衙门、扈从军队,护卫接应。更何况……”

    自称“郡主”的公子,启唇轻笑,露出白得像雪的珍珠贝齿:

    “……殷扬此人攻击性虽强,但本郡主女扮男装,我们之间……又未曾见过,哪里还会对善意结交的‘本公子’,产生什么威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