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6

    天之佛道:“质辛,世间法不是真假,而是无常。我要你修行,不是要你看穿真假,而是要你勘破无常,再无分别心。”

    质辛问:“那你无分别心了?”

    天之佛静了一会儿,转过身去再没说话。他一身白衣,映在绿叶边,如一朵盛开的昙花。但质辛却感觉他这几年话越来越少了,从前自己还能几句话把他气得倒仰,然后再花几天与他和好,现在稍微说深几句,他就避而不答。这种恼人的沉默,他打不破也踢不破,有时他赌气,再也不和他说一句话,可天之佛却误以为他哪里不好,就像今天这样一整天都陪在他身边。

    质辛冲着他的背影喊:“我再也不要你管了,我见到你就讨厌!”他气咻咻的要走,刚迈出半步,天之佛俯身按住了他。质辛心情不错,连对他都笑了笑:“小子,见到你老子都不喊一声?”

    质辛干巴巴道:“父亲。”

    天之厉似笑非笑道:“记得就好,别又开口闭口那个厉族。”

    他自然什么都听到了,包括那句“你喜欢那个厉族,就那么讨厌我?”,这大概是他这辈子听到的最好的一句话。

    第八章

    质辛刚退出房门,天之厉就一把把人打横抱起,甚至像个毛头小伙子似的,抱着天之佛原地转了几圈。天之佛猝不及防搂了他脖子,等回过神来忙要放开,天之厉在他臀上一拍:“不准放!”

    天之佛皱起眉头:“你到底怎么了?”

    天之厉笑道:“我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心里痛快不行吗?”他大步将他放平在床上,自己翻身覆了上去,就像野兽控制自己的地盘。可身下之人看不出半分情绪,他曾经是那样性烈如火,如今火焰已被深深压入地下,变成了缓缓流动的岩浆。但是无论如何,天之厉终于听到了那句话,虽不是天之佛亲口说出来的,但是他已经心满意足了。所以他笑着又道:“今天得了一件好事,我也跟你说一件好事怎么样?”

    天之佛答:“你说吧。”

    天之厉吻了吻他的唇角:“还记得是谁背叛了你吗?虽然我得感谢他,但若你咽不下这口气,我就替你处置了他。”

    天之佛登时心如擂鼓,面上阴沉道:“我记得。”

    天之厉道:“他也算个人物,从前不显山不露水,那一年踩着你上了位,这几年还把矩业烽昙架空了。这次册封全境,大小主事们都要来,你若要他死,我就只封矩业烽昙一人,我敢担保,一旦矩业烽昙掌权,裳璎珞活不过三天。”

    他一脸坐山观虎斗的笑意,谁知天之佛苍蓝的眼里,怒涛汹涌而至:“圣王,你想分裂佛乡,挑起内斗,那是为了你厉族大业,不必打着给我出头的名号。”

    天之厉被他说破心思,正想含混过去,不料天之佛直直盯着他道:“我输给裳璎珞,那是我技不如人,是我与他的恩怨。若要叫我此刻躺在你身下,满脸得意的去暗算他,你以为我是……是……”他顿了一会儿,又摇头道:“算了,妄造口业,实属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