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9

    天之佛道:“去怪乐地,找焱无上。”

    裳璎珞忽的脸上发红:“至佛,当年真的……”

    天之佛摇头道:“当年命你们分开,我知道你听了我的话。现在我要你回去找他,是因为有件事非他不可。”

    裳璎珞听他这样郑重其事,忙道:“什么事?”

    天之佛道:“我这几年住在那边,读了不少厉族典籍,我在想,天之厉并非不死之身,除了集齐五剑,大概可以以摧毁意识的方法置他于死地。”

    裳璎珞面露喜色:“既如此,我去找他。”他有了方向,心中既定,又想起件事,取出怀中的一枚令牌道:“这枚中阴界通界令还是还给至佛吧,我虽查到五剑中的一剑在中阴界,但宙王竟要求我放红潮入境,作为交换。”

    天之佛接过令牌道:“你没答应?”

    裳璎珞大惊:“这种事怎么能答应?我还去庄严净土问了蕴果谛魂,他也是这个意思,绝对不行!”

    天之佛道:“既然你们都是这个意思,那就算了,目前找到焱无上为先。”话音刚落,就听外头质辛咳嗽了起来。天之佛藏起通界令,唤道:“质辛,你怎么了?”

    质辛小跑进来,眨眨眼道:“我嗓子痒,好像吃进灰尘了。”

    天之佛明白他意思,装模作样看了看他嗓子:“没事的,喝点水就好了。”便把自己的茶杯递给了他。

    裳璎珞素知天之佛不易亲近,不由暗暗纳罕。

    质辛捧着茶杯,他为了先前的事,对裳璎珞和矩业烽昙已极为厌恶,此时见他挨着天之佛坐着,又来打量自己,登时怒上心头。此刻碍着附近有天之厉的人监视,不敢多话,只冷冷瞪了他一眼。

    过了片刻,监视的人离远了,天之佛道:“我这次回来,居然还带着一个孩子,想必你和矩业烽昙都满头雾水了。”

    裳璎珞老实道:“看到你领着一个孩子出来,你们……你们又长得像,佛乡众僧都在议论。”

    天之佛哼了一声:“这才是天之厉的目的,他就是要逼得整个佛乡与我为敌。就算我不提带质辛出来,他到最后也会带上,他就在等这一刻,等着我像条丧家之犬一样甘心情愿跟他回去。”

    质辛本以为只是单纯出来玩,此刻明白另有玄机,一时气得发抖。

    天之佛沉声道:“我告诉你这个,就是要你明白,别以为他只是和你斗嘴玩。等回去你也大了,他不会像你小时候那样不把你当一回事,你要看得清也藏着住!”

    质辛重重点了点头:“儿子记住了。”

    天之佛应了,转头对裳璎珞道:“现在你知道这孩子是谁了。”

    裳璎珞呆若木鸡,推算年份,当年自己在他腹中摸到的竟然是这个孩子。天之佛见他这样,立刻预见质辛的身份一旦曝光,对整个佛乡将是多大的震动,想到此处越发憎恨起了天之厉。

    他胸口烦闷,起身欲出去走走,二人忙随他一起往外,推开大门,阳光尚不及入目,天之佛只觉一阵异香扑鼻。他心知有诈,可功体被锁,无法迅速闪避,这毒香已然吸入体内,登时浑身如沸,双目迸血。身后的质辛和裳璎珞抢上前来,赫然见到门外转出一个面容清癯的僧人,浓烈的香气下依旧可以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