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5

    剑布衣奇道:“为什么逃不远?这里都是蜉蝣谷了,大路平坦,顺着这条溪一直走,少则五天,多则八天,就能到达阙阗关啊。”

    天之佛眉头微蹙:“你不知道吗,我看不见。”

    剑布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天之佛总半垂着眼帘,但他以为只是对方不愿意看自己。他捧上天之佛的脸,感到对方突然的绷紧,他柔声解释道:“让我瞧瞧你的眼睛,是被烫坏了吗,还是别的缘故?”

    天之佛下意识的感到紧张,但剑布衣的手干燥温暖,他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恶意。他道:“是中了毒,毒素被逼至体表,因为我功体被锁,无法彻底拔除,所以沉积在眼睛里。”

    剑布衣端详片刻:“还没被灼坏,拔掉毒性应该就可以恢复的。你的功体如何被锁的,我看看能不能解开。”

    天之佛讶异了:“你没有必要做这些,佛骨天锁上有天之厉的禁制,别说你解不开,就算解开了,我也不会告诉你任何事。”

    剑布衣笑道:“我本就没有期待你告诉我什么,过去的事都过去了,那是你们那一辈的恩怨,我虽为人子嗣,却有我自己的事情要烦恼,并不想搀和你们的是非。再说父王与你耳鬓厮磨几十年,都不能软化你的心意,我凭什么以为这点小恩小惠就能叫你吐露秘密?我虽没什么好处,却并不自大。”

    天之佛静默了很久,诸般念头孤傲,不易相处,但也不知为何,与这位佛母却格外投缘。他曾派人打听过她,密报上说三年前裳璎珞击败矩业烽昙重掌佛乡,便是依靠了五位强援:欲明王、恒沙普贤、招提僧、慧宁师、砗磲佛母。谁也不清楚这五人来历,只知道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