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7

    天之佛道:“我知道你替我不平,但是这事不能怪佛铸。他若不做出回应,天佛原乡将以何面目立于正道?这么多年和厉族打的仗死的人,岂不成了笑话?再说矩业烽昙在一旁虎视眈眈,我也无法自辩,被迫还是自愿,佛身诞子就是破戒,我毕竟生下了你们兄弟俩。”

    质辛收紧手臂,天之佛被箍得弯下了腰,质辛道:“我没有兄弟,你只有我一个!”

    这个姿势不舒服,可天之佛望着这个年青,他有英挺的轮廓,冷傲的眉眼,但目光中还能找到当年的孩子气。天之佛想到了他小时候少年时,他为错过了他的青年时代感到遗憾,但万幸的是,虽然如今他已经长得如此高大,不再需要自己照顾,可总有些东西生而带来永不改变。

    质辛搂紧他脖子道:“外面传说厉族那小子也是你的,可你只有我一个对不对?”

    天之佛握住他两只手,想叫他松开自己,可质辛一动不动,简直和他较上了劲。天之佛道:“如果我告诉你,剑布衣也是我的孩子呢?他就是你的弟弟。”

    质辛瞪直了眼,一把把他掀倒在榻:“他怎么来的?他也和你住北宫吗?你就这么心平气和养大了他?他占了我那间屋子吗?”

    天之佛哭笑不得,他刚想笑,看见质辛红通通的眼睛,又笑不出来了。他道:“他和你不一样,他不是在我身边长大的,我统共只见过他一次。”

    质辛道:“那你为什么还认他?你见我第一眼的时候可不认我!”

    天之佛听出了他的阴影,这种阴影好像不会随着时间消失,它只会冲淡变浅,一旦遇到外在刺势而言,佛厉魔妖四方休战,至少百年之内,苦境再无战火。

    了无挂碍,他又想起了抛却已久的修行,也许他可以觅一处清净,再上灵山。他的目光飘过质辛,古静悠远,窗外是无尽的飘雪。可渐渐的,他感觉身上变沉了,低头发现质辛已经睡熟,他像小时候那样把他使劲往里挤,脸深埋着,只给他看一个后脑勺。

    天之佛付之一笑,大概是殿内太安静太暖和了,他一会儿也睡去了。却不知质辛抬起头,表情完全变了,他想把睡着的人狠狠抱紧,又怕惊扰了他,双手尴尬的僵在半空。而后他从衣襟里摸出一团细若蚕丝的东西,赫然是那条佛骨天锁!

    他想起了几天前的那次见面,善于伪装的厉族圣王居然乔装成一名魔族来到天阎魔城……

    天之厉开门见山道:“我不是来抢人的,我只是来远远看他一眼,顺便确保以后也一直看得到。毕竟误以为阴阳两隔,再无相见之机的绝望,我相信你也是懂的。”

    质辛道:“你什么意思?”

    天之厉道:“从前是因为被锁着,他逃不掉。如今天下靖平,你已长大,他不可能为了一个你留恋红尘。十日之内,他必生去意,我可担保。”

    质辛对此早有预感,忽然被他挑明,没好气道:“按你所说,你今日来就是要他走不脱了?你想怎样,再启战端?”

    天之厉摊开掌心道:“他当年逃出那场大火,为了掩人耳目把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