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月之爱 > 1-7
    入文必看

    雷迪森and乡亲们……乃们没有看错……萱後妈同时又开了两篇文……

    为什麽是开文不是挖坑呢,因为这两篇文全部都已经写完了,只需要上传而已……

    这篇文全名是,烙花殇系列之风铃草爱曲:月之爱

    这是一篇虐男文,很虐很虐的虐男文,和帝殇差不多的虐吧~

    唯一的区别就是,这篇文有肉肉,帝殇木有肉肉……

    喜欢看萱後妈文的都知道,基本上萱後妈写的都是虐男心的文~

    这篇文是一对一的,真的是一对一,而且不长,十四万字不到一点……

    好了,闲话不多说,喜欢的亲们可以看看咯……

    但请注意,真的很虐很虐的月之爱啊!!!

    不喜欢看虐的,还是斟酌一下~以免到时候给萱後妈丢臭**蛋~

    01 初遇:那一眸

    外头的天乌泱泱,瓢泼大雨倾泻而下,捶打著玻璃窗铮铮作响。

    “来,樱樱,爸爸给你剥虾。”

    一个虾子落在了洛樱碗中,漠然的用筷子夹起,脸上去失去了往日的幸福笑意。

    塞入口的虾子味同嚼蜡,混著心中苦涩的泪水一起用力吞下。

    “怎麽就想著樱樱,快给芳菲也剥一个。”首座充满危险的略带老态的女人出声。

    洛樱一小口一小口的将碗里的饭粒塞入口中,除了那一颗虾子,其他什麽都不碰。

    余光看到了她的爸爸将剥好的虾子放入了他身旁女人的碗里,可爸爸的脸上没有任何幸福的笑容,而那个女人也不是她的妈妈。

    坐在首座的奶奶脸上洋溢著满意的笑容,可看似和蔼的老人为何要逼著爸爸妈妈离婚?明明那麽讨厌妈妈,又为什麽要把她留下?

    原来她从来不知道,她还有一个奶奶,一个有钱的奶奶,一个讨厌她妈妈的奶奶。

    泪再一次滑落,垂著头让长发半掩著脸,任由泪珠掉落米饭之中。反正自从爸爸妈妈离婚以後,她已经习惯了。

    “樱樱,你怎麽哭了?是不是饭菜不合胃口?”

    耳边传来了奶奶关切的声音,她却觉得好遥远。

    为什麽奶奶口口声声说喜欢她,却不能接受妈妈?为什麽要强迫爸爸去娶另外一个女人?她不懂,她只想要爸爸妈妈和她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樱樱……”洛辰担心的想要抓住女儿的手,却被她躲开。

    心中万般的苦涩,为了女儿,为了妻子,他却不得不和妻子离婚,让女儿过早的承受这种痛苦!可是……他不得不这麽做,他不能让妻子和女儿受到伤害。

    “我……吃不下了……”

    摇了摇头,却觉得有些晕眩。那一碗米饭几乎未曾动过,泪水刺痛了眼角。

    “奶奶让厨子再换点其他的东西,馄饨怎麽样?还是煮点粥?”

    洛樱自从到了洛家几乎不曾好好吃东西,这让洛樱的奶奶,往日盛气凌人的老太太变成了慈爱的奶奶。

    泪落得更凶,却故意扭开了脸看著外面的雨。

    此刻妈妈在哪里?她是不是也在吃晚饭?没有了她和爸爸的陪伴,妈妈会不会寂寞?

    她不想呆在这里,这里不是她的家!

    她要回家,回到那个爸爸妈妈会替她夹菜,而她可以勾著爸爸的手臂靠在妈妈的怀里,享受他们宠爱的家!

    “爸爸,我要回家,樱樱要回家。”

    喃喃出声,洛樱的嗓子有一些嘶哑,可能是因为这些日子都不曾好好睡觉,也不曾好好吃东西,除了哭泣只剩下哭泣。

    “樱樱!这里就是你的家!以後有你爸爸,还有芳菲阿姨做你的妈妈。”洛***声音稍微有一些严厉,她第一眼就喜欢这个孙女,但她那个低贱的妈妈,她打死都不能接受。

    “不要!我不要!樱樱只有一个妈妈,不要其他的妈妈!樱樱要回家,这里不是樱樱的家!”

    洛樱再也受不了,她不要呆在这里!她要妈妈,她要爸爸和妈妈在一起!

    霍的从椅子上站起,略微的晕眩让她立刻扶住了椅背。

    却还未等其他人站起来,她已冲出了餐厅。

    “樱樱……”

    身後似乎传来了爸爸的声音,还有其他人,可她管不了!她不要呆在这里!

    奔跑著穿过了长廊,虚弱的身体因为剧烈的运动而开始颤抖,脸上出现了异常的红潮。豆大的汗珠从她额间渗出,可她管不了那麽多!

    终於跑到了客厅,那扇大门敞开著就在那里。身後是追来的爸爸,还有被扶著的奶奶,还有好多人,可是她只想要离开。

    头越来越晕,她的双腿有些虚软,努力的撑开眼皮冲到了门口。

    以为终於可以走出这个陌生的房子,却撞上了一堵肉墙。

    “严霁,快拦住她!”

    耳边传来了那个叫做赵芳菲的女人的声音,洛樱抬起头却看到了一张陌生的男子面孔。

    只是,看不清楚他的样子,她的双眼像是蒙了一层雾一样,什麽都看不清楚。

    头好晕好晕,好难受。

    为什麽?为什麽不让她去找妈妈?

    为什麽要突然夺走她享受了十五年的幸福?

    02 初遇:映入心

    赵严霁将突然倒入怀中的柔软身体抱住,还未来得及认清楚她是谁,却撞入了那双盈满了泪水的迷蒙双眸。

    心微微一窒,竟扯得有些疼。她眼底的绝望和痛楚,像是传达到了他的心底。那颗平静的心湖,撩起了一层淡淡的涟漪。

    “她是?”

    就这麽拥著她却有些不想放手,看向了走上前的赵芳菲,他想要知道她的名字。

    “她是辰哥的女儿,她叫洛樱,以後也就是你的外甥女了。”

    赵芳菲心中有些凄凉,她爱了洛辰这麽多年,只以为可以和他在一起,可惜他的心里始终没有她,而她恐怕也很难讨得他女儿的欢心。

    “樱樱?樱樱?!”

    洛辰一个箭步上前将女儿抱起,只来得及让管家把家庭医生叫来,急匆匆的将洛樱抱回了她的房间。

    洛樱突然的昏倒就连洛奶奶也跟著紧张,一家子人急急忙忙围著她团团转。被留下的赵芳菲索性与难得过来的弟弟慢慢的踱上楼。

    “是爸爸要你来的吗?”看向了一旁的赵严霁,她觉得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嗯。”向来冷淡的赵严霁只是点了点头。

    他有些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想要瞧瞧刚才昏倒的那个女孩。

    赵芳菲并不知道他的心思,只是苦涩的笑笑。

    洛赵两家联姻,似乎所有人都很乐见其成。除了婚礼的新郎,心里头只有那个前妻。这麽多年的等待和守候,他始终爱的不是她。

    “婚礼,你做我的伴郎吧。”赵芳菲轻轻地开口。

    能与洛辰结婚她也不再想奢求什麽,只希望洛樱可以慢慢接受她这个继母。

    赵严霁一言不发,只因为他们已站在洛樱的房门口。

    透过错开站著的人,他可以清楚的看到躺在床上的那个女孩双眸紧闭,脸色异常的苍白。耳边是医生的诊断,营养不良和心情郁结。

    一行清泪自雪白的眼角滑落,仿佛是落在了他的心间,微微有些疼。

    她……为何会这麽伤心?

    其实,洛樱只不过是因为没有正常进食,加上总是思念妈妈导致日夜哭泣。刚才又因为剧烈奔跑,在撞上赵严霁後才会突然昏倒。

    醒来後的洛樱一言不发,任由著洛辰将稀粥喂入她口中,一点一点的吃下去。

    “樱樱,以後不要这麽折磨自己,好吗?如果让妈妈知道了,她一定会很伤心的。”

    房内只剩下他们父女,洛辰的话一说完,一颗颗泪珠落在了被子上。

    “妈妈……妈妈……”她想要妈妈,可是妈妈在哪里?

    “樱樱,爸爸和你约定,我们将妈妈偷偷藏在心里。当我们想念的时候,就一起拿出来思念妈妈,好不好?”

    洛辰忍著泪,声音有些哽咽。他不能哭,他必须撑下去,为了女儿为了妻子,他只能表现出高兴。他的母亲这麽讨厌他的妻子,他真的不知道她会做出什麽伤害妻子的事情。

    “爸爸……你也很痛,对不对?”

    用力的抹去了脸上的泪珠,此刻的洛樱有著不似十五岁的成熟。

    洛辰放下了手中的碗,大掌慈爱的抚著女儿的头。

    “樱樱长大了……”可是,他却不能和妻子一同看到。

    洛樱不再说话,而是从那天开始乖乖的吃饭,不吵不闹。

    她知道爸爸替她办了暂时的休学,她知道爸爸正忙著筹办他的婚礼,她知道妈妈一定在某个地方悄悄的思念她。

    家里静悄悄的,除了几个佣人偶尔的走动,其他人都不在。洛樱一个人坐在窗台上,看著外面的豔阳高照,她的心却是一片灰暗。

    赵严霁一下楼,就见到那角落窗户窗台上的女孩,忍不住走上前。

    她的脸色看起来已经恢复了红润,可她的双眸却有些空洞,呆呆的看著窗外。

    “窗台很冷,会著凉的。”

    鬼使神差的将自己的西装脱下,披在了她单薄的肩头。

    突然的温热让洛樱回神,转过头却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她从来没有见过他,他是谁?是洛家的人吗?

    “我叫赵严霁。”

    看出了她的疑惑,赵严霁解释自己的身份,却下意识的不愿说出自己是赵芳菲的弟弟。

    “赵严霁……”咀嚼著这个名字,“你是……赵阿姨的弟弟?”

    爸爸都接受了,她也不得不接受吧?

    她的心好痛,可爸爸妈妈的心一定更痛。她不能让他们担心。

    那双澄亮的双眸看著他,竟定住了他的身子。

    心扯动,甚至剧烈的跳动,在她如此专注的注视下,他竟有些局促。

    “你叫洛樱吗?我可以叫你樱樱吗?”

    忍不住抚上那柔嫩的脸颊,指尖柔软的触感带著酥麻的电流流入心头。

    洛樱看了一眼脸颊上的手,一点点的挪开。

    她在避开他。

    这麽一个小小的认知,竟让他的心微微抽痛。

    只不过是一个一面之缘的女孩,而且她还是个小女孩,是他姐姐的继女。可他……是不是动了心?

    “樱樱?”

    忍不住唤著她的名儿,可她却已看向了窗外。

    她讨厌他吗?因为他是赵芳菲的弟弟,所以她讨厌他吗?作家的话:小雨啊……原来你也好虐这一口啊……萱妈是个极度喜欢虐男心的作者……特别是这本月之爱,绝对是大虐男心文,从一开始就是个虐……所以,不喜虐的入文需谨慎啊~先上传月之爱的,蜜血锢爱晚点上传了哦……蜜血锢爱不虐,不喜虐的可以看那篇,慢慢的女主个性就会体现出来鸟……啦啦啦,其实萱妈还是很爱月之爱的……封面都是萱妈千挑万选的……

    03 陪伴:爱上你

    洛樱发现,每天家里面似乎只有她和赵严霁两个人。每次赵严霁总是会出现在她的身边,不论她在哪里。

    “樱樱,你喜欢画画吗?”

    赵严霁放下手中的文件,看著在他身旁拿著白纸和炭笔素描的女孩。

    洛樱只是垂著头,指尖不曾停顿过一秒,将不远处的花丛一点点的刻印在白纸上。

    “樱樱,你……不喜欢看到我吗?”

    他不该爱上她,却将那双稚嫩带著伤痛的水眸映入了心底。

    她还那麽小,怎麽会懂得他的心?况且,她还那麽的讨厌他。或许,她讨厌所有赵家的人吧。是他们,夺走了她的爸爸,还有她美满的家庭。

    洛樱依然沈默不语,她不知道说什麽。

    经过那了那一夜和爸爸的谈话,她渐渐的放下了对赵阿姨的排斥。只是,她的妈妈只有一个,赵阿姨只是爸爸的新妻子。

    “樱樱……”

    她还是不愿意和他说话,就算他就陪伴在她身边,可她依旧将他当做了空气。

    不论他和她说什麽,不论他如何想要逗她开心,她始终都只做著自己的事情,发著自己的呆。

    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感情竟会第一次给了一个才十五岁的女孩。或许,她根本不懂的什麽事感情。而他的爱,也是来的太突然,太莫名其妙。

    轻微的汽车轮胎擦过地面的刹车声传入洛樱的耳中,她知道是爸爸回来了。抱著素描本,匆匆的从草地上站起,跑向了房子。她要给爸爸看看,她画的素描。

    “樱樱……”

    赵严霁立刻站起来,想要叫住她,却只看到那远去的背影。

    她果然当他是不存在的,不论他如何的努力,这几天努力的和她说话,她始终不愿意理他。

    他应该趁著这段感情刚刚开始,就立刻离开,然後忘了这个小女孩。可是,为何做不到?

    走回了客厅,看著那个勾著洛辰手臂露出了淡淡笑容的女孩,他的心微微有些疼。

    “严霁,怎麽你也在家?”

    赵芳菲有些吃惊,平时在家里头就很少看到这个弟弟,反倒是到了洛家,他这几天每天都早早的出现在家里。

    “嗯。”

    只是应了声,却悄悄的看了一眼那头的身影。

    她还是没有看他,是啊,他在指望什麽呢?她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为什麽要来注意他这个毫无关系的外人呢?

    赵芳菲习惯了弟弟冷漠的疏离,也没有放在心上。

    “樱樱,明天能陪阿姨一起去试试婚纱吗?你爸爸说你同意当阿姨的伴娘了是吗?阿姨已经帮你订了小礼服,明天一起去试试看好不好?”

    面对洛樱,赵芳菲总是尽一切可能的讨好她。

    微微一愣,洛樱才从爸爸的身边抬头。有些泛起了苦笑,是啊,爸爸要结婚了呢。虽然她努力的笑,努力的想要忘记,却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好。”挤出了笑脸,洛樱扭著自己的手臂,痛让她清醒。

    洛辰心疼的看著女儿,他宁愿女儿还是以前那个会偶尔任性的女孩,也不希望看到这个过分懂事的洛樱。以前和妻子总盼著女儿能够早早长大,现在却期盼著她一如从前。

    第二天,洛樱还是陪著赵芳菲一起去试婚纱。或许是洛辰太忙了,也或许是可以逃避,他选择了不去。陪伴她们的是一同试穿伴郎服的赵严霁。

    赵芳菲已经在里头开始试穿,而洛樱却只是呆愣的站在那里,任由著店员拿著她的小礼服。

    “樱樱,你不去试试吗?”

    他在等她,只是安静的站在她身旁,却迟迟不见她有反应。

    “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婚礼。从来……都没有当过伴娘。”轻轻地开口,她想要找一个倾诉。

    她不能告诉爸爸,因为爸爸会担心。她不能去找妈妈,因为她找不到,也不被允许。洛家那麽大,她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人。

    喉间有些干涩,心底有些高兴,她第一次愿意和他说话。只是,她的声音泛著淡淡的忧伤和苦涩。

    “你很想妈妈吗?”

    牵起她的手,将她拉到一旁坐下。恐怕她现在没有心思试穿,难得她愿意和他说话,他竟盼著能和她多聊聊。

    洛樱的小手被赵严霁的大掌包裹著,她也只是瞟了一眼。可赵严霁心里却在打鼓,怕她甩开他,又怕放手後失了那温暖。

    “想,可是樱樱不能想。爸爸会伤心,奶奶会生气。”没有抽回自己的手,而是用另外一只手绞著裙摆。

    指腹小心翼翼的磨蹭著她的手背,丝丝的酥麻窜入心间。他只能这麽偷偷地触碰她,明知道她此刻的心里头多麽痛苦,明知道她此刻不会注意到。

    “樱樱……你想和爸爸在一起,还是和妈妈?”略微有些迟疑,终於忍不住问出口。

    倏地抬起头,洛樱一双清澈的水眸看著赵严霁。

    那双仿若会说话的眼眸,就这麽直勾勾的看著他,竟让他冲动的想要拥她入怀。

    但那会吓到她,也许她一辈子都不会再和他说话。

    双唇蠕动了一下,最终她却放弃。她能说想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吗?他是赵阿姨的弟弟,以後就是她的舅舅,她怎麽能和他说这些呢。

    “我要去……试衣服了……”

    抽回了自己的手,走向了试衣间。哪怕是哭著,也要笑著祝福爸爸。因为爸爸是为了妈妈,她不可以让爸爸担心。

    一如平常,他还是只能看到她的背影。

    手心没有了她的温度,软软的小手不愿意被他牵著,心底泛著浓浓的无奈。

    “樱樱,樱樱,樱樱。”

    在心底默默地唤著她的名字,好希望她可以感觉得到。

    叹了口气,赵严霁起身试穿自己的衣服。

    04 陪伴:拥入怀

    婚礼越来越近,而洛樱的笑容越来越挂不住。

    终於偷偷的从家里出来,她想要去原来住的地方看看,或许妈妈也在那里等她。

    刚下过雨的青石板湿哒哒的,走过住了十五年的小路,草地上沾满了水珠。一幢幢爬满了爬山虎的房子是如此熟悉,偶尔路过的人惊诧於突然搬走的洛樱怎麽会回来。

    洛樱只是叫著叔叔阿姨,和他们有礼貌的打招呼,就好像每一个放学回家的日子。

    只是,走到房子前,门上却有著一把大大的铁链锁著。

    不论她怎麽拍著门,也没有任何人会回应。

    “妈妈……妈妈……你在哪里?”

    妈妈,樱樱好想你,你在哪里?

    爸爸要结婚了,可是那个人却不是妈妈。樱樱只要妈妈,心好痛好痛,可是没有人再会搂著樱樱说不痛了。

    忘了自己怎麽坐上公交车,靠著窗看著掠过的车子,心里面空荡荡的。

    车子经过了繁华的街道,而她则是跟著人流一起下了车。雨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著,她却没有带伞。

    路上撑著伞的人从她身边走过,没有撑伞的从她身边跑过,雨水一点点浸透她单薄的衣服。

    “小姐,你没事吧?”

    一个路人上前询问,这个小女孩一个人被淋得湿透,脸上哭泣的如此悲痛,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什麽事情,还是迷路了?

    洛樱回过神,才发现她已经晃了两个小时,腿慢慢失去了知觉。

    “没事,谢谢。”摇了摇头,垂著头离开了那个好心的路人。

    继续漫无目的的走著,任由变大的雨珠落在身上。如果她生病了,如果她快要死了,要求妈妈来看看她,是不是奶奶就会同意呢?是不是爸爸就可以晚一点点结婚了呢?

    “樱樱,你怎麽会在这里?!”

    赵严霁一走出酒店,就看到在门口慢悠悠晃过的洛樱,一个箭步上前将她拉住,也抓过了秘书手中的伞撑在她头顶。

    洛樱慢慢的回过头,却看到了赵严霁的脸。

    “我想回家,可是家里被锁链锁的死死地。樱樱没有家了,没有了。”

    犹如溺水之人抓到了浮木,洛樱忍不住扑在了面前的人怀中,揪著他的西装,任由泪水肆意横流。

    撑著伞的赵严霁愣住,很快立刻伸出手臂将她紧紧的环住。他知道自己这麽做有些乘人之危,但怀中那瑟瑟发抖的柔软身子,他真的不想放手。

    “赵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