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月之爱 > 37-42
    (11鲜币)37 再见:误以为

    这是洛樱第一次到赵严霁的公司,她只从爸爸口里知道赵家的产业很大,甚至比洛家的产业还要大上一些。

    “樱樱,你先在我办公室待一会儿,我开个会就回来。”

    赵严霁将洛樱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嘱咐孙特助好好地招待,这才匆忙赶去会议室。

    洛樱想要叫住他都来不及,转过身时他已经消失不见。

    “洛樱小姐,董事长很快就回来。”见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孙特助猜测应该是想要留住董事长吧。

    重新转过了身,洛樱坐回了沙发上,看著孙特助给自己端来了点心和饮料。

    “叔叔开会要很久吗?我只是想和叔叔说,如果他忙的话可以不用管我。”她并非一定要跟他回公司,有她在只会碍手碍脚吧。

    她可以去找纷纷,或者是回家都行,更或者她也可以一个人去逛逛。可一大早被叔叔拉过来,她也不能说走就走。

    孙特助愣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沙发上垂著头的女孩。他以为她和董事长已经确定了关系,难道他们依然还和以前一样?那董事长这麽多年的感情……

    “小姐难道不想呆在董事长身边吗?”并非他多事,只是他看尽了五年来董事长的痴恋和痛苦。一直盼望著心爱的人回来,一心只想著她。

    只是,孙特助却根本不知道洛樱早已和别人订婚。他一直以为只是洛樱没有接受赵严霁的求婚而已。

    洛樱有些迷茫,不大能理解孙特助的意思。为什麽她感觉,这个孙特助很希望她留在叔叔的身边呢?

    “留在叔叔身边?”心里头有一些排斥这句话,下意识的去排斥著。

    那副迷茫的模样,显然是没有动情。孙特助暗暗的叹了口气,脸上恢复了公式化的笑容。

    “还请小姐耐心等待,董事长结束会议一定会立刻回来。”

    点了点头,孙特助不再多言,退出了办公室。感情的事情外人无法插手,况且董事长并没有允许自己多嘴,他也不便多说。

    孙特助才退出办公室,却见赵严霁的父母从电梯出来,立刻迎了上去。

    “老爷,夫人,董事长刚去开会。”不知道他们所为何来,此刻洛樱小姐可还在办公室里面,若是他们碰上……

    孙特助顿觉头大,董事长应该还没有将洛樱的事情告诉自己的父母吧?

    “我们在他办公室等他。”

    赵振国虽然将公司全部交给了儿子,但依然还有当年的威严和派头。而赵陈娟则是勾著丈夫的手臂,显示著两人多年的恩爱。

    “老爷,夫人!”见两人正要往里走,孙特助立刻大声阻止。

    “还有什麽事?”赵振国皱眉,觉得今日的孙特助有些怪异。

    “这……这个……董事长有客人,在办公室……”向来能言善道的孙特助也遇到了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

    “客人?他把客户丢在自己的办公室,却去开会?这麽怠慢客人,可不好。”赵陈娟闻言,立刻有些指责。

    赵氏夫妇只以为孙特助所指的客人要麽就是韩震,或者就是一些生意上的夥伴,加快了走向办公室的步伐。

    “孙特助,你去让严霁快些结束会议,我先替他招呼客人。”

    这麽说著,赵振国面带笑意的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而他身边的赵陈娟同样也是笑的和善。

    孙特助心里暗叫不好,又不能阻止。匆匆忙忙摁下了电梯,赶著去正在下一个楼层开会的赵严霁那里。

    洛樱看著孙特助离开,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留在办公室,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麽。正瞧著桌上的杂志发呆,却听到开门的声音。本以为是孙特助折回来,却见两位她不认识的中年男女走了进来。

    赵振国和赵陈娟两人也是一愣,脸上的笑意略微有些凝结。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洛樱,当初赵芳菲结婚的时候洛樱已经离开,自然是不知道她是谁。

    “你是谁?”赵陈娟的口气有些不善。

    这种女人见得多了,想必又是一个想要巴上他儿子的女人。

    “我……”他们又是谁?为什麽一副似乎不太喜欢她的样子?

    “是孙特助让你进来等严霁的?”赵振国板起了脸。

    就他所知,他的儿子已经有一个心爱的人,虽然他们不知道是谁。他们夫妻向来尊重儿女自己的选择,最讨厌的也是这种送上门的女人。

    “呃……不是。”愣了一下,她是叔叔带来的,应该不算是孙特助带来的吧?“请问你们是……”

    “没人告诉过你不可以擅自进来的吗?这里可是董事长办公室,你身为一个女孩子怎麽能大胆的跑进来?”

    赵陈娟的口气更加严厉。

    他们会误会洛樱,甚至对她疾言厉色,也是因为之前遇到过送上门的女人。虽然眼前这个女孩不像之前的那些女人一副高傲风骚的样子,但就擅自跑来可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不是的,我不是……”他们到底是谁?为什麽对她这麽严厉?

    “难道你的妈妈没有教过你女孩子要矜持吗?随随便便的找上一个男人,这是女孩子该有的行为吗?我看你的年纪应该也不大,没想到现在的小女孩都这麽贪慕虚荣。”

    赵振国不知道他的这句话,却给了洛樱最深的打击。

    害怕的向後缩了几步,她的爸爸妈妈已经离婚……的确没有人和她说这些。

    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可是他们应该和叔叔认识吧。原来,她还是那个不受欢迎的洛樱。也是,这里根本不是她的家,当然不会有人待见她。

    “你不用白费心机,严霁早就有了心上人,以後不要再缠著他。你不就是为了钱麽,要多少开个口。”

    赵陈娟毕竟做了几十年的董事长夫人,以前也是见多了想要巴结她丈夫的女人,无非就是为了钱。这种女人给点钱就能够打发。

    “不是的,我不是的……”钱,又是钱……

    心里头最不堪的记忆被打开,当年奶奶也是问妈妈要多少钱才离开爸爸。现在,又有人这麽问她。可是,她和妈妈都不是为了钱啊!

    “对……对不起!”

    不能再呆在这里,她不想再继续呆在这里!

    冲出了办公室,她已经顾不得待会儿叔叔会不会找她。她要回家,回到只有她自己一个人的家。

    等赵严霁丢下会议赶到办公室时,只剩下他的父母,没有了洛樱的踪迹。

    (11鲜币)38 再见:避不见

    “严霁。”

    一见到儿子,赵家夫妇两人立刻上前,本想问他是不是开完会了。

    “人呢?樱樱人呢?”

    焦急的寻找,可整个办公室就这麽大,除了自己的父母哪里还有洛樱的影子。

    “什麽人?”赵陈娟愣了一下,“你说刚才那个女孩?我们已经把她赶走了。严霁,你干嘛这麽著急的找她?难道你对这种自动送上门的女人有兴趣?”

    “她不是!你们是不是对她说了什麽?她去了哪里!”

    赵严霁大惊,立刻意识到一定是自己的爸妈和洛樱说了什麽!心急如焚的拨通了电话,可始终没有人接听。

    “孙特助,快去派人找!”

    他好不容易哄著她让她肯陪自己来公司,现在却因为他的父母让她离开。恐怕他们还对她说了些话,那她会怎麽看他?她已经不怎麽愿意再和他在一起,这次只怕会让她逃得更远!

    “严霁,为了一个女人你是这麽和爸爸妈妈说话的吗?”赵振国的声音略微透著严厉和指责,“之前你一直说有喜欢的人,难不成就是这种女人?”

    赵严霁一看到自己的父母脸上出现的怒容,立刻明白他们是误会了。

    “爸,妈,她就是我喜欢的!我爱了她五年,等了她五年!你们到底对她说了什麽?为什麽她会突然离开!”

    赵严霁的话震的两人失去了言语,赵陈娟抬起的手指颤抖的指了指门外,又指了指自己的儿子。

    “她……她叫什麽名字?”

    “洛樱,洛家的女儿,洛樱!”

    两年前洛樱离开的时候,赵严霁就向家里面坦白自己爱上了洛樱,此生只会要她一人。赵氏夫妇在苦劝无果之下,唯有接受。眼见著儿子依然在等她,他们也从一开始不甘不愿直到最後接受。甚至开始希望这个女孩快点回来,这样子他们也可以早点看到儿子结婚。

    结果他们刚才却亲口把未来的儿媳骂走了!

    “我和你妈妈以为她是外头的那些女人,所以说话可能严厉了点。”赵振国讷讷的开口,开始後悔自己没有搞清楚状况就随便轰人。

    现在仔细的回想,孙特助刚才的表情完全不是对所谓的客人的厌恶。这一点足以说明,里面的人是他们儿子自愿请来的。

    “她是我爱的人。”

    没有功夫再和父母继续说下去,赵严霁现在只想快点找到洛樱。

    将手头所有的事情交给了公司的经理,先去了一趟老房子,却不见她的踪影。又立刻赶去了洛家,也同样没有回去。

    赵严霁猜测著唯一她有可能去的地方,就是她好友林纷纷家里。又让车子折回,拨打著那个始终没有人接听的电话。

    “樱樱,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通电话了,你不接吗?”

    桌子上的手机又响了,林纷纷小心翼翼的询问趴在自家阳台上的好友。

    洛樱没有说话,看著六楼下的风景。

    “纷纷,我突然来你家,会不会打扰你?”她不想回家,这里更没有她的家,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不会啦,平时我也是一个人住,你过来还能陪陪我。”林纷纷立刻笑著走到了她身边。这房子是父母为了让她读书方便而买的,他们住在郊区,平时也就只有她一个人。

    “谢谢。”现在只有纷纷还能收留她。

    “樱樱,手机又响了,你还是不接吗?”屋里的电话响个不停,却始终没有人接起,“是不是你那个叔叔打来的?他应该很担心你吧。”

    虽然只见过寥寥几面,不过她能看得出来那位叔叔很关心樱樱。

    洛樱没有回答,林纷纷也不再问她。转过身回厨房准备中饭,留下洛樱一个人看著阳台外面发呆。

    正在切菜的林纷纷被突然的门铃声吓到,差一点丢掉手里的刀子。她家平时根本不会有人来,这突然的门铃声是谁?

    带著些忐忑的看向了猫眼,却见竟然是好友的叔叔。

    “樱樱,你叔叔来找你了。”说著,作势就要打开门。

    “不要!纷纷,我不想见任何人!”一听到赵严霁,洛樱反射性的尖叫。

    而此时的林纷纷正好打开了里面的门,和赵严霁只有一扇防盗门相隔。原本想要去开防盗门的手顿住,转身看向了依然呆在阳台的好友。

    门外的赵严霁将刚才洛樱的话听入耳中,心中一窒。

    “樱樱!你不要把我爸妈说的话放在心上,他们不知道你是谁才会那麽说的!你让我进去,好不好?”

    虽然看不到她的人,却知道她一定能听见。

    洛樱不言不语,慢慢的蹲下来蜷缩在了一团。

    原来那个是叔叔的爸爸妈妈,其实他们没有说错。她已经有了未婚夫,却和别的男人发生了关系,这个人还是她的叔叔。她的妈妈从来没有教过她女孩子是这样子的,她真的是一个很不要脸的女孩子。

    身子微微的颤抖,将头深深的埋在膝盖间。她不该和叔叔发生关系,更不该再和他继续这段关系下去。

    “樱樱?樱樱!我知道你在,你让我进去好不好?跟我回去,我爸妈也想和你道歉。”拍打著门,若是她不想见他,她的好友是不会开门的。

    林纷纷有些不大明白现在的情况,看著蜷缩在那里的好友,不免有些担心。

    “樱樱?”轻轻地呼唤著好友。

    却见蜷缩著洛樱不断地摇头,却不愿意抬起头。

    “叔叔,樱樱不想见你。要不……你先回去吧,我会照顾她的。”多年的好友,她明白樱樱的意思。

    “你开门,让我进去,我要见她。”见不到她,让他如何离去?

    林纷纷左右为难,开也不是,不开也不是。

    “这个……如果我开门,她一定会不开心的。叔叔也不希望她不开心,对不对?”想来想去,看起来这个叔叔挺关心樱樱的,她想这麽说大概可以让他放弃吧。

    隔著门,赵严霁发现林纷纷的目光都集中在屋内,显然现在的洛樱一定很不好。

    若他真的想进去,只怕到时候会让洛樱更不开心。

    “樱樱,我在门口等你。我会等到你愿意开门见我。”

    有一种感觉,若是他离开了,她一定会躲避他一辈子。不想这麽放手,不想就这麽失去了她。

    轻轻地将门合上,林纷纷走到了洛樱身边,想要劝她些什麽,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纷纷,你去忙吧,不用管我。”索性坐在了地方,靠著阳台合上了眼。

    她不能再害了叔叔,这段关系该结束了。

    (13鲜币)39 再见:解误会

    “樱樱,你叔叔还在门外。”

    林纷纷从猫眼里看了一眼外头,转过头轻声的对在阳台蜷缩了一个下午的好友开口。

    她真的很想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麽事情,为何樱樱一言不发的在阳台呆坐了一个下午,而她的那个叔叔也在门外靠著墙壁站了一个下午,他们两个连中饭不吃,到底是为什麽?

    轻咬著唇,洛樱想开口最後却垂下了头。为什麽叔叔非要见到她不可能呢?她只是一个爸爸妈妈的拖油瓶罢了。

    这些年虽然和妈妈在一起,她却始终记得自己的身份。以前那个有爸爸妈妈疼爱的樱樱早就不在了,现在的她对爸爸或者妈妈而言都是一个拖油瓶。

    “他真的是你叔叔吗?你们到底怎麽了?”不是她多心,而是那个叔叔对樱樱的感情怎麽看著像是在等待给女朋友解释啊?

    心脏一紧,那被盖著的羞耻和龌龊一旦被揭开,她只剩下赤裸裸的肮脏。

    “纷纷,你让他走吧,我不想回家。”不!她和叔叔的关系,绝对不能被好友知道。

    她该怎麽去解释,她和自己的叔叔发生了关系,该怎麽解释叔叔竟然对她说爱她!

    不要!不要!这是不对的!

    捂著自己的耳朵,心中的羞愧和之前赵严霁说过的话,不断的折磨著洛樱的理智。

    “樱樱,你冷静点!你怎麽了,怎麽会这麽痛苦?你冷静点呀!”

    林纷纷一把抓住了好友的双手,好友的表情为何会这麽痛苦,仿佛有什麽事情困扰著她一样。

    “你叔叔不肯走,我早就说过几次了。樱樱,不管怎麽样,你先去见见他吧。你没吃中饭,他也陪著你一起不吃。你在这里坐了一个下午,他在门外也站了一个下午。不管怎麽样,他是你叔叔呀。你不是说过,我很尊敬他,也很喜欢这个叔叔的吗?”

    虽然不知道怎麽回事,但是樱樱和她说过,这个叔叔对樱樱很好。既然如此,想必是樱樱有什麽不开心的事情,她叔叔怕她出事吧。

    洛樱一愣,手慢慢的放下,抬起眼看著林纷纷。

    “叔叔他……”看啊,她总是给别人带来痛苦。

    叔叔一直对她那麽好,可她只给叔叔带来的痛苦。爸爸那麽疼爱她,可她每次回来都只能让爸爸更想念妈妈,更加不开心。她还真是没用,就是个会给别人带来痛苦的人!

    挣扎著从地上爬起来,一点点的走到了门边。轻轻地打开了们,却见防盗门外的男人立刻冲到门边,那双黑眸盈满了担忧的看著自己。

    “樱樱,你没事吧?你先开门,好不好?”一听到开门声,他立刻冲到了门边。本以为见到的还是林纷纷,却没想到是她。

    洛樱垂下了头,将防盗门门锁打开。赵严霁一见她开门,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她一把带入了怀中,紧紧地抱著她。

    “叔叔……你回去吧,我不想回家。”也许,她参加完下个礼拜林纷纷的订婚宴,就该提前回意大利了吧。何必继续留下来,给别人带来不快呢。

    “除非你和我一起回去,否则我绝不会走。”

    心里只叫嚣著不能就这麽松手,她的表情告诉他,她想要离开这里。这一次回来,她没有了两年前的依赖,她变得只想要逃避他!

    “我不……”不想回去……

    瞥见了纷纷的担忧,她顿时失声。显然,她也打扰了好友。她都快要订婚了,那麽忙碌的她还有分心照顾什麽都不会的自己吗?

    “……我回家。”

    不能再打扰纷纷了,她也该离开了。

    不等赵严霁诧异,洛樱已退出了他的怀抱。拿了唯一带来的手机,只简单的和好友道别,默默地一层一层的走下了楼梯。

    “樱……”

    纷纷伸出的手收回,樱樱早已下了楼。这……到底是怎麽了?

    赵严霁快步上前牵住了洛樱的手,将她一路牵著直到上了车。几乎是将她硬塞入了副驾驶座,他立刻上车启动了车子。

    她没有说要去哪里,而他也没有说带她去哪里。

    车子沿著弯弯曲曲的小路,穿过了一片树林,这才在一条湖前停下。一片绿草幽幽,垂柳拂堤,清澈的湖面泛起了夕阳的波光粼粼。

    “樱樱,你真的那麽讨厌我吗?”身侧的容颜依旧,却始终不愿意看他。

    闻言,洛樱下意识的摇头。她不可能讨厌他,很久以前就说过的。

    “樱樱。”想也不想的握住了他垂在身侧的手,将紧贴著车门的她用力一扯,带入了自己怀中,“我爸妈对你并没有恶意,他们误会了你的身份。所以,你不要生气,好吗?”

    将她环入了怀中,恨不得将她镶入自己的身体,若真能如此她就不会离开了吧。

    “叔叔,你爸爸妈妈没有说错。十五岁的我竟然爬上了你的床,我竟然无耻到爬到了自己叔叔的床上。他们没有说错,我是个不要脸的女人。”

    “不是的!樱樱,他们不是这个意思!樱樱,是我爱上了你,这和你没有关系。”

    原来她一直是这麽认定他们两个的关系,她始终都不能接受。

    “樱樱,我不想当你的叔叔,真的不想。”捧起了她的脸颊,凝望著痴恋的容颜,为何这双眼眸中不能有他的影子呢?

    被迫抬起了头,在他的眼底,她看到了一股强烈到令她害怕的感情。忍不住轻摇著头,这是不对的,他不该有这种感情的。

    “叔叔,求求你,不要再说了。你一定可以找一个很爱很爱你的婶婶,我只是你的侄女。叔叔,求求你放开我,好不好?”

    爸爸妈妈已经那麽痛苦,她又怎能再增加更多人的痛苦。她有未婚夫,陈健璇对她很好很好,她不能再对不起自己的未婚夫。

    “樱樱,难道这麽多年,你真的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吗?你忘了吗,我们在一起很开心的。”这些年,他依然相信著她一定也有著一样的感情。

    只是他的樱樱太善良,不愿意破坏他们之间的身份,不愿破坏他姐姐的婚姻。一定是这样子,她才会答应别人的求婚。

    小手紧紧的揪著那西装的袖口,垂著头的不住的摇著。不是的,不是这个样子的。可是,叔叔的脸色好难看,眼神好悲伤,她怎麽说得出口。

    “叔叔,樱樱只把你当成了叔叔啊。”她该怎麽办,为什麽叔叔会对她有了感情呢?她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到底哪里让叔叔误会了!

    心中的幻想被打碎,却感觉不到一丝痛楚。或许是等了这麽多年,早已经麻木。他有些佩服自己此刻脸上还能带著笑意,嘴角竟然还能扯起。

    “叔叔,我不怪你的爸爸妈妈。是我的错,一定是我做错了什麽。我想,下个礼拜就回意大利。”也许,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樱樱,不要走!好,好,我们恢复到以前,我只做你的叔叔。樱樱,求求你不要走。你说过会呆满两个月的,你说过会愿意让我陪著你到处玩的。樱樱,不要走,我什麽都听你的。”

    她真的要走,她真的不要他。是他把她逼得太紧了,都是他的错!他会改,只要她留下,他再也不提爱不爱之类的话!

    洛樱被身前的男人紧紧地压在了怀中,耳畔听到的那颗剧烈跳动的心脏。她的心也跟著一阵一阵的撕扯著,为什麽叔叔的声音那麽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