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3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3部分阅读

    你爹死不瞑目呢,你说是吧,我心爱的思雨。”

    “什么来龙去脉……什么意思…。”赫连文耀看向赫连思雨问道。而她只是神情悲哀的看着仇墨轩。此时一身白衣的仇墨轩在她眼里就像一只魔鬼。

    “你知道揭发你罪行的那些密函都是谁给我的吗…哈哈。你做梦也没想到那些密函会是你女儿心甘情愿的偷来给我 的吧。你没想到你这一生会败在你女儿的手里吧,哈哈。真是报应。”此时仇墨轩的脑中被报仇的块感充斥着,他要看着赫连文耀在自己面前死不瞑目。

    听到出卖自己的人居然是自己的女儿,赫连文耀震怒的推开赫连思雨,指着她怒道:“你…你这个不孝女…你这个孽畜…你怎么…你…你。”话还没说完,便倒地气绝身亡,死时眼睛还怒瞪着她。

    看到爹如此的死在自己的面前,她只觉得全身冰冷。她慢慢的起身走到赫连文耀的尸体旁蹲下,帮他把眼睛合上,然后转身走到仇墨轩跟前淡淡的开口:“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满意了?…你会杀了我么?”

    “我说过我不会给自己留下隐患,我曾立誓要杀尽赫连家的人。对不起…”说完便毫不犹豫的将剑刺进她的心脏。

    “你对我说过的话…有没有…一句是真的?”赫连思雨伤心欲绝的问道。

    “没有。”

    “你 怎么可以…如此狠心。”

    “因为我没有心。”

    “好一个没有心…我诅咒你…诅咒你将来爱上不该爱的人…痛不欲生…”赫连思雨说完便绝望的闭上眼睛。

    “如果将来真的有那么一个不该爱的人,我会毫不犹豫的杀了她。”仇墨轩说完便抱起她的尸体向雨中走去。

    谁也没想到她说的那个诅咒在不久的将来真的会实现,痛不欲生的人不仅仅是他仇墨轩,还有她最疼爱的妹妹赫连思颜。 wen2/130565/73109htl

    wen2/130565/73109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73109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十章 遗失 寻找

    傍晚时分,雨终于停了,被雨水洗礼过的山林显得特别宁静。下过雨的山路特别难走,纳兰然君抱着赫连思颜走了两个多时辰终于找到了一家农舍,他走到农舍门前喊道:“请问有人在吗?”等了半天依然没有人来开门,于是便推开门抱着赫连思颜走了进去 。

    这家农舍好像很久没人住了,桌子上落满了灰尘,纳兰然君将床收拾了一下,然后将赫连思颜放到床上去,自己则坐在旁边看着她,此时她还在昏睡中,然而她眉头紧皱,嘴里不停的喊着姐姐,似乎正在做着一个极痛苦的梦,梦中爹娘和姐姐都离她而去,独留她一个人在这世上孤单的活着。

    “姐姐,不要走…”赫连思颜终于从梦中惊醒。

    “思颜,别怕,只是做梦而已。”纳兰然君安慰道。

    赫连思颜记起姐姐临走时的绝别,于是急切的问道:“我爹娘和姐姐怎么样了,我刚才梦见他们都离我而去,任我怎么喊他们他们都不理我,他们会不会出事啊?”

    “放心吧,我们和你爹娘都是往山林方向跑的,官兵要找到这里来还是需要时间的,你爹娘和思雨现在一定没事,你别担心了,啊。”纳兰然君柔声安慰着。

    “真的会没事吗,不行,我要去找他们,我一刻看不到他们我心里就不踏实。”赫连思颜说着便起身往外走。

    “思颜,你听我的,他们一定没事的,万一你现在去找他们出事了怎么办,你家人岂不是 更担心你。”纳兰然君拉着她说道。

    “然君哥哥,我求你,求你去帮我找他们好不好。”

    “不行,我去找他们,那你怎么办?”

    “你不用管我的,我会乖乖的在这里等你会回来的,我一定不会乱跑的。”

    纳兰然君迟疑了半响,沉声道:“那你一定要在这里等我,不要走开,知道吗,我马上回来。”

    “嗯,然君哥哥,现在天这么黑了,你也要小心。”

    “知道了,你也是,一定要等我回来。”纳兰然君再三叮嘱后,才转身离去。

    赫连思颜看着纳兰然君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她将腿曲起,用手抱住膝盖,将头埋进膝盖内嘤嘤的哭泣起来,她真的好害怕,她多希望这一刻姐姐和爹娘都在自己的身边。她想起自己以前在家时老是调皮,经常惹爹娘生气,姐姐经常取笑自己不像个女孩子,现在她是多么的想听到他们的声音。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这半个时辰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久,然而纳兰然君还没有回来。她不要再这么等下去了。

    赫连思颜起身看向门外,天已经全黑,幸好还有月光照耀,能依稀的看见前方的路。她走到门前朝四处望了望,依然没有看见半个人影。她踏出门外朝一条小道慢慢的走了下去,她不知道这条路将通向何方,她也不知道她要到哪里才能够找他们,她只知道自己不要在那里干干的等着,那里静得可怕。

    “思颜、思颜,不好了,官兵找到这里来了,我已经暂时把他们引开了,我们快点走。”没有回声,纳兰然君又叫了两声:“思颜,你在吗,思颜。”依然没有回应,心开始恐惧,他快速的在屋里屋外找了一遍,依然没有发现赫连思颜的身影,他内心的恐惧开始极具放大。

    “思颜,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你让我到哪里去找你,我该到哪里去找你,思颜…。”纳兰然君对着寂静的夜空喊道。

    赫连思颜在小道上一边走一边喊道:“姐,你在哪里,爹,娘,你们在哪里?”她不知道自己已经走到哪里,她只知道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直到走到尽头为止。

    “什么人,是谁在那边?”突然有声音冲她喊道。她抬起头朝声源看去,一批人朝她冲了过来,待到近处一看,原来是穿着官服的官兵,她来不及多想,急忙往反方向跑去。然而下过雨的山路本是极难走,现在又是晚上,她慌不择路的往前跑,却不曾想到前方等待她的是一处万丈深渊。

    她无助的向前跑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疏松的泥土,身子瞬间失去了平衡,“啊…。”她大叫了一声向前滚去,而前方已经没有路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悬崖。 wen2/130565/74304htl

    wen2/130565/74304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74304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十一章 纳兰然君番外(上)

    我是父皇的第四个儿子,听宫里带我的嬷嬷说,我的母妃是父皇最宠爱的妃子,然而却在生我的时候难产而死,父皇当时伤心不已,认为是我的出现害死了他此生最爱的女人,于是将我扔给嬷嬷抚养便不再管我,每每当我问起嬷嬷,父皇为什么从来不来看我,是不是很讨厌我的时候。嬷嬷都会回答说,父皇是怕看了我便想起母妃来徒增伤感。于是我安慰自己,也许是父皇太爱母妃的缘故,所以不敢来看我。

    终于到了八岁的时候,父皇突然来看我,还把我带在他身边由他来亲自教导我,他几乎将所有的宠爱都给了我,无论我犯什么错,他都不责罚我,后来问起父皇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父皇做了一个梦,梦里母妃哭得很惨,她哭着质问父皇为什么对我不闻不问,于是父皇觉得对不起母妃,更对不起我,所以父皇便将所有的宠爱给了我 ,以弥补他这八年来对我的亏欠。然而我并不喜欢父皇的这些宠爱,我在宫中过得并不快乐。我始终没有一个朋友,兄弟姐妹之间也没有亲情, 以前那些皇子和公主不理我,是因为看不起我,我那时的身份并不像一个皇子。而如今,我成为了父皇最宠爱的皇子,却仍然没有朋友,原因是他们妒忌我,个个巴不得我死。我被大皇子陷害过好几次,每次都侥幸逃脱了,在宫中我感受不到亲情的温暖,我厌恶这个充满算计的皇宫。

    十三岁生日那天,父皇在宫中设宴为我庆祝,我实在不想看到宫中那些虚伪的脸,于是便偷偷的跑出了宫,在宫外我遇到了我这一生最想守护的人,她的真诚让我感到很温暖。记得那天,我在街上游荡,无意间看到她蹲在一个墙角边,她当时只有九岁的样子,头上扎了两个羊角辫,衣服也穿得邋邋遢遢,完全不像一个千金小姐,她手里拿着糕点在喂一只流浪猫,嘴里还在絮絮叨叨不停的说着什么,我觉得很好笑,因为那只猫只顾埋头猛吃根本就听不懂她在说什么,然而她却不停的说着话。也许她发现了有人在一旁取笑她,她抬头四处张望,发现我一直盯着她这边笑,于是她走到我跟前,手插着腰,颇有想干一场的架势。

    “你在笑什么?”

    我笑了笑,说道:“那只猫好像只对你的吃的感兴趣,对你的话一点都不感兴趣。”

    “那又怎样,我就是想说给它听。”她生气的说道,就好像有人嘲笑她没有朋友,只得跟只猫说话一般。她的眼睛闪闪发亮,似乎对未来充满希望。

    我说:“你比我幸运,还能跟猫说话,我连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

    她听了,似乎同情起我来,她说道:“那大哥哥,你的朋友和家人呢,他们也不愿跟你说话么?”

    “我没有朋友,我的家人对我的好也是另有目的,我的周围都是一些虚伪的人。”我失落的说道。

    “啊,大哥哥你比思颜还惨啊,别伤心,以后思颜就是你的朋友了,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真的愿意和我做朋友么,我叫纳兰然君。”我当时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有了朋友。

    “那当然,我叫赫连思颜,以后我就叫你然君哥哥了。”她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眼睛弯成月牙。

    “嗯,那你告诉然君哥哥,你为什么跟一只猫说话?”我很好奇她为什么不跟伙伴们去玩。

    “我小时候身体不怎么好,爹娘似乎不怎么喜欢我,但他们极其疼爱姐姐,姐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我什么都不会,还经常调皮捣蛋,他们参加宴会从来不带我去,只带姐姐,姐姐是那么的优秀,而我只会给他们丢脸。今天他们进宫给四皇子贺寿去了,我心里难过就跟猫说话,我真的很爱很爱他们,然君哥哥你说我是不是不讨人喜欢啊。”她难过的说着。

    看着她难过,我的心也跟着难过起来,我说道:“谁说的,我觉得思颜你很讨人喜欢啊,我就喜欢思颜。”

    “真的,呵呵,然君哥哥你太好了,走,我带你去玩。”

    她开心的跳起来,拉着我到处玩,那天是我有史以来过得最快乐的一天。后来我知道她是赫连文耀的女儿,于是经常往将军府跑,父皇以为我中意赫连文耀的大女儿赫连思雨,于是在册封我为太子的那日赐婚我与赫连思雨,我当时并没有向父皇解释什么,因为思颜还小,她什么都不懂,我不想破坏我与她之间的那份纯洁,只要每天能见到她就好。

    再后来,雪国的丞相仇墨轩到澜镶国来拜访,他好像喜欢上了赫连思雨,当他让我成全他和赫连思雨时,我心里是高兴的,我是希望他能够和思雨在一起的,而自己会在思颜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向她表明心意。然而事与愿违,赫连家在不久后便被父皇下令满门抄斩,当我从六皇子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拼了命的往将军府跑,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一定要救她,一定要救她。我不管什么国家大事,我也不管赫连文耀是不是歼臣,我只知道我一定要保住她。 wen2/130565/74317htl

    wen2/130565/74317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74317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十二章 雪国 风月坊

    江面上平静无波,一艘做工精细的小船行驶在江面上,远远的看去就好像是白纸上慢慢爬行的一只蚂蚁。

    “金姐,你瞧,这丫头长得多俊啊,只是不知道她头上的那处伤会不会留下疤痕。”一位穿着艳丽的妇人看着躺在床上的女孩说道。

    “放心吧,只要是我金妈妈看中的人,我便会不惜花重金将她打造得完美无缺,等到了雪国后我就会找最好的大夫治她头上的伤。”说话的是穿着更加艳丽,打扮更为华贵的妇人,与前面那位妇人年龄相仿。

    “金姐,我看这次真的是不虚此行啊。不仅做成了这宗买卖,还便宜捡了一个俊俏丫头。”

    “是啊,我看这丫头如若培养好了,他日必定会成为我的摇钱树。”

    雪国境内。

    风月坊。一看这三个字就让人联想到是风花雪月场所。

    赫连思颜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她起身环顾四周,这是一间摆设比较别致的房间,窗子旁边摆着一架古琴,桌上摆放着几株梅花,靠近床两米处有一个屏风,屏风上还挂着女子的衣服,看来这是一间女子的房间。

    赫连思颜正想着这会是什么人的房间,突然有人推门而入,进来的是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丫鬟打扮的小女孩,她手中还端着托盘。

    “你醒了,太好了,我这就告诉金妈妈去。”小女孩说完便放下托盘跑了出去,赫连思颜一脸呆愣的看着她跑出去的身影。

    不一会,金妈妈便带着一位妇人走了进来。她看向赫连思颜问道:“你醒了,可还有哪里感觉不适?”

    “没有,谢谢,请问这里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

    “这里是风月坊,你是我从水里救起来的,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

    “我叫什么名字?”赫连思颜抱着头想了一下,继而又摇摇头说道:“我也不知道,我好像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什么都记不起来,那就算了,那你今后就留在风月坊吧。”金妈妈说道,心想记不起来更好,省得她又耍手段来留住她。

    “真的吗,你们真的愿意收留我么,太感谢你们了。”赫连思颜浑然不知自己已经陷入了风月之中,还对这些人感涕泪零的。

    “嗯,那你以后就叫月儿吧,你先跟兰姨下去学一下这里的规矩,我是这里的老板金妈妈,而兰姨是这里管教你们的人,你以后有什么事直接跟兰姨说好了。”金妈妈说道。

    “嗯,月儿知道了,谢谢金妈妈。”赫连思颜点头道。

    “嗯,兰姨,你先带她下去吃点东西,然后带她到处瞧瞧。”金妈妈看向兰姨吩咐道。“是,金姐。”

    兰姨带赫连思颜来到后院的厨房。赫连思颜一看到桌上摆放的佳肴,便二话不说猛扑上去狼吞虎咽的,活像一只饿死鬼投胎。兰姨看着她那副惨不忍睹的吃相,真是无语问青天。

    待赫连思颜吃饱喝足后,兰姨说道:“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风月坊的后院,一般是下人居住的地方,等一下我就叫下人帮你收拾一间干净的房间,你以后就住在这里了,等时机成熟了会让你住好地方的。”

    “是的,谢谢兰姨。”赫连思颜说道。心想只要让我有个住的地方就行了,管它好与坏呢。

    “嗯,还有,看到那座院子没有?”兰姨指着离这里只有二十多米远的大院子说道:“那里是风月坊的主院,是小姐们的住处,也是做生意的地方。”

    “兰姨,我不明白,是做什么生意的,怎么会在小姐们的闺房做呢?”赫连思颜不解的问道。

    兰姨看着一脸单纯的赫连思颜说道:“风月坊实则是一家妓院,里面的姑娘们分为两种,一种是卖艺不卖身,而这类姑娘不仅要有一身的才艺,还要有能抓住顾客的心的本领,要能为风月坊带来利益,一旦抓不住顾客的心,不能给风月坊带来任何利益,那么她们只能沦为第二类姑娘,只能用自己的柔体来博得客人的开心,你明白了吗。”

    赫连思颜呆呆的看着兰姨,原来自己身在青楼而不知。幸好自己是来做下人的,否则连怎么逃走都不知道,赫连思颜心中暗自庆幸着。

    “好了,发什么呆,现在带你去见一下你将要伺候的主子,你记住,除了厨房里上菜的丫鬟和伙计能自由进入主院外,你们这些伺候小姐们的丫鬟只能白天进出主院,因为风月坊只有晚上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