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7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7部分阅读

    墨轩的眼里快要喷出火来,于是急忙拿着托盘,说道:“是,奴婢告退。”说完便一溜烟的跑了。

    “仇相为何如此着急的让那女人出去呢?”恒洵笑得阴险。“莫非是怕本皇子看上了那个女人。”

    “哈哈……大皇子言重了,大皇子身份何等高贵,身边美女无数,何等姿色没有,又岂会看上我这小小相府的一个丫鬟。”仇墨轩笑道。

    “哈哈……恐怕是仇相你舍不得这个小小的丫鬟吧。放心吧,本皇子是不会夺人所好的,况且皇子看上丫鬟的确有失身份。”

    “好了,大皇子,我们还是来谈一谈正事吧。”

    “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本皇子再问你一句,这场仗是否非打不可。”

    “没错,只等皇上命令一下,下臣即刻便出兵。”仇墨轩坚定的说着,他等这场仗已经等很久了。

    “好……很好……你最好别后悔。”恒洵气得甩袖而去。眼前这个人越来越难以控制了,要不是还要靠他来争夺皇位,他早就将他除去了,恒洵在心里暗暗下决定,等到他登基那日便是他仇墨轩命丧之时。 wen2/130565/95769htl

    wen2/130565/95769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95769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三十二章 轻薄

    “雪儿……雪儿……”赫连思颜端着一块桂花糕,在院子里一边喊着一边到处寻找那只小白猫的身影。本来这院子里就落满了积雪,再加上这只猫的毛色又是雪白色的,因此赫连思颜找了好一会都没找到。一天都没看到它了,赫连思颜心里不免有些着急。

    “喵呜……”突然角落传来一声凄惨的猫叫声。

    赫连思颜心里咯噔了一下,她急忙向声源跑去,只见一只雪猫的小猫咪躺在雪地上,两条后腿还在不停的颤抖,雪白的毛上夹杂着丝丝血迹。

    “雪儿,雪儿……你怎么了?”赫连思颜扔掉桂花糕,急忙奔到小猫咪的身旁抱起它。

    “喵呜……”又一阵凄惨的猫叫声响起,叫得赫连思颜一阵心疼。

    “哼,不过是一只畜生而已,有必要这样大惊小怪吗?”

    赫连思颜抬起头,只见大皇子恒洵慢慢向她走来,赫连思颜这才看清他的样子,和二皇子恒肂长得有些相似,然而两人给她的 感觉却是截然不同的。要说二皇子是冷漠无情的,那么眼前之人绝对是阴险狡诈的,一双眼睛时刻都充满算着计。

    恒洵走到赫连思颜面前,一把捏住她的下巴,打量着她的容貌。“好一副国色天喜,我见犹怜。待在这相府做丫鬟岂不是可惜了。”

    赫连思颜的下巴被他捏得生疼,挣扎着喊道:“放开我,大皇子请自重……”

    “自重?哈哈哈……”恒洵笑罢便往她的脸上贴去,赫连思颜只感觉一阵恶心,她拼 命的挣扎,然而只是徒劳,嘴上传来的濡湿感让她的胃里一阵翻涌。怀中的雪儿不停的发出哀鸣之声。

    “我道是大皇子怎么一转身便不见了身影,原来是在这个角落里与我府中的丫鬟亲热,不知本相有没有打扰到大皇子的兴致呢。”语气中隐含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怒气。

    “哼,下人终究是下贱之人,味道也不过如此。”恒洵一把推开赫连思颜,嘲讽的说道。

    “呵呵,大皇子在此与如此下贱之人亲热也不怕有失你皇家身份。”仇墨轩皮笑肉不笑。

    “仇墨轩……你……哼……”恒洵被仇墨轩的话堵得哑口无言,愤怒的甩袖离去。临走时又踹了地上的小猫咪一脚,可怜的小猫咪除了哀叫还是哀叫。

    赫连思颜见雪儿叫得那么惨,顾不上其他,急忙抱起它去找大夫,经过仇墨轩身旁时,不想被他一把抓住衣领。

    他逼近她的耳旁,冷笑道:“你倒是很会勾引男人啊。”

    一股怒气直冲脑门,赫连思颜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猛的挣脱开他的手,恭敬的说道:“爷如若没什么吩咐,那奴婢先告退了。”

    刚走没两步,整个身子便被一股强力拉扯回去。赫连思颜来不及反应,人便被仇墨轩扑到在地上。

    “怎么,你很喜欢那个男人的气味吗?”仇墨轩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赫连思颜并不出声,只是侧过头看着躺在一旁病恹恹的雪儿。

    仇墨轩见她并不理会自己,怒气更甚,他抬起衣袖,使劲的擦向她纷嫩的樱唇,似乎要将那个男人残留在她唇上的气息擦得丁点不剩。

    赫连思颜被他弄得生疼,粉红的嘴唇变得又红又肿。根本就不关她的事,是那个大皇子欺负她,强吻她,现在爷又这样对她,还说她很会勾引男人,想到这,赫连思颜心里难受至极,委屈的泪水顷刻间溢出眼眶,划过脸庞,滴落在雪地上,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漩涡。

    仇墨轩滞了滞,他停下手上的动作,慢慢俯下身,吻去她眼角的泪水,吻上她红肿的唇,轻轻的、柔柔的。

    他的吻和大皇子的吻不一样,大皇子的吻只会让人感到恶心,而他的吻却是温柔的,温柔得让人沉醉。

    一个人影静静的站在雪地上冷冷的看着这一幕,寒风过,花枝摇曳,花落无声。然而寒雪却不懂这落花的美。 wen2/130565/96764htl

    wen2/130565/96764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96764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三十三章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赫连思颜抱着雪儿回到房间后,找了一块干净柔软的布,接着将红妆经常给自己擦的那种药膏倒了一点在布上,最后轻轻的缠在雪儿受伤的后腿上。雪儿又惨叫了几声,那声音真是让赫连思颜心里直发寒。

    “咦,月儿,我到处找你都没找到,原来你回房间了啊。”红妆一进门说道。

    “呃,雪儿受伤了,我正在给它包扎呢。是不是夫人有什么吩咐。”

    “夫人没什么吩咐,是我找你。”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红妆古怪的看了她一眼,问道,“你是不是喜欢相爷。”

    “啊?”赫连思颜猛地抬头看向她,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没有啊,相爷是什么身份,我又是什么身份,我怎么有资格喜欢他。”

    “最好是这样。”红妆淡淡的说道。

    “红妆,你怎么了?为什么这样问。”

    “没什么,作为好姐妹,我只是想奉劝你,不要喜欢他,更不要爱上他。他不是我们该爱的人。”没有人知道她几乎每夜都能看到她抱着那件狐裘大衣入睡,更没有人知道刚才站在雪地上看着他们两人亲吻的人就是她。

    “红妆,我知道了,你就别为我c心了。”但是只有她自己心里知道,她早已经喜欢上了那个不该爱的人,在那个寒冷的雪夜,心,就已经沦陷了。

    深夜,万籁俱静,赫连思颜睡得正香,窝在棉被上的雪儿突然发出一声声怪叫,身上的毛都直立起来,发光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窗口,像是堤防什么可怕的东西。

    “谁?”红妆刚起身,便被人点了 |岤道,全身动弹不得。她警觉的耵着这个陌生人,不知道他想干嘛,更不知道他是敌是友。

    只见他径直的朝月儿走去,红妆想大声叫醒熟睡中的月儿,然而却发不了声音。

    雪儿的腿受了伤,动作不是很灵活,它爬到赫连思颜的被窝里,用爪子不停的挠着月儿的头发。

    “唔……干什么,雪儿……”赫连思颜迷迷糊糊的,以为雪儿睡在被窝外很冷,便伸手将它拉进被窝。抱在怀里,然而这只小猫在她怀里不停的挣扎着,貌似不闹醒她这个主人誓不罢休。

    赫连思颜从床上坐起来,掀开温暖的被窝,想看看这只小猫到底是怎么了。只见它明亮的眼睛警惕的盯着床外边,赫连思颜转头看去,一个鬼魅般的白影静静的站在自己面前,借着月光,她看请了白影的样貌,顿时舒了一口气。

    “我说然君哥哥啊,你怎么总是在半夜像鬼一样出现啊,吓我一跳。”赫连思颜无奈的说道,对他这种出场方式真是无语。

    “不在半夜出现,怎么方便见你。你不是说会经常出府来见我的吗?”纳兰然君生气的说道,他就是要吓吓她,谁叫她说话不算数。

    “嘘……然君哥哥,我们出去说话吧,别把红妆吵醒了。”赫连思颜压低声音说道。

    “你说的红妆是不是指她。”纳兰然君指了指身后。

    赫连思颜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顿时大吃一惊,只见红妆站立在地上一动不动,她急忙奔到红妆面前,摇着她说道:“红妆你怎么了。”而红妆没有理她,只是眼睛在那不停的眨啊眨的。

    “然君哥哥,你把她怎么样了,她怎么不能动啊。”

    “呃,没事,我只是点了她的|岤而已。”

    “你点她的|岤道干什么?快点解开啊。”赫连思颜急道。

    “那可不行,万一她大叫一声,把仇墨轩招来了怎么办,我难道忍心让我因为见你一面而命丧于此啊。”纳兰然君开玩笑道。

    “不会的,红妆是我最好的姐妹,她不会叫人来的。你快解开她的|岤道。”赫连思颜正色道。

    纳兰然君踱步到红妆面前,恐吓道:“等会不许叫,不然我杀了你。”见红妆眨了下眼睛,于是伸手在她肩上点了一下

    “月儿,他是什么人?”恢复自由的红妆警惕的看着纳兰然君。

    “呃,他……”

    “我是她的未婚夫。”纳兰然君抢着说道。

    “未婚夫?月儿,我记得你说过你失忆了,现在怎么又跑出个未婚夫来了,难道你以前的事情都记起来了?”红妆疑惑的问道。

    “这个说来话长,以前的事情我还没有记起来,是然君哥哥最近才找到我的。”

    “你相信他是你的未婚夫吗,万一他是骗你的怎么办?”红妆觉得月儿太容易相信人了。她对这个纳兰然君的印象并不怎么好。

    “我宁愿伤害天下所有人我也不会伤害她,我这一生都是为了守护她。”纳兰然君一改之前诙谐的语气,严肃的说道。语气中的坚定让红妆的心不由得颤了一下。

    “对了,然君哥哥,你怎么来了。”赫连思颜问道。

    “我来看一下你过得好不好啊,你这个丫头不是说会经常出来见我的吗,现在都过多久了,别忘了我们的约定。”纳兰然君埋怨的看着她。

    “对不起,这段日子府里很繁忙,等我有机会出府一定会去见你的。”其实府里根本就没有多少事可忙,而是她一回相府就把他纳兰然君的事忘得一干二净。赫连思颜撒了一个小谎。

    “说好了,你出府一定要去见我,我还是住在那个客栈。还有这个。”纳兰然君说着,从衣袖里拿出一个一寸长做工奇特的短笛递给赫连思颜,说道,“这个是千里传音,你有危险的时候,吹响它,我就会出现。”将她留在仇墨轩身边,他实在太不放心了,还好三月之期只剩下一个多月,一个多月后他就可以带她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嗯,我知道了,然君哥哥,你快走吧,以免等一下有人发现了就不好了。”

    “好,那我先走了。记住你说过的话,记住我们之间的约定。”纳兰然君临走时还不忘提醒赫连思颜他们之间的约定。

    待纳兰然君走后,红妆走到赫连思颜面前问道:“月儿,上次你半夜失踪就是去 见他了吧?”

    “啊?原来你当时并没有被我骗过去啊。”赫连思颜有点惭愧。

    “嗯,因为我当时到院子里找过你,并没有看到你,而且你几乎到天明才回来。”

    “呃……对不起,红妆,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亏她当时撒谎还撒得蛮有劲的。“我是不想让你为我担心,我也是那天才遇见他的,是他一声不响的把我掳走的。”

    “我没有怪你骗我,我只是担心你,你真的相信他吗。”红妆担忧的说道,毕竟月儿她什么都记得了。

    “嗯,他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我相信他不会骗我的,”赫连思颜肯定的说道。

    红妆见她说得那么肯定,便也不好再说什么。

    月夜下,谁执箫而立。花瓣悠悠飞舞,迷失于月影之下,花落无声,徒留寂静于人间。 wen2/130565/97942htl

    wen2/130565/97942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97942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三十四章 还衣

    “夫人,您看,下好大的雪啊。”赫连思颜站在石亭下望着天空叹道。

    此时,赵雪茹坐在石亭下,看着落雪发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夫人好像很喜欢下雪天呢。”赫连思颜见赵雪茹看落雪看得如痴如醉,便对身旁的红妆说道。

    “嗯,下雪很美啊,难道月儿你不喜欢下雪吗。”红妆笑着说道。

    “当然喜欢啦。”

    “下雪真的很美,我和他就是在那个下雪天相遇的。”赵雪茹这才发了一句话。

    “他?夫人值的是指相爷么?”赫连思颜问道,心想原来他们相遇的场景那么浪漫。再想想自己,虽然也是在雪夜里遇到相爷的,但是情景完全不同,爷与夫人相遇就好比才子遇佳人,而自己就如同一个脏兮兮的垃圾一样被爷好心的捡了回来。

    “嗯,那天下好大的雪,他抱着瘦弱的身子蹲在墙角边,眼神冷漠、倔强。”赵雪茹完全沉浸在以往的回忆里。

    赫连思颜听到这里,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像:爷不会也是像自己一样是一个乞丐,然后被好心的夫人捡了回去吧。

    “夫人,相爷过来了。”红妆的出声适时的打断了她们各自的想象。

    赫连急忙抬起头搜索着那个人的身影,只见仇墨轩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小木盒兴致冲冲的向这边走了过来,连朝服都没来得急换下,赫连思颜实在难以将眼前这个如神般俊美的人和赵雪茹口中说的那个瘦弱的小男孩联合起来。

    “轩哥哥,你回来了。”

    仇墨轩径直的走到赵雪茹面前,将手中的小木盒放到她手上说道:“雪茹,猜猜这个是什么?”

    “嗯……是朱钗。”见仇墨轩摇了摇头,又说道,“是手镯。”见仇墨轩还是摇头,于是索性向他撒娇道:“轩哥哥,你就告诉雪茹吧,雪茹实在是猜不出来了。”

    仇墨轩摸了摸她的头说道:“是熏香。”接着打开木盒继续说道,“这个是古月国进贡来得雪琉璃,佩戴在身上有宁神养颜之功效。”说完,便伸手拿起里面玉佩样的东西戴在赵雪茹的脖领上,顿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

    “谢谢你,轩哥哥,你对我真好。”赵雪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看着他们如此亲昵的动作,赫连思颜心里怪怪的,顿时感觉一阵烦闷。

    “呀,轩哥哥,下这么大的雪,你怎么还穿得这么少,翠云怎么也没在你身边伺候着。”赵雪茹握着仇墨轩冰凉的手说道。

    “我一回来就来来找你了,下人们怕是还不知道我回府了。”

    “红妆,你快去端碗热参汤过来。”

    “是,夫人。”

    “咦,轩哥哥,怎么好久都没见你穿雪茹送给你的那件白色的狐裘大衣呢。”

    赫连思颜听到这里, 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夫人说的那件大衣不会是爷给自己的那一件吧。

    见仇墨轩并没有发话,赵雪茹急了,说道:“轩哥哥,你不会把那件大衣扔了吧,那可是雪茹熬了几个晚上才做好的呀。”说着两眼已经有泪花闪现。

    “没有……”仇墨轩淡淡的说了一句。

    “求夫人不要责怪爷,一切都是奴婢的错。”赫连思颜急忙跪在地上说道。

    “你?这又关你什么事。”赵雪茹疑惑的看向仇墨轩,而仇墨轩只是冷淡的看着跪在地上的赫连思颜。

    “是奴婢有一次给爷送汤,不小心把汤 汁泼到爷的身上了,然后奴婢就求爷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让奴婢拿回去洗干净再还回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