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7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7部分阅读

    回去。”

    “随便你。”

    恒洵那被悲伤笼罩的背影让仇墨轩感到诧异,他怎么也想不到,像恒洵这样的人会对一个女子动真情。然而,他又耻笑自己,他这样的人不也对一个女子动了真情。看着怀中的赫连思颜,他不禁感到一股满足。似乎只要有她,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

    “魅雨姐姐……不要……不要……”

    “月儿。醒醒。月儿……”

    赫连思颜慢慢的睁开眼睛,入目的是仇墨轩焦急的脸色。

    “爷……”赫连思颜起身一把抱住他,哭的稀里哗啦,“魅雨姐姐她死了……”

    “好了,没事了。”仇墨轩拍着她的肩,柔声道,“不怕,有我在……”

    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声,赫连思颜感到一阵心安。

    “二皇子,外面有一女子硬是要闯进来,说是要见您。”仆人恭敬站在恒肆身后。

    “让她进来吧。”恒肆淡淡的应了一声,心中已经猜到了来人是谁。

    只是令恒肆没有想到的是,来人一冲进来,便给了他一巴掌。

    仆人见状,惊慌的拉住她,大声喝道:“大胆,竟敢动手 打二皇子,来人啊。”

    “算了,放开她,你先下去吧。”

    “这……二皇子……”

    “下去。”

    “是,老奴告退。”仆人甚是不情愿的退了下去。 wen2/130565/291069htl

    wen2/130565/291069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291069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九十七章 红妆的出现

    恒洵虽然对这一巴掌又惊又怒,但是他还是忍下了,看向赫连思颜,沉声道:“月儿姑娘不请自来,不知有何贵干?”

    “为什么要将魅雨送给大皇子?”赫连思颜愤怒的看着他。

    “因为你。”恒肆淡淡的应道。

    “因为我?”赫连思颜不解。

    “我当初本是想将你送给大皇子的,你可否还记得?”看着她微变的脸色,恒肆笑道,“只可惜你当初被人救走了,别无他法,我只好将她献给大皇子。”

    “为什么偏偏是她?”

    “她自愿的。”

    “那你可否想过,她为什么自愿?”赫连思颜看着他,脸上全是不甘,“她爱着你,一直等着你,所以她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可是她等的结果竟是这样的下场。”

    “你这是在指责本皇子吗?”恒肆平静的脸上终于闪过一丝怒气。

    “民女岂敢,民女只是为魅雨的死感到不值?”

    “呵?为魅雨的死感到不值?”恒肆耻笑,“你以为她只是为情自杀么?她的死追根究底全拜你所赐。”

    “什么?”赫连思颜看着他,脸色一片惨白。

    “你是大皇子握在手中用来威胁仇墨轩的一颗棋子,只要你死在大皇子的府邸,那么仇墨轩跟大皇子势必会决裂。”

    “所以,你就命魅雨杀了我?”赫连思颜不敢置信的看着他。

    “没错。”恒肆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她会违抗我的命令。到底是我低估了你们之间的情谊,她不仅选择自杀,在临死之前还帮你试探了一下仇墨轩?”

    “试探相爷?”赫连思颜不解。

    “呵,难道你没看出来么。”恒肆讽刺的看着她,“仇墨轩之所以与你挣那块糕点,只是担心那糕点有毒,你竟毫不知情。当时看到仇墨轩吃下那块糕点,本皇子还真为他捏了把汗呢,虽说本皇子恨他,但本皇子还要靠他来扳倒大皇子。”

    赫连思颜呆呆的看着他,对于他后面的话,她充耳未闻,脑中始终回荡着“只是担心那糕点有毒”这句话。仇墨轩竟为她做到了这种地步,幸好那块糕点没毒,不然就是她亲手杀了他,想想她都觉得后怕。

    “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恒肆站在她身后笑道,“连本皇子都大吃一惊呢,仇墨轩他竟会为你做到那一步,不过这样也好,本皇子终于知道他的软肋在哪里。”

    “你想怎么样?”赫连思颜警惕的看着他。

    “放心。你今日大摇大摆的来我府上,我自不会对你怎样,不过,小心以后了。”恒肆看着她笑得邪肆。

    “打扰了,民女告辞。”

    “不送。”

    赫连思颜浑浑噩噩的回到相府,一踏进相府,仇墨轩便迎了上来,抓住她的手大声喝道:“你去哪里了?”

    赫连思颜抬起头,只见他满脸的怒气,还有焦急。她不禁伸出手抱住他,口中喃喃:“爷,您没事真好。”

    仇墨轩身形顿了顿,抬起手抱紧她,语气放柔了许多:“怎么了?”

    “没事。”赫连思颜埋首在他胸膛上,闷闷的说道,“只要爷没事就好。”

    “月儿姑娘,好久不见。”

    赫连思颜抬起头,见赵雪茹站在仇墨轩身后,脸上带着冰冷的笑意。

    “夫人。”她急忙推开仇墨轩,恭敬的喊道。

    “不敢当。”赵雪茹嘴角扯出一抹嘲讽,走到仇墨轩身边笑道,“相信以后没有人敢得罪月儿姑娘了。”

    “夫人,奴婢……”

    话未说完,仇墨轩突然拉住她的手,看向赵雪茹平静的说道: “三日后,我欲纳月儿为妾。”

    早就猜到如此,如今亲耳听到,赵雪茹心中难以压抑的疼痛,她看向仇墨轩,声音难掩悲伤:“轩哥哥既早有如此打算,又何须过问雪茹。”说完,再也不看他,转身离去。

    “雪茹。”仇墨轩叫住她,顿了顿,淡淡的开口,“月儿虽是为妾,但与你也是平起平坐。”

    “呵。”赵雪茹转过身,嘲讽道,“有轩哥哥你护着她,还怕雪茹欺负她不成。”说完,似乎再也不敢多做停留,疾步向前跑。

    赫连思颜看着她踉跄的背影,有一丝担忧:“爷,夫人她……”

    “没事的。”仇墨轩搂紧她,看着赵雪茹消失的方向轻声说道。

    “夫人。”

    “你回来了。”赵雪茹看着跪在地上风尘仆仆的女子,淡淡的问道,“你家里人可还好。”

    “谢夫人的关心,奴婢家里一切安好。”红妆看着府中粘贴的大红喜字不解的问道,“夫人,府中可有什么喜事?”

    赵雪茹看了一眼府中繁忙的下人,眼中闪过一抹哀愁与不甘,冷声道:“这就要问你的好姐妹了。”

    “月儿?”红妆皱眉,心中疑惑。

    *****

    “红妆……”远远的看见一名清秀的女子走来,赫连思颜欣喜的跑过去抱住她,“红妆你回来了,太好了……”

    红妆一把拉开她,脸色凝重:“月儿,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府中为何张灯结彩?”

    赫连思颜顿了顿,终于艰难的开口:“红妆,不瞒你说,两日后,我便成为爷的妾室。”

    “什么?”红妆震惊的看着她,同时,眼中有一丝不明的怒气闪过。

    赫连思颜见状,拉住她急道:“红妆,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与爷更是经历了生死。”

    “这么说,你是心甘情愿做爷的妾室。”红妆看着她怒道,“你们是经历过生死,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红妆看了眼四周,拉着她走近房中,关上门,低声道,“你有没有想过纳兰公子?”

    听到红妆提起纳兰然君,赫连思颜顿时激动的看着她:“红妆,你知道纳兰然君的下落对不对,你请了一个月的假不是回乡探亲,而是去找纳兰然君了对不对。”

    “你还会担心他么。”红妆看着她,嘲讽道,“如今你马上就可以如愿的嫁给爷了,你心中还会想起纳兰公子么,他为你付出了那么多。”

    “红妆,求你快告诉我,他在哪里?”赫连思颜急道,悬在心中的一块大石似乎终于可以落下。然而红妆的下一句却将她打入了深渊。

    红妆定定的看着她,淡淡的开口:“他死了。”

    “什么?”赫连思颜后退几步,扶着桌子才勉强支撑住即将倒下的身体。

    “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倒在血泊中,满身是血。”红妆平静的说着,看到赫连思颜逐渐惨白的脸色,心中划过一抹不忍。

    “不会的……不会的……”赫连思颜喃喃自语,突然抓起桌上的剪刀向自己的胸口刺去。

    红妆大惊,急忙捉住她手中的剪刀,怒喝道:“你这是做什么?”

    “我说过,若是纳兰然君有什么不测,我定会去陪他,这是我对他的承诺,因为我欠她的。”

    红妆看着她满脸的悲伤,叹了口气道:“他还活着。”

    “真的?”赫连思颜欣喜的看着她,急道,“他在哪里?”

    “他受了很重的伤。若不是他一再催促我回来看看你,我也不会这么早回来。他时时刻刻都想着你。”

    “他在哪里,我想见他。”赫连思颜着急的问道。

    “我将他安置在城西的一家客栈里。”

    “红妆,现在就带我去见他好不好?”

    “好,他也很想见你。”

    两人刚踏出相府,迎面走来一辆马车,赫连思颜认得,那是仇墨轩的马车。

    果然看到仇墨轩从马车内走出来,看向她问道:“月儿,你去哪里?”

    赫连思颜迟疑了半响,开口笑道:“两日后是月儿非常重要的日子,所以月儿想和红妆一起上街买点东西。”

    仇墨轩走到她面前,柔声笑道:“好,早去早回。”

    赫连思怔了怔,随即笑着对他点了点头。便携着红妆离去。只是她没有察觉到仇墨轩那双变幻莫测的眼睛。 wen2/130565/291161htl

    wen2/130565/291161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291161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九十八章 离开?成全?

    赫连思颜看着床上双目紧闭的人,着急的问道:“红妆,他不会有事吧。”

    “他伤得很重,我救回他的时候,他身上已有多处刀伤,而且全身布满了骇人的鞭痕。”红妆看着床上的人平静的说道。

    “然君哥哥,醒醒啊。”赫连思颜抓住他的手哭喊道,

    喊了几声,床上的人睫毛终于动了一下,眼睛慢慢的睁开,当看到面前那张布满泪痕的脸时,他欣喜的唤道:“思颜……”

    “然君哥哥,你觉得怎么样啊?”赫连思颜抓住他的手着急道。

    “我没事,咳咳……”

    “月儿,纳兰公子他没有生命危险,只是伤得很重,所以身体有些虚弱。”红妆见赫连思颜满脸着急,不禁出声说道。

    纳兰然君看向红妆,虚弱的笑道:“红妆姑娘,谢谢你。”

    “不用客气。”红妆转过身,掩饰着脸上的失落。

    “思颜……”纳兰然君挣扎着坐起来,看向她,“仇墨轩他回来了吧。”

    赫连思颜沉默的点了点头,笑道:“谢谢然君哥哥,明日我便与你一起回灡镶国。”赫连思颜说着,眼中闪过一丝失落。

    红妆惊讶的看着她,两日后,便是她与仇墨轩成亲之日,如此看来,她心里是真的在意纳兰然君的。

    “思颜,不要勉强。”纳兰然君看着她,嘴角牵起一抹苦笑。

    赫连思颜抓住他的手笑道:“一点也不勉强,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回灡镶国,然君哥哥不是说过,那里才是我的故乡么。”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纳兰然君认真的看着她。

    “真的。”赫连思颜坚定的点了点头。

    “好,明日晚上我们便启程。”

    赫连思颜买了很多东西,单单是御寒的棉衣,她就买了不少。红妆疑惑的看着她:“月儿,你买这些做什么?”

    “这是给爷买的。”赫连思颜说着,眼里盈满泪水,“此一别,估计永无再见之日。我不在爷的身边,他也不懂得照顾自己,那么冷的天,他总是穿得那么少。”

    红妆叹了口气道:“既然不舍得,为什么还要离开?纳兰公子并没有逼你。”

    “红妆,你不明白。我是心甘情愿和然君哥哥一起回去的。”赫连思颜吸了口气,继续说道,“虽然爷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可是然君哥哥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不忍心再伤他的心。”

    “好了,月儿,回灡镶国就好了,这里的一切就让时间来淡忘吧。”

    回到相府已是日暮时分。仇墨轩看着她怀里的棉衣,眉头轻轻皱起:“这些就是你买的东西?”

    “嗯。”赫连思颜看着他,脸上扯出一抹明媚的笑容,“这些是月儿特地为爷买的。”

    仇墨轩接过她手里的棉衣,拂过她额上的发丝,轻声道:“这些让下人去做就可以了。”

    “月儿怕下人挑的不合爷的心意。”

    仇墨轩看着她明艳的笑容,心里渐渐浮起一丝不安。“月儿,两日后便是我们大婚之日,这两ri你不可到处乱跑,知道吗?”

    “嗯。”赫连思颜一直笑着,“这两日,月儿一定陪在爷的身边,寸步不离。”

    令人珍惜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赫连思颜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包袱,便出了门。她想在临走之前再见他一面。

    仇墨轩惊讶的看着站在门口的她,半响,笑道:“月儿,还没休息啊。”

    “嗯。”赫连思颜走进屋,随手关上门,笑道,“睡不着,我想来陪陪爷。”

    仇墨轩放下手中的书卷,认真的看着她:“月儿,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总感觉你这两日怪怪的。”

    “没什么事啊。”她轻快的笑了起来,“可能是即将成为爷的人,月儿心里有些紧张。”

    “真的吗?”仇墨轩伸手将她拉入怀中,附在她耳旁柔声笑道,“为什么会感到紧张?”

    感受到他如此亲近的气息,赫连思颜红着脸低下头,呐呐道:“以前月儿就觉得爷是月儿无法触摸到的神,如今终于可以嫁给爷了,月儿总感觉有些不现实。”

    “傻瓜。”仇墨轩低头在她的红唇上轻啄了一下,笑道,“从今以后,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很真实的在一起。”

    “真的吗?”赫连思颜定定的看着他眼中的柔情,她真的很舍不得他,很舍不得……

    “真的。”仇墨轩说着,垂首吻上她的樱唇。带着所有的爱意深深的吻了下去。

    赫连思颜嘤咛一声,情不自禁的伸出手紧紧的抱住他,身子也跟着贴了上去。

    然而,仇墨轩却突然放开她,抚着她羞红的脸笑道:“我想将这一刻留给我们的洞房花烛夜。”

    赫连思颜羞愧的低下头。仇墨轩看着她娇羞的模样,笑道:“好了,不逗你了,早点休息吧。”

    赫连思颜站起身,定定的看着他,半响道:“爷,你也早些休息。”

    “嗯。”仇墨轩点了点头,看着她的背影,眉头紧紧的皱起。

    深夜,街上寂静无声。偶尔有几缕寒风吹过,赫连思颜紧了紧身上的衣服,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出了城门,远远的便看到一袭白色的身影焦急的在那走来走去。

    “然君哥哥……”她出声喊道,随即加快脚步向他跑了过去。

    “思颜,你终于来了。”看到她的身影,原本焦虑不安的纳兰然君终于安定下来,看着她笑道,“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对不起,然君哥哥。”赫连思颜抱歉的看着他,“以前是我失信太多,才使得然君哥哥如此害怕。这次我一定不会食言。”

    “好,思颜,我们走吧。”

    “嗯。”

    然而,两人还未走几步,眼前便出现了一袭人影。

    赫连思颜震惊的看着马背上的那人,声音里含着颤抖:“爷,您怎么会在这里……”

    仇墨轩坐在高大的马背上,冷冷的看着她。随即手一扬,一具满身是血的躯体跌倒在马前。

    待赫连思颜看清那人的容貌时,顿时吓得脸色惨白。

    纳兰然君不着痕迹的将赫连思颜护在身后,看着那具满身是血的躯体,眼中闪过一抹复杂的神色。

    “红妆……”赫连思颜抓着纳兰然君的手臂,全身不停的颤抖。

    “月儿,你准备去哪里?”仇墨轩看着她,冷冷的开口。

    “我……”赫连思颜看着他,声音颤抖,“为什么要伤了她?”

    “她是恒肆放在本相身边的棋子,也是救出纳兰然君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