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2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2部分阅读

    他的名字,他长得挺帅气的,180的身高,这得让多少女的为之痴迷啊,夏岚赶紧打断自己的联想,忙说:“谢谢哈!”只见他很轻松的就安装了,试了下可以用了。

    正当他准备回座位的时候,夏岚不好意思开口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昨天没记住。”

    “我叫简思杨,你可以就叫我思杨。”说完笑了笑就离开了

    简思杨,挺好听的名字。夏岚记住了。

    第六章 谜底揭开

    三个月后,夏岚明显就已经上手了,工作表现得很好,经常得到表扬和肯定。在这期间,她付出的比别人多,她不容许自己浪费时间,因为她跟别的女孩不一样,她时刻提醒着自己。要生存就得努力,没人可以给她靠,她已不相信任何人了。

    一天晚上,夏岚照常加班,这对于她来说已经习惯了,她总是最早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她的工作总是比别人做的全面认真。就这样她很受领导的赏识,但也招到小人的嫉妒。但是她已习惯了,且她现在已开始学会保护自己了。

    这天晚上,她关了办公室的灯,准备回去,就在这时,她听到楼梯里有争吵的声音,出于好奇,夏岚就走过去看了下,一看,吓一跳,原来是经理和夏雪在那争吵。

    “你最近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而对夏岚那么好?”夏雪哭着问道,拉着经理,不停的摇着经理的手。

    “你胡闹什么啊?你有完没完啊?”经理甩开夏雪,显得有点生气了。

    “你之前不是这样对我的,你之前对我很好的,我不介意偷偷的和你好,我也不介意做的情人,我只要你心里有我,但自从夏岚出现后,你就变了,你都不正眼看我,常常忘了我,我们的纪念日你也忘了,我有什么地方比不上夏岚,你说,你说啊”夏雪胡闹的扯着

    “你知道我是有家庭的,你自己还要跟着我,既然选择跟我,那你肯定也是做好准备,我们随时都要分开的,你如果再这样,我们的关系就到此结束。”经理像下了很大的决定。

    “不要,不要,我不要跟你分开,我只要你心里有我,我没要你离婚,我愿意默默的待在你旁边,求你不要离开我”夏雪哭喊着,跪在地上,看上去,真叫让人心疼。

    经理好像还是没打算说好话,看都不看夏雪,嘴角触动了,“我知道你跟了我很委屈,你应该有属于你自己的爱情生活,你以后也要结婚,成立家庭的,我们这样下去,会耽误你的,我们的关系到此结束吧。”

    “不要不要,我以后不会在这样无理取闹了,我会听话,求你不要不要我,我只要有你就够了,真的。”夏雪看上去应该是做出了很大的让步。

    听到这夏岚很想过去拉着夏雪走,她不愿看到夏雪这样,但夏岚还是没有,因为如果那样夏雪会更恨她的。夏岚还是在旁边默默的看着。

    过了一会,经理明显平静多了,接着对夏雪说出了一个藏在心里很久的秘密:“我在大学的时候有个女朋友,我们谈了四年,且是同班同学,感情很好,那时候我们就像童话李的公主和王子一样,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自习,天天在一起,但我们从不觉得烦,我们也不会吵架,她的脾气很好,总会让着我,好吃的也都是给我,我那时就想,她应该就是我这辈子要寻找的另一半,我若要结婚,我的妻子也只能是她。但毕业时由于我父母要叫我回来,且那时我父亲身体不好,家里需要有人照顾,我就不得不回来,而女孩又选择留在那个学校继续深造,就这样,两人分隔两地,没多久,我们也就分手,再后来经人介绍,认识我老婆,虽然我们没什么感情,但是我们还是结婚了。直到现在我的辣文永远是那个我谈了四年的女友,对于你,我也曾心动过,你是个善良美丽的女孩,但是我现在是有老婆孩子,我是不可能离开他们的,你也是清楚的,而至于夏岚,她很像我的那个女友,相貌,举止都很像,第一次见到她,我就震住了,所以对她,我总是很莫名的就想照顾她,保护她,你能理解这种感觉吗?”

    夏雪停住了哭泣,很惊讶的看着经理,她没想到经理背后曾有这么一段恋情,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且双手搂住经理:“我以后会听话,只要默默的在你旁边就好。”

    经理没推开她,想必他也曾想过是要对她好的。

    听到这,夏岚愣住了,一切谜团都解开,她现在知道了为什么经理从第一次见到她就对她那么好,没有摆领导的架子,而且总是帮助她,耐心的指导她。之前她总觉得经理对她说话很温柔,很亲切,原来经理是把她当成了他大学女生。不过,经理真的还是挺痴情,10几年过去了,他还是对她念念不忘,现在很少有男的这么痴情,他的大学女友应该很知足了吧。其实,说实话,如果没有经理,夏岚不可能进步这么快的,她还是得感谢他的。

    而对于夏雪,她也懂了,之前她对经理的反应,她也理解了,她很同情她,为什么那么多男的,而夏雪就要喜欢经理呢?且夏雪那么漂亮,而经理又是有家庭的,夏岚无法理解,但也是,能理解的爱情就不叫爱情了,夏岚也不想再去深究了。夏雪的感情最终会怎么样的,这没人能猜想到,夏岚也不愿意去猜想,但是她现在知道,夏雪对她在工作上时没敌意的,谜团解开后,她们也许还是可以做回朋友的。

    夏岚默默的离开了楼梯口,走出公司,她的思绪万千,到底经理的大学女友长得怎么样呢?会真的和自己很像吗?夏岚想如果有机会能见一面,看一下,多好啊。毕竟自己还没见过和自己长得像的,即使是自己的妹妹,也不像。

    想到这,夏岚仰望着天空,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多,很美,家里的星星也会这么美吗?父母和妹妹是否会想自己呢?夏岚突然觉得有写伤感,自从家人不要她后,她再也没和家人联系了。有时提起电话想打,但一想到父亲那绝情的话,她是忍住了。而对于王昊,他现在在哪?夏岚时刻都牵挂着王昊,思念无时无刻,毕业之后夏岚就彻底失去了王昊的消息,曾想到通过以前的朋友侧面打听,但大家都没有他的消息,王昊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第七章 惊喜一连串

    昨晚的事搅得夏岚一个晚上都没睡好,知道那个事后,让她想了很多,她不知道今天怎么去面对夏雪和经理,夏学会更加恨她和讨厌她吗?面对经理这样无私的保护,她要怎么去报答呢?夏岚的心情很乱,上班这么久,她还是第一次这么没精神来上班,也是第一次这么晚来上班。

    刚到公司门口,夏岚就被人叫住了,这声音很熟悉,是夏雪,夏雪小跑步的追上了夏岚。

    “这是给你带的早餐,很好吃的哦。”夏雪笑得真甜

    “我已经吃过了,你自己吃吧?”夏岚觉得有点不自然

    “可是,这是我特意给你带的,你不会这么不给面子吧。”说完还嘟囔着嘴

    夏岚没办法了,只能说:“好吧,我吃,就让我的肚皮撑破,行了吧”说完还摸了下肚子。

    “这还差不多,那我上班去吧。”还没等夏岚回答,夏雪就挽着夏岚的手往公司走了。

    到了办公室后,夏雪在回座位之前还不忘说句:“好好上班啊。”

    夏岚没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对于夏雪今天的转变,夏岚还没回过神,这是怎么了,夏雪今天怎么突然这么殷情啊,搞得她都不习惯了。自从之前的那几件事后,夏雪就没怎么主动找夏岚连累,更不用说找她谈心事,其实对于夏雪,夏岚还是真的不了解的。

    还没等夏岚想清楚,经理助理大声的喊开会了。不想了,开会去。在会议室里,夏岚不敢看经理,她害怕经理把她当成大学女友了。

    “下面我们开始开会,我安排下接下来的工作啊。”经理说到这停了下。

    夏岚想:经理的状态还不错啊,难道昨晚他们的结尾很好,走早了,错过了。夏岚想着差点还笑了出来。

    “开会认真点,夏岚你在偷笑什么呢?”经理盯着夏岚

    “哦,没事没事,不好意思,继续开会吧。”夏岚赶紧低下头表示忏悔

    “那我们就接着开会吧,接下来我们整个公司的办公室要重整。那这项目就交给夏岚负责,其他人都听从夏岚的安排。”

    “什么,这么大的项目交由她负责,有没有搞错啊,她才来多久啊?”同事们已不顾经理,各自议论起来了

    看着同事们的不满,夏岚也自知自己的经验不够。但是若是这次工作做好,对于夏岚以后的升职是很有帮助的啊,现阶段,还是不要弄得满城风雨,夏岚决定自己推托掉。

    “经理,我经验尚浅,这么大的项目我怕我做得不好,这还是让有经验的同事负责吧。”

    对于夏岚的推托,经理明显觉得很讶异,“我觉得你的工作态度比有经验的同事好,且你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你一直都是自信的女孩,这会怎么这么谦虚了。”

    “我,我…这么大的项目我还没做过,我还是有点担心。”

    “没事,这么多同事都会帮你,你就放手去做,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

    看来经理是铁了心要把这项目交给夏岚了,同事们尽管有一千个不愿意,但还是要服从安排。

    见到大家都没说话了,经理就赶紧就结尾了:“那就这样决定了,以后大家都听夏岚的安排,散会。”

    会后,大家明显对夏岚有意见,但是还是有两个人支持夏岚的,一个是夏雪,另一个就是简思扬。

    思杨给夏岚发了封邮件:夏岚,你一定行的,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这个项目的,你就像个会变魔法的女孩,任何困难你都有办法解决的,要自信哦,我会支持你的,加油!

    看着简思杨发的邮件,夏岚突然觉得全身的力量,不管有多少反对的声音,她都要义无反顾,只有把事情做好了,议论才能制止。

    接下来,夏岚就要开始想她的工作计划,怎么安排人手,事事都要想到,想全,她不想留下任何话柄。

    中午吃饭的时候,夏雪叫上夏岚一起,她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吃饭的时候,夏雪对夏岚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夏岚很感动。

    “你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啊,我相信你有那个实力,有经验有什么用啊,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我也知道,但是我就怕以后同事都会对我有意见,毕竟我只是一个新来的人啊,才来三个月,就接手这么大的项目,是有点仓促啊。”

    “没能力的人就是来了几年也还是不能做好,有能力的人就是刚来的都能把事情做好的,你不要想那么多,只要把事情做好就行了,我会支持你的。”

    夏岚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次是个机会,她要抓住,心里狠狠的下了个决心。

    “我会加油的,但是你有帮我哦。”夏岚不忘撒个娇

    “知道啦,知道啦,我刚都说会支持了。”夏雪觉得夏岚很罗嗦了。

    没想到,经过昨天晚上的事,夏雪反而对夏岚没有的戒心了,还对她更好了,这么支持她,这让夏岚更加好奇,最后夏雪和经理说了什么啊?他们现在的是什么关系啊?他们是有什么达成一致了吗?夏岚很想问夏雪,但是她还是没问,她不想让夏雪知道她已经知道了夏雪和经理的事了。

    而对于经理,他今天的这个决定是有私心吗?还是说真正看重了自己的实力呢?夏岚有点不明白,但不管经理室抱着怎样的想法,既然给了自己的机会,夏岚就决定要好好做,不能让支持她的人失望。夏岚把自己比喻成是打不死的小强。

    晚上,夏岚照常加班,现在多了一份任务,夏岚就得更加努力了,她平时都比别人多加好几个小时的班,现在多了这个项目,那夏岚以后就得把公司当家了。

    每次一忙,夏岚就忘记了时间,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已经11点多了,该下班回去了,要不然太晚了,夏岚收拾了桌面,顺便再带了点资料准备回去睡觉前看看。就在她准备走时,发现有个人也还没回去,是他,简思杨。

    第八章 爱的表白

    “思杨,你怎么还没回去啊,你今天的工作也还没做完吗?”

    “恩”思杨赶紧站起来

    “这样啊,那你早点回去哦,挺晚了,我要回去了哦。”

    “你要回去了”思杨可能是没想到夏岚这么快就回去了

    “对啊,都11点多了。要不然太晚了,等会我都不敢回去了。”夏岚开玩笑的说

    “那我送你啊。”思杨想都没想下就说了

    “不用啦,现在还好,不是很晚,我可以自己回去。明天见”说完,夏岚就转身想回去了。

    “等等,你等下我啊…”思杨着急了,急冲冲的收拾了东西,追上夏岚。

    “你可以回去了吗?”

    “恩,可以,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啦,我可以自己回去的,平时我都是自己回去的,不用担心啦。”

    见夏岚很坚持,思杨只能妥协,“那我一起走一段吧”

    其实思杨晚上本来是不用加班的,他就是为了等夏岚,他为了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很久了,他不想在藏在心里了,他一定要跟夏岚说。

    走出公司,路上很安静,连车都很少了,思杨很纠结,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看着夏岚准备打车回去,这时思杨着急了,感激拦下了夏岚

    “今晚让我送你回去,好吗?”

    “你知道我住哪吗?”

    “我知道,你住景前,不远,我们走回去吧。”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可以。”

    思杨双手抓住了夏岚,“答应我,今晚就让我送你回去,我们说会话吧。”

    夏岚还是能感受到思杨的力量,自从和王昊分手后,再也没有男的这样抓过她,她其实很希望有这样一个男的再旁边,很有力量,能保护她,此刻的夏岚,放下坚强的外壳,表现得是个被保护者,并答应了思杨的要求。

    走到一半,思杨突然停住了,拦住了夏岚,“夏岚,我有事想跟你说,这件事放在我心里很久了。”

    夏岚感觉到有不好的事情了,但是她是没制止思杨。

    “夏岚,我喜欢你很久了,自从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喜欢你了,你当我女朋友好吗?”说完,还从口袋里那出一条天使坠子的项链放在夏岚的手里。

    这似乎是夏岚没想到的,夏岚没想到思杨会向自己表白,思杨真的很不错,帅气的外表,工作也很努力,对人又细心,且比自己才大一岁,这在很多女孩的心里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夏岚也听说过公司有好几个女孩在追思杨,可思杨怎么就是喜欢自己了,这一刻,夏岚突然觉得很幸福,很久没有人像这样对自己表白了。但对于夏岚来说,她不能接受,她觉得她自己现在还不配有爱情,且她心里还深爱着王昊。但是这些,她不能跟思杨说。

    “思杨,真的对不起,你是个很优秀的男孩,但是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真的很抱歉,我现在只想做好我的工作。且我现在我刚接手了一个大项目,我真的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事。”

    “我不会要求你天天陪我,你照样做你的工作,只要让我在你身边陪你,让我分担你烦恼,我觉得你每天都很压抑,都很不开心,你平时的开心都是伪装出来了,我真的心疼,让我保护你,疼你,好吗?”

    此刻的夏岚软弱了,她那厚厚的伪装还是被人看穿了,她心里是有太多的事了,她很累,但是她每天还得表现得很开心。她很想放声大哭。

    “想哭就哭吧。”说完就把夏岚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任凭夏岚的眼泪湿透了自己的衣服,是压抑太久了。

    夏岚哭了很久,这段时间来的不开心都发泄出来了,哭完之后,夏岚觉得舒服多了。她和思杨找了个地方坐下,夏岚把藏在自己的心里的秘密说给了思杨听,从被骗背起巨额的债务到男友的离开,家人的绝情,最后还有工作的被骗。

    听完之后,思杨眼睛都红了,他无法想象旁边这个柔弱的女子这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他很心疼夏岚,但是他也理解夏岚,这个女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她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与痛,这不是一般的人能承受的,而且她现在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