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生之经典巨星 > 60.投票

60.投票

    现场,在赵薇然余温持续中,柯震南顶着巨大压力开始了清唱,他清唱歌曲选自他上场拿手底牌——美声,节选于这个世界一首非学著名歌剧唱段,声音绵长浑厚,与他在舞台上流行嗓音完全不同

    赵薇然暗暗点头,实力超群!

    现场虽然未必每个人都听得懂,虽然没有赵薇然《我相信》带来的巨大震波,但观众只要一听到歌剧,似乎瞬间这个歌手档次就提升于流行歌手之上,无他,物以稀为贵,在普遍乐迷眼中,歌剧是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一种声乐学派,这种演唱风格与大众所喜流行乐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因此,只要哪个歌手有实力亮一嗓子歌剧,绝对在乐迷心中地位提升不是一个层次

    况且柯震南这段唱段美声功底十足,美声歌唱不同于其他歌唱方法,它采用了比其他唱法喉头位置较低的发声方法,一般唱流行乐再唱美声,难免两者混淆或者都学不好

    柯震南给了大家一个大惊喜!在一个选秀舞台上出现这么一位两者兼能唱的歌手!好标竿啊!

    美声中的柯震南声线明亮、丰满、松弛、圆润,又有金属色彩富于共鸣的音质,畅开体育场上空……

    看着台上如王子一般静静演绎一场绝伦歌剧的柯震南,赵薇然一时间倒有些羡慕了,事实上,在前世,她也有接触过美声,母亲给她找过无数经典歌剧母带,就是为了让她参考练习,可惜,她好像任何歌种都可以轻松驾驭,唯独美声,与她无缘

    美声歌唱的格言是“谁懂得呼吸和吐字,谁就懂得歌唱”,赵薇然一度认为自己在唱歌方面最懂得呼吸和吐字,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但就是学不会唱不了,久而久之薇然也就不勉强自己了,虽然可惜但还不至于勉强

    柯震南越往下唱越进入状态,一场流行乐决赛硬是让他瞬间改为演奏会的标准

    王妃问田震:“怎么样?”

    田震自己团里也有歌剧演唱,王妃这方面不是太深彻,田震听了会说:“算得上专业了”

    刘焕插话:“还真没看出来”

    于澄庆:“唱得再好毕竟小众”

    田震不赞同:“再小众,可别忘了,美声是所有歌曲唱法里最难的,柯震南现在把最难的晾出来,甭管观众听得懂听不懂,这就是实力向征,等着吧,这一轮清唱我猜柯震南绝对会爆票”

    田震一幅局里人态度让于澄庆不能苟同,不过他也不会争一时长短,于澄庆始终坚信,最贴近老百姓的,才是最能引起共鸣的,柯震南是能让人惊艳,可惊艳之后呢,相信大多数人脑中还是一片空白,赵薇然歌曲就不一样了,看看刚才现场疯狂程度就能知道了

    任何歌曲所有一切追根结底讲究的还是两个字——共鸣,一旦共鸣,听众想不参与进去都难,只要走进歌里,那么这位歌手,她已经成功了!

    于澄庆是最希望赵薇然能赢的,除了自己欣赏外,与他自己切身利益也是相关的,只要赵薇然今年在这一场龙虎斗中最终摘得桂冠,他于澄庆作为导师,可是好处多多噢……

    aaron坐在台下,凝神细听,良久,他蹙了蹙眉,只有像他这样真正音乐大师才能听出其中瑕疵,尤其这种清唱环境下,aaron听了会便不再听了,看向台上赵薇然嘴角轻勾

    对于柯震南倾情献唱,观众好似除了惊艳之外也就没了,只有南瓜粉们在柯震南清唱完后热烈壮势,曲毕

    霍炎:“难以想象好声音舞台上竟有选手把美声唱得如此高水准,真是惊艳!感谢柯震南,截止目前,好声音选手柯震南所有演唱曲目已全部结束,喜欢他请记住给他投票,今晚冠军就在你们指间诞生,编辑……”

    “下面有请三强最后一位选手——张志强”

    张志强好苦逼,很苦逼,太苦逼了!前面这两个变态,这还让他怎么唱啊!

    不过张志强这人向来遇强则强,越是紧张时候越是自己就突然间放空了,这也算是特异功能了,张志强自嘲想

    霍炎:“现场观众朋友们,电视机前正在锁定首都卫视《华夏好声音》观众朋友们,及网上观看直播观众朋友们!我们的比赛马上结束,我们的投票通道马上关闭,在各位观看节目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给你喜欢选手投上一票,移动用户编辑……”

    大段介绍后,霍炎看向张志强:“作为最后一位清唱选手,也是我们《华夏好声音》第二季最后一位演唱选手,有压力吗?”

    张志强上前一步,道:“压力肯定是有的,前面两位选手实在太给我压力了,说实话,我现在脑中还是一片空白,但站在这里,看到我的歌迷,我又强大了!”

    “看来张志强是个很会调解自己歌手啊!下面给大家带来一首什么样歌曲?”

    张志强:“一首献给今年遭遇重创巴蜀之歌”

    张志强说完,闭眼,心里打着拍子,开唱

    昔日那美好风光

    而今却成为满目苍凉废墟

    阴霾的心不停在颤抖

    ……

    原创?军旅歌?赵薇然一怔,她本来打算好声音比赛中也要唱一首军旅歌的,只不过打算永远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