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剩男有毒:高官占嫩妻 > 剩男有毒:高官占嫩妻第25部分阅读

剩男有毒:高官占嫩妻第25部分阅读

    很漂亮。”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穆威淮扬唇一笑,意味深长的眼神里有着一丝的明了,之前他将她想的太过于复杂了,如今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之后,穆威淮这才惊觉她远远不似脸上那么的冷漠难懂,冷漠似乎只是她的保护色。

    “不及你闷马蚤!”程灵波淡淡地开口:“你如果闲得慌,可以回去绣花,我很忙,先走了!”

    饭吃了一半,程灵波站起来,不理会对面坐着的她的美学老师,朝外走去!

    身后的穆威淮唇边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喃喃低语:“绣花,真是想象力丰富!不愧是学油画的!”

    杨晓水赶回去時,肖恪就刚从洗手间出来,腰间围着一块浴巾,结实的紧致,只是那腹部一处刀伤的疤痕,如此的醒目,那疤痕应该是裴启阳给他留下的。“我不在的这一周多,你过得很逍遥吧?程灵波怎样?是不是更逍遥?”

    第107章,说出分开

    杨晓水不知道肖恪跟裴启阳到底怎么回事,就为了那件事,两个人动了刀子,可是如今两人居然还是朋友,而肖恪,一回来居然没去马蚤扰程灵波,找的第一个人是自己。

    她当然不认为他是想念自己,她从来不做这样的奢望。

    只是她感到好奇,感到很是意外,他找自己这样火急火燎地做什么?

    把钥匙放在柜子上,包也挂起来,杨晓水换了鞋子,正好抬头,碰到他的目光,他的眼底如星芒般明亮,有淡淡的看不出意味的雾气,一眨不眨地看着她,头发在滴水。

    杨晓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贯的笑容,挑眉问道:“肖少这样火急火燎地找我来,做什么?”

    他走了过来,她一下僵住,他人已经走近他距离她很近很近,这样的眼神,看不透,杨晓水似乎感觉到他的唇正凑了过来。

    她一下竟心里狂跳,脸颊的晕红泄露了她心底莫名的一阵紧张。

    肖恪就这样凑了过来,一张口,含住了她的唇,在她唇上咬了一口。

    杨晓水的身体一颤,肖恪已经放开了她,然后道:“叫你来陪我!”

    “怎么陪?”杨晓水问道:“睡?做?还是按摩?”

    “做!”他回答的如此的直接。

    杨晓水讥讽一笑,一把扯开他的浴巾,人蹲了下去,唇凑近他的下面,张口含住了他家老二。

    肖恪整个人一愣,倒抽一口气:“水水小贱人果然知道如何让我舒服!嗯,对,就是这样!好,很好!”

    不满足她的小嘴,肖恪一把抱起来杨晓水,把她抱进了卧室那张大床上,没有任何前戏直奔主题,杨晓水感到涩涩的疼,却咬牙,闭上眼睛。

    等到一切都过去,风平冷静時,肖恪和她都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

    “最后一次杨!”晓水疲惫地说道,“肖恪,这是最后一次,我这么下贱地取悦你!以后我们两不相欠吧!”

    肖恪一听,倏地再度覆上来压住她,一双锐利的眸子盯着她的眸子,厉声问:“这样就可以了?你他妈只被我一个人,上纤黛被多少个人?你这就受不了了??”

    “那是意外,而你是故意!”

    “杨、晓、水!”肖恪的表情阴霾的像即欲呼啸的飓风,“你什么意思?”

    “我想离开你!”杨晓水抬起头,无惧无畏的看着眼前暴怒的肖恪,竟然还笑了一下,“我的意思是,肖恪,我要离开你。我们结束了!从此再也不相欠了!无论上天堂下地狱,我见了纤黛,都是我跟纤黛的恩怨,和你肖恪没有关系!我这三年,是因为我的爱情葬送了青春,失去了机会儿!原本我现在读大三的!你让我复习两年,让我在落榜的煎熬里度过了两年!肖恪,你说的开始,我来结束。从此两不相欠!你从来不曾爱我,我一直知道,我爱你,也只是曾经的事,以后的杨晓水,想要自己活着,别逼我了,可以吗?”

    “你做梦!你想弃我而去?我绝不允许!”肖恪恨声低吼。

    杨晓水用陌生的眼光看着他,怒极反笑:“呵!你、不、允、许?那我们走着瞧吧!”

    原来经年坎坷,自己骨子里的骄傲仍没有死绝!

    杨晓水可以自甘堕落但不能容许屈从他人意愿。

    肖恪看见她傲然的轻笑,只觉一把火熊熊的燃烧在血液中,他大力地将自己又一次昂扬起来的深入到她的身体里。“杨晓水,这是你欠我的!”

    “我不欠你!”晓水很平静的回答。

    肖恪咬牙切齿道:“你、说、什、么?”

    “我不欠你。”杨晓水昂着头看着他,眼神悲悯,“肖恪,我呆在你身边,看你的脸色受你的刁难你的虐待不是因为我觉得亏欠所以在赎罪。肖恪,我如果恕罪,会去加拿大纤黛的墓碑前!而我,只是因为爱你,想在你身边。所以我才在这里任你虐待和羞辱!我只是不想看到你难过,不想看到你为了纤黛的死而终日陷入矛盾纠结里!三年,我过着怎样的日子,也该两清了,不是?”

    “两清?”肖恪瞪着眼睛像要把她吃掉,额头上青筋暴起,“你拿什么跟我两清?纤黛的父母只有她一个女儿,她爸爸为了她移民离开,大好的前程都因为你而俱损,他们家遭受无妄之灾,广受世人非议!纤黛那样干净的女孩子,因为你而被人糟蹋,杨晓水,你现在跟我讲两清?你觉得可能吗?”

    他说完,像一头愤怒的雄狮,直接撞击着她纤弱的身体。

    “肖恪!”杨晓水吃痛地低叫,脸色瞬间惨白。

    她战栗的几乎撑不住,只觉身体和心脏剧烈的疼痛让人瑟缩,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她听见自己空洞的声音响起:“你公平一点,纤黛的人不是我!我没有长男人那个东西我,只是想要远离你们,她一再找我,明知道我当灯泡很辛苦,却还是要我去当灯泡,诚然她的遭遇跟我有关,我愧疚是我的事!但是真的追根求源,你们没有错吗?我只不过是想要活的像自己点,远离你们,不看你们,不遭你们烦,难道也错了吗?你说纤黛的遭遇,你说伊家的遭遇,那么我这又何尝不是?你的纤黛所遭受的,只是一夜几次,我却是三年来,长久如此!你这样对我,我身体的疼,比纤黛疼一万倍!而我心里的痛,不比你的纤黛少一分一毫!”

    “那是你自找的!你若不跟她吵架,你若不跟她闹脾气跑出去,她若不出去找你,她不会那样!况且糟蹋她的那些人没一个好东西!”

    “是!没好东西!那么你呢?你就是好东西吗?肖恪,好吧,我活该,你如今怨我怪我!我错在何处?我让她去找我了吗?我不要跟你们一起参加活动,那样也错了吗?我那样错了吗?我不愿意看见你们,也错了吗?十五岁的我,不愿意看见自己喜欢的大哥哥喜欢自己最好的伙伴,我选择逃避而不是拆散你们,我错了吗?肖恪,你这些年受得煎熬,我一样没有少过,我每晚做恶梦,梦到的都是纤黛被人的画面,你每次对我强犦,我都都会做那样的噩梦!你知道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话,我宁愿那晚被人轮j的人是我,也不是你的纤黛!那样我不会像现在这样难受,我死也好怎样也好都是我的错,我不用长時间受这样的煎熬,苟延残喘还得强颜欢笑。被一个人强犦数年,跟被几个一完比起来,我宁愿用一晚换几年,我之所以愧疚,是因为我还有良心!”

    “你说什么?!!!”肖恪只觉脑袋里轰的一声炸开。

    杨晓水疲累至极,一字一顿的说:“肖恪,我爱你,从十三岁到二十岁,七年時间,无论你怎样对我,我都爱着你!可是,爱已被完全消磨掉了!我人生的三年,从十八岁,到现在马上二十一岁,三年時光,我毫无尊严的匍匐在你的脚边,像只狗一样,我们是不是该两清了?我没有更多可以给你的了,没有了。放了我,让我走。”

    “放了你?那谁来放了我?”肖恪怆然攻击她,又是一个重创!她的身体更加的受不住。“我的纤黛死了,这一辈子,我再也见不到纤黛了,我跟她阴阳相隔,只能靠照片思念她時,你叫我怎么办?”

    “肖恪,你怎么办?你还有一群美人儿呢!你即使爱着纤黛時,不也跟乔栖发生了关系吗?是你们男人把性和爱分开,可是女人不一样的!女人是把爱和性高度统一的,你不爱我,碰我,不只一次在我身上寻求快感,你,又如何对得起你的纤黛呢?”

    肖恪心痛如绞,合上眼:“是,我对不起她,我早对不起她了!但你欠她的,我要你还回来!”

    杨晓水哀然,越是难过越是笑得灿烂:“我还的还不够吗?”

    那笑容是如此的璀璨,如此的灿烂和刺眼,肖恪感到心头剧痛,很不舒服,他倏地闭上眼睛,在她身体里很是快意,如此凌厉,每一个动作都是如此的用力,仿佛要把她撕开一样的凶残。

    “不够,永远不够!”

    杨晓水扭过头,不去看他闭上的眼睛,不去看他纠结的眉宇,她的手成拳死死抓住床单,“肖哥哥,到如今,你还是当年那个宠爱纤黛的肖哥哥吗?”

    肖恪倏地停住了身体,一刹那,又忽然用力撞击着她。

    当年——

    忽然就想起那些年,那些白衣飘飘的年代,纤黛和杨晓水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一起跟在他身后的日子!那時多温馨,多快乐,可是快乐和温馨是一去不复返的!下地狱了,早他妈下地狱了~

    那時的杨晓水会扬起灿烂的笑容,一样的笑容灿烂的没有丝毫忧愁,她看着他意气风发地告诉他:“肖哥哥,我和纤黛去考美院,她学国画,我油画,我们将来是要一起举办画展的!全世界寻回展览,成为最有潜力的青年画家!到時候你别忘记给我们捧场啊!”

    那時,她说她梦想的時候,纤黛只是扯扯唇角,而杨晓水的脸闪闪发光,让人不能逼视。那样的高洁、真挚、富有激|情。

    而现在,她还是坚韧不拔地考上了美院,笑容依然灿烂却多了抹耐人寻味的苍凉。

    二十岁,马上二十一岁的杨晓水,已经内心苍老的如老妪,对比当初,肖恪即使内心再恨,此刻都不得不承认,時光的残酷,经历的残酷,一如自己的心,如此的悲凉而又孤寂。

    睁开眼睛望向身下的人,她别过脸去,微笑着却泪流满面。

    “我早不记得了!”他的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暴躁,但心中不免也起了波澜,杨晓水,这个女人无论怎样,他就算不承认,在想当长的時间内,她是影响了他的!

    “肖哥哥,放了我吧!”杨晓水清澈婉转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不会放!”他依然故我的坚持。

    这一夜,似乎一切都在掠夺和被掠夺中度过的!

    程灵波没有回去,今晚她住在了宿舍里,裴启阳电话打来時,她只是淡淡地说道:“今晚不回去,住宿舍!”

    裴启阳想说什么,程灵波又打断他:“别来找我,烦你的很!”

    那边,裴启阳十分无奈地看着电话,只能说:“好吧,今晚你住宿舍,跟杨晓水好好聊聊,你不让我去,我可以不去!”

    问题是,他已经说过了要去,又说不去,她要是阻挡了他,岂不是罪过?

    裴启阳挂了电话后,抽出一支烟,点燃。关了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抽起了烟。

    黑暗里,星星寥寥的火焰,闪烁着,有些凄凉,烟雾,缭绕,落寞得有些发寒

    第一次,他感觉,这么无力。在现实和感情面前,似乎总是不能两全。

    出国是他早就计划好的,裴家的孩子都有这个安排。读大学,当兵,出国读研究生,为下一步无论是走仕途还是经商都打下良好的基础。他不想做肤浅的男人,守着女人一直什么都不做,安安稳稳,可是如今,显然,灵波不能体谅。他反而有点为难了!他以为他可以在这一年的時间里慢慢的告诉灵波,让她慢慢的接受,水到渠成,那样对她不是伤害,却没想到她会这么敏感,一下就发现了!

    他知道她需要時间,他也想给她時间,只是他还是忽略了一点,被她发现,不是亲口告诉她,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如今她在闹情绪,而他,却感觉,他们之间,宛如,隔了整整一个世界一样,若是平常他赖皮下,或许没问题,可是今天,他觉得不适合!因为,灵波真的需要時间,他在想,她早晚会想通的。

    深黑的夜里,他燃着香烟,望着窗外,突然觉得,未来三年,若是离开,一个人在国外,是不是很寂寞。

    清晨,肖恪醒来時,杨晓水已经不见了!

    他倏地皱眉,只见床头柜上写着一行字——肖哥哥,当你再也不是以前的肖哥哥時,我在孤寂中等待的日子也该结束了!如今我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杨晓水,你放与不放,我都要离开!

    肖恪看到这纸张,倏地用力抓紧,他噌得站起来,朝外走去。

    他很愤怒,杨晓水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居然敢对他叫板。

    程灵波一大早爬起来并没有去上课,而是离开了学校,坐上了一般公交车,她不知道公车驶往哪里,只是看到一辆车子,上去,然后挤了座位,坐下去,一直跟着车子到了终点站,直到公车司机对她喊:“小姑娘到站了,下车!”

    程灵波茫然地抬头,才发现到站了。

    她这才起身下车,又选了同一班车子,坐回来。

    她在想,人生如果能像坐公车一样,走过去,再回来,那该有多好!

    只是,下一站,在哪里,她却不知道。

    裴启阳电话打过来時,她正在公车上发呆,接了电话,轻声应了一声。

    “在哪里?”他的语气少有的温柔。

    她轻声道:“公车上。”

    “哪路车?”

    “不知道!”

    “……”裴启阳顿了一下,“我去接你,找个站牌下车!”

    “不用了,我知道这路车可以回到原点……”只是人生似乎回不到原点了,其实公车就算回去,那原点的风景,也早已不是原点的风景了。

    裴启阳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声道:“灵波,生日快乐!”

    程灵波愣了下,突然想起,今天已经二十九号了,她的生日了。呃!她在想出国真的是忘记告诉她了吗?还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开口?所以,他说忘记了?以妖孽的性格,有些话是放在心中不肯说的,而她,难受的不是他没告诉自己,而是他要离开。

    “半个小時后到学校站牌,你在北门 等我吧!”

    “路上小心”他说。

    “如果我不小心呢!”嘱咐这个有用吗?程灵波扯了扯唇,望向车窗外的人来人往。

    “灵波……”

    “你去留学吧!”程灵波冷然开口:“我是认真的!”

    谁也阻挡不了谁前进的脚步,梦想其实是长了翅膀的,人没长翅膀,心却是长了翅膀的。

    半个小時后,程灵波又回到了原点。从这里坐公车离开,又回到了这里,她看看周边的风景,还是那些建筑,可是路上却不再是那些人,阳光也不是刚才的阳光了!

    裴启阳看着她下车,看着她一个人孤单的背影,幽深的瞳眸中,一抹复杂而不舍的情愫一掠而过。这抹身影,真的太孤单。

    他把车子开到她身边,缓缓停下来,在里面打开车门,程灵波直接走过去,看都没看他,上了车子。

    “去哪里?”他问。

    “吃饭!”程灵波淡然说道。

    “嗯!”他也没吃早饭,现在已经上午十点了。

    两个人吃完早餐,裴启阳载着她直接回去,程灵波一直不说话,吃饭的時候就是淡漠的不发一言,以至于他一向多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刚好時间是周六,今天休息,两人回去,程灵波就在画室里画画,紧闭的房门,让裴启阳裹足不前。

    中午她也不出来吃饭,一整天,她关在画室里,厕所都没去。

    下午的時候,有人敲门,裴启阳去开门,然后蛋糕送来,他亲手去厨房煮了一桌子的菜,人很踌躇地走到了画室门口,敲了敲门:“灵波,吃饭吧!”

    里面没有回答。

    “我进去了!”裴启阳又说。

    门打开,裴启阳发现她在画画,铅笔打在画板上的声音沙沙作响,她脸都不抬一下,只是专注于石膏像素描中。

    “灵波,我们谈谈?“

    “我饿了,吃饭!“她又突然站起来,朝外走去。

    裴启阳只好跟着,她去洗手,然后人走到餐桌前,看着一大桌子好吃的,眼皮淡淡的,没什么波澜。裴启阳知道她不喜欢过生日,她似乎很讨厌过生日,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