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剩男有毒:高官占嫩妻 > 剩男有毒:高官占嫩妻第33部分阅读

剩男有毒:高官占嫩妻第33部分阅读

    吵架方式。

    杨晓水不是故意要笑的,只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她这一笑,商如婉立刻眯起眼睛,视线凌厉的一瞥,冷声道:“这位小姐,请你离开!难道你不知道偷听别人讲话很不道德吗?”

    杨晓水再度笑了。“不好意思阿姨,我没偷听,我是正大光明听的!这是大街上,您非要在这里说,我想不听都 不行!您让我离开说了不算,我听灵波的!”

    商如婉一听,顿时视线犀利的吓人,只是看着杨晓水就让她心惊胆战,杨晓水被她那犀利的眼神看的惊悚,却还是笑着,笑容可以掩盖一切,她才不怕!

    3更12万字完毕,谢谢大家的支持!有月票的砸过来吧,留着也真的不生小的!

    第124章,

    更新时间:2012-7-29 12:20:06 本章字数:4598

    程灵波这时转过身去,看着杨晓水,轻声道:“回去吧,我没事!”

    杨晓水欲言又止,程灵波一个眼神制止她继续开口,杨晓水只好道:“好吧,我这就走!”

    杨晓水一离开,商如婉又看向灵波,“进去坐一会儿吧!”

    “为什么要坐?”冷冷的反问回去,程灵波径自的朝另一边要走。她不认为已经 断绝关系的母女有坐下来谈天的必要,何况当初商如婉如此决绝地离开,送她一个红枫从此两不相欠,她认为商如婉的义务用红枫抵了,现在她也不欠她什么!

    “站住,我话还没说完!”商如婉严厉地开口喝道:“听我把话说完再走也不迟!”

    程灵波停下了脚步,缓缓地转过脸来,对上商如婉一张精致妆点的脸盘,粉面桃腮,樱桃小口,有着成熟女人的丰姿,即使年届四十也依然漂亮。不细看,真的看不出她精致的面容下那细微的鱼尾纹来,可是在美丽再漂亮,总也抵不过细微的鱼尾纹的侵袭,时光如刀,将人的面容雕刻的越来越沧桑,商如婉,也会有老的那一天,每个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再多的感叹,也抵不过此时的心冷如霜。

    “我们还有话要说吗?”冷冷地瞥了一眼商如婉,程灵波锐利的视线有着迫人的阴冷。

    商如婉倒是异常的平静,她望着灵波,淡淡地说道:“既然你不想坐下说,那我就直言吧!我知道你不想见到我,但我要结婚了,这件事,还是要通知你一声!”。

    “没必要!我是不会去参加你婚礼的!”如果商如婉来找她是因为这件事的 话,她不会去的,也直接拒绝了。

    “不要参加程力行的婚礼!好好念你的书!”很奇怪的是商如婉没有提起要灵波参加她婚礼的事,反而跟她说不要参加程力行的婚礼。

    “不参加他的,参加你的吗?”灵波冷漠地反问。

    “也不用参加我的!”商如婉清冷的嗓音没有寻常女人该有的慈祥和软溺,一如她的面容一般清清淡淡的,看了一眼同样神色冷峻的灵波道:“走再婚这一步是早晚的事。通知你,你有权知道。”

    “不用参加你的婚礼?”程灵波一脸怀疑的看着商如婉。“你的目的?”

    “我如果说我没有任何目的你会相信吗?”商如婉反问。

    程灵波冷漠地扯唇,“不信。你不就是跟程力行斗吗?我是牺牲品,过去是,现在是!但,你觉得十八岁的我,还是五岁的我,八岁的我吗?当年我少不更事,如今历经劫难,还不懂事吗?”

    “你成|人了!但你心智还不够成熟!”商如婉淡淡地说道,依然没有表现出某种目的,以至于灵波都不能一眼看透商如婉,几年不见,她真的是越来越让她看不透了。

    商如婉继续淡淡地开口说道:“这些年,你跟在程若清身边比跟在我身边幸福!她不婚,以后你就是她的女儿,跟程家商家没有任何关系。程家谁也不能耐你何!你不需要问程家拿一分钱,程光强程力行都无权干涉你的生活,你想怎么过,是你自己的选择。所以,不用理会程家要你参加婚礼的要求,你不欠他们的。如今你十八岁了,我还是那句话,我有我的生活,程力行也有程力行的生活,我们都会再有自己的儿女,而你对我们来说可有可无,别人对你不好,你自己若再亏待了自己,那就是典型的弱智!”

    商如婉一口气说了很多的话,这大概是有生以来,不,应该是有记忆以来,商如婉跟灵波说的最多的话,她可有可无,对他们来说可有可无!

    是!

    她早就知道,她从来对他们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只是,亲耳从商如婉嘴里听到这句话,灵波的心还是缩在了一起,说不出的滋味,一下子窒息般的感受袭来,那么疼,那么紧,紧得她喘不过气来。

    “话说完了吗?”她终于收拾起自己的情绪,冷漠地问道。

    商如婉视线深深地打量了灵波一眼,从头到脚,良久良久,终于说道:“不要参加程力行的婚礼,懂吗?”

    程灵波只觉得好笑,不参加程力行的婚礼,也不参加她的,商如婉到底什么意思?但她却冷笑起来。“不!我参加程力行的婚礼,不参加你的!商如婉,四十岁的女人还能再嫁,并且怀孕,你的媚功还真是不简单!武则天也就如此吧,不,她不及你!”

    商如婉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很奇怪,她没有生气,没有盛怒,而是微微的笑了笑,然后看着灵波的眼睛道:“灵波,无论你承认不承认,你都是在乎我的,不要试图激怒我,我不会生气,而你,到了我这般年纪,就会理解知道,你心里想什么,我一眼便知道!”

    “是吗?”程灵波冷笑,“你倒是长了孙猴子的一双火眼金睛。”

    “管理集团公司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我以为靠家族庇佑做点小买卖妄称大集团的人并没有什么本事,生意人嘛,尤其是旧社会做生意的,良心堪忧!”

    力走力婉。“忧国忧民不是你的风格,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我参加程力行的婚礼!”程灵波再度说道。

    “以卵击石,不自量力!”商如婉语气突然低沉了下去。“你拿什么跟程光强斗?做别人的棋子,不代表你有这个本事,而是你的身份决定了你的重要性。想不做棋子,先修炼好自己,做到刀枪不入,你现在,还差的远!不要试图搞砸他的婚礼,对你没有丝毫好处!”

    “你这是关心我?”程灵波冷漠地质问。

    商如婉扯了扯唇,“如果我说是呢?”

    “猫哭耗子假慈悲!”灵波又是冷笑。“多谢忠告,永不再见!”

    说完,她从商如婉的侧面离开,大步的朝前走去。

    寒风呼啸的街头,枯黄的落叶纷飞,冬天的天空灰蒙蒙的,一如程灵波的心情,天边阳光躲在灰蒙蒙的云层里,很冷,再冷,都没有心冷。

    挺直了脊背,步子有点凌乱,却努力让自己走的稳当点,挺直再挺直。

    程灵波的身后,商如婉没有回头看灵波,只是闭了闭眼,而后转身,朝自己的车子走去,待到走到车边,上车的一刹,她似乎略带一丝惊慌的神情抬头搜寻,而程灵波的身影已经走到了街头的转角,眼看着就要消失了。

    商如婉的眸光一痛,闭上眼睛,搁在身侧的手一紧,随后打开车门,上车。

    灵波越走越慢,一直走,一直走,似乎一时找不到尽头,只想这么一直走下去。

    又走了十几步远,突然撞上一道肉墙,她低垂着头道歉:“对不起!”

    看都没看来人,朝一边走去,要躲开。

    但,那人伸手揽住了程灵波的去路。“程灵波?!”

    那是一道略带着一丝严肃的声音,程灵波微微地抬起头来,看向来人,一个陌生的中年男子,看起来有四十五岁上下左右。男人脸上带着笑容,只是这个男人笑容里带着凌厉,一双朗星般精锐的眼睛眯起来,变得狭长慵懒。他穿得衣服很普通,简单的白衬衣,黑大衣,黑色的长裤,勾勒出完美的比例的身材。即使人到中年,也依然身材保持不错。

    干净清爽,表面温和,内心凌厉,似曾相识。

    这是灵波对这个人第一次见面人的印象,可是怎么会似曾相识呢?她确定自己从没失忆过,而且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有这种感觉?

    “你是谁?”脑海里并没有想起自己认识这个人,搜寻了一圈都是如此,想不起来自己认识这个男人。

    男人笑了笑,叹了口气,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她,然后指了指街头一家咖啡店道:“进去坐坐怎样?”

    今天找她坐坐的人还真的不少,程灵波自己都觉得好笑,她冷漠地望着男人:“我认识你吗?”

    “马上就可以认识了,坐一下吧,我觉得有坐一下的必要!天很冷,喝杯咖啡暖暖身子,也很好!”男人语气缓缓地开口。

    程灵波的确走不动了,而且她看得出来这个男人是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她微微点头,倒要看看这个人到底是谁。

    走到门口,男人亲自开门,灵波进去,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两人坐下来,男人点了一杯黑咖啡,程灵波只要了一杯热可可。她不喝咖啡,不喜欢!

    喝了两口热可可,程灵波觉得舒服了点,抬头望向男人。“说吧,你是谁?”

    “我是你妈妈的新任丈夫!名字,肖劲言!我跟你妈妈三年前就已经领证!”男人微笑着说道。

    程灵波皱眉,有点了悟,这个男人看起来并不差,有着成熟男人该有的稳重,不是一般的小瘪三,看起来应该也是有身份和地位的人。

    程灵波挑眉道:“你看起来并不老,完全可以找个更年轻的,而不是找更年期的!”

    男人扑哧乐了,而后笑了起来,“看来你妈妈说对了,你对她是恨之入骨了!怎么就觉得我不适合你妈妈呢?或者你妈妈不适合我?人,都是有偏见的,不了解,就轻易下结论,这事真的不太好。

    “需要下结论吗?”程灵波反问。

    “对于过尽千帆只看重外表的男人来说,年轻的女孩并不比成熟的女人更有美丽,有的只是外貌,而我偏偏不是以貌取人的男人,再说,你妈妈并不比年轻女孩差,不是吗?”

    “你找我的目的是什么?”程灵波直截了当地问,她可不认为他是来找自己联络感情的。

    男人叹了口气,远远地打量了一下程灵波,“一定有目的才能找你吗?我跟你妈妈已经领证结婚了,以后你将是我的女儿!”

    “我是孤儿,没有爹妈,您的女儿还是您自己生!商如婉肚子里不是有你的种?”

    “呵呵。倒是有一副伶牙俐齿,面如你妈妈一样冷淡。坦白说,我来见你,是背着你妈妈来的!”

    “那又如何?”

    “参加我跟你妈妈的婚礼吧!”肖劲言沉声开口。

    “商如婉可不希望我参加她的婚礼!而我,已经决定去参加程力行的婚礼!”

    “呵呵,丫头,参加我们的婚礼并不吃亏!”肖劲言挑眉,“你知道程力行的新娘,你未来的继母是谁吗?”

    程灵波从来不曾见过,自然不知道,是谁都不重要,不是 吗?

    见她没有说话,肖劲言继续道:“我的女儿,程力行的新娘子是我的女儿!亲生女儿!”

    就算程灵波淡漠,也不得不惊讶地微张了嘴巴,程力行娶的女人是肖劲言的女儿,肖劲言又娶了商如婉,这关系真是太乱了!

    “参加程力行的婚礼,你将要叫我一声外公了,呵呵,如果参加我跟你妈妈的婚礼,你跟程力行可是平辈了!”

    “你们的事我不感兴趣,与我没有丝毫的关系!无论我参加不参加程家的婚礼,你都不会是我外公,我除了我姑姑外没有任何一个亲人!”

    “丫头,你就那么恨你妈妈吗?如果不是被逼无奈,没有一个女人愿意舍弃自己的女儿!”

    “有人逼她吗?商如婉是被人逼的人吗?”把心甘情愿说成被逼无奈,程灵波只觉得好笑。

    他又叹了口气,远远的看着她:“你怎么知道你妈妈她不是被逼的?”

    “看来身不由己的人还挺多的!对别人的事情我没有多少兴趣!你可以走了!”这间咖啡馆的环境不错,坐在这里,很安静,疲惫的身心放松下来,所有的力气也同时被掏空。屋里的暖气让在外面经受寒冷的灵波此时浑身暖和了起来。

    “真的不去?”肖劲言挑眉又问,把身体的重量完全靠在沙发背上,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随手翻看起一旁水晶茶几上的杂志:“我也想坐在这里一会儿!”

    他抬起眼又看了灵波一眼,她此时疲惫的样子也被他尽收眼底。“亲情关系搞到这样地步的人,好像不只是我们家,你们家好像更厉害,是不是?”

    ---------------------------------------------------

    下午3点第二更,今日还是12万字!

    第125章,比翼人间

    更新时间:2012-7-29 18:04:38 本章字数:4661

    程灵波不再说话,像是身边根本没有人存在一般,他们是陌生人,无论他成为谁的丈夫,都与她没关系,程灵波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午后的安宁时刻。

    肖劲言也不再说话,安静的坐在沙发上。

    程灵波一直闭着眼睛,许是咖啡座太安静,她不知不觉中竟然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再度醒来时,睁开迷蒙的眼睛,就看到肖劲言依然坐在刚才坐的位置,正望着她!

    “丫头,你睡了一个小时!”肖劲言指了指腕表。

    程灵波睁开眼,冷声道:“与你有什么关系?”

    “呵呵,是没多大关系,你倒是不设防,在这里也能睡得着,还真不是一般的丫头!”

    “你怎么还不走?”程灵波面容异常的平静,清瘦的脸上带着刚刚的淡然之色,似乎对面这个即将成为继父的男人根本不存在一般。

    “真的不去上海参加我们的婚礼吗?”肖劲言的脸上似乎带着淡淡的愁意!

    “不去!”

    “也好!”肖劲言反倒是笑了起来:“虽然早知道这个结果,但我还是努力了!”

    程灵波快速地思虑着,商如婉不让自己参加他们的婚礼,也不让自己参加程力行的婚礼,而肖劲言又跑来找自己,自我介绍说是她继父!最好笑的是程力行马上成为肖劲言和商如婉的女婿!不知道骄傲的程家,知道这个消息后,会是怎样的备受打击?她几乎可以想象程光强那一张火冒三丈恼羞成怒的老脸会变成什么样子了!

    “丫头,你妈妈不希望你去参加程家的任何活动,这是出自真心,无论你信她是不是真心,这一次,听她一次!程家的任何事,都不要去参加!你妈妈是真的担心你!”

    “担心?”程灵波好笑地反问。对于一个被亲生母亲丢弃多年的人来说,母亲这两个字真的就是个笑话。

    “当然!”肖劲言笑了笑:“你妈妈跟我结婚的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外人知知道商如婉要结婚了,却不知道神秘新郎是谁!可想到程家知道我是他们千辛万苦娶来的新娘的父亲时,会有多懊恼!报复,这就够了!而你,乖乖地回去读书!任何事都不及你读书重要,不是吗?”

    程灵波整个心一颤,商如婉是在报复程家吗?拿婚姻和肚子里的孩子报复程家?值得吗?她又报复程家什么呢?

    而肖劲言此时说的这些话,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但程灵波还是感受到了一丝温暖,读书重要,可是程家会善罢甘休吗?

    肖劲言终于起身,走的时候留下一张卡片,钢笔字迹,龙飞凤舞的几个字,上面只有三个字,肖劲言,然后是一串电话号码:“丫头,如果有困难,可以打我的电话,这是私人号码!24小时开机!”

    “拿走!”程灵波并不打算要。

    “拿着吧,总有用得着的时候,不把我当继父长辈,当个朋友,总行吧?”

    “不需要!”

    “不要就丢掉吧!”肖劲言笑了笑,把卡片放在桌上,然后大步离去。

    要知道这张卡片,多少人想要,他的私人号码怎么可能随便给人,他的身份和地位都不允许他那么做!给了这个丫头,没想到人家还不领情,还真是个个性的小丫头,跟商如婉还真是如出一辙。

    程灵波离开咖啡馆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