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良禽择木而妻 > 良禽择木而妻第4部分阅读

良禽择木而妻第4部分阅读

    子脸,看梁秦停下脚步夏柒踩着深筒高跟鞋走过去跟上了梁秦的脚步,唇角微微翘起笑得优雅美好,“我也刚被西大外聘到商院,以后带刘教授的课,怎么样,请新同事兼前学姐喝一杯?”

    “真巧,我们又有了在一起的机会。”坐在咖啡厅里夏柒手托着腮美目一眨不眨地盯着对面的梁秦,半调戏的话被她说的难辨真假。时间可以是把杀猪刀,也可以是把磨刀石,对于夏柒,明显是后者。时光的打磨让她一举一动都趋近完美,不张扬却有一种无法忽略的暗芒。

    梁秦镜片后漆黑的眸子未起任何波澜,漫不经心地搅拌着语气却是优雅而淡漠,“不巧,我已经有老婆了。”

    “是吗?”夏柒食指支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像是想到了什么勾唇一笑语气轻松,“没关系,可以换呀。”她的自信从来不是盲目的,握着搅拌棒夏柒转转眼珠若有所思,“让我来猜一猜,你祸害祖国后花园了?”

    梁秦淡淡地笑,是他的气场容易吸引这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女人吗?梁秦手指捏着菜单随意地点了几个菜,他老婆早上吃了十二个蛋挞,可是他的早餐就是四分之一蛋挞,点完菜梁秦合上菜单懒懒地开口,“你应该认识,林暮。”

    “你知道……”夏柒小小地惊讶了一下正要开口,梁秦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对面的梁秦看了一眼短信一脸凝重连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冲出了餐厅……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逛碧水被说文肉太多,囧,摸下巴,要不以后改吃素的……

    话说,读者虐我千百遍,我待读者如初恋~可是,爷深刻地反思这篇是不是写得特别差,嘤嘤

    ☆、滚了楼梯

    林暮刚从梁秦的车上下来走了没几步就听到身后有人热情地喊自己的名字,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男生高高瘦瘦的身影朝着自己迅速地移动过来,“学姐,我是顾泽啊。”

    倒吸一口凉气,林暮微微眯起眼睛活动活动手腕脚腕,“有你这么歧视脸盲症患者的吗?”这小子每次见到自己第一句话雷打不动地就是这句,她还是能听出他的声音的好吧。

    顾泽调皮地吐吐舌头,“我觉得这是一种体贴。”每次都体贴地报上自己的大名,时间久了她自然对他印象深刻,“其实我很荣幸我好像是第一个知道你真的有脸盲症的人。”

    “这有什么荣幸的?”林暮站在原地伸手捋了一下被风吹得遮住了眼睛的长发,浓密的黑发映衬着白皙的脸。

    这姑娘不说话得时候是真美好啊,顾泽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开始展开赞美攻势,“学姐,你今天真漂亮。”看林暮听到赞美就弯起的眼睛再接再厉地凑近过去,“昨晚我在讨论组里等了一晚上你都没有上线,不过听安奈学姐说,我们组的百项进度表里今天该去发放问卷了,她说她今天有事让我陪你去,我们出发吧。”

    站在倾慕的电梯前林暮无奈地摊摊手,她现在就像化身电梯克星了一样,只要她往电梯前一站就能看到维修中三个字,看了看手表林暮手一挥指着楼梯,“走”

    爬到十楼的时候林暮还能说说笑笑,到二十楼的时候林暮扶着扶梯就有些虚脱了,顾泽跟在林暮身后大气都不喘一个,林暮走到二十一楼一转角就看到几个人也朝着楼梯这方向走过来,走在前面的那个男人随手翻着手里的文件声音淡淡的却很有威慑力,“谢总监,我不记得我们倾慕招聘的时候需要考验大学生体力了。”

    “他们正在修电梯,很快就好。”他身边的那个人低眉顺眼的回答林暮已经没有耐心去听,靠在转角的墙壁上林暮听着脚步离自己越来越近,他说,“如果今天有学生来发调查问卷,把学生赶走这种损害公司形象的事情就不要再发生了。”

    林暮握紧拳头靠在墙上却有些无力,就像她曾经以为她可以永远依靠一个人,然后那个人走了,把她抛弃在众人的口诛笔伐里,就像她后来明白这个世界上最终可以依靠的人只有自己,却发现我拳写我心在一定情况下也不好使。

    就像现在,她能怎么样,冲出去挥拳狠狠揍他一顿?

    “学姐?”顾泽看林暮靠着墙壁低着头有些担忧地小声叫了她一声,林暮低着头没说话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一下子扯了顾泽就往楼梯那里走,顾泽看着往下走的林暮不明所以地问,“学姐,我们不发调查调查问卷了?”

    林暮却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往下走,眨眨眼睛却觉得干涩无比,顾泽小步跑了几步跟上去却听到林暮突然没头没脑地说,“神啊,赐给我一份年薪百万有车有房的工作吧!”你不是想补偿我吗,你不是想弥补你的愧疚吗,我告诉你我的愿望,我们扯平吧!

    顾泽闻言正要讽刺她的时候,却不小心自己脚底一滑整个人就往林暮身边栽了一下,好不容易稳住身子的时候却看到

    林暮被他那样一推一脚踩空就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学姐!”

    从楼梯上滚下去的那一刻林暮无力地想起以前曾在天涯看到的一句话,要像个女王一样在渣男面前趾高气扬地走过,告诉他老娘华丽归来了,可是现在尼玛别说像女王一样在渣男面前趾高气扬地走过了,她这算什么,像傻x一样在渣男面前滚落了。

    ……

    躺在病床上林暮百无聊赖地用完好的右胳膊给自己剥了一个大橘子,看着身边一脸愧疚的顾泽心情很好地开玩笑,“哎呀,小学弟,不要愧疚了,不过爷有些郁闷哎,你说爷说完让神赐给爷一个年薪百万有房有车的工作,爷就从楼梯上滚下来了,你说这是不是意味着,神说——滚。”

    “学姐,对不起。”顾泽咬咬唇,这个笑话很冷。

    “小暮~~~”程果能从她那蜜一样甜的恋爱中抽身来看她着实让林暮受宠若惊,程果对着一脸愧疚神情的顾泽浅浅一笑,顾泽被她笑得晃眼自动从椅子上站起来。

    程果夺过林暮手里剥好的橘子咬了一瓣,“啧啧,小暮,你看你撞梁秦的时候,我说什么,风水轮流转啊,你可爱的小学弟简直就是你初中时候的加强版啊,那时候你是把梁秦一根肋骨撞断了,现在……”程果摇摇头一脸遗憾。

    “现在的人吃得多啊,吃得多力气就大,我们可怜的暮暮就算是跆拳道黑带都架不住小正太的一推啊,胳膊都折了!”程果一番话说得夹枪带棒,顾泽低着头一言不发任由程果讽刺,他也不知道他是和林暮八字犯冲还是怎么了,各种状况应接不暇。

    林暮刚想插嘴就被程果塞了一瓣橘子在嘴里,“小暮,我一想象到那个画面我就忍不住,不行,你让我好好笑一会儿,擦,你就这样在沐朝眼前……滚下去了,噗,哈哈哈……”

    林暮无力望天,她都交了一群什么样的朋友!

    “我们那时候说好的一个大耳光你都没甩,就这样,渣男手指头都没动,你就自己滚下去了,林暮,你真是弱爆了!对这种渣男中的战斗机,混蛋中的发电器,你丫太不给力了!”

    林暮夺过程果手里的橘子狠狠地咬了一口,“你当我愿意吗!”

    陪了林暮一会儿,程果手机铃声一响就有些紧张地走了出去,回来的时候径直拿起包,“小暮,我给梁秦发了短信,他应该过一会儿就过来了,我先走了。记得珍爱生命,远离渣男!”

    滚吧滚吧,林暮暗咒了一句,她实在不想让梁秦看到她这么狼狈的样子,最重要的是她根本无法像梁秦解释她刚才是怎么一脚踩空的。

    罪魁祸首顾泽犹豫了一下才小声开口,“学姐,刚才有人来看过你,他说他是你哥哥,原来你还有个哥哥啊,我才知道。”

    林暮点点头没说话。

    原来,她还有个哥哥啊,她也才知道。

    原来,她的脸盲症一点都不严重,她甚至听到他的声音就可以一瞬间确定他是谁。

    “暮暮,”林暮反应过来的时候顾泽已经不在病房了,沐朝修长的手指接过林暮手里拿个被她剥得惨不忍睹的橘子放到一边,又随手在果盘里拿了另一橘子放在掌心认真地剥开,甚至细心地把橘子之间的白皮剥掉放进林暮的手心。

    他的神情专注认真,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带着淡淡的宠溺,就像他们之间一直以来什么都没发生过,林暮坐在温暖的病床上却突然有种冷笑的冲动,以前在天涯上看到各种“男朋友居然不认识邓颖超,我气得发抖”,“男友今天吃饭不付帐,气得我发抖”发抖的各种版本从此风靡的时候林暮还很不屑地笑抽了,却在现在发现,一个人,真的可以气得发抖!

    就像她现在,她不仅仅气得发抖,她还手痒!她现在很好很好非常好,他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她的生活里!

    林暮的手指收紧,几颗饱满的橘瓣在手心被捏出汁,把那坨东西狠狠地掷在沐朝云淡风轻的脸上林暮刷地掀开被子砰地一声甩上门甚至顾不得至极没穿鞋就冲了出去,跑到转角的时候一只手却被人牢牢地抓住了……

    林暮楞了一下正要挥拳,右手却被那个人的掌心包裹住……

    “别乱动。”听到梁秦淡淡的声音林暮微微平静了一些,他低头抬起她的胳膊看到明显的擦伤微微皱着眉头的样子有种浅浅的诱惑,林暮舔舔嘴角顺势踮起脚尖勾住梁秦的脖子在他嘴角轻轻地落上一个吻,这样的姿势正好挡住了梁秦的目光。

    浅浅的一吻因为地点原因并没有太多的纠缠,林暮松开手的时候眼角的余光一扫就看到沐朝站在走廊的深处,这样的距离她看不清他的表情却可以确定他能看清她的动作,林暮心情很好地扬扬嘴角猛地胳膊狠狠地一疼吗,疼得她倒吸一口凉气,一抬头就对上梁秦墨色的眸子,他的表情带着明显的不可置信,“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下去了?”

    林暮重重地点头,却听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顾泽闷闷的声音,“我推的。”

    梁秦目光凉凉地扫了顾泽一眼,这小子还挺执着,怎么哪里都有他!

    向来风轻云淡目光没什么起伏的梁导师用这样凉凉的目光扫过来,顾泽生生地打了个寒战,这是意味着,他这个学期就要挂死了吗?“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抱歉……”

    不再理会认真道歉的罪魁祸首,梁秦俯身在林暮耳根浅浅地呼吸,“我说过下不为例的……”看林暮楞了一下的表情梁秦伸手揽住她的肩膀,姿势亲密,语气却有着无可言喻的暧昧,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够身边的电灯泡听到,“先去骨科,晚上再收拾你。”

    收拾……她。

    林暮无力望天低头看自己半残的胳膊,真是魂淡啊,斯文败类啊……你丫这次套套够用吧!

    作者有话要说:姑娘们,很抱歉啊,前几天心情太低落写了删删了写的,害怕写不好,囧,这次尝试一下渣男男配~~

    ☆、所谓渣男

    靠在梁秦办公室里间的大床上林暮用自己完好的那只右手扒拉着pad的屏幕,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抬头看着刚刚推门进来的人,“不行,你把你笔记本拿进来,爷要去杀一盘。”

    一抬头就看到林墨含着笑意的眸子,“暮暮,你骨头真够硬,从楼梯上滚下来都没什么事,果然是祸害遗千年。”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林暮抬头就看到林墨熟稔地从她的果盘里挑了一颗最大的橘子剥开送进口中一瓣,“你这样吊儿郎当的总有一天得被你们部队开除了,真的。”桃花眼这种玩意儿果然长在男人脸上更增魅惑,比如现在一身来不及换下的蓝色空军制服的林墨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剥橘子的模样就帅呆了。

    “我一下飞机就过来了,据说你滚楼梯了,哥来给你收尸,只是要失望而归了。”收到林暮晃了晃的拳头林墨正色道,“再说,我才是你哥好吧,沐朝那玩意儿算什么!那个操蛋玩意儿。”林墨始终对林暮和沐朝的事情耿耿于怀,时至如今一想到沐朝还是控制不住想揍他的冲动。

    林暮不屑地撇撇嘴,“滚吧,你这时候跟我兄妹情深了,你上个月回部队之前在我们宿舍楼下一脚差点把我踹飞了,魂淡,尼玛老子的脸都丢尽了!大庭广众之下你踹爷的屁股!”

    “你丫怎么不说我为什么踹你。”林墨一脸愤慨,“你丫先一脚踢到老子的蛋的!”

    “就算我先踢到你的蛋,但是……” 林暮毫不吃亏地反驳被刚走进来的梁秦一声轻咳咽回肚子里。

    看到梁秦走进来,林墨简直是喜上眉梢,这一个月以来林墨少的可怜的和外界联系的机会都浪费在他踹林暮那一脚是男人的条件反射还是他故意的,林暮还信誓旦旦地一口咬定如果她咪咪被人不小心碰一下她绝对不会条件反射,为此林墨还得不偿失地失去了和他家小狐狸煲电话粥的机会,过两天程彦那小子一回来他就又完了。

    林墨现在已经完全被林暮折腾得闻蛋色变,一看到林暮没什么事就着急去找他家小狐狸,告诉了林暮一声自己转业到公安厅之后就把空间留给自己哥们和自己名义上是妹妹实际上兄弟情深的林暮相爱相杀,如果不是说出来略尴尬,他其实真的很想提醒自己哥们注意下自己可怜的岌岌可危的蛋。

    偌大的空间只剩下林暮和梁秦相视无言,林暮转转眼珠有些词穷,每次到这时候她都极其羡慕她未来嫂子——顾狸那货绝对是口舌生莲一张嘴你就别想再插一句话,每次她打架打不过林墨的时候就去偷听林墨讲电话,看他被虐得如何的爽,最后林大公子一张嘴就是,“祖宗,我错了,我都错了,好,您说我还有哪里错了我都改,我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你把我塞回娘胎吧,亲!”

    呵呵笑了一声林暮看着一身白大褂的梁秦,制服诱惑啊,这种禁忌一样的颜色往往让她色心四起,林暮清清嗓子正想开口却听到梁秦用那种淡淡的却带着一丝威胁意味的语气开口,“沐朝是谁?”

    “操蛋玩意儿。”林暮灵机一动回答得巧妙。

    “……”

    “我哥说的。”

    梁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算不算恩断义绝的最高境界,正如他一直知道林暮极其绝对的人,爱得深恨得也深,那时候学小提琴他经常去林虞家里,林暮一个人抱着一只可爱的异国短毛猫坐在门口安静得摸着猫的毛,后来那只猫跟另一家的男孩跑了一次之后,他就再没见过林暮抱她的宝贝猫,那个孩子对于背叛有着一种近乎疯狂的偏执。多年之后她会抱着另一只长相相似的异短悉心照料,却不再是原来的那只。

    猫如此,人呢?

    看着眼前的银耳粥林暮抬头看了梁秦一眼,在心里估计了一下梁秦甘愿当托盘的可能性低头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小口,一小碗粥见底看梁秦还没有把手移开的迹象,林暮思索着莫非这货的洁癖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天要亡她啊。伸出舌头飞快地就着梁秦的手在碗里一舔,剩下的粥就比较往里了,舔的话可能会比较考验技术,林暮伸长舌头又飞快地尽量雅观地舔了一口,一不小心有一滴滴到梁秦的手上。

    犹豫了好久,林暮低头准备重蹈覆辙就听到梁秦明显忍不住笑的声音,“你没吃饱?”

    靠,林暮抬头,尼玛你早说啊,还没张口梁秦就像摸宠物一样摸了摸她的头发,他的下巴蹭着她的头发,微凉的大手伸进她的衬衣沿着她的腰线细细地抚摸,林暮翻了一个大白眼,“混蛋,我最讨厌别人玩弄我!”

    “我还没开始呢,别急。”梁秦说着伸手去解林暮的衬衣扣子,林暮刚要欲拒还迎手机铃声就打断了暧昧的气息,按下接听键林暮一跃而起,“靠,点名了!”

    趁着梁秦被一个小护士纠缠住林暮逃一样冲出医院,坐在出租车上林暮打开窗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却突然有些怅然,沐朝的出现让她措手不及,甚至不知道如何面对梁秦。

    以她的情商,她似乎从来看不懂沐朝的心思,一如现在,她完全不懂梁秦为什么会顺水推舟地娶她,他完全打得过她,所以说这场一脱二上三结婚的戏码,说是她想出来的,其实是他导演的,从头到尾她都没在这场游戏里掌握主动权,他对她了如指掌,她穿的裙子的号码,她喜欢喝的粥,甚至她一开始就对他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