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良禽择木而妻 > 良禽择木而妻第7部分阅读

良禽择木而妻第7部分阅读

    好,看到桌子上那一小排量杯里盛好的红糖和盐林暮顿悟了梁秦为什么不自己做饭了,连各种调料都要用量杯准确地量好的确是个大工程。

    一中午的时间连游戏都没去打,林暮就这样跟在梁秦身后给他读菜谱,看他用量精确地放调料,手法精准地切菜,每个动作都赏心悦目,看得林暮心中由衷地升起了一种自豪感,这就是她的男人!虽然她上不了厅堂下不了厨房,但是她有个男人!

    她真的是捡到宝了,坐在餐桌上林暮夹了一片糯米藕片心满意足的悠悠一叹,那种优哉游哉的小模样看得梁秦嘴角微扬,“你可真容易满足,嗯?”把搅拌好的沙拉递过去,梁秦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扣在桌子上,“下午我有课,送你?”

    “唔”林暮拍拍肚子跑去从冰箱里取了一大杯饮料咕咚咕咚喝完顺顺气,“我们下午是师太的课啊,话说师太病了以后我好想念师太,其实师太是有很多好的地方的,比如说师太的眼睛不太好,每次她点名的时候我坐在原位回答一声到,在窜一个位置帮程果回答一个,她都不会发现。”说着林暮看梁秦很少吃菜干脆拿筷子帮他夹了几片糯米藕片送到他盘子那里,又犹疑了一下把手缩了回去有些尴尬地笑,“呵呵,忘了你洁癖……”

    说着林暮干脆地直接把本要给梁秦的藕片放进自己口中,一片藕片比较大林暮还没来得及下咽手被梁秦一拉就扑到他怀里了,然后那货凑过来轻而易举地从林暮口中咬走了露在外面的半片糯米藕片,唇上柔软的触感让林暮微微一惊,梁秦一手插-口袋里一脸云淡风轻,“我不喜欢别人抢我的东西……”

    林暮艰难地咽下剩下的半片藕片食指微微颤抖地指着梁秦一脸控诉,“你,你不是洁癖吗?”

    “嗯”梁秦回答得坦然,“你是什么脏东西吗?”

    她是什么脏东西吗?林暮心中几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最终选择自动闭嘴,继悲伤地发现她打不过他之后,她更悲伤地发现她也说不过他,她唯一会的可能就只剩下了恶心他。

    “呸”林暮字正腔圆地故技重施,却听到梁秦淡淡的声音,“小暮,你见过草泥马吗?”

    “嘎?”林暮愣了一下,这跟草泥马有什么关系?没等她问出自己的疑问梁秦就体贴地凑近她耳朵,温热的气息浅浅地喷在她耳边,带着无法抗拒的痒和若有若无的诱惑,“你可以去找个视频……草泥马的攻击方式,和你一模一样。”

    说完梁秦就松开了手,一手转着车钥匙往门外走了,留下林暮站在原地恶狠狠地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那个逆天动物的名称。

    到了商院门口林暮直接下了车就往阶梯教室跑,以往从没坐满过一半的教室现在挤得连过道上都是人,林暮皱着眉头艰难地寻找座位的时候袖子被人揪了一下,一抬头顾泽笑眯眯地站在她面前手指指着不远的座位,“学姐,我占的座位在那里,程果学姐和安奈学姐的座我也占了。”

    林暮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一巴掌用力地拍拍顾泽肩膀,“谢啦。”和顾泽刚在座位上坐好,程果她们就来了,顾泽把一份完整的各大跨国工程承包公司的联系方式表格递过去在林暮耳边小声地评价,“学姐,程果学姐长得好漂亮啊。”

    林暮压低声音,“她是混血啊,漂亮吧。”

    “嗯,你也很漂亮。”顾泽点点头也趴在胳膊上压低声音小声说,“对了,学姐,我也是混血啊。”

    “是吗?”林暮好奇地凑过去,“你混得不太明显嘛。”

    “我是四分之一混血,我混得不太好,我姐姐混得很漂亮。”顾泽凑得近了些,眨眨眼睛一脸认真,“不信你看我眼珠,不是黑的。”

    林暮闻言认真地凑过去看顾泽的眼睛,很少有人单眼皮眼睛还能又大又圆的,顾泽睫毛很长很翘,浓密地覆在圆眼睛上,像小鹿斑比一样的眼神清澈呆萌,林暮不自觉地凑近了一些,全然未觉他们的脸已经越凑越近,还没等看清顾泽同学的眼珠颜色林暮就觉得一道冷飕飕的目光直直地射过来,一抬头就对上讲台上梁秦凉凉的目光才发现自己的脸无意间离顾泽不到一厘米。

    太狗血了,他居然会帮师太接手她们班的课,怪不得今天的课又是这么火爆。

    可是,刚才她到底在做什么?在他眼皮子底下跟别的男生玩耍?

    林暮心虚地抬起头坐好装作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喧嚣的阶梯教室在梁秦走进来轻咳了一声后迅速安静了下来,商学院的教室暖气一向开得十足,商院一向是西大最有钱的学院这一点从停在商院停车里几排的豪车就可以显而易见,充足的暖气的结果是大家上课往往需要脱了外套,林暮目不转睛地看梁秦斯文地把银灰色风衣搭在椅背上,伸手微微挽起白色暗纹衬衣的反式袖子用他低沉的声音不紧不慢地开口,“谢老师生病之后,将由我来带这节课。”说着他拿起一根粉笔转身在黑板上用漂亮的颜体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梁秦这种人总是习惯在任何场合把每一个动作做得优雅得体,微微一笑后把粉笔准确地丢回粉笔盒中轻轻拍了一下手上的粉笔灰就开始认真讲课,林暮了然地笑笑如果不是当着这么多学生的面这货铁定是要拿湿巾细细地擦他那双手的。

    目光落在书上正要记笔记,就听到身边的一个女生用那种崇拜的语气感叹了一句,“啊,梁秦。”林暮闻言扭头看了她一眼,有种自己的东西被别人窥视了的不舒服感,再扭头胳膊就被程果捅了捅,小美人笑得一脸了然,“看,吃醋了吧,你是不是现在也喜欢你家医生哥哥了?很有危机感吧?”

    “我没有。”林暮摊摊手一脸无辜地继续记笔记,只是手上力道一增加险些把纸划破。

    程果阴阳怪气地重复了一遍林暮的话,“我没有~对了,你知道吗,狗都喜欢对着电线杆子撒尿,因为它觉得t它撒了尿之后这个电线杆子就是它的了,其实你……”程果话说到一半就被丧心病狂的林暮一把按住了脖子,林暮恶狠狠地开口,“别、说、老、子、和、狗、一、样,爷中午才被说像草泥马!”

    松开程果的小细脖子,林暮无视自己的蹂躏继续认真听课做笔记,梁秦的讲课风格属于语言简洁思路清晰那种,很少有废话偶尔诙谐一下就能赢来几个小女生夸张的惊叹,林暮眼不见为净地干脆直接趴在胳膊上闭着眼睛浅眠,反正教室这么大人这么多,讲台上站着的又是她男人,睡一觉也没什么。

    临下课的时候梁秦刚好把一章的内容讲完,斜倚着讲台给几个围过去的女生讲解问题,看梁秦语气随意台下学生开始放大胆子起哄,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女生干脆大声问了句,“梁老师,你有老婆吗?”

    梁秦微微皱了一下好看的眉,把玩着手里的粉笔头像有些不确定有人这样问一样重复了一遍刚才问题的后两个字,“老婆?”

    下一秒半睡半醒的林暮同学一把站起来气势恢宏地喊了声,“到”

    再下一秒,全班寂静了,只传来程果悠悠的声音,“家教好严……”

    爆炸性消息的传播速度远远快于大家的想象,到晚上上一节e类课的时候几乎整个商院都知道梁导师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林暮结婚了,程果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林暮正优哉游哉地啃冰淇凌一脸得意洋洋……

    作者有话要说:话说爷好愧疚,昨天木有更文嘤嘤,昨天吧,爷下了一篇我家本命的文然后,我就眼欠地瞅见了下载文章旁边的那个免费的币,于是吧,爷就兴致勃勃地去体验游戏赚币了,然后……渣在游戏里无法自拔丧心病狂……嘤嘤

    求评论嘤嘤,话说官人你写25个花字爷也送你分,爷实在是太鸡摸,太鸡摸,太鸡摸……o(n_n)o~

    ☆、24良禽择木而妻

    “爷这是策略,爷就是要把j、情扼杀在肚子里。”下课后,坐在甜品店里和大家讨论百项中期报告,林暮咬一口蛋筒打了一个响指,翘着二郎腿一副得意洋洋的傲娇模样。

    看林暮傲娇的小模样,顾泽同学呆萌地接了一句,“不是摇篮里吗?”

    林暮一脸理所当然地拍了一下顾泽的脑袋,“你以为我会让它出生吗?”

    顾泽呆呆地哦了一声,闻言程果了然地轻咳一声,“狗和电线杆……”在林暮飞来一记警告的眼神后偃旗息鼓,她还不想被人削死在这里,程果吸了一口咖啡奶茶抬起头,“对了,你们去调研了吗?”

    “没有啊。”林暮说得坦然,伸手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下午顾泽给她的那张纸,“我想了办法,除了现场调研,我们还可以按照这个招聘电话一个一个打过去,装作我们是西大建筑系的研三学生问他们薪金待遇问题啊。”话音一落安奈和程果就直接把目光投向了在场唯一的雄性——顾泽身上,顾泽学弟一脸惊讶地伸手指指自己,“我?”

    安奈微微一笑,唇红齿白的样子看得顾泽微微脸红,虽然从小看着美人姐姐长大的他还是对美女没什么免疫力,就听安奈学姐语气温和带着哄小孩的耐心,“对,就是你,你见过建筑系有几个女生?”

    “我,我……”顾泽抿抿唇把目光投向林暮,一脸可怜兮兮的表情骗同情,“学姐,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顾泽同学长得相当奶油这样刻意讨好的语气听得林暮“虎”躯一震,下一秒顾少爷是不是就要伸手揪住她袖子摇了,林暮想着就打了个寒战鸡皮疙瘩顿时都起了。

    事实证明彪悍如林暮偶尔也是善良的,虽然这种善良建立在不被恶心的基础上,但是她还是心一软就答应了顾泽的乞求。

    只是一杯奶茶没喝完就开始悔不当初,顾泽于她而言简直就是个红果果的衰神啊,车也撞了楼梯也滚了,不知道明天再去调研的时候还会怎么样,还好她有先见之明找了一个医生老公,要不然生活费都不够医疗费。

    拍板定案了百项的中期报告已经比较晚了,程果同学自然是有人接,安奈晚上有个电台的实习也先走了只留下林暮和剩下的一堆甜点作战,林暮向来都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桌子上的一堆甜点不吃光她是绝对不会踏出店门一步的。

    埋头苦吃的间隙林暮一抬眸就扫到了顾泽的影子,他还坐在那里叼着根吸管认真地看他们百项的资料,一张娃娃脸虽显得稚嫩但是侧脸线条却流畅而完美,像是感觉到了她的目光顾泽从一沓文件中抬起头对着她微微一笑露出一个可爱的小虎牙,“学姐,你吃吧,我在这里等你,西大这几天有些乱。”说着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问出心中的疑惑,“学姐,你……真的是梁秦的老婆?”

    林暮莫名其妙地被人怀疑了,狠狠地咬了一口提拉米苏点点头,“我不是你是?”看顾泽一脸来不及掩饰的悲伤林暮顿时觉得自己貌似是野蛮了还没张口安慰就看到一只修长的手朝着自己伸过来。

    那只手轻车熟路地伸手抹去了林暮嘴角的奶油,然后……在林暮颤颤悠悠的小眼神里把食指放在嘴边舔了一下……

    林暮艰难地咽下口中的提拉米苏,连声音都微微地发抖,“顾泽学弟,你对每一个女生都这么好吗?”

    顾泽摊摊手,心里却泛起了一丝惊喜难道她终于知道了吗,他追她追得那么辛苦她终于要知道了吗,当初林暮同学每次写完情书往西中的邮箱里丢了之后,当晚他都不遗余力地趁着月黑风高去偷出来复印一份放进去,把他家学姐的笔迹带回去欣赏啊,想到自己那坑爹的暗恋终于有能见天日的一天顾泽就激动得无法自制,哪怕是见光死他都认了,当下就松开了那一沓文件就差没再次凑过去了一脸郑重地开口,“不是,绝不是。”

    “顾泽啊,我虽然很爷们但是我还是个女人啊,我的身体构造它还是女人啊……”林暮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伸手拍拍顾泽的肩膀,探过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沙发上的顾泽一脸郑重其事,“你……不是因为我像男人就喜欢我吧?”

    靠,顾泽脸一垮顿时就有种冲过去摇晃林暮肩膀的冲动,老子就是喜欢你怎么了,即使心里在怒吼顾泽还是装出一副淡定的样子,“不是这样的,学姐……”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林暮更惊恐了,“你不喜欢我,那你知道我和梁秦结婚了为什么这么悲痛欲绝?”食指微微颤抖着林暮指着他一脸不可置信,“难道说,你其实喜欢……梁秦?”

    顾泽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喷不出咽不下,半晌才悠悠地开口,“学姐,我……”一个“我”字没出口手就被林暮抓住了,林暮学姐一脸激动地晃了晃,“我们是同道中人啊……”

    顾泽的一口老血终于不负所托地溅地三尺了,就算,就算,你以为我喜欢你老公你也不能这么兴奋啊,何况,“同道中人?”顾泽心里一寒,难道林暮真的喜欢梁秦,他是真的没戏了吗。

    林暮点点头一脸兴奋,“其实我特别喜欢看漫画,特别有爱,没想到你也喜欢……”

    “……”顾泽伸手按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默默地说了句,兄弟,你今晚辛苦了,才努力控制好自己的五官尽量语气正常地开口,“学姐,你看这家店快要关门了,要不,我先送你回家?你一个人太危险了。”

    林暮看着顾泽那双真诚的眼睛不忍拒绝,其实她能说,我带着你更危险吗?

    为了抄近路他们走的是一条小巷,顾泽一路坚持说要走大路否则比较危险,林暮二话不说直接拽着龟毛孩子往小巷深处走,这条小巷虽然比较黑人也很少,但是是从西大到外面最近的小路了,和顾泽一起她是一定要尽量缩短路程的,否则她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对了,学姐,你为什么要办跆拳道社啊,别的学姐一般都不太感兴趣的。”一路上都没什么人,顾泽还是倾尽全力和林暮搭话并祈祷自己能得到一个比较正常的答案。

    林暮闻言兴奋地挥了一下手,“你不觉得……打群架会特别有气势吗?”

    顾泽抚额,他果然不该奢求的。

    一路上林暮惟妙惟肖地给顾泽讲了几个冷笑话打发时间,说话的空当就隐隐地感觉身后的脚步声多了起来,给顾泽使了一个眼色林暮加快了步子,身后的脚步声频率也明显放慢,他们大步快走几步身后的脚步声也跟着快了许多,像是不紧不慢地和他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反射弧长如林暮也知道他们被跟踪了。

    和顾泽对视了一眼林暮打了个手势就开始撒丫子狂奔,这段时间西大各个教学楼和宿舍都在翻新,确实是比较乱。前段时间程果还说她在东门门口差点被抢劫,那时候林暮还觉得不过是虚惊一场根本没什么。

    一边跑一边后悔没听顾泽的劝告,对于从小练跆拳道和散打的林暮而言跑过这几个人根本不在话下问题就在于顾泽这龟毛孩子跑得实在是慢,林暮大口大口地喘气原路返回伸手拽了顾泽就开始死命地往前跑,拉了一个人的后果就是她的整体速度明显地被拖慢了,身后那些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林暮有些慌张地死命扯着顾泽跑,而且暗自做好了跑不过就揍准备。

    只是听脚步声大概有七八个人,颇为沉重的脚步听起来绝对是壮汉,林暮即使能打也不能确定自己打得过七八个壮汉无力地望天,真是天要绝她啊,边想边回头狠狠地瞪了顾泽同学一眼,这孩子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哈雷彗星,最起码对她而言是童叟无欺货真价实的扫把星。

    看顾泽的那一眼导致她没专心看路,慌慌张张地跑着脚底被什么东西一绊整个人就扑倒在地上了,趴在地上林暮不禁骂了一句,刚才绊住她右脚的……是她的左脚。

    刚要从地上爬起来就看到顾泽挡在自己身前像老鹰捉小鸡里的鸡妈妈一样摆出一个姿势,林暮心里淡淡地升起了一种温暖的感觉,顾泽这个龟毛孩子还是很讲义气的,没有直接走人或者颤颤巍巍地躲在她身后。林暮曾经在高三的时候救过一个男生,那天晚上在小巷子里遇到那群人抢劫之后林暮直接就冲了过去救那个男生,只是她刚一缠上一个彪形大汉那个男生就撒腿跑了,林暮一个人和三个人对打最后中彩了多处,一直到最后那个男生都没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