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良禽择木而妻 > 良禽择木而妻第18部分阅读

良禽择木而妻第18部分阅读

    可是那场漫长青春里最美好也最青涩的单恋注定无疾而终。

    再怎么自欺欺人,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爱你,跟你无关?怎么可能无关呢?她的幸福尘埃落定,而他却一直站在不远处虎视眈眈怎么都已经打扰了她。

    明明……早在年少时就知道总有一天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却一直义无反顾地踩着那个女孩子的影子,看她笑,看她哭,看她眉飞色舞,直到他哭不出来笑不出来只能把嘴抿成一道倔强的弧线,急急地闪躲消极地拖延,直到有一天他该遵守当初对自己的承诺,终于到了该转身一个人走的时候,才发现,那些年的感情细细密密地织成了一张网把他紧紧地捆缚在其中,难以挣脱分毫。

    这终究是一场华丽的作茧自缚。

    他却没法不甘心,因为林暮从来没给过他回应。

    她喜欢梁秦,他一开始就知道。

    只是他舍不得,他做好了抽身而退的准备,却没想到这么快。

    顾泽仰脖又灌了一瓶冰啤酒一把从沙发上站起来牢牢地搂住了林暮的腰把头搭在她肩膀上,“林暮,林暮,林暮……”

    林暮一动不动,既不回应也没有拒绝,这个大男生一直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她甚至找不到理由远离也找不到理由拒绝,有时候林暮甚至不忍心,程果以前说,每一场青涩而认真的单恋都是值得尊重和妥善对待的。

    那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爱得那么轻,那么小心翼翼,甚至有时候让林暮想起当初那么喜欢着沐朝的卑微而小心翼翼的自己……

    他抱得很紧很紧,林暮却清晰地感觉到男生身体传来的微微的颤抖,脑海里突然闪过那些画面,顾泽眉飞色舞的叫她学姐,他被他打得鼻青脸肿还笑呵呵的样子,那天她本应该看到夏柒和梁秦的时候他挡住她目光的毛茸茸的脑袋,她十六岁那年他骑着单车歪歪扭扭地跟在她的单车后面……

    林暮伸手豪放地拍拍小学弟搁在她肩膀上的脑袋,“乖,爷快喘不过气了哈。”

    顾泽吸吸鼻子抬起头,昏暗的灯光下圆眼睛亮晶晶的满是认真,却终于鼓足了勇气:“林暮,我喜欢你。”

    林暮,我喜欢你。

    这句话,他酝酿了太久,埋在心底了太久,天真地以为它会慢慢随着时间风化,却没想到它被时间酿成了一坛醇厚的烈酒,连余味都飘散在空气里,它急欲破土,他却不敢让他见光生怕见光死,可是他越压抑它越疯狂。

    话说出口,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却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像是一种遗憾的圆满。

    他终于说了出来,终于。

    等他终于说出口,才知道,重要的不是那个自己早就知道的答案,而是他给自己漫长的青春和青涩的单恋了一个交代,即使这个交代不是最美好的结局,但是他不是一个小傻子,诚惶诚恐躲躲藏藏。

    “嗯,我知道了。”林暮点点头,语气难得的认真:“我知道了。”

    顾泽红着眼睛垂着头,嘴角弯起了一个弧度。

    也许,这么久以来,我要的,也只是这样的一个拥抱,无关爱却充满温暖。

    也许,我要的只是,我终于把我青涩的单恋说出口变成了告白,就像我放在你抽屉里的那封情书,你一直没来得及看而我今天终于看你翻开了扉页。

    然后,你认真地说,我知道了。

    你没说,顾泽,我当你是弟弟,你没向我解释,顾泽,我不爱你,你没抱歉说,顾泽,对不起。

    你说,我知道了,我就觉得,我多年的感情,没有被人狠狠地摔在地上踩上一脚而是一种最认真的对待。

    真圆满。

    顾泽深吸一口气松开了胳膊大步走向门口,手放在门把手上的时候毫不犹豫拧开了门挺直身子走了出去。

    我们之间,就像那次我躲在远处看你捡起我掉在地上的苹果,你弯下腰捡起来吹了一口气吹掉浮尘把它放好放回苹果堆里。

    而那颗苹果,就像是我给你的爱情,它骨碌骨碌滚到你脚边,你弯下腰终究捡了起来却没有放进自己的购物车,因为你身边有另一个人,但我这么欣慰又这么满足,因为你妥善地把它放回了最开始的地方。

    看顾泽走出包厢林暮微微地叹口气,像释怀又像惋惜,唉。

    走出ktv就看到夜色里梁秦靠在树下面玩手机,荧光映着那张英俊的脸蛋看着他熟悉的眉眼林暮才突然发现,什么时候她已经不用费力去记住梁秦的衣服来从一群人里艰难地找到他了。

    加速跑了几步林暮一头撞到梁秦怀里把他撞得一个趔趄冲力太大险些摔倒,梁秦一手扣到她脑门上:“多大了,嗯?”

    “二十一”林暮回答得有整有零,真好,她爱上一个人,而那个人刚好也爱她,所以她的爱情里没有遗憾。

    她青春时那场盛大的暗恋终以最完美的结局收场,那个她仰望的少年,终究把变成她的男人,她儿子的爹,她孙子的爷爷。

    是谁说,最完美的暗恋是,我暗恋你时,你也亦然。

    坐进车里梁秦就探过身子帮她系好了安全带,直起身子的时候顺势吻上了她的唇,一手勾着她脖子浅浅地吮吸着她的舌,林暮眨着眼睛笨拙地回应,许久梁秦才松开她淡淡地说了句“嗯,没喝酒。”气得林暮又一个大白眼翻过去。

    晚上回去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居然还有加餐。梁秦把红烧肉和糯米藕片放到餐桌上之后,林暮眼睛就亮了,兴奋得又一次击碗敲盘,梁秦嫌弃地揉揉她头发,等她吃完后抽了她手中的盘子挽起袖子往厨房走,林暮手舞足蹈地跟着倚在厨房门口看梁秦把碗碟都放进洗碗机,过会儿再取出来又洗了一遍,修长的手指转着青花瓷盘边儿看得林暮幽幽一叹,她真是太幸福了,找到了这么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看得了病买得起房的全能男人。

    林暮靠着门一手凭空画着梁秦侧脸的轮廓,她家男人!

    画着画着忍不住弯了嘴角,正得意地时候梁秦已经洗好手把洗手液放回原地抬头看着她促狭地笑:“自个乐什么呢?”

    林暮眨眨眼睛凑过去一把扑住梁秦在他下巴上啃了一口:“嗯,爷在想,爷选择了你,爷的眼光真的是太好了哈哈哈哈。”

    梁秦一手揉揉林暮毛茸茸的脑袋开口纠正:“是我选了你”也许是耳濡目染多了,一向不喜欢脏话的梁boss居然最近觉得蠢蛋蠢货都充满了温馨宠溺的味道。

    是我选了你,一开始就是,蠢蛋!

    作者有话要说:嗷呜,这样的结局不知道姑娘们喜欢否,哈哈,爷很喜欢~

    爷一直期待有这么一场爱情,期待初三那年爷和爷互揍的男生能和爷走在一起(唉,只能却做梦了)吼吼。

    爷有那么一些舍不得,舍不得暮暮,舍不得梁秦,也舍不得姑娘们,小泪,小耗子,nancy,小夜~~~~还有好多露过脸和没露过脸的姑娘们,爷好爱你们撒~

    番外有想看的吗,木有的话,我们就这样完结啦~~嘿嘿

    包子啊,肉啊,小学弟啊,童年时期的暮爷和梁boss啦,大家有喜欢的吗~?

    ☆、58 番外:郎骑狼狗来

    郎骑狼狗来,绕床咬青梅

    林暮拖着小板凳一路走到明亮的落地窗前坐下,揉着怀里二胖软软的毛把自己下巴搁在二胖脑袋上支着听林虞拉小提琴,小孩圆圆的带有婴儿肥的脸因为生气皱成一团,气鼓鼓地看着不远处站得笔直的修长少年,少年侧着脸认真地拉着小提琴细碎的刘海散落在光洁的额前,微微垂着长睫认真而严肃的样子让审美观不怎么样的小孩心里升腾起了一丝妒忌,好啊,敢抢她妈妈!

    像是她的那道目光太刺目,少年放下手里的小提琴迈步径直向她走过来,微微俯身修长的手指戳了一下她的嫩嫩的脸颊扭头对着身后笑得温柔的林虞说了句“老师,这是暮暮啊,真可爱。”梁秦见过很多漂亮的小孩,比如他妹南安安就长得粉雕玉琢像一枚小雪团子,只是林暮和安安完全不一样,安安那种天生遗传了他舅舅的云淡风轻和他差不多除了笑没什么多余的表情,而林暮显然是表情丰富像一只蓄势待发随时会冲过来咬他一口的小豹子一样,恶狠狠地盯着他,圆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愤怒,不符合外表的表情看起来奇怪又好玩,让一向对小女孩没什么兴趣的梁秦升起一种逗她的乐趣。

    少年略带一丝稚嫩的嗓音听起来清澈而微哑,声线迷人。

    林虞闻言走过来一手亲昵地搭在自己学生肩膀上俯身揉揉女儿软软的脸颊:“暮暮,这是梁秦哥哥,来,叫哥哥。”

    梁秦口中“可爱”的小孩气鼓了脸显然没有因为这句夸奖而减轻敌意也没有听话地叫一声“哥哥”,反而像只傲娇的草泥马一样嗖地别过脸扬着下巴一副傲娇的小模样,看得梁秦忍俊不禁,不过梁秦并没有笑多久因为下一秒小孩怀里的二胖嗖地一下蹦起来一爪子就挠向梁秦修长白皙的手,尖锐的疼痛之后那只漂亮白皙的手背上就一下子留下了四道长长的血痕,冒着血珠看起来惊心动魄。

    梁秦微微倒吸一口凉气捂上了手,“没事吧,暮暮你,妈妈要生气了。”原本准备静观其变的林虞已经拿着车钥匙跑了过来歉意地要送他去医院,压低了声音训一旁的罪魁祸首,梁秦微微皱眉抬眼就见罪魁祸首扭着肉乎乎的小屁股抱着二胖嘴里哼着“说走咱就走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哇……风风火火闯九州啊~”屁颠屁颠地跑出了房间……

    毕竟是少年心性,一周之后再去上课时手背上的伤口已经渐渐结痂而梁秦看着欢快地在他脚下绕着他转圈伺机挥一爪子的二胖却有些咽不下这口气,脚边的rio忠心护主对着二胖嚎了几嗓子就吓得二胖彻底怂了,乖乖地缩在一边不再越雷池一步。

    梁秦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乐谱的时候门口传来一声清脆的关门声,接着前几天还白白嫩嫩的小孩儿就啪嗒啪嗒地跑了进来,原本粉嫩的脸蛋上脏兮兮的,像是跑得太快了还拍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林暮定睛看到坐在自家沙发上的梁秦不满地皱皱鼻子,待目光落到梁秦依旧包着纱布的右手上就咧开嘴眉飞色舞地一笑,充满了幸灾乐祸的味道,朝着不远处英俊的少年虚虚地挥挥脏兮兮的拳头傲娇地做了个鬼脸往楼梯上跑。

    一向沉稳淡定的少年却被挑衅地泛起了一丝玩心,伸脚轻轻踢了一下脚边趴着的哈士奇的爪子朝林暮的方向扬扬下巴,哈士奇就会意地嗖地一下朝着林暮扑了过去,把正要上楼梯的小孩扑了个正满,看林暮挥着短手短脚在rio身下死命挣扎,原本也只想逗逗小孩的梁秦正要吹口哨让rio回来谁料情势急转直下,温顺的rio原本并不攻击人,谁料林暮突然发狠手脚并用地扒着rio的身子翻身压在rio身上,张着嘴勾着rio的脖子竟然无论如何也要咬回去,rio也被激起了兽性愤怒地嚎叫着张大嘴寻找落牙之地,一人一狗在蓝色的地毯上滚来滚去滚成一团……

    “嗷”小孩一声尖利的尖叫让少年老成的梁秦云淡风轻的脸闪过一丝焦虑,喝止rio的声音里带上了冷意,rio才不甘心地摇着尾巴松开了林暮,梁秦急急地翻过茶几径直跑过去才看到小孩的脚踝上赫然一片血肉模糊,而红着眼睛的小朋友“呸呸呸”地吐着嘴里的一圈狗毛,声音里赫然带着浓重的鼻音,陡生的变故让梁秦一愣随即伸手就去抱小朋友软软的身子,林暮在他怀里又踢又踹像是疼得紧了发出小兽一样的嘶吼,梁秦一路抱着小孩跑到自家医院凭着力气身高等综合优势才把愤怒的小家伙压到病床上请医生过来打了一针狂犬疫苗。

    看着白色的纱布一圈一圈地把自己的脚缠成了一个粽子,林暮跷着小短腿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刚才按着她打针的少年伸手揉揉她的头发像是表达歉意,林暮吸着鼻子不满地用完好地左脚踹踹梁秦的肚子“我讨厌你!我讨厌你!”

    “暮暮……”梁秦从来没哄过孩子正要开口却听小朋友语出惊人“你把那只狗牵过来,我也要咬他一口!”

    “乖”梁秦沉默许久蹦出了一个字,rio已经被小孩咬了一大口了,何况这……人咬狗似乎不那么卫生,梁秦伸手拍着小朋友一耸一耸的肩膀俯身看着她的圆眼睛:“还有一针破伤风,暮暮乖。”

    “不要不要我不要我……啊”林暮的抗拒被一阵疼打断,尖叫声脱口而出,眼前漂亮的女人弯着腰伸手摸着她汗湿的刘海眼睛里都是满满的歉意“暮暮乖,阿姨揍他好不好,如果我们暮暮脚上留疤了,就让梁秦娶你好不好?”

    梁秦抽抽嘴角,没有异议,小孩却哭得更欢了,比被狗咬时哭得还要伤心欲绝。

    对于年幼的林暮而言,这绝对不是什么“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美好故事,而是个“郎骑狼狗来,绕床咬青梅”的苦逼血泪过去,虽然后来那只威风凛凛的大狗每次看到她都要夹紧尾巴绕着走,可是林暮也为此付出了三针狂犬疫苗和一针死疼死疼的破伤风的代价,不仅于此,她还在医院足足躺了三星期,足足三周走路都一瘸一拐地没办法去幼儿园耍老大的威风,让林暮很是难过。

    梁秦倒是经常来看她,少年微微低着头神情专注地削苹果皮,侧脸在暮光中精致漂亮,看得林暮有些自愧不如,修长白皙的手指转着指间与手指形成鲜明对比的红彤彤的苹果,一圈皮削掉之后就放在手心里递到她嘴边,林暮就直接就着那只漂亮的手狠狠地咬一大口。

    “唔,”林暮咽下梁秦塞到她口中的橘瓣“作业还没写,你帮我写。”

    梁秦不赞同地皱皱眉:“自己写。”

    “不写,你把我脚咬坏了,我不写。”林暮吃人一点都不嘴短。

    梁秦手收回来让她够不着掌心的苹果:“你以前用脚写作业?”话虽这样说看着小朋友可怜兮兮的样子,梁秦还是接过她的小书包径直走到沙发那里坐下,用左手模仿者小朋友稚嫩的笔迹在田字格上写字,小朋友趴在茶几上对着他的劳动成果满意地点点头,梁秦专注的样子看起来很赏心悦目,微微皱起的眉心和抿成一条弧度的薄唇看起来很好看,即使审美不怎么健全林暮还是分得清好看难看的,对于漂亮的事物天生就感兴趣,扒着茶几送一瓣橘子到他口中,带着橘子汁的手就抹到了他的校服衬衣上,白色衬衣上的橘色指印分外明显,梁秦却没以往的嫌弃而是任由小孩把橘子塞进自己嘴里揉揉她软软的发丝。

    林暮扒着茶几边沿摇头晃脑地读梁秦帮她写的作业,华灯初上,上了一整天课写了自己作业还又写了她作业的漂亮哥哥枕着自己的手臂放松地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浅眠,林暮走过去扒着沙发沿整个人凑到梁秦身上认真地看他的脸,手指戳戳他白皙的鼻尖自己从沙发上滑下来蹲在地上左看右看,许久梁秦没有陪她玩的迹象小朋友直接蹦起来撒脚丫子就往外跑。

    跑起来虎虎生风,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脚也不拐了。

    躺在沙发上梁秦睁开眼睛若有所思地摸摸被小朋友戳过的鼻子,小朋友刚才温热的气息洒在他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苹果甜香,发梢扫在他脸上痒痒的,虽然脾气怪了点但真的是个挺好玩的孩子。

    梁秦想到南亦当时气急败坏地把他一顿训,还勒令如果林暮脚上留疤了就要他负责人地把小姑娘娶了,居然有些忍不住弯起了嘴角,以前看林虞时常想念林暮,他还以为那会是个和林虞一样的女孩子,软软的怯怯的跟在他身后叫哥哥的小萌妞,却没想到林暮让他大跌眼镜,那么精力充沛的孩子,不怎么记仇不怎么伪装不怎么哭,坚强勇敢的唱着“大河向东流”的小朋友比只会穿着花裙子抹眼泪的小女孩可爱得多。

    正想着的时候病房门就被人大力推开,小朋友看他醒了晃晃小拳头皱着鼻子威胁:“不准告诉我妈妈我好了,我讨厌上学校。”说着林暮扑过去把一朵狗尾巴草递到梁秦眼前晃了晃,“送给你,嘘”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孩像是和他之间有了天大的秘密一样小心翼翼地爬上床钻进被子里。

    剩下梁秦看着手心里那株狗尾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