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特种兵都市纵横 >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10部分阅读

特种兵都市纵横第10部分阅读

    桌子上的红酒倒了一杯,站起身走了过去,递给已经跪倒地上的壮汉,“牢是一定要有人去坐的,但不会是你去;以后跟着小靳多学学怎么做生意!还有,我想问问,跟丽晶酒店人事部的副经理联系,挑动他们辞职的,是谁下的命令?”

    “是我,”一个戴着眼睛,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抬起了头,“我本来以为,只要他们一开始闹事,那个粗鄙的武夫就会手足无措地屈服,可我承认,我小看他了!”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也不过是个武夫了?”男子走到了眼镜的面前,慢吞吞地说道。

    “那个武夫怎么能跟老板您比呢?”眼镜不慌不忙,脸上甚至还带着微笑,“您白手起家,奋斗了这么多年才有现在的基业;而那个武夫,采用极其简单暴力的手段强行夺取了别人的基业,光是这一点,他已经输了。”

    “你说话怎么从来都这么好听呢?”男子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如今笑贫不笑娼,别人是不会在乎他的家底是怎么起来的。阿福,你既然号称是咱们的小诸葛,那我就交给你一个任务:尽可能用商业的手段,把那个什么丽晶给搞垮!那块地我可以不要,可别人也休想插手!”

    “是,”阿福取下了眼镜擦了擦,“老板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好了好了!别搞的这么愁眉苦脸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男子脸上浮现出了极其亲热的笑容,扫视了几个人一圈,“最近刚进了一批新的赌博机器,国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个夜总会使用呢!你们有福,先让你们试试手气!输了是你们自己的,赢了就去跟财务要钱,记得要签字!都去吧!”

    “谢谢老板!”男人们感激地说道,又看了看妖艳的女子,知道她有事情跟老板说,转身就走了出去。

    “小薇,我总是觉得……对不起你!”当房间没人了之后,男子的脸上突然浮现出痛苦的表情,轻轻地双手把女子搂在怀里,在她耳边喃喃地说道。

    “别这么说,为了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女子也陶醉地闭上了眼睛,“这些当官的个个中看不中用,我就是用手也能让他们像是上天堂一般!只要你没事……不管我付出多少都值得!”

    第33章  隐患 [本章字数:3057 最新更新时间:2010-10-04 00:37:400]

    ----------------------------------------------------

    “俊成,你真的有把握,把那块地给拿下来吗?”两个人抱在一起,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小薇幽幽地问道。

    “那块地必须要拿下来!只是可惜……最终还是给那个王八蛋,到不了咱们的手里。”一提起那块地,林俊成的心脏就猛一收缩。这世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你以为你掌握了自己,可实际上却发现,你越来越不能掌握你自己!

    “他为什么不自己去想办法,却要咱们去弄?”小薇姿态优雅地递给林俊成一杯红酒,双手抱在胸前,语气很不善地问道。

    “他是什么人?咱们又是什么人?”林俊成忽然笑的很苦,走到阳台上,双手扶住了栏杆,“他只需要一句话,咱们所有的产业就能在一瞬间化为乌有;他只需要一句话,就能把我关进深牢大狱,一辈子都出不来!我可以不为了自己,但却不能不为你着想啊!”

    “实在是不行,咱们一样可以做私募基金啊!据我所了解的,京师有不少人都在前赴后继地做这种生意,风险不算太大,利润却还可以,”小薇仔细地想了想,走上前去,从后面抱住了林俊成的腰,“前几年在西方很流行,现在国内也没有多长时间,正好可以借势赚一笔。也能用钱堵住那个人的嘴。总比做服务行业好!”

    “你是不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啊……”林俊成转过身子,捧住了小薇的脸,“首先国内的信用是个很大的问题,私募基金不过是个舶来品,各个方面现在明面上都不承认,更没有法律的保护,纯粹就是个没爹没娘的买卖!咱们一边做生意,一边得准备拼刀子,脑后还得长只眼睛看衙门的脸色……与其如此,不如安安稳稳地做第三产业。现在国家重点扶持的也是这个行业,还是有优势的。”

    “你以前真的是特种兵吗?不管做什么,你说了算……”小薇眼神迷离地把自己的嘴靠了上去。

    二奎在佩甄的建议下,对酒店管理人员的岗位进行了一次调整,加大了赏罚的力度,只要业绩优良,年底就能获得优厚的奖金;同时在营销部实行了末位淘汰制,这也是为了逼迫他们拿出全部的实力来,为酒店的住房率想办法。毕竟在可用之人不多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原有的人员是唯一的选择。

    “现在我算是看明白了,这一行的利润实在是……现在拼什么都没有用,完全只能拼服务了!我准备引进银行的at设备,使客人能够得到更多的方便!不过最紧要的,是对洗浴中心进行整顿!简直就是开玩笑,暗藏那么多的小姐,这就能吸引顾客?大街上那么多的洗浴中心,若是这招能吸引顾客,那他们早就赚翻了!”二奎气呼呼地喝了一大口水,对佩甄无奈地说道。

    “虽然我没有在其他的酒店干过,但是我可以肯定,”佩甄也很无语,拿起了桌子上的一份资料,“京师所有的酒店都有小姐,关键只在于如何不让上面去查。这就得看你个人的本事了。咱们是不能开这个先河的,你坏了别人的规矩,别人不会放过你的。”

    “另外还有一点,”佩甄紧盯着他的眼睛严肃地说道,“咱们现在必须要给酒店一个定位了!到底是以普通消费者为主体,还是以上层阶层为主体?我个人觉得,还是要以上层阶层为主体好得多!一个方面他们的消费能力不用担心,第二你也结识更多的朋友,可以有更多的利益交换,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只有把他们全都拉下水,丽晶大酒店才永远不会垮!”

    二奎怔住了,许久,他才回过了神,深吸了一口气:“以上层阶层为主体!既然是酒店,光靠着住房率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让那些人在咱们酒店吃好喝好玩好,把事情谈好,咱们就赢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觉得咱们或许可以做做文章!”

    “什么问题?”佩甄觉得很欣慰也很激动,她最关心的,莫过于二奎能够渐渐地用商业思维去思考事情。

    “最近有个消息传的很凶,各省市县的驻c办要全部取消了,那他们怎么办?地方是肯定不愿意的,既然不能明着来,那就只能挂着羊头卖狗肉!如果他们愿意,咱们可以以相对比较低廉的价格,把房间出租给他们;作为回报,他们必须得为酒店的收入做出点贡献:吃喝玩必须都在咱们酒店!你觉得怎么样?”二奎目光灼灼地看着佩甄,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这种想法成熟不成熟,因为之前各个驻c办都是买的房子,租的很少。财大气粗的地方是绝不会让自己在c市的门面寒酸的。

    “对呀!”佩甄眼睛都亮了,一下子跳了起来,“既然要走上层路线,那这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了!朱总,您可算是出了个好主意!”

    “咳咳!我什么时候没出过好主意了?”二奎尴尬地笑了笑,“可是定下来后,这迎来送往的问题……”

    佩甄不高兴地嘟起了嘴,用很委屈的目光楚楚可怜地看着他。

    “当然是交给企宣的人去办啦!哈哈,我怎么会舍得让我的才女去做这种事情呢?你就安安心心地帮我出谋划策,给我当狗头军师就成啦!”二奎哈哈大笑,难得能将这个才女一军,何其不容易啊!

    “谁是你的才女啊?说话注意点儿!”佩甄的脸红着站了起来,作势要打过去,“还狗头军师呢!除非你承认自己是狗头老总!”

    “这可使不得!”二奎慌张地抱住了桌子上的文件,“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搜集整理出来的呢!千万别又给弄乱了!今天晚上犒劳你,咱们出去吃饭去!我请客!”

    “这还差不多!”佩甄得意地笑了起来。全酒店的人都知道,新任老总是个老抠,舍不得花钱,他们哪里知道,如果不是二奎刻意地节俭,减少开支,叶胜奎留下的资金早就不够用了!

    “算啦!知道你是出了名的铁公鸡,我也不让你破费了,你去把菜准备好,晚上回家我给你做菜吃!怎么样?”说这话的时候,连二奎都听出来,她是用小媳妇对丈夫的口吻说出来的,可他就是反感不起来,相反还觉得心里特别舒服。

    “没问题!再准备一瓶小酒,上次我在柜子里看到茅台了!啧啧,我这辈子只喝过一次呢!今天晚上要陪老爷子好好喝一回!”不过一想起橱柜里放的无数瓶好酒,二奎馋得嘴角边哈喇子都快滴出来了,一下子就把暧昧的气氛给破坏的干干净净!

    “就知道喝酒!喝死你!”佩甄气鼓鼓地转身就走,只留给二奎一个后脑勺子,让他站在那里愣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那句话说错了?

    到了下午,佩甄非要拉着二奎去买新衣服,这实在是让他觉得很难过。他已经习惯了穿的正经严肃,却很不喜欢那种休闲轻松的风格,只是觉得别人穿在身上很好看,自己却不喜欢穿。但佩甄告诉他,现在已经不流行穿的二五八万了,休闲轻松是主流,无奈之下,他也只有由佩甄强行拉着去了大型专卖店。

    “哇塞!真的是好帅!”看着在试衣镜前已经换好衣服的二奎,佩甄两眼都充满了小星星!二奎虽然身高不高,可不管是走路还是做其他的事情,腰板都挺的直直的,再加上那头发短短的寸发,当穿上了休闲装,竟然散发出一种极其精干精神的气质!这可是和c市的少爷党们那种颓废糜烂的气质是截然相反的!

    “真的好看吗?”二奎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仅仅是觉得还行,比防水帆布制的作战服要舒服一些,可真的要他选,他还是选择穿作战服。

    “当然啦!你怎么可以怀疑我的眼光!你要是现在这个造型去泡,保证一泡一个准!”对于自己的创意,佩甄觉得非常满意!以前总是觉得二奎身上少了点什么东西,现在总算是弄明白了!缺少的就是包装!

    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这话说的是一点都没错。换上了新衣的二奎,就连一旁的服务员也羡慕地点头对他道:“先生,你的女朋友真的是很会给你挑衣服!这一身再合适不过了!要不您看就拿这套吧!”

    她这话刚说出口,二奎的脸上立刻变得精彩万分,想笑吧人家确实是很用心,想生气吧心里又实在是气不起来。人家一个女生肯这么关心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可霎那间,一个念头莫名奇妙地蹦了出来:她可是老爷子的孙女!又是个研究生,自己若是真得跟她好了,定然会被别人看成是吃软饭的!老子可是堂堂大老爷们,岂是靠女人吃饭之辈?回去让娘知道了,非把自己骂死不可!于是他的脸色又黑了下来。

    佩甄的脸色却一下子红了,心里却是另外一种想法。难道……自己真的喜欢他吗?他要是不喜欢自己怎么办?

    第34章  感情摊牌 [本章字数:3066 最新更新时间:2010-09-02 00:18:270]

    ----------------------------------------------------

    “把这些都包起来吧!五点半了,也该回去做饭了,别让老爷子等急了!”二奎的态度突然变得很冷淡,但沉浸在自己幻想里的佩甄并没有太在意,反而觉得他真的很有男人味!忙不迭地去柜台付了帐,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专卖店。

    天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阴暗了下来,远处还隐藏着闷雷的轰鸣声,气温也渐渐地冷了下来。看着衣着单薄的佩甄两肩在轻微地发抖,二奎叹了口气,拿出了刚买的新衣服,轻轻地披在了她的肩上。

    “这可是刚买的,你还没穿过呢!”佩甄惊讶地就要把衣服给脱下来,她当然知道二奎的用意,心底里被什么东西给狠狠地撞了一下,一股巨大的温馨蔓延开来。

    “衣服就是用来取暖的,天冷了当然要加厚一点。不然买衣服干什么用?好看当不了饭吃。”二奎淡淡地说道,把一件淡色的休闲西装披了上去。

    两个人快步走到了车上,还没开出几百米,雨就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京师的大街上成了泽国,很快就堵车了。二奎静静地看着熙熙攘攘的车流,感受着身边大女人那火热的目光,忽然觉得这一切都很不真实。太快了,一切都来的太快了,庞大的事业、美貌的女人、奢华的生活,几乎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同时出现在了他的生活里。他并不是要拒绝这些,只是本能地感到,在这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危险和罪恶。

    “巨大财富的背后,往往都隐藏着罪恶。”老爷子下棋时无意的一句话,蓦地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现在最需要做的,不是消化那枯燥无味的商业数据和规律,而是消化他自己。飘飘然的感觉不止一次地出现在他的脑海,看,我再也不是什么乡下的穷小子了,我是堂堂酒店的大老板!

    二奎用力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不舒服吗?”佩甄惊讶地问道,她可从来都没见过二奎生病,还以为他身体哪里不舒服呢!

    “没有,等会儿就到家了,今天下午逛了半天,你也休息会儿吧!堵车是很烦人的。”二奎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

    “那我可就睡会儿了!别急,等会儿就给你做饭哦!”佩甄甜甜地笑了笑。女人最幸福的时候,或许就是被男人呵护的时候。

    “到家了,还不起床!我要去放车了!”迷迷糊糊间,耳边响起了二奎的声音,佩甄努力地揉了揉眼睛,挽着他的手下了车,整个人都依偎在他的胳膊上,没有觉得丝毫的矜持。

    把车停在了车位上,二奎却没有下车,直直地盯着别墅门口佩甄的身影,暗地里下了决心。只要自己的事业一天没有稳定,他就不能分心去谈什么恋爱,找什么女人!这个女人虽然好,却并不属于他,或者说自己配不上这个女人的爱。

    “爷爷说他不回来了,在老伙计那里下棋,让咱们俩先吃!我去做饭了,你自己看电视吧!”厨房里传来了佩甄的声音,她已经换上了围裙,家里的菜都已经被保姆给买好了,正好做一桌好吃的,制造一个甜美的两人世界。

    “尝尝看!这是我以前跟着中保局膳食处的大厨学的,我可学了好久呢!味道很不错的哦!”没有多久,可口的饭菜就端上了桌子,美味的味道不禁让二奎食指大动!今天看来自己是有口福了啊!

    看着他那粗俗无比的吃法,佩甄突然笑出了声,他都已经是老总了,可好多时候还是像个大男孩!她产生了一种想照顾他一辈子的想法,而这种想法却转瞬间就变成了冲动,让她决定就在今天跟这个大男孩表白。

    “你……对女人怎么看?”犹豫了好一会儿,佩甄终于鼓起了勇气问道。她清楚,自己如果不把这层窗户纸捅破,或许这个男人永远也不会主动说明。

    “女人是形式逻辑的典范,是辩证逻辑的障碍,”二奎想起了百~万\小!说时自己悟到的一句话,可又不能伤害到对面这个女生,搜肠刮肚字斟句酌地说道,“我无意摧残女人,也不想被女人摧残。”

    “女人有这么难养吗?”佩甄的心沉了下去,她是何等地冰雪聪明,二奎的话一说出口,她就意识到了,这个男人在心底里对女人的害怕,也立刻就明白了,他在心里对自己的那种拒绝。

    “红颜知己古已有之,这还得看男人是不是一杯好酒,”二奎举起了手中的杯子,把红酒一饮而尽,看着桌子上美味的菜肴,故作轻松地道,“可又有几个男人能把自己酿成淡而又淡的名贵?这不是为之而可为的事情,能混,就混吧!”

    原来你只是想和我玩刺激的游戏,却不愿意去喜欢我?佩甄已经有些愤怒了,既然如此,那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可不想和你玩感情游戏,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但我确实喜欢你!

    “我想以后,这种我们坐在一起的机会是没有了,”佩甄坐起了身子,眼神里也再也没有了亲热的成分,现在的眼神,让二奎感到有些惊讶,“既然你是明白人,女人那点兜圈子的把戏也就没必要了。既然是分手,总要履行个程序吧?”说完起身就往楼上走去。在这个时候,失望、愤怒、沮丧、悲伤所有的情绪都一起涌上心头,让她觉得自己忽然变得不像是自己了。

    二奎如五雷轰顶